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穷游追忆学生时代——大阪京都奈良2016091418

stellina (上海) LV.5
2016-10-23 01:36 352/1
  • 出发时间/2016-09-14

机票酒店,就这么出发吧

上一次关西行还是在2014,结束了学业,带着行囊从东京跑到了京都。选择了向往已久的古都故都,带有仪式感地,用一场旅行为一段旅程画上休止符。

2016年,趁着中秋,买了所谓的红眼机票,订了GUST HOUSE,开始了为期五天的旅程。这短短的五天发生了各种从未碰到过的新鲜事儿,也算是一种乐趣。之前杜老板说过,没睡过机场的人生是不完整的,现在我想说,应该离完整的人生更近了吧。

不要吐槽照片,全程华为手机,国产的还不错,续航真的是块宝啊,一天随便用还可以打游戏。

之前一直被留言说再多点攻略就好了,好吧这次尽量加一点就去,望造福阅读者。不过这次的行程我也是跟着走的人,做的不够详细的地方欢迎留言,可以单独回复哦。

9月14日 起飞咯

说是五天未免有点自欺欺人。14日下班直接赶去机场搭乘晚八点的春秋红颜航空。一行四人,三人先行一人现地集合。乘机前,小伙伴还在吐槽,说是不要去猜飞机会不会误点,春秋的准点率几乎为零。没想到啊,我们是准点上了飞机,第一次做春秋的我还在暗自庆幸运气不赖。可谁知上了飞机广播通知还要等一个转机团。等了近半小时好不容易把这帮兰州来的老年团等来了,那大家配合点系好安全带,准备就绪快点飞呗。还要到处分自带的零食,把空乘的话当耳旁风。
          幸好到达时间还不算晚。带着浓浓倦意在日航关西酒店check in,直接倒头就睡。这里需要插个小广告:在booking上订的酒店,可能是订得早吧,价格合理双床房近人民币650,位置极佳,机场出来五分钟以内步行距离,房间设施齐备。好了这里就发生了一件小怪事儿,订了两个房间一个单人一个双人,而且小伙伴是在日网订的。各自check in之后,推开房门傻眼,他是双人间,我们俩是单人。不要说只是简单的给错了卡,因为日本酒店订房是会让你填各种信息,几个人男女老少等等等,然后把预定信息订好放前台,等客人来check in。不过这也只是开始,和最后一天的事儿比起来这根本不是事儿,芝麻绿豆都不算。
        近一点洗漱完毕关灯入睡,结果一夜未眠。累过头睡不着还是太兴奋无法入眠?应该是前者。。。

9月15日 大阪环球影城

说好的睡到自然醒呢,结果还是在七点就被M导的微信给叫醒了。也是,去USJ不早去那还不如不要去呢,虽然买了express,但是只有express 5,没有买到express 7。 为什么平日还这么抢手呢?因为运气太好,正好赶上万圣节活动开始。洗漱完毕想赶上八点多的电车,but人算不如天算,小伙伴去取关西JR PASS,奈何人太多,没有赶上,下一班要等很久,于是到了USJ已经是10点多了。当时已经是人山人海,USJ APP上的排队时间已经快到峰值。

说说线路。在日本用的最顺德就是NAVI换乘,找了一样的周四做例子。可以看出从机场到USJ差不多是75分钟,有钱的可以选择快线但是看看换乘数,不熟悉的人还是放弃吧。到了西九条,看电车停哪条轨道,如果是当中铁轨的话,车厢两边的门是同时开的,不要走错啦,反正哪边下的人多就是哪边,这个不会有错,在那里的人多数一个目的地。

