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时地利人和,Ayu和Joy的新疆行

顾o_O小钰 (四川) LV.5
2016-10-23 02:02 285/1
  • 出发时间/2016-09-27

天时地利人和,就这么去了新疆

新疆,一直是很想去的地方,想去看看那边的风土人情是什么样,想感受一下异域风情是什么样,想看看是否全都是“掀起你的盖头来,让我来瞧瞧你”那样全民族能歌善舞的地方,也想看吐鲁番的葡萄,塔克拉玛干的沙漠,还有天上下的来客是什么样的,还想听听冬不拉和土琵琶的声音是什么样。

终于,实现了!两个妹子来了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Ayu:要去新疆吗?
Joy:什么时候?
Ayu:国庆节吧,机票便宜,大概10天的行程
Joy:等我去看看机票。
Ayu:好

十分钟后,Ayu和Joy的新疆行就敲定。真的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一个从重庆飞,一个从上海飞,最后在乌鲁木齐集合,开始我们的新疆之旅

出行前的准备

9.25
和Joy买好了机票,就开始大量看游记,做攻略,但是找遍了整个蚂蜂窝,新疆的干货还是好少,只能靠自己了。突然想到我有个在新疆的朋友,果断联系之!
小凤~~~真的超级感谢~~!给了我们好大好大的帮助!整个行程问了小凤很多问题~~给了我们超多建议和信息

然后开始写我们的行程,两个女孩子,再怎么汉子,还是要安全为主。最后选择了北疆作为我们这次的行动主要地点。

下面将我的行程贴出来。计划好这样玩,但是计划总赶不上变化,到了才知道是个什么情况。

行程敲定,开始订房间,接下来的准备工作开始一一有序的进行了。
经过两天的奋战,终于把前4天的房间定好了,后面几天的房间决定到时后边走边定,因为,计划赶不上变化,后面的事情都是未知的。

接下来,我们就超兴奋的等到9.27的到来~~~

行李准备

行李明细:防风衣(或者羽绒服)这个一定要带,秋天的乌鲁木齐真的好冷。
                  换洗衣服、洗漱用品、
                 保湿化妆品(这个很重要,对于在南方生活惯的伙伴们,那边真的超级干啊)
                 唇膏(这个更重要!!!)
                 防晒霜(也很重要,那边日照强)
                 其他的就看着办吧,喜欢怎么带就怎么带

身份证!!!这个必须重点提出来说一下,身份证必须带好,新疆到处都要检查身份证,进出每一个门斗要开包检查过安检的。so!身份证是个很重要的东西!!!

9.27 乌鲁木齐大集合

因为我们一个从重庆飞,一个从上海飞。汇合后,直接到酒店办了入住再出去逛。
第一天的酒店:汉庭酒店(乌鲁木齐黄河路店)
酒店位置很好找,距离碾子沟车站只有1公里,为了方便第二天的出发去布尔津的行程,选择了这家店。
入住后给了我们超大的惊喜。酒店交通很方便,出门就有很多公交车,还有家出名的抓饭店(当然这是咨询过后的到接信息)但是饭店很傲娇,开门时间是12:00-15:30 去早去晚都没有哦~~~当然,第一天我们果然没吃到,因为去太晚了

入住后,我们去了碾子沟车站询问去布尔津的班车问题。
车站门口有很多小车司机在那里喊:去布尔津吗?去阿勒泰吗?
听了一会了,我选择了一个面善的师傅咨询了一下。
乌鲁木齐布尔津的小车,250元一人,车程需要10小时
                               班车:中午11点半出发,座位,188元一人,车程需要12小时(买票需要身份证)
                                          晚上8点半出发,卧铺,160多元一人,第二天早上到(买票需要身份)
因为是两女生,没有考虑做晚上卧铺的车,就没有细问。
留了个小车师傅的电话,我们就逛街去了,晚上回酒店的路上买了点葡萄,果然新疆的葡萄比较甜~~~

商量了下,最后还是选择了做小车,优点有:随叫随停,可以在沿路看风光,还可以让师傅停下来拍个照,最主要的是坐着舒服一些

和师傅约定好明天早上10点出发。新疆第一天就这样结束了。

9.28 出发,布尔津!

