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元游日本·从北到南15天︱——带着基友去旅行 记2016年国庆全日本15天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9-28

是的,你没看错,就是两个基友,本文中,我们将会以基友的视角,来打开日本之旅。基友嘛,我能想到的一些关于旅游的特质是:
不爱逛街,什么银座啊,表参道啊,随便看看就好了,但是对电子产品和宅男文化会有独特的爱好,秋叶原和新宿怎能错过!
对碧池敏感,无论是男碧池还是女碧池,总是能嗅到他们的味道,然后就是成为接下来滔滔不绝的谈资。
爱开地图炮,没错,做为资深网易老友,怎么能不地域攻击一下呢?特别是旅行中你可以看到来自天南海北的人
GAY吧打卡,做为证明自我存在的一间小小酒吧,比任何心里慰藉来的都要重要,这也是少有的无需隐藏自己身份的公共空间。当然,在日本,这类场所也分好多种,豪华派对、Shot Bar、Snack Bar、发展场、三温暖、Video Box、舞厅、健身房、游泳池、露天温泉、书店、发展电车、女装吧……

日本基文化感兴趣的一定要拜读2本书,《男X男自由行:東京》和《男X男自由行:關西(大阪京都、神戶)》。截取了一些精彩的片段让大家瞅瞅~~~~对了,此书在广州图书馆可租借(广州好开放啊,我说给台湾bartender广州公立图书馆有这本书,他露出惊讶的表情)
……
对于旅行,我和基友的态度是一定要自由,基本上亚洲各国以及美国,我们都是自由行,唯一一次的韩国游是跟团,由于是在忍受不了,甚至脱团几个钟,只为求得片刻自由(切勿模仿);
其次就是不要过度做攻略,你如果看了很多人的游记,那么旅行的乐趣也就没有了,旅行也是适当地走一下弯路,具有一些探险精神,那么会有意思许多。所以我做的攻略只是各个城市和景点之间衔接的大交通,到了当地,打开蚂蜂窝的APP,看到哪些景点,想要去就直接去就好了,SO EASY。
然后也是关于心态啦,游记里面别人拍的照片好美好美,但是事实上真的很美吗?有一种相机叫单反,有一种软件叫美图,有一种方法叫找角度,好的相机甚至能捕捉肉眼都看不见的美丽光线然后呈现出来,要怪只能怪人体构造。我并不觉得不同收入的人去旅行,有钱人看到的风景就比你多一些,就好像现在泰国国丧期间,你就算再有钱,大皇宫也不会为你而开,一样的道理。我为什么强调这一点呢,因为圈子里面有个富二代,平时经常喜欢出游,然后把各种狐朋狗友带上,开各种所谓“轰趴”(有没有聚众XX之嫌就不得而知),而我这个基友呢,非常容易受别人影响,看到富二代春节去日本拍的照片,然后就各种羡慕嫉妒恨。我就仔细帮他梳理了一下:现在只要有鼻子有眼睛的都不丑,在单反相机下一拍,分分钟就是大片,你也可以;要拍出大片,除了相机之外,摄影师也很重要,人家富二代是携带了平时工作是设计师的基友去的,你觉得设计师拍的照片会丑吗?然后,我仔细看了一下富二代的摄影师拍的微博,无外乎就是生活中稀松平常的东西,干净的马路,执勤的交警,带有图案的窨井盖,错综复杂的电线杆,等等等等,也没去什么特别的地方;最后,富二代也就是去下泰国巴厘岛这些消费水平低、旅游酒店配套设施高的地方,也没看见富二代在日本发一些开“轰趴”、游泳池、躺在躺椅或者吃高级大餐的画面啊……
听完上面这些,基友的心情平复了好多……
这做人呐,最紧要是开心,不要被一些碧池影响心情嘛!
好啦,我们也就是2个普通的基友,但是本人要面容姣好一些,哈哈哈哈,那些幻想中的来到日本做一些基友爱做的事情,比较OVER的事情,并没有发生在我身上,所以还是请大家摆正对基友的态度,什么样的人都有,但咱们一般人还是挺正常挺保守,不会说,出国旅行就滥交或者是怎样,所以,大家都请洁身自好!

【机票、酒店以及交通卡券】

言归正传,其实日本之旅只是起源于一年前一次航空公司的大促,所以,其实我们2015年10月,其实就已经买好机票了,香港飞,大阪进,大阪出, 2个人往返含税932港元,是的你没看错,一个人四百搞定!

关于LCC航空的几点注意:
1. 规则是不含行李托运,但是可以手提行李,手提行李包含一个行李箱(不超过7KG)和一个手袋(背包),由于我们并没有在日本爆买,所以完全没有购买行李公斤数,超重的行李放在背包就OK了
2. 桃子航空发给你的不是登机证,不是登机证,不是登机证!
3. 香港机场到登机口的时间非常久(以往在香港的经验行不通了),差不多要转3次小火车,算上安检、出入境的时间,光是在香港机场就要花费至少一个钟以上,所以,如果你是从罗湖出发,请预留至少5个小时的时间(因为从罗湖到香港机场的地铁十分纠结,所以能坐巴士的尽量坐巴士)
4. 香港快运由于是提前一年购买,期间我个人的行程也是发生了很多变故,家里也出了很多事情,但是特价机票是不退的,但是1年的时间航空公司也会发生很多事情,航空公司就先后不下3次更改了飞机的起飞时间,你完全可以根据这件事请拿回全额退款

关于JR PASS、大阪周游卡

这里有一笔关于JR PASS帮我们在日本省掉多少钱的统计。大家可以自己计算一下,算出来的结果连我自己都震惊到了,如果是实际购买车票,半个月的时间,在日本仅仅是搭乘JR系统的交通费用就已经超过1万元人民币,哎,心疼日本民众……
因为买的特价机票都是原路返回的,所以JR PASS就成为必买的了,但大多数人一般在日本7天,所以买一张7天的PASS足够了。我们旅行15天已经算变态啦~~
我们是在哪里买的呢?答案是一家位于英国的境外网站,售价算上邮费每张2906元,某宝每张2887元,我们为何舍近求远呢?答案是,浦发境外可以返现呀~~8%之后折合每张2674,便宜200有余……
所以我们15天的行程就是14天的JR PASS+1天的大阪周游卡-南海关空版,大阪周游卡-南海关空版和普通版的区别在于,贵600日元,但是可以坐机场线的铁路,普通版可以使用JCB卡打九折;南海关空版不行,但是可以在官网购票现场兑换(于是又可以用上浦发大法)。

【关于要办理的信用卡】

{浦发白金梦卡VISA/万事达卡 返现8%}前文多次提到的就是这张卡了,这几乎是目前所有境外返现卡里面最无脑的返现了,很简单,
1,境外,不区分线上线下
2,每卡每月最高返还80美元,也就是刷1000美元,如果有两张卡的话,那么就是
2000美元,返还160美元
不过我们亲切的称浦发银行为猴子行,发卡随意,毫无规律可言。这样就导致办理一张浦发卡的难度还算比较大,起码比招行、广发、交通这些难度要大;我基友就是没有申请通过。需要办理的可以扫一下下图的二维码进行申请。

{JCB卡}
1. 首先,JCB普卡是可以免费登日本九塔的,包括东京塔(所以东京塔我们上了两次)
2. 其次,JCB白金卡是可以免费享用亚洲各大机场贵宾厅的,这其中当然包括,中国大陆,香港日本(可是本宝宝每次掐着点去机场,陌生的机场还要熟悉,这次飞了3次,没有一次享受到,时间宝贵呀!)
3. JCB卡、银联、VISA/万事达卡每个卡组织在日本各大商场都有折扣,连支付宝都有,大家可以留意店内的宣传招贴,或者在卡组织官网查询
4. 浦发上述两张梦卡办下来的童鞋可以直接再申请一张JCB白金梦卡,很快就下卡;与浦发无缘的童鞋,建议可以办理建设银行JCB卡(基友就是成功办理建行),以及建行其他各种卡(银联VISA/万事达卡),建行的卡也有境外返现活动,但是比较烧脑,建议认真浏览官网规则(建行规则:持龙卡信用卡在境外线下刷卡消费,每卡每月通过同一卡组织清算网络满8笔且每笔满等值100美元,即可获得该卡组织清算网络当月境外消费总金额8%的返现奖励!每持卡人每卡组织每月最高奖励80美元!也就是说你要先消费8笔100美元的大额消费,那么剩下来200美元可以自由发挥,小额消费也可以)
5. 还有,JCB卡可以享用日本美食,两人同行一人免单,仅限白金卡提前预约。这个可以去JCB官网查询细则,我看了下都是比较高级的料理,我等屌丝还是放弃吧!

