串街走巷在泰国 曼谷——清迈

2016-10-23 03:03 678/17
  • 出发时间/2016-09-15
  • 人物/其它

因为有你们,所以旅程很精彩!

先来点同行小伙伴的合照吧!~
因为有你们,所以我的旅程才会这般美好!~

开篇碎碎念

话说这次去泰国买机票之前都没有太多的意向去泰国,在我的印象中泰国就是看低俗的人妖表演,骑大象。
       这次出行源于QQ窗口弹出的小广告“泰国往返机票499”,就这样心动了(哈哈我承认我贪小便宜了)。之后告诉同事这个好消息,结果。。结果勒同事就毫不犹豫的约上另一同事一家人订了机票,可是他们是2家人呀,还带小盆友,我这灯泡亮得!,但是机票实在太便宜了,经不住诱惑,还是订了机票。第一次国外的自由行就这么开始了!~
       开始约伴,后来苏小姐实在扛不住我的死缠乱打,带上他老公终于同意跟我一起去了,这就准备和同事脱伴自己玩儿了,之后开始准备行程做攻略、找酒店!发现穷游网上可以约伴,发了个帖子,后来陆续收到几个单独出行的小伙伴!~

楼主!~楼主!~  貌似还可以的都是看不见脸的!

苏小姐&包先森 。我们这一群单身汪里唯一的一对小情侣! 有木有虐死万千单身狗呀?

豆豆姐!~全程为我们操碎了心的豆豆姐。从准备出发前的做攻略、订行程、订酒店到到达之后的各种订订订!!!啥啥都安排得妥妥的,还有在小哥出现之前,她说我们的翻译主力军!~简直就是全能型选手。不过貌似她很乐在其中呀!
      一个小团体中必不可少的这样的一个角色,不敢想象如果木有你,我们会是怎样的像无头苍蝇一样六神无主!
      其实懂一个人和认识时间长短没有太直接的关系,比如豆姐,认识才短短的几天,我们确实如此的投机!相似的心境让我们一拍即合!特别是拍照,我们总是懂得对方想要的感觉,ps:后面拍的不错的照片都是她给拍的!在此跪谢,请收下我的膝盖我开玩笑说“懂我比爱我更重要”
       当然她的这张必须是我拍的!~

大鹿童鞋!和我同一城市出发的小伙伴!~爱好就是买买买!~
全程冷酷,很少说话!·

一懒!90后的小女生!~爱她家狗比爱自己还多!~大大咧咧没心没肺的小美妞!~

仓老师
北京大老爷们!~个高  腿长!~  爱好:走路!~带偶们走街串巷坐天铁公交!~手拿地图!~偶们一群小短腿在后面追得真心累呀!~腿短是硬伤!~哈哈

大导演!第一次遇到这么酷酷的男生,玩了一天下来,我才知道他是跟我们一起的,一直以为他是路人甲!~一起玩了几天,加起来说的话不超过10句!~怎么逗他都不说话,他就静静的听着!~哈哈  不过再酷也还是招架不住苏小姐的恶搞呀!~

小哥。在曼谷清迈的火车上捡的小伙伴!92年的阳光小生,一个人第二次来泰国,长相甜甜的,主要是英语炒鸡棒!~毫不犹豫的收了!~后面只要他在,翻译工作就木有问题啦!~
       小哥和我是同行,毕业2年,工资3800,嫌工资太低,一言不合就辞职出来旅行了!555!~我心中的憋屈要如何才能释放呀!~让我哭一会儿吧!~

关于机票

机票是在亚航官网上订的。经常会有活动,我这次订的炒鸡便宜呀!往返含税800左右!
        9.15  长沙黄花机场曼谷廊曼机场
        9.22  清迈机场长沙黄花机场
       不过去泰国的机票貌似都没有免费托运行李的,行李随行7KG,如果要托运  需要加钱,建议如果有需要在网上订托运,会比较便宜,网上订100度 ,在机场追加行李需要200多!

关于签证

泰国中国游客是落地签的国家。
        为了避免下飞机之后长时间的排队等候落地签。我们还是提前办理了签证手续。在某宝上面有很多,选一家信用好的就行!我们办理的费用是230,还是比较便宜滴

出发前准备

关于通信
        我们在某宝上买了泰国HAPPY电话卡,30人民币一张,飞机落地后就可以直接用手机了!7天免费4G流量,泰国国内通话100分钟,拨打中国国际电话90分钟!包装里面带有插针!很方便呀,有木有!

