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人轻装旅——济州岛慢节奏游记,骑车途中响起《Tell Laura I Love Her》。

🔆fifi翠 (南宁) LV.4
2016-10-23 01:53 1546/21
  • 出发时间/2016-10-17

第一次手机码字献给济州岛

简单说明一下,轻装上阵,节奏放慢的目的很明确,我要去度假,休闲、放松的,以休息为主,游玩为辅,那么景点上的安排比较随性,去或不去都看当日状态决定,买买买也不列入本次旅行范畴。

關於小序

咳,本人随性又容易认真,对于旅行多是随心情来,玩的既不是新鲜又不是见识,生活中的烦心事并不会因为一场旅行而消失,旅行回来,该烦的还在那里,工资还是3000块,没有更豁达也没有更牛掰。但是,每次回来都会更憧憬未来,会更想要把现在的生活过好。忽然想起《实习医生格蕾》里院长十七岁的侄女想放弃治疗,Adele哭着和Addison说“Please, she's seventeen. She hasn't seen good yet.”希望你知道,在未来你会体验到比现在好百倍的生活,现在的你根本想象不到生活能有多美好。

公休的消息一下来,两人立马拍桌—“走吧,稻城亚丁看星星!”一查机票7000+,我和O同学一脸穷懵比,原来耍浪漫看星星烧的都是真钞,单身汪们,要是有人约你看星星,再丑也别放走。

度假归来后,不时感叹我们的明智之选。一年的公休假算上周末就七天,这七天说白就是犒劳一年的辛勤劳动,明年搬砖更有力,地点必须满足几个点:

消费不高✔️
免签✔️
气候佳✔️
远离喧嚣,彻底隔绝工作环境✔️

OK,那就济州岛没错了。

行前準備

特地做了“防被关小黑屋”功课‼️
由于济州岛属于免签城市,不能在韩国其他城市中转飞机或者逗留,订机票时千万注意看‼️
喜欢济州的一点就是完全可以轻装上阵,说走就走一点问题都没有。

必备物品3样:
护照
银联卡(到济州岛ATM取现没问题)
❤️机票、酒店行程单提前打印好

關於語言:簡單英文

酒店前台、景点均有中文客服。出门可让前台帮忙叫出租车,顺便帮忙把地点告诉司机。

機票

✔️2016.10.17早 ✈️ 南宁武汉 武汉—济州
     2016.10.21晚✈️ 济州—广州 广州南宁
     共3002/人

✔️机票是找一位信任的代理商定的,(仅限国外机票)有需要随时私我,可以对照价格再定,服务也超级nice的,为我们定制了一条最实惠的线路,好资源乐意分享。

酒店

✔️Skypark(市区)含税450/晚
✔️Amberhouse(视线极佳海景房)
     含税含早 约900/晚
✔️4晚共1300/人

便利店覆盖率高

五天四晚机酒预算:4300/人

❤️随身现金:1400/人

total:5700/人

1U-Do 牛岛(首推必去)

睡眠状况:优 自然醒。心情:⭐️⭐️⭐️

11:00AM 酒店附近一条小巷子找了家泡饭店,顺了个早饭,味道¥@;$'#%31……自己体会。嘤嘤~可是没得选呐,每一家都只有泡菜饭泡菜饭泡菜饭&面面面&泡菜汤&加冰的面~请做好“一种食材”N种吃法的心理准备!

最花钱的部分——市内交通

济州岛景点分散,交通方式的确是个难题,本来和O同学决定去711办张公交卡,穷游嘛就要有穷游的样子噻~~然而到了公交站牌才知道站点全是韩文,即使跟酒店拿了中文map也只能了解方位而已!之后的行程不得不选择打车,所以呀,在济州我们的花销大部分花在了打车上。

PS:分享经验

因为济州岛很大,做攻略的时候先决定好最想去的景点,再定酒店地理方位,这样可以节省交通上面的花销。人数较多的并且一天内打算换景点较多的可以在某宝预订包车服务。

渡轮

从市区打车到牛岛港口,乘船到达牛岛。

济州岛紫外线强,做好防晒措施是必须,对于蜜汁盲目自信的人来说,包成阿吉妈也盖不住你想要自拍的万丈光芒

十五分钟左右,到达牛岛。人少空旷,与泰国马来的玻璃海不同的美,蓝得忘却所有烦恼。自动带入钢琴BGM,情不自禁想抒情,哪知才疏学浅还不会唱。

岛上一定要租车,smart、摩托、电动车、自行车可供选择,没有国际驾照我们选的是电动车,牛岛很大,可以玩的景点也多,自行车累不坏你也会搞垮你的小婊贝七分醉的。So:电单车!

