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9天7晚亲子游全攻略 ( 用心·实用 !!!内有彩蛋 )

来来往往 (杭州) LV.3
2016-10-23 08:37 640/2
  • 出发时间/2016-08-05

想整一篇对大家有价值的攻略,是需要时间的,一直想做一直没有时间,终于在这个不出去玩的国庆,和一些零碎的时间整理了美国攻略,用心之作,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这个暑假,打算一家人滚远点,于是锁定在美国,但是飞到美国本土,都要12个小时以上,之前老公去意大利坐长途飞机觉得不舒服,加上这次带女儿头一次坐长途飞机,所以锁定了飞行相对较短的夏威夷(从上海直飞9h50)~

签证篇

美国签证是唯一要去大使馆面签的,因为面签要预约,所以距离出发的时间,最好提前一个月办理签证,我是4月下旬在淘宝上拍下签证(淘口令:复制这条信息,打开「手机淘宝」即可看到 ¥百程佰程上海领区美国签证美国旅游多次签证代办拒签退款包邮【953.00元】#5539269780#¥ http://k.83jie.com/p/nUEt0bvf?scm=20140618.1.01010001.0s11t12),面签预约时间都排到5月16日了(拍下付好款之后会有一个时间区间,你根据自己准备好的资料时间选择),面签时间约定好几点就几点,不要迟到,一旦错过,又要重新预约。

我们当时约的8点,我们早早就到了,上海大使馆附近也是一个产业链,停车20元/小时,除了证件,手机啥的都不能带上去,存包20元/包,其实进大使馆也是可以存包的,但不熟悉,听旅行社安排就是。
只要资料符合(具体要的资料淘宝卖家会提供,不详述),面签时你只要老实点,跟着流程走,特别强调3点:

1,如果你的英语不是很好,面签官问你会英语吗?你就说不会,这样他会跟你讲中文,而且问题不会多1-2个,一旦你说会英文,好了,人家用流利的英语对话,而且多问几个,你要不熟,就懵了。我前面的一个小伙就是英语不太好,非要装B用英语交流,费了好半天的劲,并未当场通过。

2,如果你家有搞技术的,要准备好相关技术介绍资料。美国人对技术的保护很重视,我老公搞技术的,面签官要我们额外提供技术介绍资料,这一点代办的旅行社没和我们讲,导致老公的护照被退回,回来补交公司技术介绍资料。我们就听从安排,回来补了资料,但不需要再跑大使馆,直接交当地的中信银行就好了。而我和女儿的护照当时就收进去的,只要护照当时面签馆收了,就代表签证通过了,基本7天内就可以签出寄给你,因为我老公补资料,所以旅行社等他的一起寄给我,事实证明,补资料,也没有比我们晚多久,从护照签出日期上看,只比我们晚3天。

3,千万不要在被say no时和美国人争执,或使中国人的小聪明,美国人会认为你要教他怎么做事,这是大忌,很多人都会要补资料的,没什么大不了,但一旦被拒签,再签的可能性就很小了。

行程篇

签证下来后我们才敢订机票,前面签证没办,是有便宜的机票,但是一旦签证没过,机票是不给退的,再便宜3人的机票也要一二万,觉得还是稳妥点。
       亲子游小孩子出远门,最好有个旅伴,美国这么远,旅伴是可遇不可求的,既挑战友谊也挑战经济,缘份使然,丽丽家爽快答应结伴,两家孩子又是同龄,完美!
       2家出行的攻略和一家是不一样的,因为带小孩,不能太累,总时间上我们加2个周末只有9天,只需要请1周工作日的假就好,不会太担误,减掉路上,我们只有7天在夏威夷,于是选择了2个岛相对深度游,3个岛的话,时间都花在路上。从项目上,选择了夏威夷有别的地方没有的,火山,观星,跳伞,浮潜,珍珠港,剩下的时间就从容地在海边休闲。
       体系的行程如下:

交通篇

机票:
        我们锁定直飞,直飞的航班离杭州最近的只有上海出发的东航,8月的时间,又要错开我俩大姨妈,当时本来想选G20期间的,但和老师确认不一定放假,因为孩子上小学了,不能太任性,只好保险起见,就选了8月上旬。但是3个人的机票比G20确实贵了近1W。肉疼是疼的,但是任何选择在当时都是最好的选择,虽然多花钱,但你的选择自由度更大,也值~
订机票有很多平台,天巡网可以查价格,你所选段最低的价格,然后携程,阿里旅行,东航,美航官网我都有看,美航没有直飞的,上海直飞只有东航,从价格来看,各平台都一样人,最后我选择了自己最忠诚的阿里旅行下单,3人机票加保险合计29858元。

