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你的全世界路过——9日金秋川西小环线稻城亚丁采风之旅

2016-10-23 06:36 966/8
  • 出发时间/2016-10-10

概 述

我希望有个如你一般的人,和我一同完成这场期待已久的旅行。经过前期精心筹划,川西小环线采风团于10月10日正式出发,团员由2名80后带着3名50\60代组成,行程9天,总花费11300元。行程约2030公里,主要路线:成都泸定康定新都桥雅江理塘亚丁新都桥丹巴米亚罗汶川成都
      主要目的地是稻城县的亚丁风景区,位于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稻城县东南面,主要由仙乃日、央迈勇、夏诺多吉三座神山和周围的河流、湖泊和高山草甸组成,它的景致保持着在地球上近绝迹的纯粹,因其独特的地貌和原生态的自然风光,被誉为“中国香格里拉之魂”,被国际友人誉为“水蓝色的星球上的最后一片净土”。
      关于驾车:应该说现在G318、G317整体路况是不错的,小车走也完全没有问题,虽然都在修路,但是基本没有太大影响。理塘往南到香格里拉镇的省道是整个行程最好的路,比国道还好上很多,关键是大车比较少。在山路行车最重要的就是远离大车(有时超它们非常危险,恨不得整个人站在油门上),另外要注意的是行车安全要做足(司机及时休息、佩戴偏振墨镜、随时避让来向超车车辆和去向未成功超车车辆、复杂天气时熟练操作前后雾灯、急转弯和超车时用好喇叭和远近灯提示、必要时白天也可开灯提示对向车道)。
   关于高反:吃红景天还是有点用,动作一定要慢,不要觉得自己身体还行,猛点没事,有的人是过一两天才反应,但是三四天后基本都能适应。

D1 康定情歌

为了避开成都的早高峰,10月10号一大早6:40天还没亮,我们一行五人就登上了旅程。走成雅高速,经新津蒲江进入雅安,一路阴雨霏霏,不到9点,从西康大桥收费站下高速,进入G318/茶马大道,毕竟这是一条向往已久的景观大道,心情大好,而且G318的路况是相当的好啊

过了二郎山隧道,就进入了甘孜藏族自治州,天气直接发生了变化,很快来到一个观景台,可以远眺冷碛镇。而且在观景台上有好多卖特产的。

多是卖山货的,这家卖菌子的是家里孩子上学回来去山里采摘的,大人拿到街边卖了供孩子上学。

价格比起城里是便宜不少。

都认识图中卖的东西不
爪子是大山猫的爪子

中午到达泸定县,飞夺泸定桥都知道哈,就是这个县里的。整个县城依山而建。

容积率是不是有点高呢?相信我,这里真的不算高。后面一个县比一个县高。

中午吃的是“侣行”中270夫妇吃过的红色征程土菜馆,我也是后来才知道的店内的装修还是很赤化的,自行感受一下

简单吃点,豆花的味道不摆了。(口味:★★★★)

黑色的是核桃花
麻辣鱼也是比较正宗的

饭后游览泸定桥,今年是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重走胜利路增加正能量。
可是还要10元的门票(爱国主义教育难道还要付费

站在泸定桥上的大渡河两岸风景

现在的泸定桥还是挺宽的,走起来还是有点慎人,不能想象当年红军战士怎么飞夺的

下午14时许,一路向北,沿途风光美美哒

后来因为有货车车祸,在路上堵了个多小时(第一次堵车),山路开车还是得特别小心
———————————————————————————————————————————————
下午4、5点到达溜溜城——康定

回民小学好像不光是回族学生嘛,民族大团结万岁

走在康定的街上只想唱一首歌……跑那溜溜的山上一朵溜溜的云哟……可惜当天阴天,满天乌云

藏区的人民总是和转经筒分不开。

主街旁的商业区应有尽有,我们的司机师傅没带羽绒服,也在这条街及时补充了。

一件抓绒衣能上亚丁乎?后来发现轻薄羽绒服、冲锋衣、雨衣、墨镜、防晒帽加登山鞋基本上是必备物品。

长袖、宽腰、大襟的藏族服饰。

"水井子"是康定的一个古老的故事,据说从跑马山脚下涌出的"水井子"泉水源于五色海,泉水清澈见底,酷热之时,手触其泉冰凉爽人;寒冬时节,其泉热气腾腾不会结冰,手浸水中无寒冷之感。此泉含有多种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自古以来就是炉城各族人民共同饮用的清泉,被誉为神水仙液。