有这辆车车,停靠景点、咖啡厅都很方便,好心情都是这些点滴的细节慢慢累加的。

骑车路上居然听到有人放《Tell Laura I Love Her》,瞬间勾起了我的回忆,那时那刻还真是超想那个谁的耶

最大马力遛坡,在这里就是要把电单车开出了敞篷试驾的feel。会不会玩全靠脑洞够不够大。人依旧非常少,会产生一种错觉,整个岛只有你、你的伙伴和你们的简单快乐。

旅行大概就是这样吧,没有意义,可以放心的做很多无聊地事。

前行的路只有也将只有你自己,不过路很宽很直,还有翠绿的山林为你护航,前进!想起西班牙语,El sol。春光如此美好,阳光如此明媚,你怎舍得关我在家里看书!

偶遇小牧场

在牛岛随处可见这样的美景,这里的海的确很特别,深爱潜水的我看到她内敛沉稳竟不觉敬而远之,美得不忍打扰。

晚餐济州特色黑猪肉,点单的时候O同学提醒我,喂,5万4一盘肉,我没在意,结账时才发现换算成人民币要300多,可是如果好吃的话……如果好吃的话……如果…

不过入乡随俗,试着包容每一种的文化,庆幸自己的国家物产丰富好吃的东西多,嗯哼,以后有娃了要先带她来尝尝这种单一的口味,回去她应该会提高八度音“麻麻,谢谢你会给我吃有酱油炒的菜!”

小感

这里的美是要身临其中,悄无声息的感受。曾经在做攻略的时候听闻这里是“乡下”,的确,牛岛没有小卖部没有饭馆只有形形色色咖啡厅,没有旅游产品没有人觊觎你的钱包,只有小岛绕呀绕…

2 monsant&小村落

睡眠状况:优 ,自然醒。心情:⭐️⭐️

Amber house海景酒店

前面就是大海,属于海景房性价比比较高的酒店,我们目的很明确,来睡到自然醒。

酒店里有厨房,微波炉、电饭煲、奶锅、电磁炉、冰箱、餐具、胶囊咖啡机、吧台

monsant

酒店老板帮叫车,跟司机说“GD”,司机大叔秒懂,没一会就到了,司机说“到咯!”O同学难以置信的用蹩脚的韩文问“yo gi???”司机“yeah!yo gi”好吧,我承认我也难以置信眼前的小房子就是GD设计的咖啡厅

这是到济州岛,看到人最多的地方。

咖啡厅是很美的,就是想亲口跟GD反映一下他家的鸡肉三明治有点硬,换个大厨呗大哥。

阳西下,步行回屋,最喜欢这种满街都是妹子的地方了,身边都是行走的胶原蛋白。

步行路上都是海边的小镇,路边的芦苇,愈发觉得自己有发现美的眼睛,做不成科学家,生活家也不赖。

路上遇到放学的孩子,在这种人少的地方上学也好,连跳带唱着回家都没人知道的。

济州岛的特产是🍊,走过民房都能看到各家院子里满树的🍊,第一反应居然是“咦,都没人偷的…”“真的没人偷…”“哇哦,没人偷。”

普通人家的菜地,美哦,有一块小菜地也是我的梦想之一。

走着走着就傍晚了,夜色中的一家咖啡厅。济州岛遍地这样的咖啡厅,哪怕没有生意,也把灯全开,这种情调我喜欢。

回到我们酒店的咖啡厅,坐下来杯咖啡,在这里感觉不到明显的海风吹,更像身处一座属于自己的庄园,空气清新,怡然自得。

味道好极了

小感part2

这一天几乎没怎么花钱,选岛上的咖啡店就能坐一下午,济州岛的景不会很惊艳,却让你与尘埃隔绝得很彻底,只是渴望与这番光景久久不离。

3 漫无目的的雨天

睡眠状况:优,自然醒。心情⭐️⭐️⭐⭐

今天正好碰上雨天,本来还想去“山君不离”,太懒了还是决定窝在屋里。一起旅行还是很考默契度的,O同学也是这样想的。

房间的视角,早安,美好的济州岛

酒店送的早餐,吃过泡饭的人认为这是人间美味。

酒店旁边就是个小牧场

选了最近一家小馆吃午饭

味道依然对不上号,不过小店有花园,看得出都是主人自己砌的,颇有复古味道。来到这里以后有些感慨,即使食材不那么精美丰富,对待生活的态度却可以改变。精致是一种态度,贯穿你的生活,饭没办法做好没事,能做好的方面,尽力而为。