杭州上海
       有3种选择:1,坐火车到虹桥,再坐地铁到浦东,大小箱子拖着;2,黄龙直接坐大巴到浦东,但3个多小时的大巴难受死;3,自驾
       最后我们选了自驾,考验的是我的车后备箱能将4个行李箱都放得下,幸运的是后备箱争气。万能的淘宝上,我买了浦东机场附近停车服务(淘口令:复制这条信息,打开手机淘宝 即可看到【浦东机场停车场奉和停车场上海国际机场附近民营停车场接送免费】¥AAOdgRcq¥http://e22a.com/h.bYOYRI?cv=AAOdgRcq&sm=ba8562)而且是小区地下车库,160元/9天,不担心风吹雨淋,24小时保安监控。
我们停好车,他们会有车将我们送到机场,大概15-20分钟,你只要预留好时间就好。回来的时候,取好行李给他们打电话,他们会来接,车钥匙都是放自己这的,所以不用担心他们会动你车子,一切很方便。

夏威夷岛内交通

我们在岛内使用了3种交通工具:
一,出租车
       下了飞机,檀香山国际机场(honolulu)到维基基(waikiki)海滩酒店(我们订的酒店都是在海滩附近,走走到海边,所以打车应该都差不多),打车费加小费45-50美金左右。从酒店返回机场也差不多这个价。我们是6个人,他们的出租车可以坐7人,加放行李,所以还很方便的,第一次到时要倒时差,所以我们没有租车,本来想坐公交的,后来工作人员说公交时间会很长,加上我们大小行李,还是打车最方便,20-30分钟就够了。确实方便,其实优步也是可以用的,滴滴我试了不行,当时没经验,从机场到酒店不赶时间,其实我们可以试下优步的,算是一种体验。
这里还有一个插曲,如果司机问你是否第一次来,千万说自己第八次(不是第一次就好),人家就不敢“欺负”你,我们从大岛回欧胡时遇到的死高丽棒子,带我们绕路不说,最后结帐还要从我手上抢走5元的小费,后面被我制服了。反正这次遇到几件事让我对韩国人印象不太好。

二,公交车
       我们在欧胡岛的waikiki坐了2次公交,一次是去钻石山,一次去水族馆。他们的公交2.5美元/大人,小孩子半价,而且票要留着,回来凭票免费。我老公说他们这个票应该所有的公关通乘,但我们坐的往返都是同一路,没有验证。
       还有google map很方便,可以查询公交多少时间到站。
       另外,岛内有名的叮当车,就是那种敞开式的旅游观光车,他们是观岛游的,有不同的线路,本来我们以为和公交一样,随时上随时下坐一段,实际不是,他们要提前买票而且不同颜色的叮当车有不同的线路,我们嫌麻烦,就没有研究了,大家有兴趣可以体验。
        叮当车

三, 自驾
        美国的交通和我们中国是一样的,所以来了一定要自驾。我经常说的格言,就是人生在于体验。
当然大家不要为了自驾自驾,结合行程来,我们的行程有4天要自驾,一是大岛2天,二是欧胡2天。事实证明,热闹的市区,最好不要租车自驾,后面再说。
租车的几个平台比较下来,“惠租车”方便又实惠,大家去APP下一个,我们就选了7座,自动档,然后根据价格排序,而且网上评价aloma公司的态度最好,综合下来选了aloma的,网上订的是道奇,实际取车给的是town and country系列,什么牌子忘记了。640元/天,含基本保险,配置还是超出希望的。

关于租车几点注意事项和大家分享:
      1.要有一本国际驾照翻译件,现在像携程啥的很多平台都提供免费翻译和邮件,该证一年有效期。

2.惠租车预订好付好款,在PC上打印预订单,一定要打印好。
      3.取车点有不同,大家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方便的地方,我们一是大岛的机场,二是waikiki的市区都很方便。
      4.在取车点,提交预订单,驾照,翻译件,信用卡,护照,对方就给你办理了。

5.如果有小孩,最好加一个安全座椅,美国开车是很快的,一来出于对孩子的保护,二来万一警察抓到,麻烦,还是老实点。加税差不多7.5美金1天。
       6.预订时已经买了基本保险了,如果取车时他们问你要不要加,你说不要就好了,只要老实开,不会有什么大问题,签字时确认好,不再有额外的费用,除了安全座椅就行。
       7.加油。夏威夷的油差不多5元/升,而夏威夷的油在美国是最贵的。关于加油,只要和租车公司约定好,他们加满油给你,你加满油还他们就好了,油有很多档,加最便宜的就是。