USJ APP非常好用!官网有下,可我没下。为什么呢?人家的安卓不能用呗,除非Google市场。不过不怕呀,同行的其他三个小伙伴都是苹果,用他们的一样咯。

官网买好票门口直接扫二维码进去,非常的方便。

南瓜节临近到处都是节日气氛,工作人员头戴大巫师帽子,彩车巡演都是万圣节主题,还有专门帮游客化MONSTER妆的。

买的是哈利波特快五,时间约到了晚上,所以先随便玩玩人少的项目还有express项。这里插一句,两个星期后去了美国奥兰多的universal,人家的express就是买了随便玩,才没有什么次数限制呢,不过我没买,因为人真的不多啊,不花这个冤枉钱。

大白鲨,木有看过,一般般啦,起火的一瞬有吓到宝宝

没有排到飞龙在天,合张影吧。真的强推!整个园里最刺激的项目,难怪至始至终排队时间都是3小时以上。

到处都是cosplay,进击的巨人团服很多,估计是哪个正当红哪个被co的就多吧。

蜘蛛侠就是坐在rider里带你到处飞着看4D电影。效果一般,还没有人广的5D小电影刺激。

从这里开始暂时和两个男小卫分开了,他们买了万圣节horro的期间express项目。天不怕地不怕就是怕鬼屋的我,也只能拖着闺蜜玩玩其他小项目啦。想当年在东京巨蛋那里的破鬼屋,被吓到腿软,而且还是没有真人的那种。。。罢了罢了。。。这次的口号就是“15周年,放肆HIGH” 我哪儿敢啊

大眼仔这么萌,怎么忍心咬下去嘛

可怕的大眼珠是闺蜜买的,真弄不懂了外表柔弱文静的小妹纸居然有这嗜好,啧啧。。。

晚上集合时间一到大家就直冲Hogwarts。身临其境一点不假,从background music到建筑物,让人相信马上就可以见到大胡子校长啦~

进门就看到火车,也就是告诉大家,Well come to Hogwarts School of Witchcraft and Wizardry. Magic journey~go~

哈利波特城堡,外观和电影里还是差很多的。进去后先寄存包,可以带手机可以带手机可以带手机,重要的话说三遍。为什么要带呢,因为排队的时候可以拍照啊。内部和电影里一样,有照片墙还有会说话的巫师帽,还原度不是很高但是够哈迷们乐上半天了。手持EXPREE直接坐RIDER。和SPIDER MAN类似的动感4D电影,跟着哈利波特一起骑扫把打龙,真的有飞的感觉。全程大约10分钟不到,一眨眼的功夫感受体验。出来后天已经渐黑了,灯打了起来,昏昏暗暗配合歌特风建筑,橱窗陈列周边,比来时更有意境。

从哈利波特世界出来,回到了现实中的USJ,然后重头戏来了。。。

夜幕降临,灯灭半,路上行人神色凝重,各种奇装异服者芸芸而来。伴随着尖叫声往前一探,OMG!是僵尸,zombie,和WORKING DEAD里的一毛一样,还有手持电锯,爬警车的,异常可怕啊。没走几步就会有僵尸朝你扑过来,虽然不会真的碰到人,但是撕裂着嘴,吼叫着扑过来,画面感十足。逃过了鬼屋还是没有逃过这个。

看看时间玩得也差不多了(怂了),就往京都赶。

在booking上订了Backpacker's Hostel Khaosan Kyoto(考山京都背包客旅馆),离河源
5分钟的步行距离。一出站,号称对京都老~熟悉的小伙伴就很有自信地带我们向前走,走了近五分钟一个急刹车回头,“走反了。”
      如果不走反的话,到旅馆的确很近,出门两三分钟就是24小时便利店,五分钟距离到达商业街。买买买吃吃吃,要啥米有啥米。

放下行囊,9点半左右整顿出门觅食。和东京不同,这个点大多数的小店已经关门打烊了。选择有限的情况下,走进了一家家庭式小店,主打大阪烧,就老板娘一个人在忙碌着。

″チーズーチクワ” 莫导突发奇想想吃这个,奈何店里没有。老板娘也是兴致够好,两个人很砸经地讨论了食材和烹饪手法后,没过多久,就上餐桌了。这就是家庭小店的魅力所在吧。记得之前有专栏写道,做好的店不是装璜环境也不是媲美米其林三星的口味更不是笑得有点假惺惺的服务,而是让人有宾至如归的悠然自得感。

