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州岛自由行

普莱斯 (朝阳) LV.4
2016-10-23 03:33 122/2

大家好!分享一下我这次的济州岛的自由行的经验吧!这是我十一出游的,首先呢,我个人不太喜欢跟旅游团,因为我对旅游团非常不看好,之前在国内去过北戴河,被团坑过,所以这次济州岛出游自己计划了一个月,先分享一下我的计划吧!
 一、是语言问题,有的人会问济州岛当地居民会中文吗?济州岛机场,免税店,还有中文观光旅游区工作人员会中文,中文比较好,而其他地方基本会一点英语。我是一只程序猿,所以会一些英语, 如果大家要是英语不好的,建议大家可以下载一个google 翻译 app,比较好用 翻译也准确些。

二、我出行准备的必需品:随身Wi-Fi(途牛预定的非自营的 12一天,稍微的贵一些,不过还可以);
雨伞(建议大家带着,我是去那里才买的 花了12000韩元=72人民币吧);
衣服带稍微厚点的还有短袖 因为天气变化太快(具体你要看季节和当地天气情况);
充电宝 (不要带超过2万毫安的,因为超过了是不会让你带出境的,出游嘛,大家出去玩会拍照啊,联系家人啊等等,而且随身Wi-Fi也需要充电的,不过我租的Wi-Fi还是比较耐用的 一天7个小时还是能坚持下来的)

三、酒店or民宿? 因为我计划是住民宿,1、我的旅游路线比较近一些;2、相对于酒店便宜些;3、可以了解当地的风俗啊等等。。
因为我是十一晚上10:35抵达济州机场 所以我预定第一晚是 济州岛十二月酒店(December Hotel)360一晚 含税,2、3、4、预定的民宿房子5号晚上预定的是 罗波罗(Robero)酒店 380一晚 含税,我推荐大家去十二月或者罗波罗酒店 ,十二月酒店的老板人非常热情,但是只会点英语和韩文,一会详细为大家讲两个酒店和民宿的有意思的经历,罗波罗酒店对于不会韩文和英语的驴友有些帮助,他们的前台有一个男的会中文。酒店都是在途牛预定的, 民宿呢 我是在Airbnb app 预定的 三个晚上 317 !

四、交通问题:我之前查过,济州岛的计程车是按时间算的,当晚抵达的时候打车去的 10分钟路程4000多韩元=人民币24左右吧,确实是按时间计费,等红灯都在计费小哥一头黑线啊! 济州岛的公交呢 我建议大家办理一个 T-money 公交卡 4000韩元卡钱 ,然后充值14000韩元左右差不多就够了,不要充值太多,好像退卡很麻烦,我没有退,卡里还有一万多韩元,不过可以留作纪念。公交去郊区做或者很长的路线做公交,打车建议15到20分钟左右的打车,大概下来也就10000多点 不会超过15000的!

五、最为重要的请大家要仔细看,这个问题差点导致我没有登机,我是在途牛预定的机票,在天津滨海机场出发,办理登机牌的时候工作人员告诉我,值机的护照有效期和护照上的不一致,让我打电话修改,不然不给我办理登机牌,幸好我提前3个小时到达,办理值机是还有2小时,然后我打给途牛客服 让他们更改,也就30分钟多 帮我修改完的,顺利登机! 建议大家买机票一定要核对好值机信息中的护照有效期是否和你的护照一致!

这是第一晚的十二月酒店,就是这位热情的老板,大半夜12点多到的,没有吃饭想找个地方吃饭但是太累了,所以就问这个老板附近的便利店,然后他直接带我走到马路上给我指了一下 GS25便利店!办理入住的时候也是我问他会中文吗他不会,英语告诉我会一点,然后给我房卡并且给我讲解房间的遥控器如何使用,但是有的听不懂,他就用发的翻译软件给我讲,哈哈 人非常好的 建议会英语的驴友去,下面有几张是我住的屋内环境!还有一个给大家说一下,房间内的遥控器 电视和空调的都在一个遥控器上,要不是因为热我才不会去找空调开关,幸好有个朋友在韩国给我看的遥控器怎么开空调。 这个酒店附近还不错很方便!附近的 7-11 、GS25、CU便利店都在附近 在机场和新罗免税店附近!

龙头岩

2号早上打车去的龙头岩,据说济州岛把机场建立在龙头岩是因为风水好!不过我去的时候没有去照那个标志性的石头,只是去下面拍了几张照片,浪一下 哈哈!海水很干净,漂亮!这里没有没票就是一个普通的景点建议大家先去这里 这附近就没有景点了!

