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 西班牙诺坎普朝圣之行(二)

飞哥 (成都) LV.5
2016-10-23 01:59 431/13

好吧,我又来了,接着写

2、巴塞罗那篇(朝圣篇)

看来运气杠杠的……

不一会,酒店到了,就在兰布拉大道背后,地理位置俱佳……

公寓入口在101,但大堂在另外一边103,顺利联系上工作人员将接到我们到大堂,因为要下午两点以后才能入住,所以只能先check in,将行李寄存在这。公寓大堂很小,电梯也很小,感觉很紧凑,不过他们的服务态度是很不错的,英文也很棒,露小姐忙着办理入住。

搞定,出发吧……

第一站:诺坎普

沿途巴萨气息很浓厚……

终于看到了,巴萨球迷的圣地:诺坎普

先在门口合个影吧

售票处之一

你的诺坎普博物馆之旅将从这开启!

进去不远处就有MSN的巨型海报,趁着人少,赶紧拍一个!

顺着指引来到了球迷商店,很多萨迷应该对这个图应该不会陌生!

抵挡不住蓝红的诱惑,恨不得把这里面所有的东西都扛回家。如果大家来到这里,可以参观完博物馆后出来shopping,我就是激动的昏了头,买了一大堆东西后提着它们在博物馆走了两个多小时,露小姐已经对我彻底无语了,她开玩笑说:你今天地位是整够了的,你就是一大爷来参观,还带了两个随从,一个提包,一个负责给你照相的对吧…… 感觉略有情绪啊🤗

战利品杠杠的,你们让我带的东西俺全带到了💪🏻

这里还发生了一个小插曲,之前也有提到过就是比赛时间更改的事,在shopping的时候不停的听说15号比赛,心里就在纳闷,官网明明就是写的16号啊?难道我记错了?把球票翻出来一看才发现球票上写的the date to be confirmed,在售票厅再次确认后才发现球赛真的是15号!!!于是才有了与后面行程冲突的故事,还好提前来了😓。所以要在这里再跟大家强调一下,巴萨的比赛时间一般是在比赛前一周才会确认,所以球票上才会写到to be confirmed,大家切记切记!!!

出门右边通过这个通道就进入博物馆了!

可惜原来的每个队员的大幅海报在进口和出口处都没有了😓,比较遗憾!

🏆太多了,人也太多了,确实很影响拍照,奖杯没拍完,不像后面在伯纳乌那天,没多少人,可以从容的拍。

西哥的金球,金靴!

大型屏幕,记录着每一个经典的进球,每一次难忘的夺冠!

夺冠时候的纪念图,选了几张近期的……

不同角度看球场……

新闻发布区

客队更衣室,这里就没伯纳乌博物馆大气了,在伯纳乌可以参观主队更衣室,而在这里只能参观客队的(略显遗憾)

通过通道就可以去到最亲近球场的地方了

球员通道,大家在电视上经常看到比赛双方球员都是从这里走进球场的!

我也来走走,体验下比赛出场时的感觉

终于踏上这块草皮了,那个激动啊

教练及替补席,这里也是不让去坐的

顺着指引走上了直播区,某人技术有限,只能这样了,大家随意感受下!

离开的通道两侧依然是经典的照片

大佬哈维告别赛时那副巨人海报,能感受到所有球迷对他的谢意,谢谢你把所有的青春都奉献给了巴萨,中场的灵魂大师,世界欠你一个金球奖!

诺坎普确实有点陈旧了,不久将会扩大和翻新,这是未来的诺坎普……

结束了诺坎普之旅,内心得到了极大的满足,想着第二天还要来现场看比赛,十分开心,就希望梅西到时候能上场了。

由于在前往计划的第二站圣家堂途中会经过公寓,我们决定先回去拿钥匙入住,顺便把采购的战利品放回去。打开房门后很惊喜,两卧室,两卫生间,客厅、饭厅、厨房都很大,装修风格也很不错。这个公寓是这次旅行最满意的一家,无论是地理位置还是房间环境,工作人员的热情和服务态度,无可挑剔。如果大家要去巴塞罗那,我强烈推荐它。

洗漱用品是在前台自取的,沐浴露、洗发水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味道!