关于插座
出发前一直担心需不需要带转换插座,在这里告诉大家!
两孔插座和国内是一样的(我们常用的手机和相机充电器都是2孔的)
三孔插座和国内是有区别的,三孔插座是欧版的插孔
 所以如果不需要三孔插座是不用带国际转换插头的

关于火车票
      曼谷清迈一定不容错过火车滴,感受不一样的火车站,甚比国内5星酒店的服务
       时间最好订晚上6点的,这样既可以在火车上看日出日落,还可以感受座位变卧铺,更何况还能省一晚的住宿。大力推荐啊!~
      火车票我们是在网上订的,某宝上面有,你懂得!

建议出行的小伙伴把出行的机票航班信息以及入住酒店信息网络预订的各种票打印成纸质的文件,最好有英文版本的!~入住酒店最好能截图一个小地图,毕竟不是每个酒店所有司机都能找到的!~有地图就好找多了,在网络和翻译无法使用的情况下,这是最靠谱的

收拾东西啦,准备出发
小伙伴门说24寸的箱子装不下所有的东西,555!~
20寸的箱子只装了一半,还带了单反

把衣服卷起来放,很是节约空间的!~

收东西花了2个半小时,2个小时花在认这几样化妆品是干啥滴!~
 走出国门,英语不好是硬伤呀!~

D1 长沙—曼谷

入住“曼谷超旅社”下面是酒店链接!~

中秋节出行!~带上自己做的月饼!~去异国他乡赏月圆!~
     来来来   吃吃吃!~

提早到达机场,终于和大鹿童鞋接上头!~
      飞机木有晚点,准时到达
      因为我们听说在网上订车要1000TB(泰币),自己打车只需要不到200TB,果断木有订车
     下飞机后打开手机!翻译不好使,地图无法显示,英语不会说,打印的酒店名字的士司机找不到!~我的个乖乖,心中实在没底呀!~恐慌过后干脆在出口大厅找个喝芒果汁的地儿坐下,慢慢下“泰国滴滴打车”“优步”。最后叫了车  送我们到酒店,司机人很好!虽然沟通有障碍,不厌其烦的打电话帮我们问我们的酒店地址!初次感觉到泰国人民的热情!感觉棒棒哒!~

到达酒店,手舞足蹈,支支吾吾终于办理了酒店入住!~话说前台超级帅呀!~可惜没给拍照
入住酒店的迎宾酒,据说是杨梅酒,甜甜的冰冰凉,很好喝!~

超喜欢的一家青旅,一个房间6个铺,下面是放行李的柜子,上面是床铺,超级大的公共空间,可以在这呆几天不出门,就这样慵懒的蜷缩在这个懒人沙发里,看看书,玩玩手机,看看进进出出形形色色的帅哥美女!~

入住后认识了同房间的北京姑娘!英语很好,来泰国很多次了,之后我们便一起去了传说中背包客的集聚地——考山路!那边相对中国游客比较少,大部分是欧美的吧!~可惜去得太早了,据说晚上12点这里的夜生活才刚刚开始!没有想象中的热闹,主街道也就200多米!
      初次感受泰国的突突车!

既然到了,那就先来点吃的吧!下面这个椰子冰淇淋是超级推荐的,记得一定要吃!

逛完一圈之后本打算找个清吧坐一下,不过我们坐飞机实在太累了,加上我和大鹿童鞋对酒吧都不太感兴趣,去7 ELEVEN立面买了些酒和吃的回旅馆大厅坐着聊天吃东西,会房间后另一个房客回来啦!一个马来西亚的美女,也是一个人出来的!可是她不会中文呀!只能让同房间的北京菇凉当翻译了!~我们拿出机场买的“周黑鸭”三个中国菇凉吃的是津津有味,邀请马来菇凉一起吃!迟疑之后还是吃了!~举着一截鸭脖子添了足足有一刻中,之后跟我们说“OMG,这个东西好神奇,我的喉咙在燃烧”。我差点没憋住我那仰天大笑!