9月16日 京都

徒步到四条坐车去二条城,15分钟的车程。一般下车点都叫“二条城前” 。二条城是由丰臣秀吉兴建的御所,传闻走廊铺的地板走上去会有黄莺般的叫声,以防外人入侵。据实地考证并没有。反而是外部石头步地起落间沙沙声明显。二条城算是行宫别院,侧重于艺术点饰,房间里挂满了绘画作品,画上镀的金箔熠熠发光。然而运气是真好啊!碰到二条城整修,很多壁画都整块取下进行维护修理,所以会看到好多部屋都是“家徒四壁”“一穷二白”。不过呢,也不影响参观。整个二条城并不大,跟着参观路线走,不会错过任何细节。一间二间三间。。。六间,每一间都对有详细介绍,主宾位解说细致。等级制度下,身份地位不同,差异甚深啊。

结束二条城之旅,出门右转坐地铁再换乘巴士,向某导心心念的拉面店桃花春进军。
      一路上不知怎么起的话题,某导给我们说了辛酸史,什么第一次去看花火大会,一个炮点上天就开始下雨,于是花火大会取消。小伙伴也说着自己的辛酸事,我和花哥听着笑而不语。

然后问题就来了。。。桃花春啊! 临时休店。。。我们三个对着某导这不佳的奇运笑到趴。。。哈哈哈哈哈哈

没有了桃花春,找了家FAMIRE,填饱肚子向下一站岚山出发。话说FAMIRE的牛肉异常好吃,嘿嘿

嗯,岚山我又来了,桥还是这个桥,不同的是同行者不一样,心境自然不同。
      渡月桥周边的岚山地区是京都观赏樱花和红叶的胜地。许多人因此慕名而来。9月底,没有樱花,漫山遍野的红叶还未成气候,只有零星点缀的几抹红,仿佛在说,莫急莫急,正在路上。

从渡月桥向天龙寺方向走,沿着商店街卖买吃吃,跟着人群和路标,左转向前就是竹林道
      宣传图永远是那么的漂亮吸引人,其实吧,也就是竹林开道呀。像稻城亚丁这种镜头无法捕捉到的美,怎么可能在城市人流中让人随意欣赏到呢?想来也是。也罢也罢。

再往前走走,差不多10分钟不到的路程就是嵯峨野トロッコ列車,中文翻译“浪漫小火车”。真好。。。真浪漫。。。https://www.sagano-kanko.co.jp/

トロッコ嵯峨駅からトロッコ亀岡駅までの約7.3kmを約25分で結ぶ観光列車。全程7.3公里,25分钟观光车程。途经各拍照取景点,司机会减速甚至稍作停留,让游客在车上能更好地拍照。官网有春夏秋冬,四季美景照,反正我就看到漫山遍野的绿。
      车上会有工作人员拿着相机笑着问你要不要拍照,荷包厚的大人您试试看。保津川漂流是和小火车相反的方向取道。每次经过的漂流船,游人都会向我们招手,作为回应,一个大大的摆手显得特别更亲切自然。也挺逗的~

小火车下来,放眼望去一片金灿灿的农田。沿着山间小道,一直往前走,不久就到了JR龟冈站。天气晴朗秋高气爽,微风徐徐,浮云间竟然还有虹挂着,不免有些欣喜。

JR龟冈到京都今一个小时的车程,补觉充电是最好的选择。

小伙伴订了鸭川旁的小店,请我们吃懐石料理尽地主之谊。客气客气啊~ 那条鱼蛮有意思的,说是这个大小正好可以连骨头一起吃。
      祗园,四条出来,沿街许多旬料理都很有特色,说实话没有必要订人气名店。吃名气吃艺术吃钞票。