迫不及待把给朋友带的球衣发给他们,这套球衣和国内能买到的正版球衣在后领口巴萨名字,以及袖口联赛标志这两个地方不太一样:领口字体不一样,联赛的LOGO更大,球衣材质更好。热心的导购员建议买这套,因为国内买不到,只比一般的稍贵一丢丢,征求大家意见后果断入手。最后那套是小朋友的,以后也要给我的小孩弄一套!😂

稍事休息,出发下一站:圣家堂!

第二站:圣家堂

圣家堂也叫赎罪堂,它是西班牙建筑家安东尼•高迪的遗作,它经历了100多年的建造至今仍尚未完工,是世界上唯一一座还未完工就被列为世界遗产的建筑物。这个教堂的设计带有强烈的自然色彩,高迪以很多动植物的形态为蓝本来设计教堂,将《圣经》中的各个场景在整个建筑中如同图画一样逐幅展现,使这个教堂成为每个来访者都可以读到的一本天主教教义问答书。同时,对教堂内部光线的运用,高迪也非常得心应手,阳光穿过彩绘玻璃映射进教堂之内,抬头即是一种很美的视觉享受。如果想拍一张经验的教堂全景图留作纪念,建议在早上9点前由教堂正门前的湖对面拍摄!

公寓过去只有两站,很近!

出来第一眼看到就震撼了!

内部的景色美不胜收……

里面的美用照片都无法完全表达,从旁边的通道登上了吉拉尔塔,眺望巴塞罗那的全景……

天气很给力,景色很迷人!

离开时再欣赏一下它的全貌,高迪真的是天才,真不知道它什么时候才能修完!

晚餐决定就在圣家堂附近一家人气很旺的餐厅用餐,但是这家店很牛,要八点才开门,我们决定先去踩踩点,在路上也看见了西班牙的另一特产:小偷。其实来之前看过很多游记和攻略,都讲到这边小偷比较多,治安不太好。但我们这次旅行还比较幸运没有遇到,除了这次,我看到他们试图打开一单身男子背包,但被发觉没有成功。所以提醒大家,来这边旅游一定把背包背前面,时刻保持警惕。

找到餐厅位置后发现果然要八点才开门,就只有在附近麦当劳坐下休息休息。

蜂友提醒过要早点去排队,于是我们7:40就赶过去,但发现已经有很多人在排队了😓

还好也没多久,我们还算比较靠前,门开了后依次进去点餐,国外这点比较好,不管干什么都会自觉排队,终于到我们了!

点餐任务还是交给露小姐:老板,这个来半斤!😂

餐厅很人性化,还专门有中文菜单,看来来这光顾的中国同胞们不少啊!

他这里有很多种做法,怕吃不惯其他做法,我们全部选择的是烤,所以时间会比较久。等了好久终于上菜了……

生蚝我们没有烤,老板建议生吃,感受下它的鲜美,犹豫了好久,决定入乡随俗,尝试一下……

挤点柠檬就开干,还好并没有想象中的腥味,很鲜美,于是乎我连吃了几个大家来这家也可以尝尝,真的很不错!

酒足饭饱,踏着夜色回家啦,每天都在暴走,腰真的好酸痛

好期待明天下午的比赛!!!

第三站:巴特罗之家

巴特罗之家是建筑师高迪和若热普• 玛丽亚• 茹若尔合作装修改造的一座建筑,以造型怪异而闻名于世。这座房子已建有100多年,并经历了多次整修。房子内部的设计秉承了高迪一贯的风格,没有棱角,全是柔和的波浪形状。海洋元素贯穿整个市内装修,房间顶部巨大的螺旋造型,像大海的漩涡一般向四周散开,而漩涡中心则装饰有海葵样的顶灯。一楼主厅(Piano Nobile) 是整栋房子最精华的部分,也是巴特罗全家居住的地方,拥有单独的入口和楼梯——这也是典型的高迪风格,大厅内部也随处可见充满现代风味的工艺品。巴特罗之家唯一与高迪其他建筑不同之处是它的外墙。墙面全部是由蓝色和绿色的陶瓷装饰而成,这种奇诡的颜色组合,远望像印象派画家的调色盘,但色彩却出奇的和谐。

第二天一早,吃过早餐后就散步到这里,公寓走过去八百米不到,很近!