D2 曼谷

入住酒店:NAP酒店
        一觉睡到自然醒,起床去大厅吃早餐咯!~
       燕窝,必须有啊!燕窝和泡面更配噢!·之后的几天,这个泡面是偶们的常用点心呀!~

吃饱喝足之后应大鹿童鞋的要求去了皇权免税店,进去之后完全感觉不到是在国外呀!~95%都是中国人。前台,服务员都会说中文,广告广播都是中国话!貌似是专为中国人开设的。
      这个免税店很多东西不能当场提货,只能在曼谷机场凭发票提货,因为我不从曼谷回国,也没办法买东西了。
      大鹿童鞋两眼放光,激情四射!~拉都拉不住的买买买!从上午逛到下午6点。我不到一个小时就开设犯困,到处找休息的地儿!~

大鹿童鞋终于买完了,赶紧去吃饭,穷游上推荐的这个泰北餐厅。

两个英语一窍不通的菇凉历经千辛万苦终于找到穷游里评价极好的泰国菜餐厅!
        坐下来却发现不知道怎么点菜!英语不好是硬伤呀!如果再给我一次上学的机会,我一定好好学英语!
        过了几分钟旁边桌来了几个美女姐姐,听她们说中文,我们简直看到的救星!她们来自台湾,跟随老公来泰国投资,定居有20多年了!非常热情的给我们介绍这家餐厅的什么菜好吃!简直不要太好吃了!结账的时候发现我们两个女生比她们四人吃得还要多
        虽然相对她们来说很贵了,其实折合人名币才170,味道是很地道的泰国菜,价格也美丽!强力推荐

这个甜品好看又好吃,后面在别家餐厅也有点过,不过没有这家正宗!

这家的冬阴功汤也是这次泰国行吃过得最好吃的!

吃饱之后拿行李换酒店!~
曼谷的2个晚上就住这里了!
晚上小伙伴们也陆续到达酒店!~

D3 曼谷

这一天主要是逛景点
       仓老师和大导演和我们不是住的同一家酒店,所以先和他们接头。跟着地图走,也会栽跟头,围着中央 Central World Plaza(世界购物商场)转了2大个圈圈,还没开始玩就走够了
       吃完早餐开始去大皇宫玉佛寺,苍老师带领我们一大队人马先步行了约2公里,坐天铁,然后再兜兜转转坐游轮!天气那个热呀!~小短腿们追大长腿追得好累呀!~
      不过不一样的旅程就会有不一样的风景,用当地人的交通方式去感受当地人的生活!才能正真的融入到这个城市里去!~

湄南河风光

大皇宫旁边的小品,有点意思

天气太热,妇人为狗妈妈和狗崽崽撑伞遮阴,还坐地上给狗妈妈修剪指甲,这一幕好有爱,有木有哇!~

泰国水果真的可以敞开肚皮吃呀!~这是景点的价格,在街上买会更便宜。
        话说这个小菠萝真的好甜哦!~

大皇宫&卧佛寺
       进寺庙穿着很讲究的,检查很严格,披围巾遮挡都不行。吊带背心都不行,下装必须在膝盖以下。
       本菇凉就穿背心裙去的,以为披戴围巾遮挡就可以了,后面被档在外面不让进去,最后还是穿了仓老师的衬衣才进去的。检票口旁边的衣服还是有点小贵的,关键是不好看,建议备好衣服再进去。

来,拍拍拍!

我们一行人实在热到不行,而且今天真的走了好多路呀!~累呀  关键是宝宝们饿了!
       便草草结束景点观光行程,打车回新城区找吃的啦!~
       传说中的建兴酒家 ,因为是下午4点左右,老店正在歇业,所以只能去新店了。点了网络推荐的咖喱蟹、咖喱虾、芒果糯米饭、冬阴功汤、空心菜....味道确实还不错啦,冬阴功汤味道略逊色一点(比起昨天吃的)咖喱拌饭就可以吃下2碗。不过再泰国这个小费水平下,这个价格确实有点贵喔,我们8个人吃了4000+TB。人均有100多人民币啦!~其实在国内也是可以接受的价格!可以尝试一下!

逛累了,吃饱了,回酒店睡个午觉,起来去四面佛,四面佛真的好小啊,就在世界购物中心天铁站下面一个十字路口的转角处。

趁小伙伴们拜四面佛的功夫,我赶紧找好吃的!~
        吃货的旅程就是把每样没吃过的都当做过了这个村就没有这个店来珍惜!~当然代价是去了一个星期重了5斤  5斤呀

拜完四面佛,本想带小伙伴们去做昨天吃的好吃又便宜的泰北餐厅,可惜已经打烊了!~估计成了小伙伴门此行的遗憾,呵呵!一群人看到DQ冰淇淋比国内便宜一半,居然没出息的一人顶一大杯冰淇淋吃起来了,其实主要是嫉妒,因为我木有吃!~

逛完吃饱之后当然是每天必不可少的项目:马杀鸡!~
250TB  一个小时,折合人民币才50呀!~虚浮。。。

D4 曼谷—清迈 宿火车

打车去逛了咋都咋周末市场
        这地儿据说有10个足球场那么大,是亚洲最大的市场!卖啥的都有啊,只是看上的东西就别犹豫,不然回头就找不到店啦!