【关于酒店和青旅】

关于酒店,全程AGODA,其实是想尝试下AIRBNB的,但是我感觉,AIRBNB充满一些不可知的情况,有可能很好,也有可能是炸弹。还是传统的酒店,比较可控一些,下次去欧美再尝试AIRBNB吧!
首先AGODA奥运九折VISA的优惠叠加浦发的返现,折扣力度已经达到18%,基本上COVER掉了酒店税的费用。下图是我们整个酒店费用的清单,算下来,差不多14晚每晚花费338元。
图中可以看到,旅行的前半段主要是青旅夹杂少量的酒店,旅行的后半段全部是酒店,基本上全部是大城市住青旅。因为旅行前半段的活动量很大,去到青旅基本上倒头就睡,一个闭眼睁眼的过程,时间就这么过去了,所以,住青旅足矣,而且,青旅大部分设施都还不错,虽说也是胶囊了,但是不至于给人一种压抑的感觉,都是有帘子的。在函馆的酒店住了一晚,让我对日本的酒店吐槽满满,日本的酒店简直是双人房也给你一张单人床,收你双人房的钱,单人房也是给你同样的房间,却只收你单人房的钱。小小的一张单人床要睡2个1.8M+的大汉,只能是调转方向闻着对方的脚丫睡了……
所以基友说,某种程度上,青旅要好过这种单人床。大部分青旅提供家庭房和大床房间。只是这些在旺季的时候很难定,比如我们在札幌住过一晚大床房的青旅,费用跟两张床位差不多,但是至少有了私人的空间。
岛国酒店一直不断刷新我的三观,来说说日本的情趣酒店,在AGODA上都有标注18禁。也就是我们国人讲的炮房,我们在神户的V酒店 (V Hotel)以及在大阪的Fine酒店-堺 (Hotel Fine Sakai)就是两个典型(当然日本的所有酒店都提供不可描述的电视点播节目,你只需要在楼道买卡即可),以神户的V酒店 (V Hotel)为例,这家连护照都不用,直接入住全程自助机器完成,看到岛国年轻男女熟练地按两下机器,就开好房了,避免了和前台沟通的尴尬。除了提供不可描述的电视点播节目之外,房间里面也有自动贩卖机,饮料性用品都有,而且,还有各种变装的制服......

其实,站在我的角度,我是很喜欢这家酒店并且愿意给五颗星的,又便宜,房间又超大,复式的上下两层楼,设施齐备,但是基友发现了一些不可描述的斑点,好吧,扣掉一颗星……
最后提醒一下,日本基本上办理入住的时间都是下午四点,就算你三点钟去也不行,只能寄存行李。对于自由行的而言,如果你今天离开,明天继续来的话(也就是三晚中间一晚去别的酒店住),那么寄存行李也是无料(免费)的,我们在札幌就是,简直是省了很多麻烦。

【关于签证、旅游票券】

其实就是签证和大阪环球影城的门票,全部途牛解决。前者标价:978元2人,实际银联立减300优惠后,678元2人;后者标价838元2人,实际银联立减300优惠后,538元2人。
广东领区的签证费应该是全中国最贵了的吧,不知道日本怎么想的。关于签证的办理,十分顺利,都是基本的工作证明银行流水,一毛钱押金没要。

【关于日元取款、日本上网的相关】

日元取款:我们可是一路唱着“I'm so fancy,From L.A. to Tokyo”(事实上真的是From L.A. to Tokyo啊!),我们可不愿跟着一帮大爷大妈挤在中国银行排队办理业务。事实上,现在每个地方都有层数不穷的地方性银行,普遍提供境内外银联机器取现免手续费的业务,比如广州有“广东华兴”,每月免20次境内外银联机器取现手续费。但是发卡行和银联把费用免了,日本当地的ATM所属银行还会再收一道手续费,如图所示,好在不是很多,几块钱的事情,实际上我们15天也就取款2次。

WIFI的话,其实只要旅行人数超过2个人以上,绝对应该用WIFI而不是上网卡,毕竟两个人都可以上网做攻略呀!我订的是中青旅官网里面的环球漫游,大促的时候5元/天,15天共计75元,哈哈!续航大概4-5个小时,所以可以带一块充电宝一起使用。

【关于吃……】

之前看很多的游记和大众点评,上面推荐了很多好吃的、必吃的美食,我去之前是计划好了,每餐吃什么,可是当你去了以后才会发现,全部在你计划之外,所以还是随性地好。而且,我们两个小伙子,很多是不规律的吃饭,没办法,要赶景点,甚至一天只吃一顿正餐,其他的都靠便利店的三文治和饭团解决。
①串鸟(也就是所谓的烤串),超好吃,永旺也有卖的哦。
②成吉思汗大黑屋烤肉,这个很好吃,连锁店,各地都有。
③鳗鱼饭:浅草寺旁的鳗鱼饭超好吃,记得一定要点500円的!
④连锁类:吉野家,一兰,博多天神,感觉都挺不错的,出品
⑤大学食堂:去了北海道大学,和东京大学的,结论是,都不好吃,哈哈哈,不过东京大学的便宜点,好吃一点点。所以看到一个中国爸爸拖家带口去东京U的饭堂,心里好不是滋味。
⑥拉面:一兰拉面,比其他拉面贵了点,但是味道真心赞。往往需要排队,可以去一些小众的地方,比如我就是在JR博多站吃了一碗来自一兰拉面故乡博多的味道。
博多一幸舍:觉得很好吃的拉面,面比较硬,但是基友不喜欢,不知道为什么。
博多天神:又是500円可以管饱的地方,因为“替玉无料”!
地狱谷旁低调的拉面店:惊艳,真的是惊艳,用心等一碗好面!
⑦中华料理:我是很抵触在国外吃中华料理的,除非真的是在国外太久。日本的中华料理简直就是廉价的代名词(这一点和韩国相反),所以很多日本当地人很喜欢,搞不懂日本人好喜欢麻婆豆腐是怎么回事……
所以只是在札幌的狸小路(每次基友说去狸小路我都会说“那贾乃亮怎么办?”)吃过一次王将,那天津炒饭,我基友说他炒的都比这个好……感觉“为什么那么多中国人黑在日本?”这个问题有答案了。
⑧回转寿司:一试难忘,就在USJ旁边的商场一楼,价格合理,可以刷卡哦。
神户牛肉:我们在神户吃了神户A5,哈哈哈哈,超好吃的,不过基友好可怜,第二天消化不良吐血!!!真是暴殄天物!!!!!!!!
⑩咖喱猪扒盖浇饭:强烈推荐藤泽JR站内的,好吃又便宜!!!
还有些吃的要强烈推荐,就是大型超市的料理,在日本,一般在JR站都会有这样的超市,饭菜超级好吃的,里面还有烤串,味道也很好的,价格很贵,不比外面吃饭便宜,味道却很好;另外在大阪,有大阪烧和小丸子,结论是,不好吃……关于杯面,推荐咖喱泡面,还有干拌面。
大家吃东西都可以到了一个地方,再搜附近的美食(景点也是如此),导航过去,大众点评和蚂蜂窝APP都很好用,推荐哦。