晚饭选择的将军桥东大街212号的菌王府,说是当地的一家老店,强烈推荐!好吃,不算贵。
大家都饿了,风卷残云,花费312元。吃了好几种菌菇(口味:★★★★★)

漫步在山间小城中,听着哗哗的河水,看着满天的人造繁星,脑补着跑马溜溜的调调,别有一番风味。

2位康巴姑娘在康定体验广场舞文化。

滚滚的大渡河水。

总体感觉康定县城规划很好,街道干净齐整,并且在山坡上利用自然地理条件的优势布置了满天的“繁星”,景观灯的设计令康定看起来更有魅力,赞一个县城里也比较繁华,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关于住宿:在下午5点左右到达后我们对比了几家酒店,我们的标准是干净整洁实惠为优。县城外部汽车站旁酒店比较集中,但住宿条件一般。我们最终选择了尚客优快捷酒店,性价比高房间又大又干净,内部停车场免费停车,店员热情又负责。(体验:★★★★★)PS:这次行程中的所有酒店都是到达后择优入住,主要是:1、这些县城比较小,而且大部分实体店都是新修并没有联网;2、每天行程视路况和心情而定,所以也不知道当天会在哪歇脚,全凭缘分;3、大部分住店需要实地看你才知道设施的新旧程度和整洁度,网上照片还是靠不住的;4、最主要的是!实地去看的价格比网上订的价格往往低!低!低!当然也要分时间,如果你去的时候是旺季,那还是趁早到达尽快入住
        关于高反:康定海拔2560米,全员未有反应,吃的High,睡的High。

D2 木格措--新都桥--雅江

一早起来,向木格措景区进发。景区坐落于贡嘎山脉中段,距离康定市区约17公里,系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有点名不副实,不论是景区质量还是管理服务水平都一般)。最高点黄金海岸3780米。
      景区门票105元,观光车90元,保险5元(自愿)。门口有不少行骗的人号称能带你不买票带私家车上山,直接无视。入景区后,乘观光车在云雾中穿梭,到景区顶上大概30来分钟,车一停,太阳神奇的把光线投射在我们身上,一行人都兴奋的哇出声来。下了车,骗子又来了,说上面还有“八大景点”,一定要骑马上去才能看到……
      阳光驱散了些许浓雾,能看到点远处的山尖。

领导们常说,牵着什么什么这个牛鼻子,说的是这么?

一只嘴刁的狗

山顶有些不藏不汉的特色建筑。

水流驱动的转经筒。

团员们开始准备High。

可惜天气不好,一直是仙山隔云海。

沿步行道下山,石头上的斑斓文字。

红石滩,规模小了点。

植被丰富。

溪流湍急,而且雾气很浓,只是……和北京的雾霾闻起来有点不一样。

天气不好,七色海也就成了水坑坑。

哎呦,这个东西就厉害了。这一袋子野山菌是护林的工人一个小时内在景区的山林里采摘的,他说这种菌菇一般长在针叶树的根部,山里往年特别多,今年雨水大菌子长的不好,往年1个小时能采两倍这么多。纯天然最新鲜可惜老人家不卖。友情提示:刚采摘来的新鲜蘑菇是不可食用的,需要经过加工处理后方可食用

游玩结束后继续向西,接下来就是令人胆寒的折多山(4298米)了,一是高反会慢慢开始考验团员的身体,二是大雾导致能见度极低,听说当年这地方老有翻车的

垭口一到,让我们体会到什么叫峰回路转!真的是到了藏区的天啦。解放区的天是晴朗滴天,解放区的人民好喜欢此处停车5元,藏区人民生意圈很广滴,交完钱的车统统在布满灰尘的后玻璃上画个圈圈,之后几天里我们经常在路上能看到被画过圈圈的兄弟们……

僧人在祈福。五色风马:“龙达”(中心印有驮宝双翅马的纸片,直译为“风马”),行走在藏区,随处可见飘扬的印着经文的风马旗。蓝色代表蓝天,红色是火焰的代表,白色是白云,绿色是代表河流,黄色为大地。寓意把祷文藉风马传播各处,祈祷家人和顺出行平安。