早上起了个大早,出门觅食,酒店外就有一个杭州小笼包,里面什么都有,还不错。
吃完早饭,时间还早,准备散步消食一下。
走到大街上,意外发现有一个人民公园。果断进去看了看

早餐店外面的阳光☀️

人民公园里的太阳☀️

公园外买牛羊肉的队伍

布尔津的路上

早上10点,GO!布尔津
去的时候我们走的西线,从乌鲁木齐出发,经过奎屯克拉玛依乌尔禾福海,最后到达布尔津
车程10小时左右,一路上的可以看到荒漠、牛羊、油田、马群、雅丹地貌风光。

值得一提的是,在去布尔津的路上,有很多检查站,没过一次检查站,乘客们都需要下车刷一次身份证,所以!身份证在新疆,是非常重要的通行证!没有他你寸步难行啊。

所以,重要的是说三遍,在新疆,要带好身份证!带好身份证!带好身份证!

经过魔鬼城的时候,我蒙停下来去看了看,因为时间的关系,我们没有进景区,在门外拍了个游客找就走了,但是在外面能远观魔鬼城

魔鬼城之后的景色就是大片的荒漠和牛羊了,过了魔鬼城,就差不多走了一半的路程,在做5个小时,就可以到布尔津了!

一只牧羊犬

终于在傍晚的时候,我们到了布尔津县收费站。在山顶上还可以远眺布尔津县的全景,夕阳的映照下,感觉县城还是生机勃勃的~~~虽然已经晚上8点了,但太阳才开始下山。

到了县城,先去入住,这次住的是布尔津的九华大酒店,酒店在布尔津国际酒店对面,虽然是在公路边上,但是酒店隔音效果很好,晚上睡觉很安静。因为我们去的时候是旅游旺季,所以房间订的稍微有点贵,标间380一晚,包含两个人的早餐,可能因为是自家开的酒店,老板还是很好说话的。如果平时去的话,可能会便宜一点。哈哈哈。

放下行李,我们就开始出去觅食了!

来之前就听说了布尔津的烤鱼很棒,我们直接奔向了布尔津美食街,里面挨家挨户的都是卖烤鱼的,最出名的是烤狗鱼,那是布尔津的特产,还有一个叫稀鳞鲑,也是特产。寻觅了好久,最终选了一家看起来还不错的店吃,老板是当地人,我们走进去也看到有当地人在她们家吃饭,心里就踏实了,肯定不会被坑。哈哈哈

果然,没让我们失望。点了一条狗鱼(25元)、一条稀鳞鲑(30元)、3串烤肉(10元)、味道都很棒,吃下来一共65块,还是很满足的。值得注意的就是,烧烤类可以讲价,吃之前还是问问价格的好,问了价格不吃亏~~哈哈哈~~~

狗鱼肉质比较紧,稀鳞鲑要嫩一些,我很奇怪的就是,那边没有海,但是鱼都有一股海鲜的味道,我就不明白是怎么回事了。

吃完饭就天黑了,慢慢散步回酒店。
路上遇到了一个卖哈密瓜的车,问了价格。真的让我们惊讶到!
哈密瓜2元一公斤!注意!是公斤!
听了价格,果断选了一颗。买了个小一点的,一共6元!尝了一口,超级甜,饭后甜点也完成了,虽然坐车太累了,但是美餐过后!超级满足!

