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相遇泰美好——曼谷&芭提雅6天~跳伞初体验——慢慢满满非主流线路自由行

♜ (奇特旺) LV.5
2016-10-23 02:38 1206/13
  • 出发时间/2016-10-01

写在最前面

第一次自由行 第一次用心码字 走过路过的朋友们帮顶下~有任何问题留言即回复
有任何问题(住宿 交通 淘宝店铺地址…)私信我会一一回复
先来一波不高清图片 因为是自由行 整个节奏很缓慢 但是可以全面体验两个城市的人文风情
我认为旅游和度假是两种体验
泰国度假大概就是
夜晚漫步在泰国的街头 买一串好吃又便宜的鸡肉串 来一颗清甜的椰子 听听街头的艺人演奏
尝试了跳伞 趁着年轻要使劲浪
泰国的物价比较低廉 传统的东南亚风味 菜里的海鲜都很足 传说中的建兴酒家咖喱蟹很好吃!!!
泰国真的是境外度假性价比最高的国家 期待下一次与你相遇

旅行前的准备

1.机票+酒店
和朋友心心念念想去泰国自由行,因为时间关系一直没能实现。最后终于下定决心在国庆节(游客最多,机酒涨价,时间紧张)期间去泰国自由行。事实证明,在国庆高峰期出游,机票酒店越早定越好,我们是7月中定的往返机票和两个地方的酒店,9月底基本涨价翻了一倍。高峰期出游又想省钱的小伙伴们一定要早点定好行程计划。
机票在万能的淘宝解决(淘宝在这次旅行过程中立大功)酒店在agoda和booking两个网站订的,因为没用信用卡,都是提前付好全款(信用卡个人建议慎重使用 出现状况不好处理)到酒店直接凭借护照check in
2.签证&电话卡
依旧是万能的淘宝,因为00:20到达机场公共交通已经关闭,所以定的索万那普——芭提雅酒店的包车
怕落地签排队就在淘宝找的国内签,提前办好,有效期90天够够的。
淘宝买的HAPPY卡,4g速度很快,每天给家里打电话报平安,6天下来绝对够使。酒店wifi不好用的情况下都靠它。但是现在电话卡实名制了,淘宝可以代办或者去泰国办。
3.app软件
淘宝(必备)支付宝(泰国711和很多店铺都可以用支付宝付款)谷歌地图(找路神器)马蜂窝(查行程 定一日游)
4.关于泰铢 小费
泰铢在国内提前换了30000泰铢,汇率大概是5.01(汇率这东西只能看命)
实现做了功课感觉泰国境内汇率并不赚。整个行程连吃带买花到最后还剩了几千铢 兑回人民币会亏 留着做纪念或下次再花keke
小费20铢起,不能给硬币。因为在国内换的是1000一张的,所以刚到曼谷定的包车去芭提雅,没有零钱所以给了司机小哥20毛爷爷(大约100铢)的小费也是完全可以的。
5.饮食
酸辣甜为主的东南亚风味,在泰国的时候想念中餐,回国了想吃泰餐吃不惯的盆友们除了找中餐以外还有一个神奇的地方他叫7-11,有各种加工好的食品,店员问你是否需要加热。
强烈安利一种三明治(见后图 图片来自网络),放到那种电热煎锅里加热,热好了以后外皮面包脆脆的,里面有芝士的会化开,好吃哭此外711还有各种零食各种饮料防晒霜乱七八糟。
7.旅行前的准备
洗漱用品我都在711买的,便宜又小只,防晒带了小金瓶,在711买的妮维雅和香蕉晒后修复(个人感觉略鸡肋)但是蚊虫叮咬和青草膏很重要,到后来我腿上叮的全是包。
转换插座带了没用上……因为我只带了一个iPhone,直接充电就可以
建议带点藿香正气 10月泰国湿闷热 有备无患
雨伞 不带的也可以买 10月泰国雨水还是很多的,几乎每天晚上都会下雨
8.语言
提前下了个翻译app不过没用上,谷歌和马蜂窝的地图都有泰文。711便利店这种基本不用对话,大型商场的导购一般都会中文或者英语。
但是小摊贩这种完全沟通不了,英语也不会,会的发音也听不懂的……一般只会说商品的价格(twenty baht这种),剩下的只能连比带猜了。
9.其他
不要摸泰国人的头!!!!!大皇宫寺庙这种地方遇见小和尚,女生最好离远一点
芭提雅是著名的红灯区 晚上看见椰子树下的美女冲你招手 没准是个“水晶晶”
对佛像要尊敬,尊敬他们国家的文化。大街小巷好多供奉的佛像,不要乱摸乱拍。
出国游玩 素质旅行