一份饭均价30元左右

午饭过后,海边散步。

路边随处可见这样的人文景观

雨天自有雨天的玩法,我和O同学,处女座和金牛座怎么搭都不会出岔子,旅行中我们都是商量着来,“行吗”“可以”。

选海景房就打算窝在海边,酒店老板给我们叫的外卖炸鸡,O小姐多次感叹这是她吃过的最美味的炸鸡—BBQ炸鸡(中文名:比比客),是挺不错的。

和欧同学相处甚欢,这几天没事就一起坐房间吧台边聊新闻边玩手机。脚搭到天上都没人管,头油成条了无所谓,高兴时直接坐地上。一副“老娘出钱,这就是姐的天下!”的样子,人生难当几回女王,知己难寻呐

返程

睡眠状况:极优,自然醒。心情:⭐️

返程最后一天就是乐天免税店,哦嚯,自从施行“断舍离”以后,成功克制了自己疯狂的购物欲,啥也没买依然开森。
汉拿山、山君不离、泰迪熊都是我们原本打算去的地方,这次很遗憾没能去,就是要留点念想啦才完美。以后有机会再来,拖家带口的成群结队的来。

❤️济州岛这五天的花销1400/人

结束语

我和大白鲨同学相识于2005年,到如今已11个年头。旅行过程中我们不时要用到一些简短英文,那天我还笑着说,喂,我们一起学英语,现在用的时候也还在一起。想必那么多年来“半桶水”依旧是那个“半桶水”啊!前几天一位高中男同学看到我俩的合照还问“这么多年啦,你们还在一起玩呢,真好。”

哈哈哈,有什么好不好的,玩着玩着很快就老了啊!眼前晃来晃去就那么几条友,不一起玩没得选了好吗?我们都不带挑的!!!

此刻心情:⭐️⭐️⭐️⭐️⭐️⭐️⭐️⭐

恋恋不舍,美好回忆(end)

引用 🔆fifi翠 的文字:

当地吃饭好贵啊

2016-10-25 16:17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10-25 18:26

引用 moony 发表于 2016-10-25 18:26:09 的回复:

回复moony:完全可以!!!去那里补眠几天回来精力充沛

2016-10-26 11:52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10-25 16:17:03 的回复:

当地吃饭好贵啊

回复狗剩儿:就是黑猪肉特别贵,还不太好吃,不过清淡这几天是觉得身体轻盈很多^_^

2016-10-26 11:55

引用 🔆fifi翠 的图片:

烤肉看起来就流口水了,也好想吃喔

2016-10-30 14:20

想去玩5天,费用大概是多少....

2016-10-30 14:40

引用 🔆fifi翠 的图片:

住的地方环境还是非常不错的,有机会去的话,也会选择这样的地方注释。

2016-10-30 17:11

撸主绝壁是处女座

2016-10-30 17:17

写的很好呢,一看就很喜欢,不过请问楼主我们比你的天数少,得缩减一下,不知道有什么比较没必要去的呢,谢谢哈!

2016-10-30 17:24

挺酷一丫头.

2016-10-30 17:26

哈哈、感觉你是很独立很有想法很会享受生活的人。

支持。

2016-10-30 17:39

飞济州岛是哪个航空公司?从上海出发方便也便宜。

2016-10-30 17:44

引用 🔆fifi翠 的图片:

对着大海吃美食,还是挺享受的了,度假能这样过,那是让人很羡慕了。

2016-10-30 17:49

引用 蛮荒 发表于 2016-10-30 17:44:44 的回复:

飞济州岛是哪个航空公司?从上海出发方便也便宜。

回复蛮荒:南航

2016-10-30 18:14

引用 滋润我的心 发表于 2016-10-30 17:24:02 的回复:

回复滋润我的心:博物馆免税店不用去了,多感受自然风光,山君不离、汉拿山是要去的~自己没去表示小遗憾

2016-10-30 18:15

引用 他入会费 发表于 2016-10-30 14:40:18 的回复:

想去玩5天,费用大概是多少....

回复他入会费:刚刚标记了费用,所以官方又审核了一遍~节省一点人均5000是可以玩下来的~

2016-10-30 18:17

游记写得不错,就是图片少了一些,如果能更多一些就更完美了。

2016-10-30 18:47

引用 熙熙 发表于 2016-10-30 18:47:24 的回复:

回复熙熙:谢谢。

2016-10-30 19:21

济州岛是经常在韩剧里面看到的了,风景是挺不错的。楼主文笔也不错,图文并茂的,给你点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