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罗伊特林根的德国少年在斯图加特

Mini (成都) LV.7
2016-10-23 05:19 254/4

行程发生在三个月以前,现在想来也已是模模糊糊。

David是我在罗伊特林根的host,其实这个地方小到没什么可看的,我也是误打误撞来的,除了火车站就没有下一步计划了。

但是如果能在当地找到一个接应的人的话,住在带花园的农村别墅里,体验一下德国小镇生活也是相当惬意的。

之前在罗马联系David的时候就被一个日本女孩告知他有两个她那么高。不过介于我有170,对我来说,男孩子当然是越高越好啦,所以倒是挺期待见见David.我到达罗伊特林根的一周前他刚满22岁,下半年九月开始上大三。

中午12:30,他迟到了,我闲来无事,躲进一家早餐店,选了一个高高的座位以便我像一米五几的女孩那样晃晃腿,打发时间。要了一杯卡布奇诺,一个中间加了黄油的brezel。两个都难吃的要死。

David 口中一分钟绝对是现实里的17分钟。不过还不熟,我不能向他翻白眼。

David 穿着白T,牛仔长裤,vans红色款板鞋,戴着棒球帽出现了。他开了一辆小红车来接我,把我艳红色的行李箱放到后备厢,我们一路向郊区驶去。

比起用高子来形容David,瘦子更适合,188的个子让他看起来像一个鲜肉模特,他健身,倒三角的轮廓还是挺不错的。性格开朗热情礼貌,像个小女孩一样乖巧,也傲娇。刚开始我一度认为他是个gay.

他真的住在德国的乡下,和父母一起,一栋带篱笆的乡村别墅,有地窖,藏有少许的酒和大量的果酱,屋后是种了两棵苹果树的大花园,在我眼里,满地都是原生态的苹果在欢快地打滚。前方有一个坑,David 说我们也可以在花园里barbecue.

负一楼地窖,基本属于食物储备室;一楼入户、晾衣房和储藏室;二楼厨房、餐厅和客厅;三楼厕所、David的房间和他父母的房间;四楼书房和琴房。David 玩架子鼓,于是这两天我在琴房和他的架子鼓睡的很香。他父亲在书房工作(书房是个玻璃房间)介于这两天我们都玩到凌晨两三点回家,中文12点过才起,出其不意他父亲总有机会跟我说good morning。

情境就是晚上和二十出头的德国少年在斯图加特嗨玩,第二天睁眼开门是位圆滚滚的老先生捧着厚书,带着眼镜跟我说早上好。David的父亲圆滚滚的,和我父亲一样,脑袋和身体真心像是两个一大一小的雪人球叠在一起,总是笑笑的,十分讨人喜欢。我以为他父亲英文会很不错,因为那个“good morning”的发音是我在这个年龄段听过最标准的了。结果我在厨房问他您吃过早饭了吗,他爸爸就开始很紧张地回答,一会儿yes,一会儿no,再加个after.饭后我看见David 用食指戳了一下他爸的肚子,然后笑嘻嘻地用德语说了些什么,大概是在向他爸炫耀你看你儿子英语好吧!

第一天下午David 先带我逛了逛罗伊特林根的市中心,我们走过了有狄尼斯记录的世界最小街道,对比意大利的farmacia 是绿色的,德国的farmacia 是红色的,在一家冰淇淋店门口排队,要了小黄人口味,其实就是香蕉味,才恍然大悟小黄人喜欢吃香蕉讷,也尝试了德国的一种特色小吃currywurst,那是一种香肠段上醮上番茄酱,番茄酱上浇上咖喱粉,再配上硬壳小面包的一道小食。

之后我们就奔向了斯图加特,当天下午有德国40年历史的CSD 活动(克里斯托弗大街日)说白了就是同性恋者骄傲大游行。

市中心的博物馆。

最中央的圈子是各种精瘦的男人打扮成妓女形象,被簇拥,被要求合照,被要求签名或发表言论。

然而当我好不容易站定在那里看稀奇的时候有一个“中心人物”羞涩地走过来,把他的平板给我,羞涩的表示想让我帮他和另一个正在应接各方镜头的“中心人物”拍张合照,可是他太忙,我最后也没有帮他获得那张合照,他接过平板,礼貌地说了声谢谢,再失落的望了一眼他的“男神”.

