2016/10月中旬 漫步青岛

2016-10-23 01:22 1415/6
  • 出发时间/2016-10-13

因为一部电影

记得上学时看过林嘉欣/郑伊健/刘烨主演的电影《恋之风景》,讲的是发生在青岛的爱情故事。电影里的石板路和殖民时期的欧式建筑深深吸引着我,从那时起去青岛的念头就一直记在脑子里。工作后又因为种种原因一直拖着未能实现,直到那天上班准备安排自己的年假计划又想起这个还未实现的旅行。于是联络朋友,订酒店,买机票,安排了四天的行程。

旅行人物/住宿/交通

人物:
我/小黑    朋友/小辉
住宿:
青岛中心假日酒店
交通:
飞机/神州专车/出租车/公交车/滴滴出行

2016/10/13 周四 阴

要出去玩,前天夜里太兴奋睡不着(你们说,肯定不止我一个),第二天又是7:30的早班机,所以基本上一宿没睡。但是一早起来像打了鸡血一样精神百倍,准备的力保健也省了。提前约的顺风车,家到机场半小时不到,关键是只要14块,住在乡下也是有好处的。

上飞机听各种巴拉巴拉,起飞后塞上耳机两三首歌的时间空姐开始发机餐,吃完眯了会儿就通知准备降落了,全程差不多一个小时,又快又方便。
九点在机场跟杭州出发的小辉碰面,出了机场小辉叫的神州专车已经在等我们。司机很热情,一路跟我们介绍哪里好玩好吃的,路过胶州湾大桥,看着真挺壮观,有机会再去。
差不多半小时车程到酒店(位置很好,就在青岛香港中路商业市中心,去哪里都方便),在这儿感谢小辉用积分换了房间,省了几天住宿费。
到房间放下行李就出去吃饭,打开导航输入船歌鱼水饺,走着走着就到了奥帆中心旁边就是五四广场,真的离酒店特别近步行两个路口,后面会有照片,大家先听我啰嗦,哈~
说到青岛的连锁船歌鱼水饺是真的好吃,各种海鲜馅料,皮薄料足价格实惠(忘记拍照了,sorry,大家请百度)。到了青岛一定要喝特饮,噔噔噔噔~你们没看错,号称最难喝饮料之一的白花蛇草水。第一次给了青岛,个人觉得加了冰块后味道还是能够接受,像小时候在上海喝习惯的咸汽水的味道。
吃完饭回酒店稍作休息后滴滴去了两个景点。

景点一 天主教堂

多云到阴的天气,拍照效果不是很好(全程6s拍照),大家凑合看。

个人最喜欢这张,当然还是要靠修,拿来当手机桌面妥妥的。

进去参观要收10块钱门票,里面很安静坐着发呆休息挺好,彩绘洋玻璃也挺好看。

耶稣基督的内心是彩色的!so,you know!

景点二 栈桥

沿着中山路步行过一个地下道就到了栈桥,海边走走不错,人太多,风也大就没拍照。
PS.说到中山路这里唠叨一句,滴滴司机关照过中山路附近小店的海鲜最好别吃,不新鲜还坑。还有劈柴院里专坑外地游客。

景点三 小青岛

打车起步价到鲁迅公园下车走了一段沿海路就到了小青岛,买门票进去是另一片天地。绿树成荫,海风吹海浪涌,听听浪涛声,天气好的时候应该很美。
对面可以看到栈桥和海军博物馆(完全没必要买票进去)。
青岛出来后在鲁迅公园里沿着海边一直走,经过青岛水族馆和海水浴场,边走边聊,到处看看,最后去了洋气的万象城吃晚饭,第一天结束。

2016/10/14 周五 晴

八点多睡到自然醒,一看天气不错,就跟小辉计划着去崂山。但是那个小胖子又不愿意多爬山,最后决定去崂山脚下的北九水风景区。洗漱早饭超市采购约神州,中午差不多11点到景区门口。一路上各种自恋臭美。

景点四 北九水

检票进门上大巴等,十一点半左右开始上山。同志们啊,才爬了半个小时那个小胖子就说不行了要回山脚下等我,那我可是不愿意的,才刚开始就退缩怎么行,好说歹说终于肯跟我上山。一路忽悠鼓励加美食诱惑(都在我包里背着)终于到了山顶,此处省略一万字。
感叹一下祖国的大好河山。

十一点进山到下午四点左右出景区,我们速度已经算快了,还绕了一圈去了更多的地方,我都没告诉小辉,哈哈。不过还是很感谢他陪我走完这一程,以后还有黄山泰山。景区内没有缆车,小摊贩倒挺多,不用担心饿了渴了。不过还是提醒大家最好还是能带些干粮,毕竟里面一个茶叶蛋卖五块软妹币。
听朋友说北九水除了夏季跟梅雨季的时候有比较好的水景,其他季节都是枯水期。不过对久坐办公室的都市人来说爬爬山洗洗肺也是不错的选择。
北九水出来滴滴拼车去了大学路鱼山路一带,趁天黑前拍了红墙黄瓦证明去过。咖啡一条街跟历史名人街都在附近。

一碗牛肉面后决定去看城市夜景顺便消食。

景点五 奥帆中心/五四广场

不得不说五四广场/奥帆中心一带夜景确实不错,没有外滩的嘈杂也没有维港的噱头。照片都是原图,没有修。
这一天的行程在汉堡王的夜宵中结束,事实证明牛肉面太好消化,下次一定要记得大声说:“老板多面!”