最好的风景都在路上。

摄影家的天堂,连新华社在这里都有创作基地,但是我们没做久留,从新都桥的全世界路过。

此片游记的全部照片出自下图这两个人,设备也是一台单反一部苹果手机,一路走一路拍,一路拍一路走

为了防止团员出现高反,我们继续往前赶路,今晚住雅江(约2600米)海拔要低一些。如今高尔寺的隧道通了,走起来要方便的多。没有高反又热爱摄影的童鞋们可以在新都桥就住,有很多摄影酒店,老板对当地最佳时段最佳拍摄地点都相当熟悉。

我们大概5点左右到达雅江雅江的正街真是一线天!这晚不仅是我们旅途住的卫生最差的,而且费用也是第二贵的(吃饭也是比亚丁景区还贵),谁让人家地理位置好呢(前后的新都桥理塘海拔都高)。

货比三家后选择了这家木雅大酒店,房间小,设施旧,厕所门还坏了,关起来像炸雷一样……一晚300+。更可怕的是晚上竟然全城大停电40分钟。害的某人中国队踢乌兹别克斯坦的比赛都少看了10分钟。

停电的时候咱也不闲着,看星星。

第二天总结:雅江是个住宿贵,吃饭贵,街道布局混乱,卫生条件堪忧的地方。街道狭窄并且到处都在盖酒店盖宾馆,大街上尘土飞扬,发展的脚步也是突飞猛进滴。晚饭简单的找了一家当地人挺多的店,结果一点也不比北京便宜……我就纳闷了这么一个小县城消费这么高是哪里来的自信当天还在街上看到了奇景,一个女人背上背捆着一个大沙发在街上艰难行走,旁边跟着一个成年健硕男人在侧扶着沙发……真是叹为观止!这男人一定是万年单身狗
         总之,雅江再见,再也不见的好  PS:雅江被雅攀江一分为二,江的两边都有人居住,停车极其困难,大部分酒店不提供免费停车,每晚10到20元不等。

D3 长途奔袭——香格里拉镇

一早7点半离开酒店离开雅江,向稻城亚丁进发。停车费一晚20妥妥滴。

真正的江边山城。

再见!捻曲卡!中国松茸之乡!

今天的主题是长途奔袭(行程352公里),我们的一位团员因为昨天在雅江跳舞过于激烈,今天还出现了高原反应,出冷汗,呕吐,还是不能过于兴奋啊。
       不一会就来到剪子弯山的天路十八弯。

过后,在一个观景台,当地一个老女人居然强行向我们销售酸奶,粗暴的把车门拉开把半个小纸杯放我们车上,并恶狠狠的指着我鼻子让我必须掏10元买下,不买就拉住我的车门不让我开车,我去,老娘我这暴脾气还就上来了经过一番斗智斗勇后,终得以脱身。请过往的游客要注意,下车前先观察一下,不要轻易下车,下车务必关好门窗!!怪不得这段路上随处都有标语,教育百姓要守法律

骑行者也是沿途的风景线,向他们致敬

熊宗卡,海拔4281米

一路上美景应接不暇,海拔也不低。跑起来有天路的感觉,驾驶愉悦度极佳。

给人感觉是进入了色彩斑斓的秋日童话世界。

人有三急,G318路上的厕所都要收钱(1-2元)

进入理塘县以后,找地方加油,雅江理塘之间木有加油站,需提前做好应对。

从这里暂别318

217省道的风景,真的是一段有一段的色彩,一段有一段的风格。首先是笔直的公路,一望无际的草原。

紧接着又有错落有致的山谷、层林尽染的树林。

海子山垭口斜风细雨,我们身体最好的团员开始高反了海拔4672米

这是不是应该安利下来自宝岛的旅游利器——Holux GPS记录仪,舌尖上的中国都用这个哦

慢慢的我们就接近了稻城县,但稻城县到香格里拉镇还有好几十公里,于是我们继续前行。

招猫逗狗是我的爱好之一

开车沿途用长焦抓拍藏民们的惬意午后

到达香格里拉镇后,几经比较,决定入住亚丁天堂。酒店2016年刚完成装修,干净整洁,价格也经济实惠,停车免费。这个决定是相当英明啊,在酒店住店可以领中餐厅的折扣卡,算下来超级实惠。还是那句话,网上订不靠谱。

酒店干净、服务好。没有空调,有暖风机和电热毯。

中餐做的地道。还不贵,我们五个人在景区才吃了158元,真的,只有158元。

这个拿手菜牛肉,强烈推荐!(口味:★★★★★)

晚饭后从高反中恢复的团员又开心的篝火晚会走起了!