北京—曼谷索万那普——芭提雅设计酒店

当初为了便宜买的晚上机票,到了曼谷索万那普机场是凌晨,大巴车已经停运所以事先淘宝找的接送包车,送到到芭提雅酒店已经凌晨两点。晚上还在下雨,在芭提雅的酒店是siam design暹罗设计酒店(泰国酒店一般都是下午两点以后办入住,中午12点以前退房)到了酒店告知如果现在要入住要多收一晚房费,大约人民币500元。我和朋友仗着年轻决定在大厅凑合到天亮。事实证明年轻就是缺心眼啊……完全高估了自己的体力,在大堂蜷缩到6点多,长途跋涉加上空调(泰国室内空调温度都很低)搞得我俩说不出的狼狈加憔悴。期间大堂小哥还给我们送来了毛毯给酒店服务点个赞。
siam design暹罗设计酒店 整个酒店装修充满了设计感,非常适合拍照KK~酒店有两个无边泳池,我只去了楼顶的(day3有实拍),因为阴天照出来效果很不好。
酒店地理位置很不错,离芭提雅人妖秀和big c都很近,出酒店右手边不远就是711,穿过一条小巷就是海边。总体来说还是很不错的,但是后来发现晚上海边往北有更繁华的地方。
芭提雅是个度假圣地,外国游客很多。夜生活很丰富,白天9点以前大街上几乎没有人,店铺也都不开门。我俩傻傻的6点想去看日出,结果阴天在海边坐了半天也没看见啥。而且芭提雅海边……真心脏,我们是没有下海,海边垃圾还是很多的,略失望。

10-2芭提雅海边+马杀鸡+泰国大排档

大堂蜷缩到6点多我们出去溜达,日出失望而归后发现除了711和全家以外店铺都没开门,只好又回酒店大堂,等到9点陆续店铺开门了,先出去祭五脏庙,找了酒店对路的一个小摊,点了泰国炒米粉和炒面,味道还是不错的,但是天气太热,加上我们穿的还是北京来时的长袖长裤,整个人又累又热,头发出汗出油,感觉快要中暑,再一次提醒不要为了贪便宜买晚间机票!!!出去玩休息好很重要啊!
吃过饭去了一趟BIG C(相当于家乐福的感觉,曼谷商区的big c面积更大)买了点乱七八糟的东西,酒店打电话告诉我们可以提前入住,马上杀回酒店,房间内部条件还是很好的!面积也很大,美中不足的是阳台特别小而且朝向不好,只能看见一点点海面。
我们洗了个澡睡了一会又原地复活。抹好防晒(很重要!!!!!!)接着去海滩走走,芭提雅海滩真的比我想象的脏……表情全程懵,有种来了泰国北戴河上当受骗的感觉。加上阴天拍出来的效果就是一地垃圾+一脸懵逼……还好有美图秀秀,后期修修还是可以的。
海边有很多小贩,买了个椰子才20铢(约人民币5块)。
海边能看到很多旅游大巴,坐上快艇去岛上玩,还有香蕉船,快艇滑翔这种项目,可玩的还是很多的。

找了一间马杀鸡,做了个foot message 200B一个小时,很便宜的价格,按摩大姐?很认真,按完以后腿脚好多了,给了20b小费。芭提雅马杀鸡很多,可以说遍地都是,有的店员会浓妆艳抹的坐在前面招揽客人……两个女生怕被坑,还是找的“良家妇女”点的店,价格都一样,按摩手法我感觉不出,反正都挺舒服的。值得注意的是,芭提雅的按摩价格比曼谷便宜,同样的按摩项目曼谷要贵上100铢左右,而且马杀鸡店也比较少,喜欢马杀鸡的小伙伴推荐来芭提雅杀个够。