【关于总的费用】

好啦,接下来开始游记的部分。
这是第一次写游记,后期会慢慢修改细节,大家如果喜欢,走过路过顺手收藏啊、给个赞啊、多多评价啊哈哈,可能写的不够详细,如果有啥问题尽管提,一定知无不言。

1.广州-香港--大阪-难波

旅行的开始便是惊险无比的,距离飞机起飞还有20分钟,我们还在坐香港机场那万恶的摆渡小火车。脑海浮现出我们没赶上飞机日本之旅泡汤,我们被迫睡机场之类的画面。还好LCC就是慢,去到登机口看到长长的排队队伍,搭小火车的路上也碰到同班机一个广东籍的小哥带着妈妈旅行,一路穿过机场拥挤的人潮,搭LIFT,一路跟人SAY SORRY说赶飞机,然后用那眼神清澈而动人地望着我,哇,好感动……
当地时间晚上九点,抵达大阪关西机场,基友是个扭扭捏捏的人,降落后又是上厕所又是换衣服之类的搞了很久,而我也是因为手机无法注册日本当地漫游网络而心情郁闷,不断地用基友的手机打电话给10086说手机无服务……

关西机场不大,甚至有点破,后来我们去换票JR PASS,机场的窗口肯定是排队呀,我们本来打算换完行程中所有的火车票,但窗口小哥的意思是还有很多人排队,只给我们换3张,好吧,3张就三张,够第二天坐新干线就行。接着前往南海售票处购买最后一天使用大阪周游卡(南海机场版),现场想使用浦发返现8%信用卡付款,售票大叔说了句“cash only”,好吧。劳资网上购买,于是surface的作用体现出来了,网上VISA支付环节用手机自带浏览器是无法支付的,因为只支持WIN控件,这个时候我手机又神奇般的有服务了,然后收短信验证码,支付,下载换票证,换票,一气呵成……
屋漏偏逢连夜雨,抵达青旅附近的JR站已经是十二点多了,稍稍等待了一下雨还是没有停的迹象,于是去7-11买了吧1000円的伞(真是贵呀,7-11我恨你),冲进了青旅,接待的小伙子是我的菜,身材不错(我有那种扫一眼就知道男人什么身材的技能)。除此之外,这家青旅槽点太多了,又热,好吧,倒头就睡,明天又是新的一天!

2.难波-大阪-品川-新宿-涩谷-新宿

7:30AM, 起床退房,雨过天晴,瞬间觉得鸟语花香有没有!

新干线去罗!13点左右,抵达新宿,青旅寄存完行李,接下来就是自由活动的时间啦,先是吃了碗博多天神的拉面,逛了下新宿二丁目的DVD/书店/XX用品店,真的是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很多大叔还有大爷很淡定地推开门进来挑选GV,就好像超市买菜一样,稀松平常。接着去涩谷逛了逛,怎么讲呢,有些失望,我们实在对百货公司无爱,涩谷不敢说是全世界最繁忙的十字路口(你让时代广场情何以堪),但是绿灯一亮大家一过街,还是有点感觉的,像是在拍MV,很多外国人纷纷拍照。

5:30PM,酒店入住,睡觉……
8:30PM起床,出门,发现国内基友2枚……
8:47PM 找了一家吃丼饭的地方,还不错!
9:00PM开始在新宿二丁目晃悠,晃悠,要找到拓也的店呀,后来发现关店,旁边新开了一家也是拓也的,不敢进去,怕语言不通,打卡,然后走人
9:44PM 晃悠了许久,还是找了一家台湾人开的清吧进去坐了坐,至少语言相通嘛(日本人的英语简直太差了)。这家吧的收费是首杯酒1500円,第二杯800円。我们每人喝了2杯。后来来了一拨来自弗兰(湖南)的3个基佬(颜值不错哦),和一拨台湾+日本local的三个基佬(后来发现是老板)……
Bartender是一个台湾的小胖,由于店面很小,大家都是基本上一起聊天啊交流啊,主要就是在日本玩了哪些地方呀,接下来的行程呀,问bartender就是在日本呆了多久啊,想不想拿日本国籍啊之类的,后来聊得挺开心的,不过基友觉得够了(不想一直买酒呀!)大概十一点多,离开了酒吧。

后来回到青旅,也发现了一些颜值满满的人,不知道是来自马来西亚日本?或是韩国

3.新宿-八户-十和田湖-青森-函馆

6:45AM起床,今天可是要去东北看奥入濑溪流呢!
9:21AM抵达八户,9:35JR巴士准时向十和田湖开出!
今天就是坐巴士坐到吐的一天,也是基友觉得最像旅行的一天。为什么呢?因为很像旅游巴有没有,一路上我们穿过希望的田野,宁静的湖畔,一路溯溪而上。沿溪流漫步,可一路欣赏身边的自然美景。这里有苍郁茂密的大树,飞溅的水珠,还有浮在水面上的藓苔和藤蔓缠绕的岩石,真是美不胜收。其实比较好的游玩方式呢是走走停停,沿途再上巴士。无奈我和基友属于重度懒癌患者,觉得在车上看就好了,自动放弃了亲近自然的机会。

车子中途会停留一些温泉、奥入濑公园等,可以去超市买一些当地的物产,玉米水果之类的,非常好吃!
11:49AM抵达十和田湖,在湖边,有如看到海般的宽阔,这里几乎也是当时红叶最多的地方了,于是开始了我和基友的拍照出片时间,在这里拍了好多照片,换了很多套衣服……

1:15PM 坐上了开往新青森的JR BUS,一路上又可以看到溪流啦~~
3:59PM 在山路里开了好久,我都有点晕晕乎乎的了,终于抵达新青森站,这个站挺有设计感的,好评
4:45PM坐新干线过海底隧道去北海道啦!
6:27PM抵达函馆,办理入住
7:33PM 沿着车站往缆车站的方向逛了逛,吃了碗拉面,有点贵,有点好吃

8:26PM步行抵达元町函馆缆车站,坐缆车看函馆夜景啦!!!
价值百万的世界三大夜景之一----函馆夜景,感觉比香港更有特色,多了一种幽静空灵的感觉,非常惊艳!我们一直拍照,待到快十点才离开。

回酒店如果步行的话大概要走二十多分钟,本着穷游的精神,我们一路走回去了,也不知道函馆的夜景是依靠什么打造出来的,走到街区里面发现一切都再正常不过了,可为什么在山上看这么惊艳呢?
函馆旅游时,各种各样的冰淇淋店随处可见。还有所谓的冰淇淋一条街,在这条街上伫立着一些冰淇淋店,还有郊区牧场的奶品直销店。北海道的奶牛放牧业始自北海道南部地区,该地区的牧业至今依然兴盛。使用可口的牛奶制作的冰淇淋是北海道的特产。北海道的便利店超级便宜,这个本地产的雪糕也就130円,是日本吃过最好吃的,后来一路南下,再也没见到这种雪糕了……

4.函馆-大沼公园-登别-札幌

07:11AM 起床,退房
10:11AM今天是祖国母亲的生日,我们来逛一下函馆早市庆祝一下吧!
函馆车站附近有个函馆早市,那里云集了函馆既新鲜又美味的食物。函馆早市从清晨5点开市(冬天早上6点开市),一直营业到中午。早市上,你能买到海鲜、蔬菜、水果、点心等。还可以一边看着水池里来回爬动的螃蟹和贝类活鲜,一边享受购物的乐趣。