为第二天午饭做好准备。

D4 仙日乃神山

今天是在亚丁景区游玩的第一天,我们的目的地是仙乃日,这座雪山是亚丁景区三大高峰之首,是四川第五大山峰,海拔6032米,巍峨伟丽,雄剑如削,直插云霄,仙乃日意为“观世音菩萨”,佛位排在第二位。早上起来的时候,本来天气还不错。

可是犯了个错误,起来的太晚了。赶上了进入景区的高峰。

8点50到了游客中心,人山人海,里六层外八层,一直等到10点半才登上大巴,还得坐四五十分钟的车才能到冲古寺呢!

门票是150元,两日内有效,需要当天登记第二天的进山票。车票是120,第二天购买时可半票优惠。

顺便说说,这个景区的管理水平之低,让人大跌眼镜。对排队人员无疏导,任凭大家挤地铁。团队和散客不分开对待,如果你前面恰巧有导游买票,呕吼,有的等了

在路上神山就在向我们微微招手。

这里是景区入口处的观景台上拍的照片。下面的房子就是亚丁村,从山谷中那条路进去就到了冲古寺。

呵呵,我前面说过我们最喜欢招猫逗狗了吧,这位狗壮士也不知道有没有高原反应

不解释

先把饭吃了,减轻重量好爬山。特别需要一提的,仙日乃的路线上没有任何补给,没有商店,所有食物和水需要自己背上去,请提前做好准备。在海拔4000+的山上,相信我,吃口热的比什么都强!

自热米饭我只推荐鱼香肉丝!经验之谈,其他口味只有满满的油汤……

这个游览图很重要,红色的点是游览车能到的最高位置,下车后要自行爬到冲古草甸,就是岔路口那里。票可以用两天的目的就是可以一天走左线,一天走右线。左线平缓一些路好走但是路程很长,单程需要3--5小时。右线爬坡比较多,但是路程短,单程1个小时可以到达。由于全程海拔都处于4000+,建议大家缓慢行走,不要强撑。

冲古寺是贡岭寺的分支机构,它的宗教职能渐渐弱化,其内已无诵经传教的喇嘛,如今已是座几近废弃的寺庙了。

沿途的石头上几乎都刻有经文

这里的松鼠不怕人,还跟人要吃的,各个吃的圆滚滚的

向仙乃日进发,为什么菩萨您要犹抱琵笆半遮面呢。

天气不好,玩会延时自拍。

仙乃日神山

等风来的少年

斜风细雨也须归,沿栈道下山。

秋色随手拍

五彩斑斓

像不像爱丽丝梦游仙境

下山时,再膜拜下。

晚上乘大巴返回,又冷又饿又累,晚饭在老庄腊排骨火锅吃,热腾腾的火锅,一个字“就是爽”!老板是个云南人,在香格里拉镇里开了两家店,生意好的不得了,我们还在门口排了半天队。贵虽然贵(450元,一个鸡肉锅底没几块还要200+),味道确实不错,食材新鲜。(口味:★★★★)PS:网上有代金券

新鲜的野山菌

店里挂的油滋滋的猪,风干了就是一头好

第四天小结:出发要趁早!出发要趁早!出发要趁早!重要性都看的懂哈夏秋季发车时间:7:20--19:40;冬春季发车时间:8:40--17:40。门票军人和60岁以上老人半价,大巴全票。山上的天气变化无常,穿着要防风防水防滑,最好轻便易脱。爬山的时候我碰到一个穿超短(QiBi)裙长丝袜高跟鞋的妹纸,我只能在心中默默敬她是条汉子……。

D5 央迈勇&夏诺多吉 神山

今天赶在太阳升起前就起床了,不仅看见了朝霞,还神奇的看见了彩虹。现在回想起来,当时应该是个吉兆。

早饭后继续乘坐大巴向景区跋涉,一路无话。只是到了冲古草甸,发现天气转差,没有光线就没有一切!