芭提雅的生活基本从晚上开始,有各种夜市小摊,买买东西吃吃小吃还是很不错的。小巷里还有酒吧红灯店舞厅等等不可描述不可描述不可描述不可描述不可描述不可描述不可描述…………我俩有一次穿错巷子,看到老外和一堆泰妹贴身热舞……不可描述不可描述不可描述。
晚上随便找的路边一家饭店,点了几个菜,朋友说绿咖喱味很正……我是吃不惯,不过炒饭意面都不错,整顿下来也很便宜,总价不会超过100rmb.
泰国买水都会给根吸管……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口红沾杯的原因

吃完饭逛逛街,寄四张明信片(后来在曼谷大皇宫外的价格4张100铢,芭提雅只要65铢),看看夜晚的海,远处灯火辉煌,近处人声鼎沸,这就是芭提雅的夜晚。大街上感受泰国皇室的魅力,转一转看一看拍一拍还是很惬意的。
8点左右为了安全就回酒店了,我们所住的芭提雅区域是两条平行的单行大道,中间小道是小巷子。在芭提雅的交通工具有双条车,在两条大道上开,招手就停的就别废话直接上车,近处10b远处20b,你要下车按铃靠边停,然后从副驾驶把钱递给司机。
不要招空车,那种是包车的价格贵,上车前要和司机商量好价格。
车速很快上车注意扶稳坐好,也可以选择车外的“站位”(下图手肘处),泰国的司机开车都很彪悍……但是都会礼让行人,在芭提雅大道上没见过红绿灯这东西,行人都是横穿马路的。

10-3跳伞—向着泰国的地心引力出发!

跳伞是我俩一直心心念念的事,提前在淘宝找好,跳伞基地是Thai Sky,买了跳伞+摄像。芭提雅街头有很多那种旅游代理小店铺都有跳伞项目,价格我没有比对过不过东西是一样的。
前一天会有人提前打电话告诉你在大厅等待的时间,基地会派车从各个酒店接人,接齐了就向跳伞基地出发,从设计酒店到跳伞基地大约40分钟车程。
上车先签一堆名,免责声明这种的,并没有仔细看。到了基地把包包锁起来,会给你一张贴纸写着你的名字和跳伞项目,贴在胸口后去另一个屋子前,会有人把你的名字和项目写在白板上,然后就去”候伞室”等着啦!教练会来找你的。
整个过程中我意外的平静……等待时间还是挺长的,前面跳伞学院可以插队,加上一个飞机只能坐两组,所以耐心等吧!

过了一会我俩的教练来给我们穿装备,然后就开始紧张了………………墙上有中英泰文说明,基本就是脖子后仰,脚向后扳,拍肩膀撒手这种,后来在跳的时候”太忘我”没有扳腿,教练一个劲的夹我。
注意!!!!!!划重点啦!!!!!最好跳之前给教练和拍摄教练小费,他们很辛苦,加上给了小费可能会带你多转两圈或者视频拍的长一点。我事先没有给小费还是有点后悔的。
穿好培训好,然后坐小车(开了一分钟不到)到飞机前,先上飞机的后跳,注意跟你的拍摄教练互动,他可能已经在录了。飞机爬升时间很长,人也越来越紧张,教练突然给你勒上护目镜(真的勒死紧)再把你跟他绑紧在一起就说明,你要下去了哈哈哈!!!!!!!

机舱门一开,朋友呼的下去了,然后我跟教练一起挪挪挪到门口,高处还是挺冷的。为了保暖和美观都建议穿薄长袖。
基本没有犹豫的时间,教练带着就下去了。短暂的失重以后你会发现,自己在飞!!!!!!!!!!!!!!!!!!!没错真的飞!!!!!!!脸上肉胳膊肉到处飞!!!!!(爱美的姑娘最好穿长袖防止肉飞,我后期视频拍出来那个肉飞的简直可怕,跳伞可以带隐形和美瞳,护目镜会勒得你紧紧的)
在空中风太大吹得我斯巴达,在地面上想的比心手势到了空中吹得只能比大拇指,完全不敢张嘴怕风吹的闭不上。教练开伞后就跟摄影教练BYE BYE了。然后教练会带你转圈,感觉风在耳边呼呼呼,看着底下的小房子,爽啊!!!!!!!爽不到一会就落地啦!!!
买视频的朋友事先带好U盘,基地也有卖的。跳完后确认好视频再撤,记得拿证书~
如果能提前知道天气,云多的时候跳拍出来最好看,我们当时有点阴天拍出来画面灰蒙蒙的,不过有个东西叫美图秀秀哈哈