9点过天就全黑了,我们回到酒店开始收拾收拾,做了明天出发去禾木景区的准备。
因为提前打听过,去禾木的车是早上10点一班和下午4点一班,为了能坐上早班车去禾木,早早的就开始养精蓄锐了。

布尔津之夜,End~~

9.29 禾木——油画般的白桦林

早上起了个大早,为了去坐第一班从布尔津禾木的班车。

班车每天有两趟,一趟早上10点发车,是一辆小黄车,在布尔津车站外面坐。票价60元/人,行程时间大概是4个小时吧。虽然车有点脏,但是可以省下到了景区还要买景区区间车票的钱,也还是值得的。
还有一辆是下午4点发车。不知道是什么车。又听说要干净一点。当然这都是听说了

路线是布尔津-贾登峪分岔口(向禾木方向走)-禾木风景区大门(这里需要买门票了)-进禾木

ps.禾木景区门票80(包含一个什么保证费)区间车进出都是50。车站也有很多黑车再喊,票可能要价80,而且应该是不能进景区的,所以到了门口还需要再买景区区间车票。强烈建议坐小巴,虽然第二天出村的时候要求花50买一张返程的区间车,但还是小巴划算啊!

pps.坐班车的话建议坐最后一排可以开窗的地方,那样的话,一路上有好多风景可以拍哦

比如下面来一波风景照~~请欣赏!

这是我们在小黄车上照的

终于进村了!超激动!一路上看了好多美景!每一个转弯全车都是哇的一声~~因为被美景所征服了~~

下车进村了!
因为我们背着超重的书包,只能先找进山后的预定的客栈——【驴友驿站】
幸好,客栈还比较好找。但我要说的是!山里面真的好冷好冷好好冷!带了秋裤的一定要穿上!

入住后,客栈老板家有个开了暖气的免费酒吧~~那个太棒了!在里面吃了午饭,暖和了好久好久。可是天公不作美,吃完饭,下起雨来了。哎!反正都冷,只能继续在暖气屋子里面呆着了玩玩手机,看看照片,稍作休息,规划一下接下来的行程,打听一下后面有什么好玩或者惊喜。终于!下午没有下雨了!好高兴,马上出门爬山去~~yes!

上到观景台顶端需要经过禾木河、禾木桥、石头栈道和木质栈道

先到禾木桥来看看~~~

禾木桥边的白桦林

大概需要半个多小时的样子,就可以从村庄里的山脚爬到山顶,都是木质的栈道,刚开始有一段石头路,因为是刚下了雨的原因,路上都是湿湿的,泥洼洼的。

到了山顶,正面对着禾木村,背面就是好几座大雪山,刚好爬上山顶天放晴了,出了点太阳,但依旧很冷!

半路上的一个草坪

木质栈道旁的美景

走到一半,又开始起雾了~~感觉身在仙气中

上到一半观景台,已经可以俯瞰白桦林了

终于登顶了~~~~上面依旧很冷,但是景色又不一样了。

因为起雾关系,整个村子都笼罩在雾中,好像神仙下凡般的感觉。

在山顶上真的是随手一拍都是美景

俯瞰禾木村的背后是几座大雪山,肉眼都能很清楚的看到山顶上的雪~

还有一片草原,虽然现在都是黄草了,也不妨碍牛和马在那里吃草玩了好久,等着太阳下山的时候,我们也一起下山了。

下山回到客栈。赶快去温暖的酒吧里面暖和暖和,结果进去一看,全是吃饭的。

客栈老板家的饭菜做的还不错。手抓饭不骚,烤串挺嫩的,其它菜也还可以,就是太油和咸了。吃完饭休息了一会,本来准备去睡觉的!结果!我们的房间真的是冷爆了!问客栈老板什么时候才开暖气啊,老板说要12点才开,我们不得不等到12点才去睡觉。那休息这么长的时间干嘛呢?当然是在酒吧听别人K歌了!酒吧里遇到两桌超级 high的中年人,吃饭吃high了,开始唱起歌来。

到点开了暖气还是没有用,只能穿着衣服睡,因为到了这里,听说日出也很美,而且当天下了好久的雨,天气预报也说明天可能会出太阳,按捺不住想要看日出的心情,最后决定明天起个大早看日出!