今天走的是左线,为节省时间直接50元的电瓶车坐到洛绒牛场,买往返票是80元,但这样就看不到沿途的美丽风景。建议电瓶车上山徒步下山。从牛场下到乘车地点大概有15公里路程,徒步走3个小时单程。电瓶车只到洛绒牛场,再往上爬徒步需要4个小时,到达牛奶海和五色海景区。也可以骑马上去,起价300,我们当天在下雨,涨价到500……可怜的马儿
       雨说来就来,夹杂着雪风,完全没有看到雪山的真容,真是很不走运啊

背设备上去的群众兜里揣个塑料袋是万用法宝

赶紧全员合影一张。

躺在草甸上,惬意!山上寒风凛冽,各位如果去一定要做好保暖,我只恨袜子太短

嘻嘻!

午饭时间到,在瓢泼大雨中吃自热米饭那叫一个香(海拔4201米)。洛绒牛场有卖盒饭的地点,不过我们还是提前备好了自热米饭。

小鸟一点不怕人,和人一起吃饭。你一口我一口手机拍照,不用拉镜头,它就在我脚下淡定的吃着……

坐地起价挡不住人的热情,需要提醒大家,这里的马数量有限,要想骑的话需要赶早。骑马对体重也有要求,徒步上去比较困难,牛奶海海拔大概4700左右,高反严重者慎行。当天天气不好,雨大雾大,我们就果断放弃了,就地折返。

即使晴天也在下雨,天气不停的变幻,但云雾始终没有散去,神山半掩着她的面容,霸气十足的保持着她的神秘感

雨一直下,未停过。由于天气不好,只好安慰自己沿途的风景才是最美的

只要天空露出一点点蓝色,都要抓紧拍照,容易吗?

小花花随性的洒在草地上。

能看出亮点吗?

自己捡了石头搭了个玛尼堆。定好方位坐标,期待下次再来到这里还可以看到它和神山

由于高山天气特点,央迈勇是最难看到的一座神山,期待下次与您的相会。

处处都是大自然的调色板。

KOLON SPORT有没有?

水草随波漂流。

天然氧吧。道路也很好走。

雨一直下,正要抱着失望的心情,乘大巴离开景区,就在这时奇迹发生了,突然一阵风拨云见日,夏诺多吉竟然在此时露出真容。兴奋的不要不要的!景区里的人们都在欢呼

当地人说国庆以后,夏洛多吉还没有露出过尖尖。

激动的我用手机手持拍下了雪山云卷云舒的延时视频。有点晃抖不要嫌弃

司机激动的快跪下了……

第五天小结:阳光总在风雨后,请相信有彩虹。在最后时刻看到了夏若多吉除了泪流满面还能怎么样呢。当天赶最后一班景区大巴下山。自驾的童鞋请注意:从香格里拉镇到景区售票大厅大概3公里,自驾车不让驶入景区。最好把车停入景区内部的停车场内,停其他车场或路边可能会有意外发生的危险,停车费20元。PS:进山尽量把垃圾扔到垃圾桶或者装入垃圾袋带下山来,请勿随手丢弃山间,破坏了这大自然的美好。

D6 重返新都桥

今天回撤,目标新都桥,里程430多公里。又路过了稻城县、兔儿山、海子山垭口、理塘、卡子拉山。
      讲真,天气真不错。

路上总会有牦牛、猪等动物出现,呆萌的挡住你的路线。

一张全景图,汽车在照片上也是那么那么的渺小,想看原图可以联系司机。

世界最大古冰遗迹。海拔4647米。

徒步者。

卡子拉山,位于四川理塘县和雅江县分界处, 海拔4718米,为高原草甸景观,应该是全程最高点。此处氧气稀薄,团员中已经被高反撂倒了一人,氧气瓶不离手本人也是头疼欲裂,但是坚持拍完下面这张照片还有一只藏獒,可惜藏獒的图片虚了

骑行者。

新都桥大成酒店住下,在房间的窗口拍下照片,但是后来发现在新都桥最好不要住在镇上。

第六天小结:高海拔地区建议大家备好氧气瓶,毕竟有备无患么。到了高海拔地区临时吃药是已经来不及了,保持愉快的心情,走路行动速度要缓慢,注意保暖,千万不要感冒,已经感冒的就延后行程吧,毕竟命重要。新都桥的酒店即使挂了星级的也就一般吧,但价格不一般。住店前请确认热水供应情况,每个酒店情况不一样,有7点统一开闸放水的就算了吧……。我们当天到达时间较晚,选择的是大成酒店,老板这段时间可能赚钱赚到嘴巴都笑歪了,一副爱住不住的嘴脸。祝各位后来者不步我们的后尘PS:新都桥有很多骑马帮游走于各个酒店,说是带你去各个拍摄地点,骑马100块钱是起步价,距离长短不定,前后山都可能不属同一个马帮,需要骑马的盆友请谨慎。