中文观光旅游区

这里呢就是中文观光旅游景区,只不过我没有去,我个人不太喜欢这些,这附近时音乐馆,泰迪熊博物馆,信不信由你,4d照相馆,个人认为这个比较适合女孩子和情侣去的吧!因为我那个时候是个单身汪,所以也不怎么感兴趣,不过在泰迪熊博物馆门口的时候正好我想去长途客车站,一个韩国人会中文非常热情给我说怎么去城山日出峰,因为我住的民宿就在那附近,后来我问她这附近哪里有中文的纸质地图,然后这个算是阿姨吧,她让我等一会她,然后自己跑去很远的地方给我拿来一份地图非常细心的给我讲怎么去城山,在这里我遇到很多热心人,

城山日出峰

2号晚上抵达城山日出峰脚下,这是这里的公交站牌

当晚 太阳大哥 (房子的主人)请我吃的饭我们在一起聊天很开心,而且喝了当地的烧酒21度 ,没什么劲,不过合起来很香!这是他家的小狗生的小小狗,很可爱!

这是太阳大哥家的内景,房间内很小,当地特色 只不过床是给旅行者用的,算是青年旅舍那种的吧,不过整个房子只有两个人住,太阳大哥的意思好像是 他们不会找太多的旅行者住,可能是怕人多麻烦吧!

这是太阳大哥家的 Doli 很听话 握手 ,开枪它还装死,希望有机会还会去那里,带着雪球去

这是外景,看着可能比较乱不过我个人感觉很喜欢这种风格

这是太阳大哥家的另一个旅行者!首尔的大哥,翻译成中文好像是姓崔!33岁,我以为和我一样大的年龄呢!他是我第一个认识的韩国朋友,一起抽烟聊天认识的!哈哈

这是城山日出峰的山脚下刚进门,门票呢是2000韩元,可以看日出可惜那天早上下了场大雨,没有看成日程!

上山的路中拍的,这样看城山附近很漂亮

下面是海女之家!当地海女穿戴者简单的潜水服,潜水镜 去海底捞鲍鱼之类的,打捞上来再买!海女是在济州岛现在没有多少了,都是老人,常年潜水捞海鲜导致他们听力下降

这是太阳大哥!对我非常的好!每晚开车过来看看我怎么样,带我去便利店!我临走的时候想买一些石头公公,但是前一个晚上济州岛台风 导致附近的电力都断了!便利店纪念品店几乎都关门没有开业,太阳大哥开车带我绕着城山附近找哪里有卖的,最后在城山脚下找到一家,太阳大哥告诉我他去和店里的人讲价!怕我买贵了让我站附近等着!最后如愿以偿的买到了! 很感谢太阳大哥!

牛岛 (U - DO)

推荐大家必去的 牛岛(U-DO)很漂亮 ,很浪漫,这里是个附属的小岛,从城山附近去港口,进入大厅大家一定要记得填写两张一样的票据 ,代表往返的船票,价格是5500韩元 往返的! 人特别的多,大家一定要记得提前去港口的售票厅,提前去可以看到很多漂亮的风景!最重要的记住一定看好返程的时间!我去的时候 最晚的船是下午5:30  ,如果你没有赶上你只能li    如果想去这里问路,不要直接翻译牛岛,韩国人不知道的,   U DO 他们当地人用中文谐音翻译过来 叫   (乌豆 wu dou)  你直接说U DO 他们都知道。

这是我在岛上中间的居民区的路上拍的环境很漂亮的!

这是牛岛的 红藻团海滩 具体叫什么我给忘记了!沙滩 海水 好多情侣秀恩爱,单身汪压力大啊!!!

济州岛 除了自行车还有我骑的这种电动车,其他电动的或者别的车都是要国际驾照的,我这个是2万5 韩元租的 2小时时间,我刚学会骑的。。。。。。。。。 说出来有点丢脸啊 哈哈额。。。  大家去那里租车玩吧,岛上步行也比较远的!

这里的一家海鲜面馆,叫什么我也不知道,很好吃的!老板人特别好,吃完饭,给我一个冰淇淋,最后时间赶不上回去的船,老板开车送我去的港口!

这个面 我记得是9000韩元,底下就是方便面 在韩国叫拉面 哈哈! 有鱿鱼脚,半只螃蟹,贝壳,还有什么具体都忘记了,很好吃的!建议大家去这家吃!在港口下船,下船右走在左转那条路!

涉地可支

天气不是太好,涉地可支的浪也特别的大!

涉地可支的教堂,后面还有一个甜蜜广场但是好像在施工没有开放没去成,这应该是情侣必去的地方吧!

城邑民俗村

大长今取景地!感觉没什么意思

这就是我的四天济州岛之旅!给大家分享的一些经历!希望有机会还会去济州岛,把没有去过的经典去一边!在这里认识四个韩国的朋友,也遇到很多对我帮助很多的,祝大家济州岛玩的愉快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10-24 20:38

引用 cococn 发表于 2016-10-24 20:38:04 的回复:

回复cococn:谢谢 只是给大家分享去济州岛需要注意的事项还有一些漂亮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