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在秘鲁——初见马丘比丘

古老而神秘的印加文明、大名鼎鼎草泥马的故乡、失落百年的天空之城……一系列的符号,汇聚成了现在的秘鲁,也形成了我对秘鲁最初的印象。此次秘鲁之行由于时间紧促,所以最最最重要的目的地只选择了一个,那就是秘鲁的国家名片——马丘比丘。或许古老的文明,想要朝见,都需要考验行者的心态虔诚,因而到了秘鲁的首都利马,也仍需一路波折,多次周转,方能一睹马丘比丘真容。

基本上每个想要去秘鲁游玩,去看马丘比丘的小伙伴们都会历经:
利马库斯科—热水镇—马丘比丘
这样的过程,先是飞机,再是火车,最后由大巴车带着你爬到半山腰,才算是真正来到了马丘比丘。话说秘鲁现在终于对我国免签啦,估计以后来玩儿的小伙伴会越来越多,伟大的中国人民要开始占领秘鲁啦,所以写下这篇攻略,来看看咱们如何披荆斩棘的到达马丘比丘

行程安排及门票预订

1、 抵达利马
此次我们从拉美小国巴拉圭出发,差不多飞四小时左右抵达利马,国内的小伙伴们一般要从美国中转,路程还是比较辛苦的。

2、利马库斯科
为了节省时间,此次利马库斯科,我们依然还是飞过去,一个半小时就到达,非常方便。

3、 库斯科—热水镇
库斯科距离这个马丘比丘脚下的小镇直线距离约120公里,大部分的人会选择两种方式到达。
一是徒步印加古道,整个行程差不多4天时间,一路上可以看到古印加帝国的众多遗迹。出了机场,有很多旅行团提供这项行程,有导游带着徒步游客进行这项文化之旅。
二是乘坐秘鲁小火车,在小火车上感受不同的秘鲁。由于时间有限,我们选择了小火车行程。三个半小时左右到达热水镇。

车票预订:通过秘鲁火车官网预订 http://www.perurail.com/

通过首页,输入目的地、路线、时间、乘车人数的信息,然后选中路线、付款就OK啦。火车有三种档次,从低到高,依次是EXPEDITION(普通列车)、VISTADOME(有天窗、视野更好、提供餐点)、HIRAM BINGHAM(提供餐点、乐队演奏)。
基本上从库斯科到热水镇的火车都在上午10点前发出,下午没有再去热水镇的火车啦。付款之后,官网会将预订信息以及库斯科的换票地址发至预留的邮箱。库斯科机场取行李的地方就有一个换票点,相当方便。

4、 热水镇—马丘比丘
热水镇到马丘比丘要乘大巴车前往,车程20分钟左右。车票可以在到达热水镇后到汽车站排队购买。发车时间从早上5点半开始第一班车,每十分钟一班车。
马丘比丘的门票,需要在网上提前购买。为了更好的保护马丘比丘,该景点每天只允许2500人进入参观,所以要尽早预订。

门票通过马丘比丘官网预订http://www.machupicchu.gob.pe/

马丘比丘的门票分为独立的马丘比丘马丘比丘+华纳比丘或周边山的门票。其中马丘比丘+华纳比丘分为两个时间段允许进入,并且每天限制400人次攀登华纳比丘。具体信息都可以在官网上看到。由于此次时间安排有限,我们只购买了单独马丘比丘的门票。
订票后,官网会自动生成门票,在家提前打印好就OK啦。注意护照上的相应信息会显示在门票上,所以填写要相一致,检票处是需要出示护照及门票的。

各种车票、门票搞定后,坐等走起了~~~~

第一步:抵达秘鲁首都—利马

利马秘鲁的首都,秘鲁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大约640万人口,约占全国人口的1/4。在拉美,几乎每个国家稍微大些的城市,都会有一个武器广场,西语叫做“Plaza de Armas”,所以利马也不例外。并且在广场周围,伫立着各种特色建筑,总统府、教堂、修道院等,也都在其周围。

利马大教堂,是罗马天主教堂,从1535年开始修建,1625年初次建成,历经约100年的时间,也是利马西班牙殖民的时间。建筑非常之雄伟,百年伫立,也见证了利马殖民时期的过往。

教堂右侧就是秘鲁总统府,并不对外开放,只可远观了。每天中午12点会有卫队换班仪式,我们时间不巧,没有赶得及去看。

距离总统府约1公里,便是圣弗朗西斯科修道院。这座修道院以地下有一流的图书馆而闻名。同时,欧洲人认为死后,尸体要埋在教堂下,这一风俗也在殖民时期带到了利马,因而圣佛朗西斯科修道院下曾经埋葬过近7万人。由于时间原因,我们也没有进去参观,坐在教堂外,看着悠闲漫步的鸽子们,也是一种享受哦~

在武器广场周围,有很多一小时到两小时的观光车,会带你到不同景点游玩,我们选择了一小时观光,带着我们穿越居民区,一路上山顶,俯瞰整个利马

上山咯~

俯瞰整个利马,雾霾还是很严重的!