8.交通规则。他们的高速是不收费的,一般限速55英里,但一般鬼佬都超速10%以上。他们也很少红绿灯,但你看到STOP一定要停下来左右看,没有车再过。作为行人,一定要走人行道,人行道上人家会停车,但如果不在人行道,人家是不停车的。而且他们开车很少超车变道,我老公虚线变道,都把人吓倒。

9.停车。事实证明,我们在欧胡岛租车是不太划算的,我们租了2天,其实租1天就好。因为欧胡在市区,停车费一晚30美金,当时路边也有一些停车的,问酒店工作人员,人家说警察如果发现违章停车是直接拖车的,不是罚款。我们想,人在异地,还是老实点,于是付了2晚的停车费,其实第一天我们只去了恐龙湾,停车加租车费下来,还不如打车省心省钱。这块建议大家行程做缜密些。
       10.GPS,有了WIFI,下个GOOGLE MAP不需要GPS

酒店篇

我们一共住了3个酒店,第一晚因为晚到,倒时差,也没有计划出行,所以选了waikiki海滩的希尔顿酒店,想着休息好点,养精蓄锐第二天玩。酒店比我们国内的希尔顿要简朴,没有太奢华,幸运的是正常要下午3点才能check in,我们10点多到酒店,11点左右就空房就让我们check in了,大堂还提供非常新鲜的夏威夷苹果,孩子很爱吃。这样回到酒店洗洗休息一会,下午2-3点出去觅食,回来换上游衣,就去海边浪了,酒店离海边很近,步行10分钟以内。
       希尔顿酒店风光

第二个酒店在大岛,因为我们的活动范围在hilo,所以选了离机场5分钟车程的Hilo Reeds Bay Hotel.选择它的原因,地理位置方便,性价比高,2晚含税加进来才172.3美金。希尔顿一晚250美金含税。当然,hilo酒店的设施较希尔顿相对简陋,但有游泳池,能看海,有微波炉和冰箱足以满足我们的需求。

第三个酒店我们回到欧胡岛,需要住4个晚上,而且要租车,我们选择标准仍然location,离取车的地近,离海边走几分钟能到,甚于这个大前提,再选了性价比最高的WhiteSands Hotel Honolulu.酒店只有2层,设备齐全,服务周到,还配备了自己的游泳池,小朋友4晚有3晚都享受了游泳池的快乐,很值了。美国的酒店收费明细较复杂的,我们住4晚就体现出来了,每一天的房费是不一样的,对应的税收不一样,税种也不一样,有房间的税,还有岛上服务费和税,1个房间4晚加费税总645.21美金。

关于订酒店网上有些说便宜bid酒店的方法,我们没有尝试,主要没时间搞,基于大原则,然后booking,agoda比价,最后希尔顿在对方官方定的,另外2个在booking订的很方便。

游玩篇

重头来了!
      我是属于去了一个新的城市,宁可少睡觉也要多体验当地风情的人。当然因为这次带孩子,所以还是要综合考虑不能太累。

D1 上海飞honolulu

9h50分钟,上海16:20出发,次日8:10到。

D2waikiki海滩浪〜

去海滨城市,一定要去海边浪!而且孩子们天生见到水就开心。我们下午三多先去海边考察下,再回酒店换泳衣,当时还有太阳,但不算太烈,夏威夷的奔放在海边充分体验,很多穿比基尼的美女们在海边晒日光浴,也有脱了上衣趴着晒的,有冲浪的,有跳舞的各种忙碌的当地画面。沙滩边的草地上有很多鸽子,于是六六他们先喂会鸽子,然后我们回酒店换泳衣出来浪。

哈根达斯国内35元,在人家才2.59D,不知道怎么吵作的

还花2美金买了个充气垫,可以漂浮在水面上,很享受,然后充气1美金,本来想租的,但租要5D,想想不如买了划算。 于是我们就跟着海浪各种玩耍。六六胆子大随爸爸游到离岸10多米的礁石那,然后一起被浪花打下,爸爸的脚有点受伤,好在无大碍。我因为有了充气垫,趴在垫子上划,爸爸前面带路,六六抓住我的脚后面推,也去礁石那体验了不一样的风景。

傍晚还有草裙舞

一直玩到太阳下山,我和丽丽还凹了几个太阳女神的造型,拍照时,几次被浪花冲得转圈,但开心得不要不要。

D3 飞大岛-hilo农贸市场-熔岩入海

6:40退房,6:50去机场,还看到了彩虹。9:37的飞机从欧胡飞大岛夏威夷航空,航程50分钟。夏威夷航空的行李都是自助的,22寸及以上的箱子要拖运,拖运费15美金/件。下了飞机,我们直奔alomo取车,导航至酒店。
        酒店大榕树