跟前面景点一样,依然不用排队,这就是提前网络购票的好处,拿上解说器直接进去,高迪的建筑风格确实异于常人……

这个地方的解说器做的很好,拿着它对着一些重要的景点时它会还原以前高迪在这居住时的场景,觉得十分神奇!

结束参观后在楼下的礼品店随便逛逛,礼品做的都很精致!

连明信片都那么好看!朋友们,原谅我,这一次我真没时间给你们寄明信片🤗

特别喜欢这个模型,不过卖的稍贵,这么大一个要500多RMB😓,所以我还是忍了!

第四站:米拉之家

米拉之家离巴特罗之家只有几百米,慢慢溜达过去,顺便欣赏下巴塞罗那的街景!

上面这个黄车车还有点意思!

巴塞罗那著名的红眼睛观光车也要经过这里!

不一会米拉之家就到了!

米拉之家建于1906-1912 年间,当时是因为富豪米拉先生非常欣赏高迪为巴特洛先生设计的巴特洛公寓而请高迪设计的,也是高迪设计的最后一处私人住所。米拉之家又叫“采石场”外观呈波浪形,屋顶高低错落,整栋建筑如波涛汹涌的海面,极富动感。屋顶上奇形怪状的烟囱和通风管道也是其最显著的特征。米拉公寓里里外外都显得非常怪异,甚至有些荒诞不经,整个建筑给人无限遐想。到现代,米拉之家仍被许多人认为是所有现代建筑中最具代表性的,也是最有独创性的建筑,是二十世纪世界上最重要的建筑之一。

在这里秀个恩爱呗

第五站:重头大戏 巴萨 vs 拉科鲁尼亚

最激动的时刻即将到来,坐上地铁匆匆赶往诺坎普,一路上都能看到蜂拥而至的球迷!

国外家庭氛围很好,随处都可以见到父亲带着小孩来看比赛,足球在西班牙已经是一种文化,小朋友们从小就会有自己心爱的球队,而且会一直忠爱下去。能生在巴塞罗那马德里这样的有着百年历史球会的城市真的很幸福,难怪国外的足球水平一直那么高,这种底蕴是学不来的。想想我们年幼的时候,踢个球会被老师、家长责备,不管是学校还是体育场的球场不用的时候基本锁着不对外开放,生怕破坏了里面的一草一土,真的也是够了!!!(原谅我的吐槽,恨中国足球不争气啊,当中国球迷太痛苦了!)

医务人员也准备就绪

球场外有很多这样的自动售票机!

Força Barça!

抓紧时间入场!

位置真的很近,而且热身也在这边,我觉得我又得为自己选的位置点赞了!😂

小马哥的光头很打眼,人快要坐满了,就是不知道梅老板能不能上啊!

大家已经在开始合唱队歌了,可惜发不了视频,Barca,Barca……听得热血沸腾!

上半场攻的另一边,拍不了什么,半场比分3:0,下半场就比较爽了,内马尔一直在我面前晃悠,技术真的不是盖的!

梅老板也终于上了👏🏻,当他在场边等候时,全场将近10万人都统一高呼:Messi,Messi! 球王就是球王啊,而且上场不久就进球了,连身旁的露小姐也为之疯狂了,尖叫声不断!

破门一瞬间!

队友们都来庆祝!

现场看球时间过得好快,最后巴萨主场4比0大胜,南看台死忠区球迷一直嗨了全场,你不去现场是感受不到这种气氛的,可惜隔的太远拍不到!看到了MSN,还看到了梅老板进球,这场球真的很值了,唯一的遗憾就是小白没有上场,毕竟岁数大了,周中还有与曼城的欧冠大战,应该要保存他的体力。依依不舍的离开球场,场外有小白的巨幅海报,和他合张影,弥补下遗憾!