街两边是在光天化日下叫卖的各种酒精饮料和稀奇古怪在暴露方面的服饰。

见到一对“老夫老妻”,穿成宫廷豪华风,手挽着手,心满意足地走在街上。

一个各种童装裹身的老大爷,举着气球和宣语牌,David 给我翻译说这是反映教育不应该只教孩子怎样男女性爱,应该也教男男和女女性爱,因为各种爱都是平等的。

德国被视为欧洲最保守的国家。想象这样的活动若出现在中国大街上,政府会采取怎样的举措。

走在主干道的步行街,沿街逛着店铺,我们居然逛了情趣用品店,也是没想到和瑞士一样,情趣用品店总是自带设计感的骄傲的开在显眼的位置,这回还在市中心。

逛了大麻附属用品店,光大麻碾磨盒就摆了一个玻璃柜,各种烟斗和火会自动蹿方向的打火机。David 兴趣盎然地给我介绍着,我就知道了他一定是个marijuana爱好者。

David 同时也是个sneaker收藏癖,他像介绍宝一样带我去一些隐蔽的炫酷运动鞋店,我在一边尴尬地听着他和店员用德语长久地聊着。

也逛一些创意礼品和创意家居店。

我们决定去斥资79亿欧元的斯图加特图书馆,我们是傍晚七点过进去的,外观看还好,进门就觉得我此前见过的所有图书馆都逊爆了,弥漫着现代高冷气息,却不失艺术范儿,极简的线条和纯白色基调,让人自觉地想保持肃静。

既然来了,怎么能放过斯图加特这个南部第一大都市的任何一个角落呢。坐上路面地铁,我们向电视塔驶去,全高217米,记得游客最高可达的观景台是175米,观景台下一层即是餐厅。

进到观景台映入眼帘的第一个画面就是穿西装的男士和穿晚礼服的女士搂抱着在夜景里拥吻。我们大概逛了几圈,感觉整体色调偏黑,甚至没有重庆的夜景光彩夺目,但优点是不会像国内任何一个地方看夜景一样人挤人。

也不知道为什么电视塔建在一片小树林附近,出来已经午夜12点过了,我们穿过黑漆漆的小树林,有个醉汉在那里撒尿。

之后的视野既是另一番天地,豪车、喧嚣、灯光、年轻人,原来我们撞上了现实版的速度与激情,德国土豪们正在show me what you got

……

到火车站的时候,居然最后一趟回罗伊特林根的火车故障在某个小站了,我们要火车,两趟汽车,一趟公交才能回家。各种辗转,居然要凌晨三点过才能到家。

因为是周末,路途上有各色参加完活动脸上画的色彩斑斓的年轻人,还有醉醺醺任提着酒瓶的年轻人……感觉德国的夜晚就是属于年轻人的,一整个车厢都可以好好的做朋友,fare piacere.

罗伊特林根市区到乡下的夜班车要等20多分钟。冷成狗,David 给了我他的夹克,我们坐进了kebab 快食店,我说我们不买东西这样在店里蹭暖气看电视好吗,他说,没事,现在轮班的那个男孩是他的中学同学。

我们看着连着YouTube 的电视,放在Selena Gomez 的最新MV.讨论起了欧洲美里的beauty,Taylorswift she's cute,she's fine.欧洲不见得很受欢迎,Selena Gomez是gorgeous,Jessica alba is the hottest woman in the world.

那天ipone 上的健康显示我走了29000多步。

夏天,我皮肤油的必须得洗澡,人生第一次凌晨3:40洗澡。

尴尬症犯了,握着洗好的内衣裤不知道晾哪儿,阿姨睡了,只有David 还兴奋着,我硬着头皮去问他。

David 穿了条运动裤,光着上身开门出来,身材真适合做摄影模特,白和skinny,没有任何视觉上的肌肉块,线条轮廓堪称完美。

他把我领到一楼的晾衣房,我心里暗暗叫苦,整个房间空空如也,也就是说,如果我晾了,那么偌大的晾衣杆上只会有我的内衣和内裤,David非常贴心的在旁边站着,指导着我,打算等我出去了关灯。我只好开门见山地问如果我晒个内衣和内裤在这儿,会不会很尴尬?他居然说,不不不,我们是很open mind 的人,我们一家都是。我是万分尴尬万分无语。