跳完以后借小伙伴(可爱的@安安@阿炸鱼)的U盘倒到手机里,截图修图发朋友圈,效果爆炸!
跳完以后还要等够一车人才会一一送回酒店,整个过程花了一上午,留下了很很很美好的回忆。
到了酒店后出去吃了汉堡王,大力推荐711的奶茶,是自己接的,可以加冰,小杯不到5RMB,奶茶味道特别浓!咖啡也很好喝!泰国因为天气热,饮料本身就很凉,喝到最后可能会腻,不过值得尝试!
中午太阳正好!拍拍街景,颜色亮丽,有芭提雅独特的味道。

下午去了酒店的楼顶无边泳池,高层风大还是很冷的,拍了照我们就撤了,阴天拍出来还是得靠后期修(想拍好照片就不要怕大太阳,中午或下午1点左右去光照效果最好),不过景色确实一级棒!拍照时用的防水手机套完全无压力~相信淘宝的力量!

晚上换了一家店吃,很像大排档,烤鱼什么的都很便宜,味道中规中矩。
晚上朋友尝试了传说中的泰式按摩,果然名不虚传,按的嗷嗷叫唤。
明天就要离开芭提雅啦~这个地方真的适合什么都不想的来度假。个人认为没有什么特别吸引我的景点。
骑大象看人妖我们都没去,骑大象太残忍,人妖也没兴趣(拒绝花钱看一个比我高白美的男人,而且没准大街上擦肩而过的大美女就是人妖orz)。
我们把酒店附近的小吃水果都试了试,小菠萝很甜,榴莲真的不臭但是不让带进任何酒店,鸡肉串便宜又好吃。

10-4芭提雅—曼谷帝景酒店—皇权免税店

4号上午收拾行李退房,定的车送到曼谷。实际上大巴很方便,我俩一懒就淘宝订的车。泰国司机真的开车飞快……在高速上咻咻咻……一会接近曼谷的时候就开始堵车啦。曼谷这车堵得简直可怕。城内路窄车多,堵得我心塞……不过司机素质都很高,礼让行人不乱鸣笛值得我们学习。
芭提雅曼谷约2小时,到了帝景酒店,也是2点以后入住,会有前台小姐来跟你check in。跟网上评论的一样,姜汁饮料,服务热情,房间有送的零食和免费水,是我目前遇到的最好的酒店服务,我给满分。
酒店步行至kingpower 5分钟,走到胜利碑地铁站也就十分钟路程,位置非常方便。
我们寄存行李后去免税店对面吃了点饭(好像叫mobile steak 好吃不贵)然后就去免税店逛,里面基本都是中国游客,进去先在一层服务台用护照登记领优惠券,然后就可以买买买了。
二层是送至机场的商品,都是国际大牌,个人觉得除了欧莱雅以外其他的东西并没有很便宜(朋友说北京机场T2T3的日上更便宜)而且种类不全,很多化妆品色号都没有。
一层是土特产,买完可以直接带走。最受中国人欢迎的虎牌膏药红色装已经卖没了,后来我们又去了几次都没有……感觉国庆期间中国人把泰国膏药买空了囧
买了点东西回酒店办入住,晚上去了附近的夜市和商场。我们在曼谷的这几晚都在下雨,也没什么可玩的。
曼谷芭提雅完全是两个风格,曼谷城内感觉很拥挤,但是生活气息浓厚,城铁穿过老旧的楼房感觉还是很微妙的。
接下来大波图片来袭~!!

牛排一般 强推那个虾饼 中间真的有大虾!超级好吃!!

这会我腿上已经全是蚊子包了

曼谷最爱吃的鱿鱼脚,烤好以后用一种甜辣汁伴着吃,特别有嚼劲!

10-5曼谷—中心购物区—四面佛

曼谷是一个神奇的地方,既古老又现代。昨天刚觉得他拥挤老旧,今天到了暹罗商区就耳目一新,完全现代大都市的建筑。几大商场都连在一起,逛到腿软。
还有最著名的四面佛,在一堆高楼商厦中间。都是前来参拜的游客,据说愿望实现了要回来还愿的!不要买外面小贩的香和花,里面有专门卖的价格很公道。
这一天我们逛遍了几大商场,最后去BIG C买了好多伴手礼,超市里都是很实在的东西。
晚上打了突突车回去,跟芭提雅的双条车不一样,突突车更小两个人坐就满了,而且要事先谈好地点价格,突突整体比出租车贵,但是他钻来钻去的快啊!曼谷一天到晚都在堵,突突真的是进击的小车车无所畏惧!