他是西班牙的国宝,唯一一位在西班牙任何一个球场都能得到掌声的球员,西班牙人民的骄傲!

这次欧洲之行最主要的目的已经完成了,有一种很大的满足感,但突然又有一点莫名其妙的空虚,不知道下一次来诺坎普是什么时候……

晚餐本想去超市买东西回来吃,但路过这家餐厅时发现人很多,于是立马决定尝试一下,味道不错,海鲜饭稍微有点咸,总体感觉不错,可以推荐给大家!

这个饮料叫Sangria,来之前妹妹就强烈给我推荐一定要喝,今天终于有机会点来尝尝,其实就是一种气泡酒,很不错,来西班牙的朋友一定要尝尝!

今天一天的行程又结束了,每天都走得腰酸背痛,在去球场等地铁时累的只能靠靠墙,十分狼狈😂😂😂

好吧,晚安!

第六站:古埃尔公园

古埃尔公园,建于1900-1914年,原本是高迪的挚友和保护者——巴塞罗那房地产商艾乌塞比·古埃尔计划建立的一个花园式别墅社区。但由于离市中心太远,60栋别墅只卖出2座,其中一座由高迪买下,高迪在这里工作和生活了整整20年,现在已经变成了博物馆。这个在商业上可以说是完全失败的项目,之后被捐赠给巴塞罗那市成为公园。1984年,古埃尔公园被选为世界文化遗产。
虽然古埃尔伯爵的别墅社区项目最终只完成了门房、中央公园、高架走廊和几个附属用房等“公共设施”部分,但高迪自然主义的理念却在这里逐步成熟并得到了充分展现。高迪把他的惊世天赋从建筑转移到了园林规划。

这里也是需要预约的,门口指示牌提示着你该入场的时间,服务很贴心,询问你来自哪里后还给你发一本相应语言的介绍!

公园很美,但看完比赛后激情退却一大半,不想说太多,就随便发发图吧!

巴塞罗那每个景点都有卖这种小商品的店,根据这次的经验,建议大家看到喜欢的立马下手,因为在后面碰到同款的几率不大,再回去买又不现实,露小姐就是吃了这个亏,郁闷极了!切记,切记……有太多美丽的纪念品无法带回来!

拍了一张露小姐比较满意的侧面

巴塞罗那后面的行程都留给露小姐购物了,欧洲买奢侈品确实便宜,在同一店铺消费满90.5欧后就能退税,而且买的越贵退的越多,貌似最高能退到20%,这个对大家很重要噢所以各位有钱的金主们走过路过,不要错过!

只是有一点,特别强调一下,打折村真是不值得浪费一天时间去! 里面除了Buberry、Gucci、 Versace、boss外没啥大牌,款式也确实老,不如把时间留给兰布拉大道奢侈品一条街!

即将告别巴塞罗那了,这里因为有高迪才会显得与众不同,充满艺术气息的城市真的值得一游。另一大印象很深的就是这里的车开的好快,感觉个个都在飙车,这也是建立在不论司机还是行人都严格遵守交通规则的基础上的缘故,不怕有行人横穿马路,不怕有司机闯红灯,任何一个司机看到行人过街都会主动停下来让行人先过,后面因此而等待的车辆也没有一辆急着不停按喇叭的。说实话,素质教育真的很重要,而我们,差的还很远!

拜拜,巴塞罗那;拜拜,伟大的Messi!

下一站:马德里

(未完待续……)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10-24 17:59

工作不是生活的全部,再忙还是应该要有自己的生活空间,说走就走!

2016-10-24 18:03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10-24 19:26

引用 tangchuyun 发表于 2016-10-24 19:26:31 的回复:

回复tangchuyun:一年一次比较靠谱!

