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遥,在这里遇见你

慕白 LV.2
2016-10-23 07:26 218/6

罗里吧嗦

第一次用文字记录一次旅程,希望能不辜负这两天半的时光,给自己的美好旅途,留下点滴印记。

早上7点整准时从出发,离开大北京的怀抱,开车奔赴平遥。中途服务区休息+加油一次,吃饭一次。6个多小时车程,不要疲劳驾驶才好。

下午2点半抵达平遥,直接把车停在小南门的停车场🅿,统一收费(白天15元,过夜35元)。古城是不让开车进的哦。 从门口卖地图的阿姨手中花2块钱买了张游览地图(后来发现没必要,住的旅社都有送地图)。

进去古城溜达着想先找到住的地方,(提前看攻略,有的旅社条件一般,所以没提前订房间,想实地考察后再决定)随意就走到了主街,先看了一家名气比较大的客栈,庭院深深的感觉,不过价钱也很给我“惊喜”,果断放弃。主街上随意进了一家看起来很安静(屋内没有饭店),还有一只大金毛安静的在太师椅晒太阳,感觉房间很满意,老板还给了优惠,230一间~~就这间了。办完入住直接从老板处买了又见平遥的门票,170一张,(又有优惠哦)。

放下包先去县衙门口买了游览通票,130一张,看了县太爷断案     3:30开场,建议稍微提前一点占位置,离大堂近一些,能看的清楚

这是我们第一晚住的房间,装修很新,店家还有一只大金毛欢迎你

这是县太爷审案的地方

县太爷的后花园,话说还挺大的。

开启吃货模式

古城,自然少不了酒吧神马的。

观看《又见平遥》

平遥必看节目,真心带感啊,强烈推荐。但是全程是禁止🚫拍摄照片录像的,所以没留下照片,大家还是亲自去体验吧,超级赞!!!

看完演出,俩人随意溜达着看古城夜景,夜晚的古城比白天安静许多,一盏盏红灯笼给古城画了一个朦胧诱人的妆。

街上的小汪会追着你一直要吃的,看到你手中的食物喂完了,果断扭头走汪~好实际!

巡更的大爷,他说可以跟他合影,不知道收不收钱,委婉拒绝了😂

找了一家酒吧坐了一会,话说这是本人有生以来第一次进酒吧哎~嘻嘻。有驻唱乐队,气氛刚刚好。古城里有许多酒吧,风格各异,看个人喜好。

晚上10:30  回客栈睡觉。各家客栈是有关门时间的,一定提前沟通好啊。

7:00起床 路边找了一家小摊吃了早餐,两人花费26软妹币,有点小贵。(后来看到有的店里有10元自助早餐,建议大家多转转😁)之后往南门出发,找了一名导游,开始今天的行程。

第一个景点  城墙

城墙上射箭🏹的士兵

投石的士兵

魁星楼

第2个景点 文庙
有个求福求平安的活动:花钱买个木牌,写上所求,挂在门口的石头围栏上……没买~

龙门

第3个景点  中国镖局博物馆
   额 没留照片

第4个景点  协同庆钱庄
里面有感受通兑文化的一个活动:现金买个银票,然后到金库领个金元宝。。没买……

地下金库

参观完这些,导游就领导游费走了~~“接下来你们自己逛逛就行了。”~额好吧

告别导游,两人决定再在平遥古城住一晚,然后又想换间客栈,多感受不同风格嘛!!回客栈退房,背着包晃晃悠悠的挑挑选选,最终选定这家,环境满意,门外有家书店,很文艺范儿~并在客栈继续吃饭~睡觉💤😜没错,度假嘛,开心就好

睡醒起床,继续闲逛,无意撞上一个聚会,全都是穿着旗袍的美女哎,哇塞吃饭,然后买了些醋还有酒,为返程做准备。回客栈休息。明天返程!

打道回府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10-24 15:25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10-24 16:59

嘻嘻,比较懒。本人第一次写。强烈推荐《又见平遥》哦!

2016-10-26 08:30

引用 vanilla 发表于 2016-10-24 16:59:42 的回复: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回复vanilla:比较懒

2016-10-26 08:31

更正一下,过夜停车费是30,不是35

2016-10-26 08:32

楼主写的很棒,这几天准备出去玩,已经在木鸟短租上订好了民宿,希望能像楼主这样玩的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