11:47AM搭车到达大沼公园
大沼国定公园享有新日本三景之誉,是北海道屈指可数的旅游胜地。来这里就如同走进了大自然的怀抱。大沼国定公园是一个大自然乐园,从函馆乘特快列车20分钟就能到达。三个湖泊中,各有小岛点缀,水面上驹岳活火山峰峦倒影相映成画。无论是漫步湖畔、骑车环游,还是露营或乘船巡岛,丰富多彩的户外活动定能让你尽享大自然。所以说,这是适合family day的一个好地方,这里远眺山丘,景致也非常不错,弥补了本次日本之旅没能看到富士山的遗憾(之所以不去是因为现在没有积雪,远看富士山就是一个煤灰堆)。

12:44AM-2:49PM 前往登别,这段旅程,风景真是美呀!!(可惜这个岛国胖子挡住太多了!!!)一路沿海岸线疾驰,以至于后来前往箱根,参观什么所谓的灌篮高手,镰仓高校前,又浪费时间不说,又没北海道好看,还满满的是人众人!当然这是后话了……

3:04PM-3:45PM 乘坐道南巴士抵达地狱谷温泉镇,步行前往地狱谷。

4:05PM温泉镇吃了碗酱油拉面,超赞,肉非常大块,至少有六七块!

4:46PM-5:53PM 地狱谷游览。
登别的名字来自于古老的阿依努语“ヌプルペッ”,意思是白色浑浊的河流。从江户时代开始慢慢的建造成为了日本著名的温泉疗养地。地狱谷是登别温泉的泉源,也是登别温泉最著名的景点,火山地貌景色极为壮观。
登别地狱谷是一个火山喷发的遗址,在这里,火山气体从灰黄色的岩石表面向外喷出,周围空气中充满了浓烈的硫磺异味,而且这里寸草不生,故名地狱谷。群山环抱,烟雾缭绕,再配上当地特产的手持狼牙棒的妖魔鬼怪们,置身其中,仿佛进入了耳鼻地狱。

7:18PM-8:34PM 登别前往札幌
10:15PM 狸小路的王将,吃中华料理,天津炒饭,炸鸡翅
11:44PM 入住青旅

5.札幌-美瑛-四季彩之丘-富良野-旭川

9:53AM起床,10月2日是札幌马拉松比赛日,很不幸我们面临封路,当地的工作人员很有秩序地维持交通,当过马路的行人累计到一定数量时便将道路一分为二,一半跑步,一半让行人通行到马路中央安全岛,然后引导跑步者跑另一半马路,这样行人便可通过。
11:00AM-1:02PM抵达美瑛。中途车上有看到日本最fashion的大叔!!

今天是富良野花海之旅哦,可是美瑛镇这里有什么好玩的呢,答案可能是没什么好玩的或者需要租单车或者步行至少半个钟以上。但是沿着车站垂直方向一直走就到了CITY HALL,旁边是一处展望台,可以尽情远眺小镇美景,而且这里居然没有一位游客,只有我们两个,刚才一火车人你们难道都不清楚正确的打开方式?
另外,美瑛车站也是出片的好地方,像我就拍下了很多诸如:阳光下的少年、盛夏光年等大片。

2:34PM-3:17PM 从美马牛站步行了大约40分钟才抵达四季彩之丘。中途我一度想要放弃,因为并没有看到花海,以为花谢了呢,可是当穿过大棚,抵达四季彩之丘时,才被眼前的景色震撼到。四季彩之丘,占地七公顷的花园,种了约三十种花卉,在起伏的丘陵上,一排排井然有序的薰衣草、羽扁豆花、波斯菊、向日葵等,铺成七彩缤纷的天梯。而且这里完全免费哦。门口的小吃和玉米超好吃,我们买了很多吃。

5:12PM-5:41PM抵达富良野,这也是基友吐槽我最多的地方,这个小镇挺无聊的,我们呆了5分钟就走了,可是来来回回浪费了1个钟的时间……
7:56PM 抵达旭川,旭川车站自带永旺超市,于是我们买了很多烧鸟,刺身回酒店吃,简直大满足!

旭川是个挺不错的小城,给我的感觉挺不错的,可是基友说很累,不出来逛了,所以匆匆一瞥。

6.旭川-小樽-札幌

8:30AM-10:45AM 前往小樽,一来就下着雨,后来雨越下越大,开始考虑,是不是要买把伞(第一天买的伞丢在的青森),小樽站对面有一个老牌的百货公司,一楼发现了一把伞,不过很丑,基友表示放弃,要去船见阪,到了船见阪拍了几张,雨又大了,于是躲进了附近的街市,于是我和基友在船见阪、街市、百货公司、7-11这几个地方摇摆了很久,纠结的点在于该不该买伞……我真是服了基友了,这扭扭捏捏的个性。差不多耽误了一两个小时,我一咬牙,说,走,去百货公司买伞!

这次去,才发现别有洞天,一楼上去,有两家大型的超市,一边是在广州有开分店的“大创”,一边是一家食品,生活用品超市,重点是,东西都很便宜。我们买了一些吃的,当然也买了2把伞,中伞200円,小伞100多円……

现在到了船见阪,买了伞终于可以安心拍大片了,岩井俊二导演在《情书》影片中有一幕,在悦耳的引擎声中,邮递员骑着电单车上斜坡送信。那个地方,就是小樽市车站附近的斜坡“船见坂”。
我们上到了坡顶上,不断地找角度拍摄,我们是在蚂蜂窝上看到网友的一幅图和游记才决定要CTRL+C和CTRL+V的,不过我们也是服了这位网友,这地方太TM危险了,处于车辆的转角下坡位,司机的视角有限,不小心的话分分钟被车撞死。
呆了一个钟,确保我们双方都有大片了之后,我们才满意的离开。

12:59AM路过一个街市,基友坚持吃了个和果子,这几个真贵呀!我可以吃碗拉面了都!!!
1:37PM 到了小樽著名的运河啦,真美!运河全长1140公尺、幅宽20至40公尺,位于日本小樽市,是北海道惟一的、也是最古老的一条运河,与北海道的开拓历史同龄,约一百二十多年。当年的拓荒者为解决粮食、蔬菜、衣物等必需品的运输问题,设计并开凿了这条河渠。它是北海道拓荒历史的象征,也是拓荒者智慧和文化的结晶。近十几年来,在小樽市城市建设现代化过程中,有人多次提出废掉这条河,但多数有识之士将它视为北海道的历史文物,极力反对废河之议,它就这样被保存下来了。
接下来就逛了一下附近的仓库群,博物馆,可是由于雨势太大,我们有点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小樽小樽也是我们最心心念的地方,充满文艺和浪漫气息。

2:10PM-3:24PM 前往白色恋人博物馆。白色恋人巧克力工厂(Shiroi Koibito Park)是白色恋人巧克力夹心饼干和冰淇淋的生产地和展示地,更是一座洋溢着英伦气息的欧式古典城堡。 白色恋人,象征着北海道长达半年的皑皑白雪和对爱人的期待,除了是著名巧克力甜点外,它的生产地更是一个魔幻神秘的代名词。其色彩鲜艳的砖墙、造型各异的尖顶、气势恢宏的城堡、古朴典雅的钟楼,每一处都突显庄重大方的气息。
工厂内不仅有展示巧克力发展史和制作过程的巧克力博物馆,还有能够买到正宗的“白色恋人”的商铺,最令人惊喜的是可以亲身体验自制巧克力的过程与乐趣。在店员的指导下,就能制作出各式各样美味的巧克力甜点,作为传递爱意的礼物送给恋人最适宜。
购买入场券的时候送了一块巧克力,那是真好吃啊~最后要走的时候问了下基友,买不买?--不买!好吧,走人。入口处的喷泉和壁画非常漂亮,记得拍照!