10-6 美功铁道一日游-大皇宫

提前定的一日游,一个面包车,接齐人后先去美功铁道,11点多过火车我们没能看上,所以没过火车的美功就是一个卖东西市场短暂照了相后就去了水上市场,因为不是周末人比较少,有点冷清。水上市场坐船游览,要买东西就冲船家挥手,他们会用个大钩子把你的船勾过去。这个市场买东西记得砍价!砍价!砍价!不论是吃的还是纪念品都可以!
这个一日游属于去了鸡肋不去又可惜的那种,总体来说还是体验了一把人文风情,吃了椰子冰淇淋*2。
下午去了著名的人山人海的金光闪闪的大皇宫。大皇宫门票500铢。包含柚木宫和旧国会大厦,这两个地方都不在大皇宫附近。
游览大皇宫以后热个够呛,我们直接去了建兴酒家吃大名鼎鼎的咖喱蟹。4点多已经等位了,大多是华人和游客。咖喱蟹名不虚传,特别下饭,还是中餐好吃!芒果汁简直好喝哭,回国以后一直想念它。吃完饭就近逛了商场,买了膏药等等(对膏药的执念),最后坐“城铁”到胜利纪念碑,照了相以后走回宾馆,晚上收拾行李准备明天go home.

不同船家卖的椰子冰淇淋配料不同呦~不过冰淇淋本身没差别。

大皇宫全是人…………建议早去。中国游客很多很多很多,还看见了小和尚不过我没拍。

让我日思夜想的芒果汁(超级浓稠,可以说是芒果泥)

BTS是自动售票,只收钢镚,没有的可以用纸币去窗口换。

胜利纪念碑晚上比较好看,有很多灯,白天路过了很多次,没有晚上照出来效果好。

10-7杜喜动物园——回北京

上午一早办了退房,寄存好行李(打屋内电话要了个行李车,小哥全程帮我们,给酒店工作人员一万个赞)。
直接去了柚木宫想把昨天大皇宫的连票用掉,结果到了被告知不开门,问了半天原因但英语沟通无能,门口士兵只会说“close”,没办法我们改去了旁边的杜喜动物园。
我还是很喜欢这种幼稚景点。动物园很小,只有一些基本的动物(里面海狮表演要另买票 注意开演时间),但是里面还是有711(方便的简直可怕),特点是乌鸦多(完全不怕人),跟动物互动多(从草里冲出只蜥蜴不要怕,并不是跑出来的),人少(没有旅游大巴车),小孩多(朋友很high她喜欢小孩),有时间的朋友可以来看看。

我和朋友讲话的时候这个小姑娘就一直一脸看神经病一样的眼神看我俩,233333333333

海狮表演结束后 把小费扔进池子里他们会叼给驯兽师,朋友仗着个高手拿钞票一晃,海狮嗖一下就叼跑了给她吓够呛哈哈哈哈

动物园一圈走下来已经下午一点多,坐城铁去了商圈买膏药(没错又是膏药),吃了泰国有名的MK火锅,好不好吃的反正我是回国吃了呷哺压压惊,不是我的口味。吃完买完回酒店,拿完行李因为太分散只能打车去机场,晚上准备飞回家勒!

回国还是索万那普机场。如果行李不多坐地铁其实很方便。
在机场先拿着免税店的黄色单子到机场的一端盖章,这样才能退税。然后就是办登机牌,过海关。
在KINGPOWER买的商品看好东还是西提货点去提货,提货点旁边就是退税窗口。在机场kingpower买东西也是一样的,但是还是没膏药
在机场吃了个炒面和鱼饼要小100块,果然天下机场一家黑,不过服务员是人妖……也算是赚到了Kk

bye bye THAI

整个路途很悠闲放松,不是上车睡觉下车撒尿到地拍照的流水线。没有旅行团那种赶集购物的紧凑行程。
有的只是两个人一起在街上慢慢的走,慢慢的看,慢慢的吃。我认为这才是旅行的意义,让人放松,留下真正属于自己的体验和记忆。
泰国,期待与你的下次相遇❤