利马,还有一处私人博物馆值得一览,那就是拉尔科博物馆(Museo Larco),小而精美的博物馆,虽然是私人博物馆,但所展出的文物也可足矣媲美国家博物馆,除此之外,博物馆还有一个相当特色的小展厅,展示了前哥伦布时期的性爱陶器展览,以相当直接的方式表现了古代秘鲁人的性爱场景。

看的好羞羞……不过要用艺术的眼光看~

第二步:利马—库斯科

据说来到库斯科的人,基本每个人都会去马丘比丘;前往马丘比丘的人,几乎都要到达库斯科库斯科是个神奇的城市,古印加帝国的首都,秘鲁的圣河乌鲁班巴河贯穿整个城市。在库斯科,你可以看到古印加时期的砖墙和街道,也可以看到西班牙殖民时期的各种天主教建筑,古老的印加文明和新时期欧洲的文明第一次在这里交汇。

库斯科也不例外,整个城市的娱乐活动中心,也在武器广场。武器广场周围基本集中了库斯科的主要景点,大教堂、太阳神殿以及库斯科的手工艺品市场。

武器广场,伫立着的就是库斯科大教堂

这个大教堂是西班牙殖民时期的建筑,是当时殖民者为了向本地土著居民宣扬天主教所建设。在这个教堂里,有一幅具有当地特色的“最后的晚餐”,就是将桌上的食物,改成了秘鲁传统美食—烤豚鼠! 可惜教堂内部不可以拍照,小伙伴们只能脑补一下,到现场欣赏啦!

古印加人,憧憬太阳,因而建设了太阳神殿,用于活动和祭祀。发展至今,太阳神殿早已被殖民者改写,在原有地基上建起了欧式风格的建筑,两种风格迥异建筑的交融,让人不禁唏嘘和感叹。

距离太远神庙约2公里,就是库斯科手工艺品市场,可以在这里购买纪念品,羊驼制品、马丘比丘仿石、古印加雕刻制品等等,各式各样,而且这边的价格普遍要比马丘比丘低哦,不过也别忘还价啦~

最最重要的,来到了草泥马的故乡,一定要跟神物合个照,萌化了~

此次在库斯科,在booking上预订的Best Western Los Andes de America(洛斯安第斯洲贝斯特韦斯特酒店),服务人员非常奈斯非常热情,酒店的地址也比较方便,距离武器广场1公里左右,也非常安静。

一到酒店,前台小哥就泡了一杯古柯茶。古柯茶是当地特产茶叶,由于库斯科在高原地区,喝一杯古柯茶,真的有助于缓解高反哦~

酒店自带的中庭,很温馨~

饮食方面,来到秘鲁,不能错过当地两大传统美食,天竺鼠和羊驼肉,没错,肿么可以吃鼠鼠和可爱的草泥马~总之,口味各异,尝个鲜咯~

天竺鼠直接整只烤上来的,画面有点残忍~

吃饱喝足,前往马丘比丘的下一站走起~

第三步:库斯科—热水镇

火车站是库斯科的POROY车站,距离库斯科市中心约半小时车程。

深蓝色的小火车,我们此次买的是VISTADOME,环境相当干净整洁哦~

伴着秘鲁的当地小曲,出发啦,一路上会看到田园、当地居民还有著名的乌鲁班巴河~

车上小食,还差块现烤面包没上哈哈~

经过三个半小时,终于抵达热水镇啦~

热水镇,也叫做马丘比丘小镇,名如其实,真的是为马丘比丘而生的一个小镇,基本在热水镇落脚的游客,都是为了养精蓄锐,第二天一早便赶去马丘比丘。热水镇面积很小,基本上从南到北,半小时就可以踏遍。小镇有处露天温泉,便因此而命名,我们此次去的时候天气还有些寒冷,便没有体验。

到了小镇,落定住宿后,第一件事就是去汽车站提前买好明日去马丘比丘的汽车票。热水镇的火车站出口处就是手工艺市场,类似库斯科手工艺品市场,驼毛制品、工艺品、冰箱贴等各种纪念品,不过价格要稍微比库斯科贵~还是要发挥砍价才能,哈哈。

第四站:热水镇—马丘比丘

终于终于,历经了飞机、火车行程,还差最后一步,就到达心心念念的马丘比丘啦。因为想去看日出,所以一大早就起床赶去汽车站。基本热水镇的酒店考虑这个因素,从4点半左右就开始提供早餐。我们是五点半左右抵达汽车站,已经有很多的人在排队了。

天还未亮的汽车站

差不多等了半小时左右,我们坐上了大巴车,曲曲折折的盘山路走了20分钟,终于抵达马丘比丘,在门口处出示门票及护照,核实完后,就正式进入马丘比丘了!

步行约200米,清晨雾蒙蒙下的马丘比丘映入眼帘!

马丘比丘,群山之间,失落的天空之城。整个城市都是印加人民为了他们的信仰太阳神而建,在最接近太阳的山巅,马丘比丘也见证了古印加帝国最后的文明。殖民期间300年,都未被殖民者发现,也幸得保留,像极了陶渊明笔下的桃花源,“不知有汉,无论魏晋”。

日出,阳光下的马丘比丘,才现锋芒

放慢脚步,慢慢体会这个城市,想象曾经人来人往、祭祀拜谒的景象。如今繁华不在,先人们只留下这座空城,共后人瞻仰、惊叹、感慨、唏嘘……
不知不觉,在马丘比丘已经呆了四个小时,感受过了此次最终的目的地,旅行结束,要Say Bye了,下一站旅程,我们去哪儿?

引用 杨小文 的图片:

听说过这个 是不是喝完浑身有力气~

2016-10-25 11:56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10-25 13:26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10-25 11:56:22 的回复:

听说过这个 是不是喝完浑身有力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