6:05PM 来到北海道大学,吃了一下学校食堂,不得不说,真难吃,价格也和外面的无异。

7.札幌--浅草-上野-东京塔-银座

7:40AM 起床,退房,赶飞机
9:40AM-11:46AM 抵达东京成田空港,记得在京成巴士售票处购买Tokyo Subway Ticket,要不然去到市区据说很难买。最划算的就是72小时的1500円,除了搭乘东京地铁和东京都营地铁之外,这张卡去数码店可以打93折。
12:20AM-1:14PM 成田特急中……
2:42PM 去浅草寺的青旅摆放好行李后,接下来就是吃了顿著名的鳗鱼饭啦,超好吃的!!!

3:06PM 逛了下浅草寺,人潮汹涌呀,于是觉得翌日早上再来

但是,基友们注意了,浅草寺周边有很多人力车夫,都很年轻,而且身材好,颜值高,重点的重点是,他们都穿着小短裤……哎哟,好害羞啊,这已经很性感了有没有?所以基友们千万不能错过!

4:16PM 来到基友很想要逛的地方,上野公园,我感觉这公园也没啥好逛的,附近有个神社,然后公园尽头是东京博物馆,基友执意要进去,可是工作人员提醒,半个钟之后关门,放弃!

偶遇一群前来合影的学生,好吧,让怪蜀黍记录下你们的青春吧!

5:20PM 还是上野,基友来到了一处不可描述的DVD/书店/XX用品店,这家店是新宿二丁目的台湾bartender告诉他的,这家比新宿的更全更好看。终于,基友买了本不可描述的书,满意地离开了。这家位于楼上的DVD/书店/XX用品店一共有2家,顾客很多,支持试看。当然期间也遇到了拄着拐杖在里面逛的老头子......
于是我很是感慨:日本老头子年轻的时候在中国杀人;老了在日本逛GV店
好像不是很押韵,嗯,大爷您悠着点!

6:41PM 第一次东京塔之旅。各种拍照。各种会呼吸的痛。
累了找了个椅子坐下来的时候,突然基友问我旁边的人:你们是来自中国哪里的基友?广州吗?
原来我旁边坐了一个人(这个人的另外一个基友站在旁边),我基友觉得对方似乎想找我们聊天,于是主动问候一下。
他们说他们来自深圳,也是国庆来日本玩三天,我问他们三天这么短?他们说,没所谓呀,机票便宜。然后就随便哈拉了一下。
哎,人气旅游景点遇到基友也是一件很容易的事。

8:34PM 接下来去银座,可是一出银座地铁站十几个出口,瞬间磨灭掉我想好好逛逛的热情。银座是很大,很多百货,很多名店,但对于我大天朝人民来说,也就那样吧。找了一家连锁料理店,是一份饭加拉面的组合,大概1000円左右,味道还不错,就是店员始终无法沟通,这家店也不支持大盛。

11:52PM 青旅坐落在浅草寺商业街的临街位置,一楼有很多吧台的位置,晚上在这里写点东西,聊下天,是很不错的选择。在东京三天都是这一家青旅,所以这家店也是把最好的靠窗的位置给了我们,有了独立的空间。等于说我们两个的床位上下,跟其他人的床位错开,别人无法影响和打扰,这一点也很佩服这家青旅巧妙的设计。而当我走出去,看到其他人的大通铺位置的时候,感觉像是来到了联合国难民营,好惨……

8.东京U-表参道-东京塔-秋叶原-新宿

5:30AM 一大早起来去浅草寺出片,也是挺拼的哈,不过出片的效果不错。

7:00AM-11:30AM 回去补觉
1:13-2:00AM 抵达东京大学

4:10PM 抵达表参道。表参道最初只是明治神宫正面参拜的道路,后来扩展到周边区域并成为时尚的发祥地,现与原宿、涩谷、代官山并列为东京的四个主要特色街头时装店的聚集地。这里有集商务、住宿、停车场为一体的多功能大厦,也是购物的新选择,作为东京最著名的购物胜地之一,它的魅力在于有些著名的世界品牌或大型服饰广场只设在这里,世界著名品牌的诸多旗舰店也设置在此处。
一路上还要哼着张敬轩的《迷失表参道》,基友是污力王,把歌词“找不到归途,来到表参道”改成“找不到XX,来到表参道”,让我瞬间笑了一路。
众所周知,表参道就是名店,但是道路两旁的树木瞬间变得很有感觉,再等一个月,应该会出现歌词中写的“黄叶在起舞”的画面吧。

5:34PM 再登东京塔(醉了)
7:10PM 秋叶原
电器城的名气不是吹得,随便一家BIC CAMERA就可以逛好久;还有东京动漫中心,专门店和同人志一条街更是可见各种女仆,满足宅男们的各种幻想。可惜没什么同志主题的,网上看到有一家,可是怎么找都找不到……

10:13PM 新宿二丁目 没错,我们又来找拓也,又去了台湾人的BAR,一周不见,这次来有点告别的意味,今天来了两拨人,一拨是一对台湾基友,一个是来自北京的小哥,独自一人在喝酒。我们聊到了明天的行程,计划前往横滨,一说横滨,bartender小胖的话匣子就关不上了,说横滨现在在搞啤酒节,很好玩,他自己昨天刚去,还给我们看当时的小视频以及他从新宿前往中华街的车票。那么小胖是跟谁去的呢?小胖指了指北京人。于是我们秒懂。基友很大胆的问了句:有没有啪啪啪?小胖连连摇头。哎,北京小哥还是挺帅的啦,没有发生这件事也是在情理之中。

今天叫了杯很烈的酒,喝完有点茫地回到了青旅。

9.筑地-藤泽-镰仓-横滨-池袋-新宿

9:00AM 起床
10:27AM 抵达筑地市场,很无聊的地方,很多人在一些寿司店排队,或许我们应该早晨过来吧,这样才能看到那种地上摆满了大大的金枪鱼,然后活解刺激的场面~~但据说这种场面也不会看到,都不可能让你进去……

12:30AM 抵达藤泽,开始江之岛・镰仓一日之旅,前文中也提到,这也是基友吐槽满满的地方。我只说了一下去了哪里吧,去了镰仓大佛,高耸的镰仓大佛是高德院以及镰仓的一大象征,庄严威武 ,高校前站,因为一部《灌篮高手》,这个平凡的小车站成为了无数漫迷心中的朝圣地。《灌篮高手》片头中最著名的镜头,樱木花道和晴子挥手的闸道口,就取景自镰仓高校前车站的十字路口。 站在月台还可以眺望不远处的七里海滨与湘南海岸,迷人的景色吸引了大批游客。等等等等,一路电车观光,部分景点收门票。江之电的一日乘车券为580日元,可在当日无限次乘坐,有需要的乘客可以搭乘这条浪漫铁路走走停停。

4:03PM藤泽抵达石川町(中华街),不愧是中华街,附近的社区能看到很多中国嫁过来的媳妇。中华街还是比较有意思的,但是怎么也不够曼谷的唐人街那般大气,不过这也是日本最大的唐人街了。

5:37PM 抵达横滨港,很美,五星推荐!!也见到了台湾人所说的啤酒节,很无聊,没意思,咱大广州也有啤酒节呢。

8:10PM 抵达池袋,基友在这里终于剁手购买了他的BOSE蓝牙无线耳机。
10:11PM 新宿歌舞伎町一番街,吃了碗博多天神,逛了下如此著名的风月场所,到此一游。

12:21PM深夜干洗衣物的时间,基友玩失踪,找了他好久,最后找到的时候,直接上去踹了他一脚,哎,瞧我这暴脾气!

