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高手 大美贵州行记(一)寂寞失落的黄果树

贵阳——难得见到见到阳光的地方,但貌似我的运气不错呦,一早起床,阳光明媚,下楼吃了正宗的花溪牛肉粉。

气温回升,果断换上短袖。

贵阳自驾:黄果树距贵阳128公里,全程沪昆高速。几乎全程限速120,几个极短的路段限速80.100。收费60元。
    出发之前朋友介绍:黄果树瀑布贵州最不值得一去的景点,但我还是认为:不到长城非好汉,不到黄果树会遗憾。开车到了镇上找了一家饭店,之前听朋友说镇上的腊肉和野菜非常不错,于是开点开吃,果然名不虚传。

野菜炒腊肉

野菜蛋饼

饭也ok了继续出发,结果郁闷的事情发生了。开车向景区方向出发,结果被当地的交警拦了下来,被告知所有自驾车辆禁止通行,必须将车停在停车场并车售票处购买前往景区的专车车票,分两种:一种是旅行大巴,另外一种是出租车,车票都是五十元。这是到黄果树景区遇到的强制收费第一个现象。
    将车开往停车场的路上,有很多当地的村民主动靠到车前要当向导,五十元黄果树景区的门口。因为距离景区还要10公里左右,便答应了村民上车做向导带路。结果郁闷的事情再次发生了,向导将我带向另外一个路口不到一公里处让我将车停在一家饭店门口,说还有车会过来我要做公交车才能开到景区的大门,这就是第二个强制收费的现象。为什么这么说?他将我带到的那条路,只有返回的公交车没有去那边的公交车,在路旁等了有十五分钟,我觉得已经没有必要等下去了,自己开车再次返回观光车站去买观光车票自行前往景区入口。这样的情况已经耽误了将近一个小时的时间。所以提醒大家千万不要选择所谓的向导带路。气话不说我继续给大家介绍攻略。
    刚刚我已经介绍了观光一共分两种,一种是大巴另外一种是出租车。一个人五十块,我建议买出租车的票,因为出租车比较多,重要的是返程的时候不用排队,大巴车要排很长的队伍。前往景区大门山路转弯特别多,出租车会比大巴车快很多也方便很多。
    由于时间的问题,我只选择了去大瀑布一个景点话不多说直接进入景区。门票180元,可以在买观光车票的大厅一起买票。进入景区确实能够感受到一片绿色和充分的负氧离子。因为身在福建绿色已经见过很多,所以可以忽略的前面所有的盆景展示直接奔向黄果树瀑布。我走得比较快,大概十几分钟就看到了黄果树瀑布的一角了。

继续前进我正在一步又一步的接近着慕名很久的黄果树瀑布

彩虹🌈有没有😊

继续向前准备步入水帘洞。但这个时候发现人群特别的拥堵,前往水帘洞的路上已经被挤得水泄不通。

原来躲过十一长假,也躲不过那川流不息的人群

但我也没闲着,继续往回走了一段去找更好的角度记录黄果树瀑布最美的时刻。

仙境有没有😊

蝴蝶有没有

宝地有没有

准备进洞

特别提醒一下,在水帘洞里面水量特别小,也就是几滴水这样,所以根本不用买雨衣,不要花冤枉钱哟。

穿过水帘洞就是返回的行程。在这里一定要提醒大家注意,返程并不是就要走出景区了,请您回头瞻望黄果树瀑布,你会发现更美的景色在返回的途中……

路上遇到的百足虫

老规矩,最后还是照片留念。

帅帅滴哥们儿

此次行程虽然遇到了一些与心目当中向往已久的美景格格不入的现象,但是美景对于每个人来说是在你的眼前,留在记忆里,只为今后还时常想起。

2016-10-25 15:58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