2016-10-24 19:31

引用 飞哥 的文字:

好吧,我又来了,接着写 2、巴塞罗那篇(朝圣篇) 为了能节约出更多时间给巴塞罗那,我们定了7:00的航班,早上4点多就起床收拾,头天晚上book的TAXI司机很准时,到机场才六点多,人很少,很多商铺都没开门! 国外飞机很少晚点,所以我们准时的又飞回了巴塞罗那。头天看天气预报说巴塞罗那有雨,到了后发现居然是晴天。 看来运气杠杠的…… 行李较多,还是选择打车前往,还好这次这个司机懂英文,跟他说了酒店地址后就直奔目的地了。建议大家将做好的攻略用A4纸打出来,尤其是你想去的各个目的地的西班牙文一定要备注到位,这样就算司机他不懂英文也能轻松搞定。 不一会,酒店到了,就在兰布拉大道背后,地理位置俱佳…… 公寓入口在101,但大堂在另外一边103,顺利联系上工作人员将接到我们到大堂,因为要下午两点以后才能入住,所以只能先check in,将行李寄存在这。公寓大堂很小,电梯也很小,感觉很紧凑,不过他们的服务态度是很不错的,英文也很棒,露小姐忙着办理入住。 搞定,出发吧…… 第一站:诺坎普 从早上上飞机就一直很激动,因为今天就要到诺坎普了。巴萨这几年辉煌的战绩无人能比,继瓜凸后恩叔成功的打造出了梦四王朝,无敌的MSN,越来越老道的小白,渐渐融合的辣鸡,稳健的布斯克茨和小马哥,重新焕发青春的皮克……巴萨的艺术足球永远都是那么的吸引人。这么多年,最想去也只想去的就是这里,所以实在按耐不住激动的心情。露小姐说我就是个脑残,跟傻白甜一样,哈哈,因为她不是球迷,所以她体会不到一个真正球迷的心情。 公寓附近就是Diagonal地铁站,步行过去只需要两三分钟,去诺坎普乘坐L5号线在Collblanc站下,出去步行几百米就能到。出站口有很明显的标识,所以根本不用怕找不到路。 沿途巴萨气息很浓厚…… 终于看到了,巴萨球迷的圣地:诺坎普 先在门口合个影吧 售票处之一 你的诺坎普博物馆之旅将从这开启! 进去不远处就有MSN的巨型海报,趁着人少,赶紧拍一个! 顺着指引来到了球迷商店,很多萨迷应该对这个图应该不会陌生! 抵挡不住蓝红的诱惑,恨不得把这里面所有的东西都扛回家。如果大家来到这里,可以参观完博物馆后出来shopping,我就是激动的昏了头,买了一大堆东西后提着它们在博物馆走了两个多小时,露小姐已经对我彻底无语了,她开玩笑说:你今天地位是整够了的,你就是一大爷来参观,还带了两个随从,一个提包,一个负责给你照相的对吧…… 感觉略有情绪啊

主队和客队会有什么区别吗?好好奇~求教~

2016-10-25 16:29

引用 麻辣雞絲 发表于 2016-10-25 16:29:42 的回复:

回复麻辣雞絲:不好意思,没太明白你问的意思呢?

2016-10-25 16:31

引用 飞哥 的图片:

这家公寓名字叫什么

2016-10-26 18:08

引用 Angela 发表于 2016-10-26 18:08:47 的回复:

回复Angela:BCN兰不拉加泰罗尼亚公寓 第一篇游记里有详细信息!

2016-10-26 18:10

引用 飞哥 发表于 2016-10-26 18:10:13 的回复:

BCN兰不拉加泰罗尼亚公寓 第一篇游记里有详细信息!

回复飞哥:好的,谢谢!

2016-10-26 18:27

球衣什么价格啊

2016-11-17 23:12

引用 黑猫警长 发表于 2016-11-17 23:12:15 的回复:

球衣什么价格啊

回复黑猫警长:折合人民币1200多

2016-11-17 23:21

引用 飞哥 发表于 2016-11-17 23:21:03 的回复:

折合人民币1200多

回复飞哥:一套1200多吗

2016-11-17 23:21

引用 黑猫警长 发表于 2016-11-17 23:21:4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