10.浅草-名古屋-北野异人馆-神户港

8:54AM 起床
11:30AM 抵达名古屋名古屋属于工业城市,如果你对丰田没啥兴趣,可以略过这里

2:41PM 抵达神户住吉,看了眼神户牛肉长什么样子
4:10PM入住神户酒店
9:25PM 抵达神户北野异人馆街

10:23PM 抵达神户
11:39PM 回到酒店
结论:神户是个无聊的地方~~啊多么痛的领悟~~

11.广岛-宫岛口-博多-鹿儿岛-慈眼寺

9:52AM起床
12:31AM 广岛
12:59AM 宫岛口 13:10分前往宫岛的渡轮,到岸后,两位懒癌患者没有下船,又回到了宫岛口。
宫岛上的严岛神社是日本的国宝,在1996年与原爆圆顶一同被列入为世界遗产。神社修建于 6 世纪末推古女天皇统治期间。神社座落于脚架之上,当潮水上涨时,神社就仿佛变成了一艘漂流在海上的巨船。现在优雅的“寝殿造”风格的神社大厅由平清盛 (1118-1181) 建造。距离大厅 200 ,可看到由海中生长树龄约400的天然樟木做成的神社大门(大鸟居),鸟居高16公尺,每隔数十年至一百年左右就会替换新的鸟居一次,这就是宫岛的标志,也是日本文化的表征。

3:41PM 抵达博多,吃了碗拉面,元气满满。前往博多的路上就知道今天早上阿苏山喷发,所以博多一直下雨,天空灰蒙蒙的。JR博多城挺好逛的,车站门前的商业氛围很浓,有健身房正在做活动,做为基佬怎能不上前去欣赏呢?

5:36PM-7:07PM 博多前往鹿儿岛中央
当晚我们在永旺买了很多吃的,特别是A5神户牛肉。吃的很爽。当然第二天基友吐的也是很爽。

12.京都-太秦-岚山-京都-太秦

7:09AM 基友五六点就起来吐了,当时我已经做好了去医院花大钱的准备了,好在基友很争气,吃了几颗整肠丸,用抠喉的办法清理出秽物,然后再休息一下,到白天八九点的时候,差不多算是原血满地复活了,当然我也不敢怠慢,打的前往慈眼寺,赶上了8:08前往鹿儿岛中央的车,2.1KM的路程,差不多900円。路上远远地眺望了一下樱岛。
8:56AM-1:55PM 鹿儿岛中央前往京都。这是一张实际价值1500元人民币的车票,哈哈哈。

4:09 PM 太秦站,办理完酒店入住后,开始前往岚山了,真的是好山好水好地方!

岚山是京都西北的著名景区,这里还包含景点:天龙寺 ,嵯峨野竹林, 渡月桥风景区, 常寂光寺, 嵯峨野, 野宫神社, 岚山公园, 西芳寺, 祗王寺, 寂光院, 清凉寺, 落柿舍, 松尾大社。平安时代是王朝贵族宅邸的聚集地,和京都市区多次经历大火和数次规划重建不同,岚山保留下了许多平安王朝的遗韵。岚山景区集中了许多古刹和神社,天龙寺更是世界遗产级别的古迹,由野宫神社向大河内山庄之间的竹林小径则是李安导演的电影《卧虎藏龙》的取景地。作为赏樱赏枫的圣地,岚山每到春秋两季吸引了大量游人,嵯峨野小火车往往一票难求,而冬夏时节则十分静谧,适合喜欢清幽的旅行者。岚山地区有不少餐饮老铺、和果子屋以及可爱的杂货店,还可以租赁和服,是个非常适合放慢节奏来发现的地方。

6:44PM 逛了下京都站以及京都站的10楼拉面小路,还有附近的永旺。

10:18PM 回到酒店,自制沙拉

13.伏见-千鸟居--清水寺--金阁寺

7:11AM 起床,制作早餐
9:15AM  参观伏见稻荷大社,千鸟居等。
门口就看到一些横幅写着“日本外国观光客到访最多的景点”,伏见稻荷大社位于稻荷山的山麓,这里主要供奉以宇伽之御魂大神为首的诸位稻荷神,是深受京都人爱戴的神社之一,香火最为旺盛。稻荷神就是狐狸神,被认为保佑五谷丰收,衍生为商业繁荣。伏见稻荷大社内,到处可见口中叼着稻穗或谷物的狐狸,接受人们的膜拜与礼敬。 伏见稻荷最大的看点是千本鸟居,在漫长的山路上竖立着无数根鲜红的鸟居,都是个人或企业捐赠的。千本鸟居也是电影《艺妓回忆录》的取景地,在半山的路口还可以俯瞰景区的美景,如果想完整走完所有鸟居单程需要两个小时左右,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折返。

我们当然就是需要拍照,出片呀,但是游客实在太多,于是我们打算翌日早晨起个大早再过来----事实证明懒癌患者还是没能起来,哎,其实就是觉得跟中国有点不一样的寺庙(神社)罗,看到别人游记里面的很壮观的千本鸟居,转念一想,其实也就是一堆烂木头啊,大家不要期待值那么高……

11:40AM 抵达二年坂,三年坂是下午离开清水寺的时候去的。清水寺外面的二年坂・三年坂是具有京都独特风情的坡道,这两处坡道被列入了日本“重要传统的建造物群保护地区”。 石坂两侧充满古老风韵的日式建筑,有许多和风浓郁的土特产商店可以逛,还不时可以遇见穿着传统服饰的女性迎面走过。 三年坂因为经常有产妇为了去清水寺祈求顺利生产,所以也被人们叫做安产坂。不仅如此,还有另一种传说是“在三年坂摔倒的人三年内就会死去”,虽然只是传说趣谈,但三年坂攀登起来的确有些蜿蜒陡峭,请留意脚下。
而且在这区域中,经常可以看见穿着和服的男女行走,不要以为都是岛国男女,很多都是咱正宗国产天朝帅哥靓妹。就是在这里,我遇到了让我怦然心动的天朝男子,您瞧瞧这颜值,这颜值,这颜值!!!可是您这女朋友长得也太不匹配了吧??

12:00AM 抵达清水寺,清水寺全名为音羽山清水寺,是著名的赏枫及赏樱景点,与金阁寺、二条城并列为京都大名胜,1994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这里最大的看点是悬空的清水舞台,站在这里不仅可以眺望京都的街道,本堂内供奉的十一面千手观音像还是能够保佑财运的文化遗产。清水寺内有音羽瀑布,清泉一分为三,分别代表了“学业成就”、“恋爱成就”、“长寿祈愿”三个层面,从这三个泉口任选一个然后饮下此泉水,许下的愿望就实现。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欲望太多饮下太多泉水,反而会适得其反。寺中还有一座祈求姻缘的地主神社,香火十分旺盛,尤其受到女性的青睐。地主神社中有两块大石,如果可以闭着眼睛从一块走到另一块的话,就寓意可以和意中人缔结良缘。
听说清水寺求符是最灵的,我们花了重金求了2个健康符给家人,希望家人都健健康康,父亲能早日康复。

1:53PM 三年坂这里遇到了传说中的艺妓,也是唯一一次遇到艺妓。基友非要说是天朝人民扮的,可是你看看这姿态这化妆,肯定是有些经验的呀。然后基友就拿着相机跑远了,无奈我只能跟着艺妓自拍一张了。