芭提雅&曼谷吃货攻略

曼谷街头小吃,鸡肉串猪肉串牛肉串,微甜的味道,鸡肉串很嫩,猪肉牛肉就一般了,老奶奶特别可爱笑起来有酒窝,后来吃鸡肉串就去她家吃

再一次推荐的鱿鱼脚?烤一烤后用甜辣汁伴着吃,有嚼劲过瘾!左边的圆了咕咚的没敢尝试%

曼谷帝景送的小零食。香蕉味的POCKY貌似只有泰国有,味道就是香蕉味的pocky……
小老板海苔,略油,我还是喜欢波力海苔。
老奶奶花生?还不错

泰国榴莲并没有想象中便宜到没朋友,不过真的不臭,而且味道香甜,喜欢吃的朋友记得买山竹一起吃,山竹就很便宜了,我们买了6个大概30铢不到。

帝景周围夜市的烤大虾,价格真的比北京便宜好多,味道一般般,虾肉比较柴,配的那个酱汁太辣了我完全吃不了。

牛腩米粉?类似于这种,打包吃的,老板装了好几个小袋子,肉很多很嫩,汤味道比较淡。

水上市场两款椰子冰淇淋,上图配的糯米饭,很好吃。下图配的……花?买东西一定记得砍价!

青木瓜,清甜,比较干,嚼嚼还可以,没什么味道。

最上那袋米不要买,一点都不香!右下的奶茶很好!冲出来跟711的是一个味道!
有一种长条包装的鱼条很好吃,跟渔趣很像。还有一种叫steak的,里面是三根竹签子那种,看起来有点像辣条的也很好吃。
中间黄色旁边的锡盒是泰国茶,朋友说闻起来很香喝起来没味,据说要加椰汁牛奶什么的。

水上市场的米粉,汤很鲜,很好吃。

MK的鸭肉面……看起来就没食欲,MK价格偏贵,味道也很一般,不太推荐。

再推一波咖喱蟹!还有芒果汁!必点!
咖喱蟹是面包蟹,大钳子吃不到什么肉,那个酱汁加了鸡蛋超级下饭!
大虾粉丝煲就很一般,略干味道淡。

啊……大半夜写的我好饿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10-24 09:59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10-24 11:25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来围观《在秋日的童话里激情穿越》http://www.mafengwo.cn/i/6248849.html

2016-10-24 14:41

引用 jayi_amy 发表于 2016-10-24 11:25:16 的回复:

回复jayi_amy:谢谢

2016-10-24 14:49

引用 yubona 发表于 2016-10-24 09:59:23 的回复: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回复yubona:泰国12月是天气比较干 少雨多云最好的时候,而且气温也很好~推荐呦

2016-10-24 14:51

引用 东游 发表于 2016-10-24 14:41:08 的回复:

回复东游:好的谢谢

2016-10-24 14:51

夜深人静巧拜读😊!两位美女胆大、智慧、心细、周到、贴心👍👍👍😊,尤其这位长相甜美的蜂友,温柔婉约的一笑,不知哪儿有些酷似邻国韩国总统朴槿惠,由其那张楼顶泳池近照👏👍😊!不仅人美、文笔美、流畅的篇幅也很暖心👏👏👏👍👍👍😊💃

2016-10-25 17:28

嗨  太喜欢你跳伞的了  我月底去芭提雅  能告诉我一共花费多少嘛 跳伞

2016-11-12 03:21

引用 💓 Exist 发表于 2016-11-12 03:21:44 的回复:

回复💓 Exist:跳伞1838一位 摄像➕638 还有其他拍照或者手持环拍的可以选

2016-11-12 11:00

引用 ♜ 的图片:

我也一直心心念念想跳伞,请问跳伞大概要花多少钱呢?

2016-11-15 14:42

引用 旅游小天后小倩 发表于 2016-11-15 14:42:41 的回复:

回复旅游小天后小倩:跳伞1838摄像638 还有别的拍摄当时 可以多看看比比价

2016-11-21 16:21

原来泰国也有跳伞

2016-12-01 18:16

引用 C.E 发表于 2016-12-01 18:16:10 的回复:

回复C.E:好像只有芭提雅有,而且据说泰国跳伞价格是最便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