D7 塔公寺

6点天未亮就起床前往新都桥观景台看贡嘎雪山日出,有人收10元的门票,但是其实并没有路,都是自己爬山,大概就15-20分钟到顶,也可以骑马,价格随心情50--100不等。但是……其实这个季节根本看得到毛,阳光都在山背面。

楼主冻成

贡嘎雪山。

侧面可以看到的美景还有意思些。

只好搞点小品拍摄练习。

拍完9点回镇上,居然卖早饭的都没有饭了,这的人民生活还真是挺规律的,好吧,向塔公前进!
        边走边玩,不到11点来到塔公乡,不觉我们的脚步就被塔公寺吸引进去了。塔公”藏语意为“菩萨喜欢的地方”,塔公寺是藏传佛教萨迦派著名寺庙之一,有“小大昭寺”之称(我们的司机同志在拉萨时,也机缘巧合去了大昭寺,这次去塔公寺也本来不在计划中,说来真是无巧不成书),是康巴地区藏民朝拜的圣地之一。寺内保存有一尊与拉萨大昭寺相同的释迦牟尼像。传说是文成公主入藏路经此地,模拟携往拉萨释迦牟尼像造一尊留供寺中。

塔公寺门票10元,60岁以上免。

塔公寺的佛堂内部不让拍照,因此没有留下照片。我只能说内部的装饰还有房屋巧妙的结构设计,在当时的光影下配合着僧侣的诵经声,仿佛置身于梦中一般,让我相当震撼,场面太神圣,不自觉的献上我的膝盖

缘分呐

补充说一下,新都桥到塔公这一段也很美,只不过当时除了司机都睡了,所以没图没真相,车送哈米达!塔公寺外的转经筒,我们也跟着当地藏民从头转到了尾,我只想说这是个力气活

扎西得勒!当地人民绝大部分还是很淳朴的,让我们随意拍照,最后还跟我们合了影。

超好吃的面,就在塔公寺侧面的资中小吃,老板是个年轻的汉人,只有四张桌子的店面,他一个人忙里忙外的。这一碗面是用高压锅做的,小碗12元大碗15元,小碗已经很多了。真的超好吃!下次来还会过来吃的(口味:★★★★★★★★★★)

从塔公寺的转经筒一一走过,竟然直接看到了雅拉雪山,非常气势恢宏。

苹果手机拍的效果也不错,好天气就是一切。

塔公草原门票10元,下图中的孩子妈妈在收钱,孩子在收吃的,而且只吃糖,我抓了一大把小食品给他,他双手捧走然后扔了……长的还是挺可爱的。

又到了招猫逗狗的环节了呢!这只猫是跟着一对贵州自驾旅游的夫妇来的,我拍这张照片时它刚刚骑完马从马背上下来,一副思考喵生的样子,一定在想:喵了个咪的,老子刚刚骑了个什么玩意?哈哈哈……

原本的计划是下午去丹巴藏寨,但是一件突发事件打乱了计划,交通管制……这一等又是好几个小时,只好打牌。
       可是我们的司机同志没有做好防晒,晒成了大花脸,木哈哈哈

这段沿途的藏族建筑风格还是有很大不同的,如果不是堵了那么长时间,我们应该是会去雅拉雪山看的……下回吧。

丹巴吃了串串香,好吃的很,直接把司机嘴上吃出一个大包还不停叫爽爽。(198元,口味:★★★★★)

第七日小结:出门在外,带副扑克,有备无患晚上入住丹巴海德大酒店,丹巴的布局有点像之前的雅江,但是城镇规划的比雅江好,也比雅江干净。住宿条件比雅江好并且便宜,早饭也比雅江好吃,反正就是各种比雅江同样的问题是不好停车,海德酒店可以免费停车。停车场里基本是车挨车、车顶车,没办法依山而建的县城都一样。