2:30PM 来到衹园,衹园是指从八坂神社、鸭川到东大路通之间的区域,是京都传统的繁华街区。这里出名的原因是有舞伎和艺伎出没,其中衹园甲部为京都规模最大的花街,有时可以在花见小路上看到她们的身影。衹园一带有很多茶屋和料亭,传统建筑和有趣的小店十分值得驻足,是夜生活的好去处,还可以租赁和服、浴衣。
我们就是在这里,搭乘了前往金阁寺的巴士。从一个旅游景点前往另一个旅游景点,那必须是没有位子而且特别拥挤了。
3:35PM抵达金阁寺,金阁寺建于1379年,原为足利义满(あしかが よしみつ)将军的山庄,后改为禅寺。“金阁寺”一名源于足利义满修禅的舍利殿,因其外以金箔装饰,民众遂以金阁殿称之,寺院也因此被唤作金阁寺。1950年,金阁寺被蓄意纵火烧毁,现在看到的金色建筑是修复的。对这段历史感兴趣的朋友可以阅读三岛由纪夫的小说《金阁寺》。金阁寺是3层的楼阁,第一层为法水院;第二层为潮音洞,供奉着观音;第三层是正方形的佛堂,供奉着三尊弥陀佛。金阁寺的建筑与园林构造相融合,一旁的镜湖池池水清洌,身影华丽的金阁倒映在镜湖池中的景观是京都的代表性景观。金阁寺的独特之处在于游客拿到的不是参观入场门票而是写有祝福话语的朱印。另外,院中的不动堂旁边有中文和韩文的神签可供占卜。
金阁寺的壮观在于夕阳西下,熠熠生辉,我们沿着参观顺路第一次行进时,光线不是很好,结果快参观完的时候,阳光从云层出来,光线大好,于是我们又折返回去拍照,欣赏。

5:32PM 在下京区的百货公司附近,一餐吉野家,解决了温饱。偶遇了两个来自台湾的基佬。
6:29PM 位于衹园町北侧的八坂神社,香火鼎盛,深受商人喜爱。气势非凡的八坂神社是关西地区最知名且历史最悠久的神社之一,京都人昵称它为“衹园桑”。 925年建造的神社大殿被称为“衹园造”,是日本独特的神社建筑,而舞殿上无数的提灯,让夜晚很是美丽。这里春天的樱花,秋天的红叶更是美不胜收。
夜晚来到这里特别有感觉,特别是灯笼点亮,有种正月十五的感觉。

7:20PM 登京都塔,四个字:好鬼无聊……
8:07PM 返回酒店。酒店电视8:50的时候播放了一个节目,太喜欢了,是一个各种技能挑战赛的节目,基佬福利满满!!!

14.京都-大阪-环球影城-大阪-石津川

9:28AM起床,9:49点京都站前往大阪.。今天是环球影城之旅,我们的行李就存放在中途的大阪站吧!700円搞定2个行李箱,一个背包。
11:20AM抵达环球影城站,吃了回转寿司,很好吃!

11:50AM 到环球影城啦!!这是在日本HIGH到爆的一天!!!
日本环球影城简称为USJ,是和东京迪斯尼 齐名的主题游乐园(去过USJ感觉迪士尼是渣渣!),拥有众多的体验项目和主题表演。

除了原汁原味还原好莱坞大片的惊险项目,还有针对亚洲游客开设的日本动漫专区,史努比犬、Hello Kitty形象也随处可见。
2014年夏天开始对外开放的哈利波特园区目前是园中最为热门的项目之一。注意哦,要去中央公园领取整理券才可进入。
【哈利波特禁忌之旅 in 4K3D】以压倒性的规模和悉心追求的每一个细节,庄严的霍格沃茨城堡得到真实重现。穿过厚重的城门,进入霍格沃茨魔法学校内部。探访完“邓布利多的校长室”、“黑魔法防御术教室”、以及“格兰芬多休息室”和“有求必应屋”等房间之后,来到“哈利波特禁忌之旅 in 4K3D”吧,这是一次惊险万分的冒险之旅。最新技术4K影像,让全球最高水准的游乐设施首次以3D形式展现。以飞快的速度盘旋在无限辽阔的霍格沃茨上空,迎面飞来的“金探子”仿佛伸手可及,给人无比的震撼和身临其境的感受。绝无仅有的气势、惊心动魄的体验,这简直是一生中最难忘的魔法冒险旅行。
排队期间其实并不枯燥,在霍格沃茨城堡内漫步巡游,“会动的肖像走廊”、“肥胖的夫人肖像画”等,仿佛沉浸在哈利波特们体验过的那个魔法世界!
今天是日本结束三天体育节公众假期的第一天,虽然我还是觉得人很多,但是到了晚上,排队的人就不多了,怎么个不多法呢,【蜘蛛侠惊魂历险记- 乘车游 4K3D】排队5分钟(几乎以为是现实世界,气势压人。从未经历过的身临其境感。蜘蛛侠是7年持续荣获全球No.1娱乐设施的世界顶级游乐设施,采用世界最高水准的放映技术“4KHD×3D”,成为耳目一新的新飞车!难以置信的超强阵势,分不清现实与虚幻,超过100种特技镜头简直目不暇接,身临其境的逼真体验),【哈利波特禁忌之旅 in 4K3D】和另一座娱乐设施【鹰马的飞行】都是30分钟(鹰马的飞行也是非常适合与家人一起乘坐的娱乐设施。和魔法世界的生物——鹰马一起翱翔天空。飞车盘旋在海格的小木屋和南瓜田上空,还能饱览一望无际的美丽风景!)
某宝上卖四五百的快速插队特权票此时感觉就是浪费呀(当然公众假期的时候肯定很好用)。重点是刚才我说的这几个项目一定要体验啊,我们体验了2次,简直太过瘾了,你从未有过的体验,感觉你真是变成了哈利波特和蜘蛛侠,在魔法城堡,在城市上空飞行!!!
下午我们体验完蜘蛛侠刚好碰到花车巡游,气氛好燃!
目前正值万圣节期间,鬼屋是属于期间限定,15周年的万圣节将是影城有史以来玩得最过火的一年!因为这里是假面化妆的圣地。摇身一变,变成自己想象中的样子,进入“玩得过火”模式!大量泡沫和纸雪从天而降,让大家如痴如醉、狂喜乱舞!到了晚上,在影城有史以来首次开办的J恐怖园区,超绝强制型迷宫登场。而且还有有史以来最可怕的逃生,加上尖叫不已的街头僵尸,面对最惊悚的恐怖“全套大餐”,尖叫突破上限!我们就去了两种不同的鬼屋,基友简直是个胆小鬼,我简直无力吐槽他了,哈哈哈哈。
15周年的万圣惊魂夜,无论规模还是花样,全都玩得过火!首次登场的“J恐怖园区”,从背后寒飕飕的恐怖、到有史以来最可怕的逃生、再加上尖叫不已的街头僵尸。而且,除了有超绝强制型迷宫,还有杀人鬼们毫不留情地袭击而来的恐怖迷宫登场!
晚上就是另外一种气氛 ,因为工作人员装扮的丧尸出现在园区各个地方,到处听见电锯的声音和女生的各种尖叫!万圣节日本民众的打扮也不一样,看看:
感觉日本最潮流的人不在东京,而是在环球影城!