2016/10/15 周六 阴小雨

景点六 海昌极地海洋世界

长这么大还没去过海洋馆,借这次机会来青岛前就在携程上买了海洋世界的三馆联票。
照样滴滴到海洋馆,是在海边,靠近石老人。因为是周六游客还挺多,基本都是家长带着小朋友一家几口其乐融融。不管大人还是小朋友都能在这里感受欢乐。
刷二维码进门正好赶上剧场表演,随着人流进去坐下等了几分钟表演就开始了。首先出场的是伪虎鲸,在水中顶着驯兽师游向观众,接着就是唱歌跳舞一类的表演。然后是海豚登场表演,几个小家伙真的是聪明伶俐,能够准确无误的完成各种指令。整场表演大概半小时,当中会有两次与观众互动的机会,大家可以自告奋勇参与,表演结束后参与者可以与鲸鱼和海豚免费合影。可惜我坐的太靠后主持人没看到我。抱歉了看的太投入没有拍照。
下面会有一些有趣的小家伙跟大家见面。

有没有看到这只悠然自得的胖子,或许它在里面嘲笑你们这些愚蠢的人类,哈哈。

小企鹅跟小海豹看着真的是又蠢又萌,特别可爱,对于喜欢小动物又第一次去海洋馆的我来说血槽快空了。

海洋馆出来是深海奇幻馆(这里跟大家说一下,海昌极地海洋世界是有几个独立的馆构成,不相连,出了一个馆就不能再进去了),这里陈列展示着各种海里的珍奇物种,除了美与惊叹还有科普意义。

当时在想这个水母缸前摆几张躺椅,配合这样多变的灯光再来点孱弱的水声绝对是个睡觉的好地方。

海洋世界出来后神州去了吃饭的小饭馆,吃货小辉挑了家大众点评上的人气店铺——祥和活海鲜家常菜馆。价格公道,味道也不错,鲍鱼扇贝生蚝什么的都是安份算,而且分量足又新鲜,都是现点现做。老板娘也挺热情,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大众点评搜一下,地址就在火车站附近。
我跟小辉两个人吃了五百多,因为小辉那个螃蟹终结者点了个很大的面包蟹,过完称要两百多。上完菜满满一大桌,清蒸虾姑椒盐虾姑,生蚝鲍鱼拼盘,爆炒面包蟹,清蒸贻贝,酱爆海螺,香菇菜心。秉着有些蜂友深夜看帖怕你们吃夜宵的高尚精神我就不放图了(其实就是面对美食没有腾出手拍照,再次请求原谅),最终的最终经过我们的努力还是剩了好多,太浪费,我们有罪。

景点七 八大关

吃完饭滴滴到八大关嘉峪关路口下车没走几步就开始下雨。对于八大关想象中的样子是路上都是小清新以及各种扛着长枪短炮拍照的人和隐藏在深处的会所,等我们走进去证明了所看即所想,只是多了些拍婚纱的人和路边停着的车子。
淋着蒙蒙细雨一路闲逛路过公主楼,门口看了下没什么意思,继续往前遇到卖烤红薯的大姐买了个继续边吃边逛,找到一片松树林小公园,树下坐着避雨。面对一片莲池,听雨听其他人闲聊,享受片刻。

景点八 中山公园

大关出来为了找厕所坐了两站公交到中山公园,噼里啪啦后我们两个人在公园里闲逛。小辉跟我说他们大武汉和沙市的中山公园是赏樱地,青岛上海中山公园也有樱花,全国加上台湾四十几个中山公园是不是都能赏樱。但是说到樱花的品种和数量我们无锡鼋头渚的樱花谷是数一数二的,每年的三月中到四月初是花开的全盛时期,欢迎大家来玩。
到这里,这几天想去的地方都已打卡,未完成的只能留着下次。夏日海里戏水,深秋崂山赏枫,有机会慢慢实现。

2016/10/16 周日 阴

下午三点半的飞机,所以睡到自然醒,依旧顺风车到机场,换完登机牌刷了小辉的PP卡VIP候机室候机。要回家了还是有些不舍,睡不醒的懒觉,吃不够的海鲜,赏不完的美景。。。。。。

来个总结

青岛当地人民还是挺热情礼貌的,问路服务什么的都客气。市容市貌整洁干净,就算修地铁雨天也没有很脏。只是交通很堵,听出租车司机说当地堵车全国排得上名次,听着挺夸张,反正我们这几天没遇到。不过晚高峰的时候倒是有司机不愿意去香港中路一带,因为那里是市中心繁华商业区,五四广场和奥帆中心也在那里经常堵车也正常。
总的来说对青岛的初次体验很满意,以后还会再去。只是不喜欢那里太多韩国人还是朝鲜的,机场马路上饭馆里处处可见,都快成殖民地了,不明白为什么那么多讲话嘴里像含了口翔的人在青岛。有蜂友给我个解释吗?
还有,去青岛不用做什么太多专业攻略。景点大多比较集中,随便散个步就到,大概有个行程计划就好。不期而遇反而能看见更多美好!
去过一些地方,这是第一次写游记,没什么文字功底,谢谢大家愿意花时间看完我的流水账。
最后,感谢小辉几天的陪伴,赶紧练好身体,一起行走在路上。
(最后贴一张分开几天想我的小妖精)

2016/10/23
                                                                                                                                                        完

楼主好会拍照

2016-10-23 22:24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10-24 11:25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10-24 11:56

引用 constancelyy 发表于 2016-10-24 11:56:55 的回复:

回复constancelyy:假日去的话应该会很多人 特别是市内的几个景点

2016-10-24 12:26

引用 yaoxiaoze 发表于 2016-10-24 11:25:16 的回复: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回复yaoxiaoze:哈哈 流水账 希望对你有帮助

2016-10-24 12:26

引用 yingjing 发表于 2016-10-23 22:24:5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