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就走的旅行

顺利考出会计证,用旅行来奖励自己,出行前的一个礼拜决定了这次旅行并迅速买好票,10月14日(星期五)因为一些事情耽搁了,20分钟速度看到南站,因为是下班高峰期,就很堵了,再火车开前的一分钟登上了火车,能顺利上火车已是万幸了

此次旅行主要是夜爬泰山看日出,济南只是顺道,本来是要在泰山下车的,想着既然来了那就去下济南吧,就一直做到终点站下车。第二天早上10点半多,火车终于到达目的地—济南。来济南主要也是来看天下第一泉—趵突泉和大明湖畔的夏雨荷。所以一下火车就直奔主题

秋天的济南对于我这个从暖和的南方来的人来说还是有一丝凉意。从小看还珠格格长大,最熟悉的应该就是那个大明湖畔的夏雨荷。第一站:大明湖

我们是从南门进去的,不用门票,如果要从那里坐船去里面的景点还是得买门票

随意逛了逛,到饭点了我们就从对面的小巷一直走去济南的小吃一条街先解决温饱,不知道吃什么,又是下雨又是冷的,人又多,所以就没有选择吃外面的小吃,选了家拉面店,味道还不错,特别是他们家自制的烤鸡翅,拉面的汤好喝,没有味千那么浓,坐了会,充了会电,又走上了。

讲真,芙蓉姐没有很当地特色的小吃,都是五湖四海的,可能我没有逛深处吧,如果有多点当地特点的会更好,吃完我们踏上去趵突泉

即使是下雨天,里面的人也还是很多,值得一提的是,水特别得清,清澈见底的那种

时间差不多了,我们赶去火车站赶赴泰山

1个小时不多就到了,天哪!太冷了,简直就是南方的入冬啊。下了火车随便在火车站附近找了家米线店啃了起来。顺便搜了搜路线,原来走路还挺近的,于是乎我们二人就这样傻逼一样得走在泰安的街头,磨叽磨叽的走了近1个顿小时终于走到夜爬泰山的起点—红门

走起走起……下雨夜晚没有路灯,也拍不出什么景色,所以我们就一路边走边聊天,一开始还跟着大部队,后来,后来,我们把别人的大部队抛到后面,就这么一直走啊走啊,也不知道是哪儿了

爬到中天门,饿了,啃点东西吧,吃了好多面食,看到我的最爱—番薯,一人一半,补充好又接着往前走。越往后面台阶越多,实在是累得爬不动了,拿出了我的第三只脚—登山杖,还是有点用得

从10开始从红门爬起,凌晨2点多我们终于爬到了南天门,啊……好开心啊终于到了。啊……冻死我了!找了家餐馆坐下等到6点前,和超大部队一起走向日观峰。好冷啊,牙齿直打哆嗦。在日观峰等了好久终于!等到日出了,原本以为前一天的下雨,第二天不会有日出只有云海可看,结果……结果……真的是太壮观太美了,昨晚的一切都值了

真的只有身临其境地去看了才能明白这美景,拍了一会,我们就往下走,在山上吃了一顿早饭,坐着缆车就走了

真的是不枉此行啦……妥协疲惫的身躯,做景点的车下山,一上车就开始睡了,旁边有什么景色全然不知,还没睡饱就到了山下,又坐上了直达高铁的车,又是一路睡过去,真的好舒服。提前到了高铁站,休息了会,吃了顿中饭,坐上回宁波的高铁

利用双休日,跑了趟北方,登了次山,看了日出➕云海。圆满画上句号!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