美国的酒店大都下午3点入住,我们到酒店11点多,我们的房间还没退房,所以不能check in。今天刚好是一周一次的hilo farmer market开放,于是我们寄存好行李,驱车去往那里。先找了家餐馆吃饭,因为里面人气最旺,我们还小排了会队,事实证明味道也很赞,6人总共消费60美金。

吃好饭去逛了“有名”的farmer market,买了夏威夷果当零食,还不小心整成芥茉味的,又再买了一包,卖家听说我们买错了,本来6D,第二包便宜了1D。看了一些当地特色的衣服和东东,还遇到一个会讲少许中文的卖火山石刀的大爷,以及外婆是中国人,自己一点中文不会讲的美女,她的眼中,中国夏威夷美,我老公不禁感慨,旅行就是从自己呆腻的地方到别人呆腻的地方:)。逛到3点,大家收摊了,这里的人很满足,赚点小钱,做点小事,幸福感满满。

市场对面有三棵巨大的榕树,路边又有高高的长满椰果的椰树,孩子们喜欢,我们稍作停留,拍拍照,休息休息,然后回酒店check in.到酒店4点了,我们稍做休息,近6点出发准备去看火山熔岩入海,到了观景点停车场快7点了,这是我攻略没做到位的地方,只看了说晚上看熔岩入海好,没有细看,这个景点不是开车直达的,还要步行至少1个半小时,我们的选择就是租自行车,不巧的是我们有两个孩子,后座带人的自行车,他们的重量超过40磅,不安全,而有一种拖斗车,可以带2个孩子,就选这个方案。上一个游客还没有回来,我们只有等,店主说上一个游客去了2个多小时了,估计30-40分钟就回来,我们觉得还行。但实际上,我们等了2个多小时,晚上9点半车没回来,我们也很疲备了,六六是从停车场下车就一直睡着,小雅则很是兴奋,不想放弃,最后老公和车店主分别骑车去探路还是没有看到拖斗车回来的迹象,我们依依不舍地放弃,回去时,六六睡醒了。

在等待的期间,租车的店主,看我们带着2个孩子,又等了这么久,免费给我们提供矿泉水;同时看爸爸抱着六六睡太累,打开自己的汽车让六躺着睡舒服;当我们等了1个半小时时,建议我们不要等了,带孩子,这么晚太累又不安全,明早他们可以早点来,我们明早过来;准备打道回府时,遇到一个看完熔岩回来的少女,给我们分享了那里的景观,airdrop了视频和照片,并描述了路况,晚上不好骑,不要带孩子了,我们放弃了探险,这是这次旅行中的遗憾之一。但在等待的过程,我们欣赏了夜空的星星;呼吸了山上清爽的空气;虽是夏夜,虽是山上,但一点蚊子都没有;看了不少人来人往,美国人的探险精神值得学习;也体验了温暖;见识了美国人对孩子放手,车店主的两个孩子(不到7岁)开着有点马力的小车撒野,他们爸妈很放心安全,可能野惯了;还有,店主为了打发时间,之间互相骑车PK,等等。
        父爱如山

晚上到酒店,12点多睡下,大人累得不行,六姐却一直兴奋着,我是睡着了,据说要聊天折腾爸爸到1点多才睡。

D4 国家火山公园-冒纳基观星

吸取昨天的经验,赶早不赶晚。我们差不多10点从希洛机场附近酒店出发,11点到国家火山公园,我们是7座车,收费20美金一辆车,网上说的10美金估计是5座的,反正也没去细问了,如此里面没有其它门票,而且如果你有时间,这一张车票是可以7日有效的。

里面很大,我们去游客中心看了下值得去的几个景点,然后和自己摸索出发了,我们去了steam vents(蒸气喷口),托马斯A. jaggar博物馆,kilauea overlook基拉维厄破火山口,thurston熔洞,devastation trail火山废墟。

如此差不多逛了三个小时,而且出发前我们还在超市准备了充分的食物,果然公园里是没有什么吃的,火山公园的鸟是不怕人的,所以孩子们一边自己吃面包,还不忘记喂岛,并跟着小岛去探险,其乐无穷。