豆腐超级棒

吃晚饭去药妆店逛逛。每家点都有不同的特价商品,自己斟酌吧。

9月17日 奈良

JR京都乘JR奈良線快速 奈良行,49分钟就到奈良了。大约710yan,一路上看看窗外风景闲聊也不错哦,不过呢,我又睡着了。。。走哪里都能睡着,然后就被拍了许多丑照。

如果是携带小箱子的,可以在奈良站附件找coin locker,大件行李也木有关系啦,站点下来下到一楼,找到bus station,左手边有咨询处,里面可以寄大件行李,还有许多导游图可以拿,还有香浓可口的星爸爸。干了这杯焦糖豆奶拿铁。
      不要以为JR下来就到奈良公园,就能见到可爱的小鹿了,其实还有不近的距离。在奈良公园内圈了一大片林子,生人勿进,小鹿居所。时常会有鹿窜出来嬉戏,所以呢,那一片的春日大社,道路商店街才会随处可见小鹿。不是说整个奈良都是动物,这样不要乱套的呀。
       4人的话建议直接在JR站打车过去。
       临近目的地就看到一大片的人&deer。下车后第一感官,哇!真臭!友情提示,注意脚下,不要踩粪便。友情提示,不要在公园空旷的草坪上拿出鹿饵,一大群鹿突然向你狂奔而致,踢踏作响,真的很可怕!友情提示,看好婴儿车的小孩儿,鹿会添宝宝。友情提示,不要拿着冰激凌到处走,躲过了鹿躲不过天上的乌鸦。嗯!这些都是亲身经历,特别是那只乌鸦

这只鹿嘴里衔着的就是鹿仙贝~无添加无公害,放心喂食,官方认证。只要315yan,315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保护动物,拒绝人食喂养!相传武翁槌命乘鹿而来,因此把鹿作为神的使者。切记切记

沿着路牌往里走,不久就到了春日大社春日社建于春日山,国家规定不得砍伐树木。城市中这么一片纯自然的林子,实为少见,更好地为这些可爱的神使提供了良好的生态环境。
      春日大社史建于768年,时至今日1200年历史,20年一次大修建,嗯!然后又被我们碰到了。说什么好呢,只能眨眨眼睛卖个萌了。
      鉴于对神灵的敬畏,照片就不放啦。

下午四点,还有买买买任务在身的一伙人,往关西机场赶去,那边有个很大的outs。
      因为是明天一早的飞机,某导在airbnb上订了机场附近的民居,然后一路“运势极佳”的我们再一次中奖。
      按之前联系的,房东将钥匙放在信箱里,小伙伴和某导打头阵,开门开灯。?灯不亮阿。保险丝都没有问题,什么情况?按留学经验来看,立马翻信箱,果不其然,一张张欠费单,明显就是房东没有交水电煤被断了供应嘛!立马找房东,电话又不接,line又不回复。小伙伴是在大阪工作的,立马打电话给自来水公司,最终商议结果是,先在小伙伴的帐上收取一天的电费,再供电,but接上电也要一到两小时。这么晚了,还要到一两点,没水没电,乌奇麻黑,鬼屋似的,才不要呢。最后商议决定睡机场,有按小时算的休息地,洗澡,便利店,麦当劳,也没什么不好的。
      就这样,愉快地在机场度过了难忘的一夜。

9月18日 SEE YOU

总结:花哥的“风情万种”,某导时不时地冷幽默,小伙伴有家不回一起留宿机场的仗义。一路坎坷,却特别的欢快。一路上如果过顺,也就只有沿途的风景,过往之后只能从照片中回味当时的美。正因为这些无伤大雅的磕磕碰碰,才为旅途增加了乐趣,留下了更深刻的回忆。
      唯一遗憾的是,回来后花哥告诉我她生病了,感觉没有照顾好她。(花哥看过来,快来表扬我,感动下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