逛玩之后拿上行李就直奔火车
        乘坐曼谷前往清迈的火车,这是一趟神奇的旅程!
        这里的火车站个火车去都有淋浴的设施,感觉极为人性化!
        在泰国,僧人的地位是极高的,火车站汽车站都设有僧人专座!大家碰到僧人都会双手合十,以示敬意!
        泰国的火车站是开放式的,上车不用检票!曼谷清迈的火车白天是座位车厢,到了晚上,乘务员会把桌椅拉下来,还给铺床,变成了卧铺!好神奇好温暖的感觉!
        这次自由泰国行深深的感受到了泰国人民的友好和热情!
        如果你来泰国,一定记得坐这趟列车!点1000个赞啦!

整个车厢就两个欧洲人加我们一群人,还有一小哥,小哥英语不错,果断收编了

D5 清迈 宿清迈

到达清迈清迈火车站

曼谷的本土交通工具是突突车,清迈的则是这种双条车,可以坐10来个人,就是一路闻着尾气跑呀

先找到酒店放下行李,出去玩咯
        清迈我们住的是La Pillow 8(琵露酒店 8)
        进门需要脱鞋的
        位置很好,距契迪龙寺只有3分钟路程,离塔佩门也很近

契迪龙寺

出发——双龙寺
      一群人围着司机打车,砍价,叽叽歪歪多想时间就定格在这一秒!

清迈夜间野生动物园

这家的冬阴功汤是我这次泰国行吃过得最好吃的冬阴功汤

这家店不错,也便宜  那辣椒特别好吃

D6 清迈—PAI县 宿拜县

清迈拜县,据说有700多道弯!说90%的人会晕车!
很遗憾我不在那10%里面!我人生的第一次晕车就献给这条路了!话说真的好多弯,难受死了!
PAI县我们住的酒店是Pai Vieng Fah Resort(台风华度假酒店)

来了一共三小时,经历了晴天,暴雨,再暴晒,再突然之间暴雨,再又天晴了!果真变天比翻书还快。。。[发呆][发呆][发呆]不得不服
来点PAI县的照片吧!

D7 PAI县—清迈 宿清迈

云来很漂亮,可惜日出没有如期而至

大树秋千

虐尽万千单身狗呀!~一路下来,吃不完的狗粮

PAI 县很小,小道骑个电瓶车三分之就不小心溜出县城了
可是,这个小县城,我想来住100年!~
依依不舍的离开PAI县  回清迈

D8 清迈—回国

泰国是个很有宗教信仰的国度,一直觉得宗教是个很神奇的东西,宗教从内心引导人们内心善良,用思想约束人们的行为。而法律是用后果约束人的行为!~所以在法律面前有很多人会有投机取巧的心理。信仰比法律更让我敬仰!
        为了感受泰国的宗教信仰,特地在天亮之前就去契迪龙寺,跟着拿空钵的僧侣走,来到清迈的护城河边,没有特定的地点。广场上,市场前面的僧侣比较多。
        泰国的和尚,不在庙里开伙,所有的食物都需化缘求来,基本上,只要我们能吃的食物,和尚都可以吃,包括肉,化缘通常都是一大早六七点左右,所以要布施给和尚,就要起的很早。根据传统礼俗,布施时要脱掉鞋子。
  将食物放到和尚的钵里,然后下跪。六点起床,六点半就跑到传统市集来买食物,准备布施。布施完成后,和尚会念一段经文,就继续化钵去。女生要注意唷,即使在布施,也不能碰触到和尚的身体唷,不然和尚的修行,会被破坏。
  清晨的清迈菜场边,很多僧侣赤脚在市场边走动,无需走近谁并作出乞讨状,相反,大家会主动把包装好的食品上前放在僧侣的食钵里,然后双膝或单膝下跪,双手合什,闭双目,然后听僧侣口中念念有辞,感觉是施以福报。
       之前在网上有看到,说布施有两种,一是布施僧众,二是布施诸己。布施僧众,即向僧人及其他贫弱众生布施财物和爱心,也叫外布;布施诸己即是布施自身的怨恨心、急燥心、妒忌心、贪娈心、淫欲心、偷盗心、欺诈心、陷害心、报复心、仇恨心等等。因为佛教认为,人有几种不健康的心理就有几个不同的自我存在,从而形成各种不健康的人格。如果把诸多不健康的心都布施掉,就不会见到自私、暴虐、狠毒、冷酷以及多疑多妒的人,自然也就...
看到很多这样的孩童,虽然出有不需要像普通人一样工作,靠接受供养生活,每天讼念经文,作简单打扫,早十一点用餐后下午与晚上均不得在食用,这对于正在长身体的孩童与青壮年来说也是一个很严俊的挑战。

