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山第二次

步行登华山

临时决定本周末去登华山,之前看了天气预报说阴天可能有雨,但还是决定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21日晚21时到达玉泉院外的玉泉路,入住胜利宾馆,三人间150,店主很好很热情,跟我们聊了聊登山的注意事项和时间安排,22点躺尸睡觉…早上五点起床,简单洗漱完毕去住处斜对面的一家小馆吃早餐,主要是热粥和小笼包,不求吃得多饱,主要是暖暖身子和储存能量,六点出发,步行登山。(这家店不错,将来大伙儿要是来登华山推荐来此处留宿,以这个住宿条件和距离华山的远近来说,这个价格已经不错了)
这次登华山出发后就没太在意时间,一直在雨中一步一步行进,简单说说登山的过程吧~
玉泉院粗发,经过五里关、千尺幢、百尺峡、老君犁沟等景点,于九点半到达北峰顶,悲剧的是一直阴天,到八点多终于不出所料、果不其然、众望所归的开始下雨,根本停不下来…个人感觉千尺幢百尺峡相对老君犁沟更简单一些,可能是体力的原因吧~路上以“混元石”为界,前面包括五里关、莎萝坪、石门一直是上坡,只有路边有窄窄的一条台阶路,过了混元石开始无穷无尽的台阶,你懂的…
稍事休息,顶着雨向着中峰和东峰进发,经过擦耳崖、苍龙岭、金锁关、云梯、鹞子翻身等景点,路过中峰,到达东峰顶。苍龙岭很险,两边都是万丈深渊;金锁关买锁免费刻字,我也给家人求个平安;云梯和鹞子翻身很刺激,云梯呈90度,两边是铁索,最难的是开始那几步,云梯一半的位置有几个台阶是凸出来的,大于90度,注意别磕到腿;本来以为鹞子翻身会因为下雨不开放,没想到还真能玩,毅然决定踏上鹞子翻身这条“不归路”,大概二十来米的路程,基本上是直上直下,保险绳一定挂好,有景点工作人员负责照相,大照片60元/张带电子版,当时就能取,这必须留个纪念,果断两个动作两张照片,花了100,我很满意…提示各位,鹞子翻身只要系好保险带,克服心理恐惧还是没问题的,也得有一定的臂力(云梯也是如此),我一个朋友直到我玩一圈回来也没战胜自己的恐惧心理,替他遗憾…如果感觉腿不舒服,就不要强行玩这个项目了,真要是下到一半腿抽筋了…上不来下不去的,想着就难受,关键是没办法帮你…
东峰我们是从云梯旁边的台阶下来的,再经过中峰,去南峰和西峰,中峰怎么感觉在一个山沟沟里,根本看不出来是个峰啊~
去南峰路过长空栈道,因为下雨关闭了没玩成,在南天门下面的一个休息区吃了点东西休息一会儿到了南峰的最高点,照相的人异常多,照片都是抢拍,而且一定一定注意安全,下雨导致石头异常的滑,我其中一个同伴登山这一路上滑倒三次,好惨…
从南峰一步一挨的下来再去西峰,去西峰顶有一段很长很窄的路,类似于苍龙岭,也是非常滑,关键是路窄还不分上行下行,略危险…
终于用尽“洪荒之力”凭借双腿双脚征服了华山五峰,虽然天气不给力,虽然长空栈道没能去成,但挑战了自己的极限,感觉就像重新认识了自己,我很满意…
从西峰顶步行至西峰索道坐缆车,140元/位,坐上缆车是下午四点。
早上6点至下午4点,说不上走得多快,看了多少景色,但最起码是个经历,不逼自己一次永远不知道极限在哪~
友情提示:
1.只要不经常停下来休息,不会感觉很冷,毕竟登山是个发热的过程,这次我们衣服就带多了,我还带了件冬天穿的冲锋衣,用处不大,关键是太占地儿还重,感觉山上就是10-15度的样子,也可能和下雨阴天有关系吧。
2.华山的照明系统很强大,照灯一般用不上。
3.登山前书包里尽量少带东西,食品的话装点糖和热量高的食物足矣,水带一瓶足够,北峰前的休息区东西都不贵,金锁关前的那家饭店卖一碗泡面也才19块钱,总结就是东西带得越少越好,不然会越走越累。
4.怎么还有人登华山一手抓铁锁一手举着雨伞的?
5.这次登山看见好几个穿着“鞋套”的游客滑倒的,那东西真能防滑?
6.看清上行下行的路真的很重要,很烦感那些不守“规矩”的人。
7.雨衣、手套、带拉锁的外衣必备,懂的自然懂。
写得不好,想到什么写什么,照片也不太多,只是希望能给各位提供个参考,也是给自己留个纪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