9.30禾木村的日出和喀纳斯的奶蓝色湖水

为了看今天早上的日出,搜索了一下,一般禾木的日出在8点左右,还要预计早上上山的时间,上山准备的时间,所以!今天早上6点半就起床了~~~

收拾好起床出门的第一感觉就是——冷!第二感觉——黑!第三感觉——
冷加黑!

可是先到美丽的日出还等着我们~~那还说什么!冷和黑都是次要的,美景才是最重要的。

不过要重点说明的是!早上爬山切记不要冲冲冲,容易造成低血糖的!这是经验之谈,吃了亏才知道的啊!幸好山顶上有当地人卖吃的,有当地的牛奶、饼、烤红薯之类的早餐,不过我还是看上了香飘飘~~~马上买了一杯来补充体力和暖和自己。

6点半出门,早上太黑了,大概需要爬50分钟的样子才能到观景台顶端。补充好体力,站好位置。静静的等太阳升起~~~

可是!天公不作美,直到天亮太阳公公都没出来~~~只能拍到雾蒙蒙的禾木村。

等不到太阳公公出来,只能下山了,接下来还要座班车到喀纳斯的,时间也不能等我们~~

GO!重头戏喀纳斯来啦~~

下山收拾完行李,退了房,快速感到车站,还想着坐禾木喀纳斯的景区区间车的,但是到了车站,被工作人员告知区间车在9.23就停止了,只能从禾木村坐区间车到景区门口,再在那边坐车到喀纳斯的贾登峪游客中心。

没办法,只能这样了。因为前一天我们是坐小黄车进村,没有买区间车票(区间车票从禾木景区大门到村里来回100元),所以出村的时候必须补上区间车票50元一人。

到了禾木景区大门,那边有很多黑车师傅在拉客,随便问了一个是师傅,到贾登峪的报价是80元一人,这个时候就要发挥砍价技能了,其实从禾木到贾登峪的路程不远,可能就2小时,一般报价都是80一人,如果拼到4个人直接就可以一辆车就走了,一般最后成交价可以在60元一人的。

幸运的是我们前一天在禾木村住的时候遇到了两个妹子,他们也是去喀纳斯,我们就果断一起拼了个车~~~

禾木的时候大概在10点左右了,太阳公公终于现身!又在车上拍了张油画般的白桦林~~~把早上没看到日出的遗憾也弥补了。

大概经过2小时的车程,终于到了贾登峪游客中心,买好门票,需要在景区门口坐区间车到喀纳斯景区里面的换乘中心,车上会把喀纳斯的景区概况介绍一遍,让你有大致的了解。
下面说说喀纳斯景区的消费吧。
门票:275(包含门票185,区间车90,是两日票)
景点:
喀纳斯湖(主打景点):奶蓝色的湖水,可以在上面坐船游湖。当然费用也是单独的
* 三个弯,分别是神仙湾,月亮湾,卧龙湾。
1. 神仙湾:喀纳斯湖的分流,周围是白桦,水中央一个草坪,寓意是神仙来的地方
2. 月亮湾:一条河流两个弯道,周边都是白桦林
3. 卧龙湾,月亮湾下面,喀纳斯湖水旁边有一个像卧龙一样的草坪(
还有几个小景点:鸭泽湖,驼峰湾等
* 观鱼台(看水怪的地方),需要上山,可以在山上面俯瞰喀纳斯湖。上山的区间车120来回,需要再换乘中心坐车,并且有单独门票30元。据说,如果想节约区间车费的话可以做摩托车,但是价格也差不多,但冷,也可以徒步上去,爬上山大约需要2个半小时。

因为时间的关系我们放弃了上观鱼台,只看了三湾和喀纳斯湖,在喀纳斯里面有很多徒步的伙伴们,如果时间多,可以在里面呆几天,景区里面徒步玩玩。

再来说说我们在喀纳斯的住宿吧,我们在网上预订的喀纳斯神湖客栈,老板是个年轻的大胡子小伙子,因为是旅游旺季,床位150元一人,但房间里暖气充足,还有热水可以洗澡的。总体来说还是不错滴~~~