10:10PM 在梅田吃了碗博多一幸舍,大满足!
11:40PM 回到酒店

15.石津川-大阪一日游-关西机场-香港

9:15AM起床,今天是最后一天,也是我们使用大阪周游券的一天,所有的行程全部围绕这张券来进行。

每个购买大阪周游券的旅行者都会收到如图所示的指南,清楚地标记着地址、营业时间、到达路线,实际价格等。
10:06AM 抵达大阪城天守阁,大阪城天守阁是日本大名城之一,最初是战国时期由丰臣秀吉修建,高达20米且非常陡峭的城墙是用从日本各地运来的巨石修砌而成的,天守阁经历多次战火烧毁,现在我们看到的建筑是二战后由大阪市民集资重建的。天守阁内部陈列了众多日本将军的影像、人偶和建筑模型等资料,讲述了日本的风云历史。登上天守阁最高处第8层,可以眺望大阪的市景,城顶的八只鯱和装饰用鬼瓦以及虎状的浮雕,全部镀金而成。
大阪城公园在樱花季的时候会非常漂亮,若时间不对,这里其实就是适合family day的地方啦。

11:32AM抵达大阪港,要干嘛呢?当然是天保山摩天轮啦,它是著名的情人约会场所,既可以从高空中俯瞰大海、远山及整个大阪市,还可以从跨海的明石海峡大桥起一直看到神户的六甲山。夜晚彩灯点缀下的大摩天轮充满了浪漫情调,大摩天轮还能形成直径100米的美丽彩灯图案。摩天轮有底部全透明的包厢可以乘坐,如果不恐高推荐尝试。

2:00PM圣玛利亚号游船的观光,大约需要45分钟。船有三层,顶上露天一层,中间是餐厅,最下面那层有展厅,介绍圣玛丽号的相关历史。乘坐这艘比真船大一倍的现代“圣玛利亚号”,票价要1600日元,但持有大阪周游卡是免费的,千万不要错过。
3:56PM 大阪Hep Five摩天轮 Hep Five是一个综合购物区,以面向年轻人的服饰专卖店为主。大厦顶部矗立着的红色大摩天轮是北部梅田地区的标志。坐在离地面106米高、安装着空调装置的空中吊篮内,生驹山、大阪湾和整个城市的景色可以一览无余。比邻Hep Five的则是Hep Navio,一个适合年轻人的时尚购物区,还设有大型影院和各种特色餐馆。在阪急电铁梅田站前商业设施HEP FIVE的红色大摩天轮,直径达七十五米。设施内七楼设了乘坐站,吊篮穿过屋顶上升到地上一百零六米高处。
5:00PM 道顿崛水上观光船由一本送海运公司运营。航程虽然不长,但已经足够能让您一饱道顿崛两岸琳琅满目的建筑街道之眼福。游览船上的专业而幽默的当地解说员更是能给您带来大阪最地道的介绍,甚至教您几句常用而有意思的大阪方言。在这里等船的时候顺便吃了口大阪烧。

好吧,至此,日本之旅全部结束,我们找了家松本清,匆匆忙忙地采购,又匆匆忙忙赶回酒店拿行李,然后奔赴机场,搭乘晚上九点半的飞机,回到了香港

【关于日本以及旅行的一些感悟】

来谈谈日本旅行的体验吧。
1.关于日本人素质层面,最近中国游客顺走日本酒店备用马桶盖的新闻很火。先不评论这位国人贪小便宜的个性,但我想说日本人也并非圣人,素质差的也有,而且越往偏远的地方,渐渐可以见到地上的纸屑了。那么就说说平常生活中的一些场景吧:
日本酒店退房从来不用查房,入住也不需要押金;
永远是车让行人,而且是车停下来等所有行人全部通过完才会启动;
轻轻鞠躬的礼貌,服务行业永远会对你鞠躬,有时候让我很不好意思。
排队:在日本坐地铁、火车换乘的时候,这一点体现出来了,排队搭乘扶梯,讲究先来后到,后面来的自觉站在你后面,而我朝就是一窝蜂地挤在那里,谁最会挤谁先上去。貌似日本有立法,根据《日本国轻犯罪法》的第1条第13号的规定,排队“加塞”根据情节轻重,将被处以100万日元以下罚款甚至拘留24小时。
垃圾分类:日本一些区政府施行的垃圾分类管理条例有着明确的说明:星期一扔可燃,星期二扔不可燃,星期三扔瓶罐类...如若不按规定分类分期扔垃圾,且不小心被逮到,根据《日本国废弃物处理法》规定,非法投放垃圾者,根据情节严重与否,处以5年以下监禁外加1000万日元以下罚款,折合人民币有60万呐!还要监禁!所以我朋友说有一次看到一家小店的垃圾桶想扔垃圾,结果店员迅速跑出来制止告诉她不能扔~~
西装革履:工作时间,日本男性白领最常见的装束是西装、衬衫加领带,即使夏天室外40多摄氏度的高温也是如此。大热天裹着这么正规的装束,因此业务员在街上中暑昏倒的事情也就不足为奇了。不仅是白领,连出租车司机也都西装革履,尽管热得不停擦汗,但就是不会把外套脱下来。事实上可能没有谁管,但这是他们的职业化习惯。
地铁安静吗?之前看很多新闻,说地铁很安静,事实上也不都尽相同,大部分地铁和电车都是很安静的,不过一些长途火车,不知道是不是旅行的原因,大家热烈的交谈着。还有就是关爱坐旁站着的话,不可以使用手机。
2.关于旅行中遇到中国人:当然,这里的中国人包括大陆,港澳台新马泰,以及当地留学生等等。这次旅行是正国庆,理应遇到很多游客,但感觉遇到的大陆游客很少。事实上,遇到最多的,就是港台游客了,果然日本是港台游客最爱的地方,百去不厌。
那种说话很大声的大陆某地游客比较少见到了,可见国民素质也是在不断提高。但是香港游客说话依旧很大声而刺耳(本人生活广东多年,是广东人还是香港人分得很清楚);而对于台湾而言,真的是像网上说的那样,台湾年轻人现在没那么礼貌了,反倒是台湾中老年人秉承着“台湾最美的风景是人”这个论点。很多次问路,台湾中老年人看到我们非常热情还会寒暄几句;而台湾年轻人,在青旅碰到,一个女生很激动地过来问我们:你们是哪里人?我们回应“广州”,那女生就说了句“哦”……纳尼??你们不知道什么叫礼貌?一句“哦”就结束由你开始的对话了?你至少回应一句“广州蛮不错的”之类的结束对话吧?
3.关于日本的物价:本人有个日本朋友(现在应该不是朋友,友尽了吧),家境条件还不错,就读于早稻田大学,即使是这样,生活压力也很大,需要每天去星巴克打工。偶尔如果有人请他吃饭了的话,对他而言,就是天大的事情,一定要发朋友圈庆祝一下……
4.关于东京的基友:好啦,前文讲到这个日本的基友,我们认识有大概一两年了吧,那时候他还在中国某著名大学交换生。有一次在香港打开软件,这样才认识的,算是我的一个小迷弟吧,我这人心太软不懂得拒绝,另外一方面也抱有一些自私的想法,想通过他了解下日本。这个小迷弟呢之前多次路过广州我都没见面都是玩消失,这次来到日本也是,哎,没办法,真是一点想和他啪啪啪的想法都没有,而他每次都是接近于用一种赤裸而疯狂的语言来发出一些欲望的讯息(他怎么可以把中文写的那么好?都是描写出一些他渴望和你发生一些什么事情的画面,非常细节生动,简直可以来中国写黄色小说了都)。现在我已经不回复他任何的信息了,不好意思啦,小弟弟……

好啦,写了好几天,终于写完了。真的是第一次写游记。之前很多次旅行都没写,这次就心心念着必须记录下来,时而流水账,时而又会有些感悟。大家若是有问题可以提问,看到一定回复。谢谢各位!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6-10-24 20:26

引用 张龄芳zlf 发表于 2016-10-24 20:26:17 的回复:

回复张龄芳zlf:谢谢

2016-10-24 21:02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6-10-24 21:09

引用 天涯行客 发表于 2016-10-24 21:09:26 的回复:

回复天涯行客:哈哈,我也是

2016-10-24 21:12

满满的碧池能量,晚点看完看有没有撸主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