国家火山公园到Mauna Kea冒纳基从google map上看要1个小时左右,我的判断失误,以为到那还要爬一段山,刚好看日落,看星星。所以我们下午4点就到了冒纳基游客服务中心,然后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太阳下山要7点,看星星要晚上8点,而且根据气像仪,今天晚上极有可能看不到星星,瞬间内心很受伤。
先抛开能否看到星星,就这4点到7点的日落时间,我们能做什么呢?我们开的车不是四驱,是不能上山顶的,看不到观星台,我们还有老人和儿童,攻略建议他们是不适合上山顶的,怕缺氧,所以不能爬山,要么干等到日落,再碰运气,可以游客中心用天文望远镜看星星。但感觉这样有点傻,旅行本来就不是为了完成任务。

所以我们改变方案。孩子们饿了,先买了方便面,然后请工作人员放点介绍的片子给我们看,这样边着热乎乎的面,边看介绍,幸福感也是满满的。工作人员见我们大老远跑来没看到星星,建议我们去边上的小山顶看看,那里也有很好的风景。于是我们休整好出发,轻松登上小山顶,阳光穿透云层,景色非常壮观,远处很多四驱车盘旋上山,背后扬起许多尘土,看来山路不好开。小朋友见识了真正的火山石,其中一颗还是爱心形状,我和爸比忍不住留个影,最最棒的是我们看到了彩虹,孩子们兴奋极了。

心满意足下山,也快6点了,我们可以继续等日落或碰运气看星星,但孩子们想回酒店游泳,于是我们更愿意把时间花在孩子们感兴趣的事情上,路上,小家伙们很快入睡,车窗外下起了暴雨,夏威夷的天就是这样,一路变化无常,到酒店后,小朋友们满血复活,幸运的是酒店本来说7点关闭,但这天是8点,刚好有一个小时的嘻闹。

D5 回大岛-钻石山

因为带了孩子,所以我们的行程不会太紧张,定了11:57的飞机希洛回大岛,酒店就在机场附近,车程5分钟,所以早上小朋友还起来从容地游泳,10点半我们在aloma退好车,机场候机。回程的空姐看样子年纪蛮大的,估计是40-50岁,但人家依然很优雅地工作着。
       机场行李托运都是自助的,15美元一件,能不托就不要托了。

去程的空姐,回程没拍

回到大岛,我们先去酒店check in,一进大堂就看到游泳池,孩子们又兴奋了,想马上去游泳,答应晚上游,才作罢。稍作休整后,我们决定先去钻石山,公交是最方便的,比较遗憾的是我们慢悠悠来到钻石山公园时快6点了,工作人员说今天关门了,只能明天来了,但见我们带着孩子,让我们进公园拍个照,但上山顶就不可以了,如果要上山顶,他们关门了,我们只能在这里过夜。所以我们进公园拍了几张windows桌面感的照片就返回了。但小朋友不觉得遗憾,因为我们喂了小鸟,多次看到了彩虹,而且是非常完整的,并在半山腰看到了近科维基基海滩的全景。钻石山也是为了看全景。差不多,我们就满足啦:)

晚上小朋友在游泳池愉快地玩耍后,幸福地入睡了。作为大人,想到明天早起跳伞,也是有点小兴奋呢。

D6 跳伞-水族馆-阿甘虾

早上4:30我们就起床准备,5:10,太平洋跳伞公司的车在楼下接我们。早上比较痛苦的是把六六姐抱到同伴丽丽的房间,由丽丽妈看着两个孩子,这样我们仨才能去跳(未满18周岁的孩子是不能跳伞的)。六姐很敏感,一抱起来,就哭,折腾了一会,小雅小朋友也机灵地醒了,陪六六说话,有阿姨照顾着,我们也就让她哭一会了,下楼赶车。一上车就签了一堆风险协议,估计有八九页,各种跳伞中可能会遇到的意外情况,都是要自己承担的,当时看了心里很害怕,万一有个万一,好多事都没安排呃。。。丽丽说,来都来了,签吧。然后我们互相鼓励着,就义无反顾地出发了。

路上给阿姨电话,说六六不哭了,睡着了,心里石头落地。

我们的车一路还会接上其它的小伙伴,都是亚洲人,中国人居多。7点到了基地,说一些注意事项,然后工作人员会问你要不要摄影,如果要的话,他们会扣押人你的护照,基本所有人都是要的,摄影有两种,选一个人跟拍的,不要教练gopro的,价格就100多美金,效果差很多。