情况就这样~~再来看看美景吧~~~

奶蓝色的喀纳斯湖水

湖中石头上的鸟儿

看过了三湾和喀纳斯湖,就结束了今天的行程,要为明天出喀纳斯布尔津做准备了~~~

10.1 错过高峰期回到布尔津了~~

计划好今天会布尔津,想起个大早去坐贾登峪到布尔津的班车。

班车早上10点发车,但是喀纳斯的区间车9点半才开始第一班,只能看运气,能不能坐上班车了。

果然,到了景区门口,班车的车影就没有出现。只能做黑车了,黑车同理禾木景区的黑车,80一人是标价,可以砍价的。注意!一定要砍价哦~~!60一人都可成交的。

我们运气超好的是遇到了一个开着路虎来拉客的当地小伙子,完全是碰巧遇见,在景区门口喊布尔津布尔津,有没有要去布尔津的,看到我们有要去的欲望,就来和我们说,我的路虎,去布尔津吧。刚开始我们还半信半疑的跟着过去,结果一看,真的是路虎哟!虽然是老款的揽胜,但他怎么也是路虎啊,比其他的安全的多呀~~~哈哈哈
就这样,果断的选择了这个当地小伙子的路虎出发去布尔津

一路上和小伙子交谈,知道了他们家是做对外贸易的。哇塞!怪不得那么有钱,哈哈哈~~·在喀纳斯还有别墅,老爸的车还是玛莎~~真的碉堡啦~~~

一路上欢声笑语的就到了布尔津,虽然小伙子开车有点野,但是人家是路虎啊。安全性能还是很好滴~~~哈哈哈

早上大雾下的喀纳斯

这么多天,难得的好天气~~~但是我们要走了~~

又看了变荒漠+牛羊马,早上10点从喀纳斯出发,大概下午2点到的布尔津

再次回到布尔津,还是住的九华大酒店,因为熟悉了路线,直接去入住放行李。然后又开始觅食了~~~

这次我们没有选择美食街,去了夜市。

夜市很好找,在布尔津河边上,那边也有很多好吃的。
因为去的比较早,我们到布尔津和逛了逛,这次真的是以外的收获,布尔津河边上有一个俄罗斯风情街,有一条长长的河堤,在阳光下真的看起来好美~~

布尔津河堤,夕阳下。

最后用一张河堤照来结束今天的行程吧~~~

晚上在夜市吃了烤鱼。味道还是一级棒,两个吃货光吃去了,忘记拍照了

明天就要准备会乌鲁木齐了,心里有点小激动,早早地联系好了司机,因为提了回去要走东线的要求,司机很好的答应了,原本以为回程要便宜一点的,但因为旅游旺季,还是250一人,在理想价格中啦,也能接受。

10.2 终于回城——乌鲁木齐

布尔津乌鲁木齐,又是10小时的车程,这次为了可能不一样的风景,我们选择了走东线。

布尔津出发,途径北屯,路过富蕴,来到阜康,最后到了乌鲁木齐

东线的风景比西线更荒凉,全程都是荒漠,偶尔看到一点牛羊和风车,路上车都很少。这就需要开车师傅高度集中精力了。
那天天公也不作美,全天阴天,没有欣赏到蓝天和夕阳。只能把这一天当成我们的休息日了,明天再继续high~~

10.3 逛吃逛吃的一天

经过昨天的修正,今天我们两个完全满血复活,回乌鲁木齐的一大重要点就是去看乌鲁木齐博物馆,但是不巧,今天星期一,博物馆休息。只能明天再去了。

那我们今天就去逛逛吃吃吧~~~

第一个地方——乌鲁木齐于田街上的金吉丰抓饭。
这个抓饭超级推荐,很好吃,店面也很牛,去早去晚都没得吃。
开门时间是中午12点到下午三点半,一定要注意时间啊!(因为第一天就想去吃的,但因为错过了开店时间,一直心心念念到今天)
旁边有一家他们的同名小吃店,小吃店是全天营业的。