D8 丹巴藏寨

丹巴总能听到浪拍浪的声音,大渡河确实很猛。

甲居藏寨离县城就几公里。门票:50元。军人及60岁以上半价。PS:当地人说从后山开车上去不要钱。后来我们路过,情况属实,写给后来人。

中国最美的乡村,名不虚传。

这只狗狗腿被轧断了一只,喂了一根肠给它

一路开上山,一直开到这个学校,看见墨尔多山后掉头。

墨尔多山四川人说起来音似“摸耳朵山”

到处是果子和鲜花。硕果累累,掉在地上没人吃

走进藏家。

上面这个客栈就是下面这仨丹巴美女开的。说道丹巴美女那是当地特产啊,请各位看官自行百度,不赘述了。

第三次大堵车,两个车在前面刮蹭了,属于很轻的刮蹭事故,就是把车上的泥巴蹭掉了点,但就是非不让路,又等了2个小时。出门在外,互相谦让下有何不可呢?PS:下图左侧就是前面提到的后山上山的入口,也是不要门票的上山路。

第八天小结:这段路其实不太好走,有较少的烂路,道路两侧都是悬崖峭壁,弯路极多,驾驶难度也比较大,不是很适合新手。我们在手机新闻中看到米亚罗已进入红叶观赏期,于是在金川吃完午饭后,经马尔康,直接杀到米亚罗住宿,准备赏红叶。由于白天的刮蹭事故,我们到达米亚罗已经是晚上7点了。这里提醒下大家,山路开车最好不要开夜路。(在这里也真心的想说几句,人在路途,出现刮蹭小事故真心的希望各位司机能及时拍照取证并尽快挪车,不要车辆占道影响他人通行。)晚上摸黑入住米亚罗,地方很小,住宿条件一般,本想住在古尔沟温泉镇,晚上泡泡温泉洗去疲惫,无奈天色已晚,赶上317路段施工,山路上大车很多,所以只好留在米亚罗

D9 米亚罗—汶川—成都

早饭在米亚罗镇解决,顺便买了n多风干牦牛肉。
当地人比较实在,说米亚罗今年枫叶基本没怎么红,今天秋天是个不怎么冷的秋天……而且景区未开发所以不收门票,并且有20里烂路,遂放弃决定改为泡温泉。
等我们赶到古尔沟,被告知温泉下午4点才开始放水,晕倒决定直接往成都杀,一路购物不停,牛肉、水果,新鲜!便宜!

午饭在汶川县解决,吃的豆腐鱼,共消费156元。(口味:★★★★★)

下午15点到达成都
晚上观看应景电影《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有一个地方,叫做稻城
我要和我最心爱的人,一起去到那里。
看蔚蓝的天空,
看白色的雪山,
看金黄的草地,
看一场秋天的童话。

我希望有个如你一般的人。
如这山间清晨一般明亮清爽的人,如奔赴古城道路上阳光一般的人,
温暖而不炙热,覆盖我所有肌肤。
由起点到夜晚,由山野到书房,一切问题的答案都很简单。
我希望有个如你一般的人,
贯彻未来,数遍生命的公路牌。
今天,你路过了谁,谁又丢失了你呢。

就这样愉快的结束了我们的9日金秋川西小环线采风之旅,期待下次的旅程,期待下次的相遇。

引用 Tracy 的图片:

楼主美翻了!相比较而言,楼主男票就惨点儿

2016-10-24 11:12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10-24 17:59

引用 xierei 发表于 2016-10-24 17:59:20 的回复:

回复xierei:如果坐飞机直飞稻城应该可以,如果像我们一样自驾,一个人会吃不消。其次,毕竟跟丽江这种古城还不一样,不太繁华。而且在高原上有三两朋友同行比较好,万一高反严重还有个人照应。

2016-10-24 18:16

引用 鱼粉十三 发表于 2016-10-24 11:12:54 的回复:

楼主美翻了!相比较而言,楼主男票就惨点儿

回复鱼粉十三:

2016-10-24 18:43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10-24 19:26

引用 紫云杉 发表于 2016-10-24 19:26:33 的回复:

回复紫云杉:说的对啊,谢谢

2016-10-24 23:33

引用 Tracy 的图片:

最爱辣豆花了!!!它的辣酱!!!绝配!

2016-10-25 20:26

引用 peter_man 发表于 2016-10-25 20:26:54 的回复:

回复peter_man:豆花也分派别,还有加白糖的,也是极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