宁曼路逛一圈

宁曼路帖罚单的警察,我们过去拍照,警察叔叔还一直跟我们解释,这里不能停车!~服务真的很到位呀!~可是。。。。车不是我的
话说泰国的制服都是紧身的哦!~这个还不能长胖噢

传说中的Mango Tango

猫主题咖啡店
就这样做一只慵懒的猫也是幸福的!

拿行李,该回家啦
从契迪龙寺打车去清迈机场   100TB一个人,觉得价格合理,就没有再讲价了。
其实很近15分钟到20分钟的样子,据说60也能打到

同行小伙伴们玩儿

吃吃喝喝买买买

水果和燕窝是不能带上飞机的,不过灌装的燕窝是可以的!
这些东西嘛装肚子里就好了!
泰国值得带的东西就是药咯,各种药,大家可以去“十八番”里看推荐的

END

回家之后感觉心里空落落的,满脑子都是回忆!~干啥都提不起兴致!~
这种感觉像极了失恋!~

再来张楼主回国之后做的泰国糯米饭吧!~

这次的旅行还是非常愉快的,很开心遇到一群这么可爱的朋友

2016-10-23 18:59

必须滴!~  有机会偶们还一起走!~

2016-10-23 19:04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10-25 12:26

引用 peach_qianqian 发表于 2016-10-25 12:26:30 的回复:

回复peach_qianqian:8客气!泰国比想象中的要美好!值得一去

2016-10-25 13:45

写的真好,相互支持噢

2016-10-26 22:34

引用 RICH515瑞琦 发表于 2016-10-26 22:34:17 的回复:

回复RICH515瑞琦:谢谢捧场

2016-10-26 22:54

一队人一起出游非常有乐趣。。。。然后想问,499是哪个网页买的机票。哈哈哈哈。楼楼咱相互支持游记噢

2016-10-27 22:53

引用 RICH515瑞琦 发表于 2016-10-27 22:53:37 的回复:

回复RICH515瑞琦:亚航官网

2016-10-27 22:54

引用 丰·姑凉 发表于 2016-10-27 22:54:39 的回复:

亚航官网

回复丰·姑凉:谢谢

2016-10-27 22:55

回复RICH515瑞琦:我们是各自订了机票之后在网上发帖子约的伴,我们来自全国各地,先前都相互不认识的

2016-10-27 22:56

引用 丰·姑凉 发表于 2016-10-27 22:56:48 的回复:

回复丰·姑凉:特别好的形式 我还没有尝试过

2016-10-27 22:59

引用 RICH515瑞琦 发表于 2016-10-27 22:59:52 的回复:

特别好的形式 我还没有尝试过

回复RICH515瑞琦:这一般是单身狗的旅行方式😂

2016-10-27 23:07

引用 丰·姑凉 发表于 2016-10-27 23:07:32 的回复:

这一般是单身狗的旅行方式😂

回复丰·姑凉:我可能没这种魄力呢,不过讲真,能在旅途中结识朋友很难忘

2016-10-27 23:13

引用 RICH515瑞琦 发表于 2016-10-27 23:13:12 的回复:

我可能没这种魄力呢,不过讲真,能在旅途中结识朋友很难忘

回复RICH515瑞琦:是的!很有趣呢!放下戒备,只剩纯真的美好!这样的相伴很是愉快!

2016-10-27 23:15

清迈打车方便吗?下个月去清迈,带了老爸老妈,怕太折腾他们不太好

2016-11-15 14:49

引用 肉包爸比 发表于 2016-11-15 14:49:30 的回复:

回复肉包爸比:清迈确实是一座让人流连忘返的小城,为了出行的便利给自己一个好心情去迎接接下去的旅程,我提前在易途8上预约了接机服务,真的还不错,价格公道,安全有保障,守约守时,避免了自己到国外人生地不熟语言不通的窘态,推荐给大家 http://www.mafengwo.cn/sales/2089217.html

2016-11-15 22:16

回复肉包爸比:清迈打车还算方便,出租车是双条车,游记里有图片,一般是按人头算钱,在城区一般20-60珠,离机场也很近,我上次从古城打车去机场,一个人.100珠!因为一个人一辆车,也没讲价,当地人估计60珠能打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