先来点烤串~~~
红柳烤肉+牛里脊 味道真的超级棒!红柳烤肉肥而不腻,牛里脊超可口,现烤出来,味道超棒,现在都还回味无穷!
红柳烤肉7元、牛里脊5元

单羊排抓饭,20一份。
羊排是清淡的,单吃可能会有一点点膻味,但是就着饭吃完全没感觉,
抓饭里面是用胡萝卜、洋葱、羊油、大米、清油加水小火焖制的,吃起来有一股清香,完全没有羊油的膻味,越吃越好吃的东西!

超满足的吃完了早午餐。必须要去运动运动呀~~~我们就选择了新疆的红山公园。

于田街坐公交车去的,具体路线忘记了。
走到公园门口,有一排卖小吃的摊位,意外的发现,其中一家卖切糕的!
网上切糕传闻这么多,到了新疆不吃切糕,我都不能原谅我自己了,问了价格(当然,还是要问问价格的)50一斤,在我们的接受范围内。让老板给我们切一斤,一刀下去,换了一斤切糕提在手上逛公园咯~~~

公园还是挺大的,今天的主题就是休闲,我们可以慢慢逛。红山公园让我们想起家乡小时候的老公园,里面有很多小朋友玩的游戏设施,也有些像转糖人之类小游戏,但最惊讶的就是还有老实的大头贴机器!那完全是我和Joy年轻时候的回忆啊!果断选择拍照留恋。

拍完照,上了山顶逛了一圈往回走的时候看见了这个可爱的小鹿

山顶的红山公园,被阳光照满~~感觉心里暖暖的~~

10.4 感受文化的一天

今天计划了两个行程。
1、到博物馆看干尸
2、到新疆大剧院看千回西域的表演
完全来了个文化之旅

有干尸的博物馆是乌鲁木齐博物馆,在新疆乌鲁木齐西北路581号,很好找。公交车可以直接到。

博物馆里的珍品是怎么也拍不完的,选了两个来感受一下。

从博物馆出来,直接奔向小李子血站大盘鸡,生意超火爆。
我们两个人点了一个小份大盘鸡,一份扯面,两杯酸奶,一个醪糟汤圆汤,还有一个蜂蜜凉糕,一共花费139。
大盘鸡有点咸,但陪着醪糟汤圆汤甜甜的,刚好中和了。味道也是棒极了。吃到最后,把扯面拌进去,面条劲道有好吃。又是一番滋味了。

吃完午饭,我们要赶紧去下午五点半的演出。
《千回西域》是新疆大剧院历经两年编排推出的大型室内实景民族歌舞秀,舞台效果很绚丽,带来裸眼3D的视觉感盛宴。

新疆大剧院位于昌吉乌昌交汇处屯河西岸,从乌鲁木齐昌吉,需要到木材厂坐乌昌大巴,大巴是一整天都有的,上车直接说到大剧院,售票员会提醒在哪里下。

看完80分钟的视觉盛宴之后,太阳在慢慢落山了。
从大剧院赶回乌鲁木齐,同样的坐乌昌大巴回去。

因为晚餐是在新疆的最后一次晚餐了,我们选了个超级出名的新疆美食店——小尕子新疆之瘾
点了招牌椒麻鸡、烤包子等。

我们到点时间都快要9点了,店里面还在排号等座位。生意超火爆。但等的也很值。因为味道超级棒!

白芝麻是烤果仁包子、黑芝麻是烤羊肉包子

酸奶,有股淡淡的花香味。超好喝

特色菜,椒麻鸡

10.5 Goodbye,新疆,下次再会

我们俩都是5号早晨的飞机,在新疆机场说再见,下一次旅行不只是怎么时候
但这次的新疆之旅我们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Goodbye~~新疆,下次再会。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