我们选的这家跳伞公司是淘宝拍的,是太平洋跳伞公司,10年跳伞0意外,很专业。你存好包后(1美金存包,身上所有的都不让带,眼镜除外),他们会给你分配教练和摄影师,都是非常热情的,让你会少一些恐慌,帮你穿上装备时,会有个小互动,你只需要选择相信,相信他们的,把自己交给他们就好了。然后戴眼镜的小伙伴,如果你没有戴隐形的话,一定要戴眼镜,否则你会错过美景,我当时很幸运,教练问我要不要戴眼镜,我说想不然我就看不清了,他于是给我选了一幅可以套住我眼镜的挡风镜,后面证明这是明智的。
        准备就绪,然后我们就登上了滑翔机,摄影师一路跟拍,教练还很细心地怕你飞机碰头,给你开路。一辆飞机大概6-7个跳伞的,飞机每升到一定高度,教练就给我看表,现在是多少英尺,在太平洋上空俯瞰下面,真的太美太震憾了,为了转移害怕的注意力,我和教练聊天,我教练是俄罗斯人,专业跳伞20年,如果天气好,他们的工作每天跳7次,想想也挺不容易的,拿着生命在工作。

当我们的高度定格在1万4千英尺时,舱门打开,第一位选手起跳,就看见教练和他一起移到舱门,然后就下去了。说不害怕是假的,当然容不得我多想,就轮到我了,从舱内蹲着挪到舱门口,一个温柔的细节,教练一直是护着我的头的,怕头碰到舱顶。摄影师先跳,然后教练喊one,two,three,然后我们就下去了,下去的一刹那,我是恐惧和蒙圈的,坦白讲,怕死,好在有教练和摄影师陪我,教练把我的手张开交给摄影师,有人拉着相对安全感强些,然后摄影师让我对着镜头笑,摆pose,pose是来不及多摆,我就一直是张嘴僵着笑,事后看视频,张嘴相对不太会变形,因为在高压下,如果不张嘴,皮肤都往上鼓,还是变形得厉害的。

摄影师摆完一些镜头,就松手了,然后他先开伞,自己下去了,我的教练接着开伞,这样下降的速度稍微缓和些,心里的恐惧也消失了,收回魂,欣赏太平洋上空的美景,真的好美,这里发现耳鸣,只听教练问“are you ok”我说耳鸣,教练教我捏住鼻子,鼓气,让气压从耳朵排出去,弄了两三次,觉得舒服多了,人舒服清醒了,我开始提需求,请教练下降慢一些,想多欣赏一下太平洋上空的美景,教练答应了,然后慢慢下降,缓缓落地,感觉棒极了,下来后教练很嫌熟利落地将我解绑,前方摄影师与我握手“congratulation”。

丽丽比我先降落,我们先会合。我老公在我后面跳,后降落,我焦急地等他也落地了,心里放心了。然后我们仨成就满满地看视频,虽然视频里有点高压变形,但整体感觉还是超级cool的。我们三个不同的摄影师,不同的视角,都非常棒,我相对变形小,因为全程张嘴,所以给大家的经验张嘴会拍得更美些。然后我们两个女人回过神后,开始后悔,当初pose摆得太少,比如应该摆个爱心,女人就是作啊。

还有一个细节,我们在来跳伞的路上,我老公刺激我,说我肯定失重感太强,害怕,不敢睁眼。我和他打赌,睁给你看,然后我从跳下舱门的那一刻都是睁开眼的,没有错过任何风景,现在回想,还要感谢老公的刺激,哈哈。相反,从视频上,他其实是很紧张和害怕的,但他舍命陪君子,克服恐惧,陪我完成心愿,么么哒〜

跳伞的费用所有加起来,一个人3000多人民币,包括跳伞费RMB1198,教练和摄影师小费各20美金,视频+照片制作230美金,司机小费10美金。我在淘宝上拍的这家跳伞是包含酒店来回接送的(淘口令:复制这条信息,打开手机淘宝即可看到【美国夏威夷/欧胡岛【太平洋高空跳伞】专业跳伞教练全程陪同】¥AAOdkHkG¥http://e22a.com/h.bYOszR?cv=AAOdkHkG&sm=8abb66),上车后有个纸条需要给司机10元/人的小费,司机都是你回到酒店下车后,你自觉给的,当时有对韩国情侣,装傻,没给,司机是美国人也不会主动要,就叹气地摇摇头,其实不管司机,还是我们的教练,摄影师,他们赚得应该都不太多,特别教练他们工作的风险还是蛮大的,所以如果各位土豪,条件允许你们可以多给一些。而这次韩国人给我的印象再次减分。

因为天公作美,我们9点多就跳完伞回到酒店了,感觉今天一天都赚到了!跳伞这事,天气很重要,天气不好,经常被取消,之前看攻略,有人来度蜜月,就是为了跳伞,结果等了几天,被取消了好几次,遗憾而归。通常有5点和10点出发两个时间,建议大家选早的,万一天气不好,还能顺延。晚的就只能再约时间了。

