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情侣周末长沙

我们都是大学生,因为有免费的酒店,所以就奔着臭豆腐去了长沙,买了下午1点多的高铁票,大概4点就到了。

第一天,我们4点到了长沙南,然后搭地铁搭滴滴去到酒店办理入住,(实话说,长沙的地铁太多人了),放下行李,因为肚子在抵抗,马上出去找吃的了。因为酒店离坡子街不远不近,尴尬的距离,走又太远,打滴滴就几分钟5块钱,然后去了出了名的火宫殿。

路上司机知道我们要去火宫殿,提醒我们点一点小吃就好,没必要点大菜,最后我们还是照了司机的意思,毕竟不想被骗,哈哈,这样两个人就应该很饱了,其实也不算说饱,是腻了,臭豆腐当然没有小吃街的好吃。。那个红烧肉不肥不腻很好吃😋

吃饱了我们就在坡子街逛了一晚,很多特产超市和大型商场,逛了一晚毫无收获就回酒店休息了。

第二天,橘子洲→太平老街→坡子街→化龙池酒吧街。
睡到大概10点起床,去玩我们都不喜欢早起,因为那样会太累,哈哈,洗漱完了就出门了,幸好我不化妆,所以动作快,出去找吃的,一出门总感觉长沙的22度和广州的22度差别有点大,长沙22度不冷,过马路看到一家面馆,写着长沙老字号就进去了,随便点了两碗面,一上桌我惊呆了,怎么都是辣的,不过还真好吃,吃饱我们就搭滴滴去橘子洲了,买了两张小火车观光票,考虑到下午还要去太平老街所以不徒步,哪样太累,哈哈

登上小火车一路的风景确实很不错,但是真的觉得没必要徒步,大部分都和普通公园一样,没什么好看的,可能唯一的就是毛爷爷的雕像吧,看到大部分的游客都是上了年纪的人,突然觉得我们还是太年轻不习惯,毛爷爷应该都是上了年纪的人的偶像,我男朋友老爸就超喜欢毛爷爷,然后我们拍了几张照片,随便看下,就搭上小火车反途了。

男朋友拍照技术实在太差,数百张照片,能看的就这几张。

然后我们就搭地铁来到了太平老街,不远就两个站,本来想一路狂吃下去,可是累得没有了战斗力,便随便找了一家店坐下来,

装修的很文艺,桌子上都是来自各地来到这里留下的高铁票,机票,祝福语,还有找男女朋友的,说不定你会在这里艳遇,

插满电就出发爆吃了,一路上好多人,人挤人,我们在半小时内吃了三份不同店的臭豆腐,说要比一下那个最好吃,吃了西施,黑色经典还有文和友,个人觉得最好吃的是文和友,又脆又㚖,哈哈,老实说长沙臭豆腐都不臭,西施个人觉得不够脆,不过汁多,一路上只记得吃都忘了拍照,

有很多照片在相机里忘了拿出来。

走出太平老街再过一条马路就是坡子街了,因为刚来那晚都逛过,所以觉得没什么好逛的了,然后去特产店买特产,看见这个老妈老爸就冲动买了很多特产寄回家。

因为刚才吃小吃吃得很饱,想着就去排队吃小龙虾吧,早就听说吃老长沙龙虾馆至少排2个小时,那晚去到哪里果然见识到为了吃就得拼。在广州我不会因为吃的而花时间去排队,突然排了两小时为个小龙虾也不知道值不值,长沙朋友跟我说不好吃,就是周黑鸭的味道,可我们没死心啊,爱跟风,这个逼不好装,哈哈

等了两个多小时终于到我们了,好激动地进去,人真的太多,当我们吃饱走出去的时候,那时候已经9点多了,外面的人还是一样多,我就觉得奇怪了,有这么多吃吗?一定是跟风,

吃完饭,因为不想太早回酒店呆,就决定去了化龙池酒吧街,酒精过敏的我说要去酒吧耍也是笑死了,说得是酒吧,其实就像那些清吧,有些里面有人驻唱,一走进那条街把我吓坏了,那些人都站在路上招揽生意,恨不得直接把你拽进店里,虽然不太喜欢这样,但又不甘心回去,所以我们随便进了一间,点了点东西,听着歌手唱着歌,还是蛮有感觉的,差不多12点就打的回酒店了。

第三天,还是照样10点起床,定了外卖吃了好退房,我们是下午4点的高铁,还有时间去第一师范逛逛,几经波折终于到了,刚开始还去错了,去了湖南大学,以为就是同一个地方,在第一师范就是逛逛拍拍,无意间知道可以盖章留恋,马上跑出去买本子,在买本子的过程问了一下老板地铁在哪,聊着聊着她问我们为什么来长沙玩,使劲问有什么好玩的,然后我就笑了,确实没什么好玩,但到处走一走也是不错的。

拍着拍着突然遇到夫妻在拍婚纱照,想着可能这是他们一起上学的地方。

逛完就返程啦,刚好在学校门口那边搭个公交直达到高铁站。

老实说这次短短的长沙之旅并不觉得可惜,我逛了我想逛的,吃了我想吃的,去了我想去的,没有遗憾,了解了长沙的人和文化。又收获了不少,学会了不少。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10-24 19:46

引用 精灵的独步舞 发表于 2016-10-24 19:46:13 的回复:

回复精灵的独步舞:好,谢谢,就是无聊写下来,时间太短了。下次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