第二天过中午才醒来,窗外阴雨连绵,本来打算去斯图加特参加的colorful paint smoke party 貌似要泡汤了。

David 做了简单的烤吐司,他父亲在客厅看报,我们在饭厅吃着比午餐还迟的早餐。奇怪的是,我觉得David 做早餐的时候还好,他收拾餐盘和桌子的时候超认真超帅。

继续坐火车,在斯图加特见了他的两个朋友。两个酷酷的德国女孩,英文一个比一个好,在David 英文比我差的基础上。

David 是个注重时尚,爱惜衣物的男孩,他是简约北欧风混合美式休闲风的大男孩,我们最后改行程去动物园。我被告知斯图加特的动物园在附近一带的小城挺有名的。

实际上,比起国内的动物园,斯图加特的动物园算个鸟,只是不会有任何异味。

晚餐在常有豪车驶过的斯图加特市中心尝试传统德国食物。

看不懂菜单也不知道选什么好,旁边那桌的女士正在吃一道很可观的餐食,我小声问David那是什么,真不知道坐我那么近的他是耳背还是英文不好,连续问了都有四次了,他还是不知道我想表达什么,搞得邻座的女士亲自给我解答,说是Pätzle配猪肉蘑菇,很不错,建议我尝试。

餐后啤酒和这三个德国少年少女闲聊着。

夜晚的市中心有些露天party,和现场摇滚。

David 说他算好了时间我们可以先玩着,这里离车站最多五分钟。不过事实证明用中考的时候跑800米冲满分的速度才能5分钟到,我们四个上气不接下气的在最后一秒钟赶上了回罗伊特林根的最后一班火车。连续10天的旅程我在火车上小睡了过去。

到家凌晨一点过,他哄着他爸爸去睡,然后问我想试点weed吗,他有大半年前从阿姆斯特丹和朋友从公路旅行带回来的上好weed,和在德国市面上买的货。我们轻声开音乐,蜷缩在沙发里。

不同于意大利混合烟草卷大麻的习惯,也不同于美国直接卷大麻的习惯,David 是用一种烟斗直接吸。原来质量真的有好坏,阿姆斯特丹“走私”来的那种成色较白,入口轻盈。

David 建议说吸完后在冷风中走走能很好的感受“飞”的感觉,两条腿都能有感觉。

我牵着David家的狗Ruby,在凌晨两点的样子走在德国的乡野小道,那是我第一次牵狗,Ruby一路欢快地跑着,牵引着我,我们有聊没聊却欢快地走着,在一片原野一样场地,抬头看,满天的星星,像宇宙一样的即视感,3D立体特效,应该既是德国空气好也是大麻的效应,双腿站不稳,也可能是冷地颤抖,也可能……,然后傻笑着像坐在宇宙飞船里观赏着近在咫尺的宇宙。

Ruby犯了多动症,一路不停地刨着,David 说那是它在探寻也吸引其他狗狗。

这是我吸完大麻唯一没有晕眩想睡的一次。奇妙之夜。

第二天又是近下午一点才醒,2点的车离开罗伊特林根和David,David 带我冲进超市买了一堆德国食物,Sauerkraut,Pätzle还有肉罐头,我没想到的是酱瓜也属于德国特色食物。说如果我回罗马不会做的话,可以发信息问他。

然后去市中心吃早餐,类似于墨西哥卷饼的食物,只是外形更高冷一些,还是家素食餐厅,喝lemonade,在欧洲不喜欢酒的我真的是深深爱上这种饮料。

我离开前的还有一个插曲是很孩子气的David把他的钱包搞掉了。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10-23 21:32

引用 钱包包里钱多多 发表于 2016-10-23 21:32:04 的回复:

回复钱包包里钱多多:iPhone + Instagram

2016-10-24 04:02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10-24 20:58

引用 来将通名 发表于 2016-10-24 20:58:39 的回复:

回复来将通名:凭空写,记得住的记忆才有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