回到酒店后,小家伙们还在睡觉,于是轻轻地把六六抱回自己房间,孩子醒了,把她伺侯好,她吃完早点和小雅一起玩,我们大人休息。从容地午饭后,我们乘公车去水族馆,水族馆门票应该大人9美金,但那天好像不需要门票就进去了。水族馆虽然有点小,但还是有很多稀有的海鱼供孩子们参观。参观完之后,孩子们最有趣的就是拿5.1角美元制作水族馆的纪念币,还有4d的名信片,里面的海豚会跳。我们似乎每到一个地方都会买4d名信片,价格4-6美元不等,是值得纪念的好东西。

六姐最爱还是纪念币制作

水族馆回来后,我和丽丽去aloma取车,考虑明天要早点去恐龙湾,就晚上取了,租车费用上晚上取和明早取是一样的,但我们为此多付了30美金停车费。孩子们晚上想游泳,我们至今还没怎么吃当地特色的食物,于是我和丽丽取了车后,导航去有名的“阿甘虾”,大概开了15分钟,我俩还是牛的,跟着导航找到了停车场,找到了阿甘虾,为了孩子们,顾不得享受啤酒烤虾,匆匆打包回了。

D7恐龙湾(Hamauma Bay)浮潜

看攻略说,恐龙湾去得太晚就没有停车位了,本来想争取8点到的,但孩子们起不来,9点到本来也算早了,但车位已满,我们绕了一圈看到了震撼的海湾美景,后来只能由老公辛苦去远点的地方停车,我们门口等他一起走进去。

门口走到售票口大概10分钟,人还不少,排队买票,成人7.5美金,12岁以下孩子免费。潜水的装备我们嫌带去麻烦就在那租了,眼镜12美金,脚蹼9美金。比较没经验的是,我们没有穿潜水服,女儿还穿的比基尼,防晒霜我们涂了,但几乎没有保护作用,在太阳下暴晒了3小时,晒伤程度可想而知,人都是脱皮的,我和女儿比老公黑一些,相对脱皮程度好一些。

但在当时是忘记了这些,只想着玩,恐龙湾适合初潜者,水深应该1.3米左右,对于成人你不会游泳都没事,戴着眼镜看,但如果要享受乐趣,最好能浮在水面上,戴着浮潜眼镜,你还要学会咬着管子呼吸。不过迪卡侬出了新款潜水镜,直接面罩形的,你只要戴着就好,不会咬着管子那么难受,我朋友用过很好用(淘口令:复制这条信息,打开「手机淘宝」即可看到¥迪卡侬潜水镜成人儿童浮潜三宝浮潜装备全干式潜水面罩TRIBORD-D【199.00元】#5540317750#¥  http://k.83jie.com/p/xpfPFbvf?scm=20140618.1.01010001.0s11t12)

我们是喜欢探险的,所以游到了浮潜安全区的最大边界,看到了很多海底的鱼,然后再游回来,丽丽不会游泳,害怕,我鼓励她,又单独带着她去了一次。她开玩笑说,跟我一起上天入海了一次,哈哈!人生在于体验。

D8 珍珠港

我在google map导航到珍珠港,结果开了近1小时,闯到人军事基地,兵哥哥还是扛长枪的,问清地址,应该导航到亚利桑那号军舰纪念馆(USS Arizona Memorial),如此我们在路上浪费了40多分钟。

到了珍珠港,我们除了钱包,手机,食物,其它都不让带,要寄存包。

进去后,先去游客中心领取亚利桑那号军舰纪念馆的免费门票,有时去得晚他们会发光的。我们当时10点多到,领到的票是1:15的,这期间的时间,还有一些付费的项目,比如直升机观港,潜水艇博物馆参观等。我们选择了波分潜艇博物馆(USS Bowfin Submarine Museum)参观,成人5美元,小孩子3美元,门口有免费的语言导航器,你说选中文的即可。

波分号是一支英雄战舰,珍珠港遇袭一年后,美国“波分”号于1942年12月7日下水服役,到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时,共击沉44艘敌舰。我们参观就是这艘军功战舰,从鱼雷舱\指挥舱\军官室\餐厅等每天个船舱都有历史讲解,对小孩子是非常长见识的,加上我们家有个理工男,很多操控系统逻辑都给孩子讲得很清楚。

波分号

参观完舰艇,边上还有个博物馆,凭舰艇的票进去,里面有很多舰艇的发展史,喜欢军事的人可以多停留。
       出来后吃过饭,我们就排队在等亚利桑那号的参观,他们先会给我们看一个关于亚利桑那号的历史短片,纯英文的,一些战争的镜头,我家六姐没看,关掉声音低头玩pad,当时有些怪先生不该把pad拿进来,先生说人家国家的爱国主义教育片,小朋友不感兴趣,无所谓,也就作罢了。看完10分钟短片,会有一艘游艇带我们去亚利桑那号。

亚利桑那号纪念馆是人们纪念珍珠港事件中牺牲士兵的地方,纪念馆中间彩剖体设计,这样可以看到船只残骸,在纪念馆我们仍能看到下面沉下的舰艇有油料渗入大海,这么多年过去,沉舰每天还有一夸脱油料渗出。当年由于急需从空袭中恢复元气并做好战备,美国海军决定把舰员的遗体留置在沉船之中。据说边上有个现代的多媒体博物馆会有一些“二战”史料,战舰模型和历史照片。

回来路上,孩子们不禁感慨,没有战争,和平真好!感谢默默付出的军人们〜

D9 返程

我们是10:10分航班返程,约了出租7:30酒店来接。本想打uber的,但为了保险起见还是叫了出租,去机场的路上,小朋友们再次发现彩虹,心情大悦,冲淡了离别的忧伤。

火奴鲁鲁(honolulu)机场东航柜台有专门为中国人办理登机牌的工作人员,很多会讲中文,遇到一个小团队不会讲中文的,于是我们把中文服务人员优先他们,找了个当地的,忽略了我们六个人要坐一起的细节,所以回程,我们没有坐前后,分开了,幸运的是我们还是四个位置,这样小朋友又能躺着睡觉。
上海是白天,吃完午餐,乘务员为了大家好好休息,关闭所有窗户,和晚上一样让大家休息,还是很体贴的。唯一不好的,坐我前面的一家人,有个男孩,因为要起飞,爸爸把玩具收了,于是开始闹,坚决不系安全带,他父母搞不定,乘务长来安抚也搞不定,还打父母,估计从小被宠坏了,就一直哭,没系安全带,折腾了半小时,估计哭累睡着了,才消停,整个机舱包括还有外国人都被打扰。有时也替他父母心累,孩子的问题一定是父母的问题。

回程睡了一觉,然后看完了韩国妈妈写的热销书《最好的教养在路上》(淘口令:复制这条信息,打开「手机淘宝」即可看到¥包邮最好的教养在路上挫折走出困境的智慧首部亲子旅行教养书籍一本温暖心灵的家庭教育成长日记正版书籍【21.00元】#5540096512#¥ http://k.83jie.com/p/gteO9bvf?scm=20140618.1.01010004.0s11t12)

这书我的感觉写得不够深度,核心的收获就是相信孩子自己可以处理好问题,在路上要给孩子自己解决问题的机会。

准备点到上海,取完行李,还好wifi,电话停车处的工作人员接我们,取上自己的车2个来小时开回杭州,到家刚好吃晚饭。结束了愉快的旅程。

美食篇

这次在美食之旅上,我们是比较苍白的,所以没有太多给大家的参考。除了跑去阿拉莫阿那中心( Ala Moana Center)阿甘虾打包,就没有为了某个有名的吃的去追求过。可能相对吃,我们更看中玩。如果有时间,阿甘虾值得静静坐下来品尝,环境也是很赞的。

阿甘虾

在维基基还有一家店特别推荐,一家日料店,主要吃乌冬面,很有特点,也很火爆,经常在正餐时间都是要排长队的。

我们在大岛的饭店

购物篇

购物我们这次也没有太多时间,就在维基基免税店(DFS GalleriaWaikiki)简单逛了下,价格没有太多的优势,有些品牌在日本更便宜。我们就买了点化妆品。

经验篇

1.  如果有时间,还是要做足攻略,比如我们去看熔岩入海,我如果早一天看清说明,停好车还要骑车去的,我们可以不在农贸市场逛那么久,早一点去也不至于等到晚上9点还没有车,以及我当时穿的是拖鞋,还不是球鞋。

2.  旅行主要在路上的心情,一定会遇到很多突发情况,或者无法按计划行事的,一来做好备选方案,二来始终保持好的心情,有好心情在哪都是风景。

3.  旅伴很重要!如果不是单纯的恋人,或家庭亲子游,结伴家庭或朋友远行的话,旅伴很重要,毕竟大家的生活习惯和经济观念是不一样的,要相对志同道合,少些冲突,不然回来可能友谊的小船就翻了。

4.  费用。如果不是土豪,最好当时帐当日记当日结。记忆是不靠谱的。

5.  关于手信,一定要多买一点,回来永远是不够分的。尽可能多买,我回来后发现,礼物买得少了,想送的人没送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