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必看篇】常去景点和美味海鲜(亚龙湾,南山寺,第一市场海鲜大暴走,呀诺达,千古情)

• 出发时间/2016-10-18

一: 最详尽的超强攻略

三亚之前,我看过很多关于三亚的游记攻略,在千千万万驴友攻略中, 我用了几天时间整理出了这个三亚游玩攻略汇总,其中有其他人的经验以及自己亲身经历的经验之谈。

我写这篇文章只有一个目的,方便各位来三亚时候作为参考,包括吃,住,购物一些攻略,希望此文章对你有所帮助,希望你的三亚旅行也有所收获。

一、出发前的准备

重要物品:
1,身份证,返城机票要放好。
2,现金、信用卡。
3,照相机
4,手机、充电器:

防晒用品:
1: 太阳帽。最好选择是携带方便、占用空间小
2:太阳镜。依个人喜好而定。但如果你想更好地防晒、防刺眼,最好选择面积稍大的太阳镜
3:长袖上衣、长裤。你要是非选择短衣短裤不可,也没人拦着你,多注意抹防晒霜就是了。
4:太阳伞。找把面积大,透光性弱的伞就可以了。
5:防晒霜:特别要带防晒指数高、防水性好的防晒霜。
6:晒后修复霜:游泳完皮肤会很疼,晒后修复霜正好派上用场。
7:护发素:头发晒后就受损伤了,这时护发素可以修复头发。

游泳用品:
1,泳衣:最好自己带比较好,也比较合身,在景区买价格会贵一点,况且泳衣不占你多大空间,带2件比较合适。
2, 防水手表:在玩潜水时候,可以知道时间,防止被坑。
3,浴巾:很多酒店都会配备浴巾,不过我出游不喜欢用酒店浴巾,自己带的浴巾比较干净。
药品:
眼药水;抗过敏药;止泻药;防中暑人丹;晕车药;感冒药;止痛药;邦迪;消毒棉球;鼻舒;蚊不叮等防蚊虫叮咬的药水。

日用品:
  1,衣物,拖鞋,湿纸巾,牙刷,牙膏(酒店提供的太差。建议自带)。还有纸和笔,相机架子

全国很多地方气温下降时候,这里就是过冬最好的地方。不过,三亚旅游旺季从10月份到农历春节,这个时候的来三亚的人特别多,很多酒店房间都会住满,如果你来三亚旅游,建议最好避开高峰。还有一波小高峰是在节假日,五一,国庆,这时候来三亚的也会特别多,建议你最好提前一个星期定房。
三亚不要参加行路匆匆的旅游观光团,要做一个真正的“自游人” 。结合前人总结的经验,制定这份实用指南,大家可以收藏起来或者打印出来,随身携带以作参考。希望能给你自由的愉快出行带来帮助。

踩在沙滩上,吹着海风,感受大海的呼吸,是一件多么浪漫的事情啊!

二、住宿要点大整合

三亚旅游, 住宿是非常重要的环节,酒店的方位、价格、交通和餐饮,甚至是房型,都是要综合考虑的因素。一般来说,游客都会选择住在5个区域:1.三亚湾,2.大东海,3.亚龙湾,4.市区和周边酒店,5三亚海棠湾。三亚一年四季都适合旅游度假,出行前最好一个星期提前预订好住宿,(网络预订是现在普高的趋势,可以在蜂窝,携程,途牛等旅游网站下单),下面附上一张住宿区的图片

1.如果你选择大东海住宿,这里有漂亮的海边和沙滩,大东海的优势是离市区近,购物、吃饭、出行、娱乐都方便,晚上沙滩上有烟火,闹中取静,经济实惠。
交通:乘坐2/4/8/15/17/19/25/28/30/31路公交在夏日百货(大东海广场)站下车即可,步行5分钟到海边。

2.如果你选择亚龙湾,在这里,海水更有层次感,沙滩更洁白。但亚龙湾酒店的消费相对也是最高的,离市区很远,购物、吃饭、出行都不方便。亚龙湾距离三亚市区以东约30公里,距离市区和机场最远,如果你有经济能力的情况下,可以考虑入住,体味一下星级酒店的服务。它拥有三亚最好的沙滩,来弥补它价高路远的不足。
交通:乘坐15/24/25/27路公交直达亚龙湾,告知售票员是在海底世界下车或是某个酒店下车便可。

3.如果你选择三亚湾,初见三亚湾:离机场、高铁站近,交通方便,消费水平相对较低。
由于三亚湾便捷的地理位置,再加上没有门票,这里的人是最多的。来这里的不仅仅有游客,当地的居民也会来这里戏水。所以相应的这里的沙滩比较粗糙,水质较差,但是三亚湾是三亚看日落最美的地方
交通:6/21/24/25/26路公交直接到达,海月广场、碧海蓝天站下车均可。

4.如果你选择是市区和周边的酒店,三亚的市区老酒店很多,最好入住新落成的酒店,其硬件设施相对较好。
住宿这一块我在补充几句,我觉得如果你当天行程安排是吃海鲜,可以在大东海这边居住,就不必要在亚龙湾住这么贵的酒店,况且你跑来跑去也不太方便,这边打车到那边费用也是一笔,打工不易,且行且珍惜。

三、景点要点大整合

1、亚龙湾的沙滩与酒店都不错,值得一逛。不用买票,沿着沙滩走就能进去了。亚龙湾灿烂的阳光让每个人的眼睛都变成了月牙,迎着温柔的海风,光着脚丫踩在沙滩上,一种舒爽的感觉从脚底蔓延到全身,让人完全忘记了很多不开心的事情,如果喜欢步行,建议沿亚龙湾的沙滩,从亚龙湾中心广场步行至你住的酒店,走在这安静和遐意过道中,就像是漫步在自家的花园中。

2、蜈支洲岛最美的景色就在情人桥,站在岸上就可以看到浅海处海底的珊瑚礁,蜈支洲岛的观日岩值得一去,在那里可以看到一望无际的大海,蓝蓝的天空和无边的海连在一起,非常的壮观。

3.千古情、呀诺达、天涯海角

11.注意随意挎包和贵重物品,最好别离身

行程清单

【准备篇】:
       我们原定计划计划是走桂林-北海线,基本制定好了行程,但是经过几番斗争,怕冷的我们最后决定去三亚,享受阳光海滩,看了一些攻略推荐,初步定了大概行程,也不算准备特别充分就出发了 。

【行李篇】:
       因为这是一次穷游之旅,所以带的东西尽可能要减到最少,背包一人一个。
       身份证,衣物 ,墨镜,洗发水,沐浴露(装矿泉水瓶里),洗面奶,乳液 (小样大小)防晒霜,卡片机2个,充电器,数据线等
       Tips:有推荐洗护用品装在隐形眼镜的盒子里,当时根本没想到,下次试试。

【机票篇】:
       提前关注各大网站的机票价格,我们的机票在淘宝上定的,成都直飞三亚的机票太贵,我们选择了先到海口然后再坐车去三亚
       成都——海口  ¥1202/2人 机票含税
       海口——成都  ¥950/2人  机票含税

【行程篇】
       D1:晚上飞机到达海口,到酒店(旅馆)
       D2:傍晚到三亚,解放路步行街
       D3:大东海,第一市场(林姐香味海鲜加工店,三亚的老字号海鲜店,超好吃,下面详细介绍),三亚
       D4:南山寺,天涯海角(南山寺值得一去,挺好的,下面详细介绍)
       D5:水果市场大东海
       D6:亚龙湾,买手信,坐动车到海口飞回成都
【费用篇】
       机票2152   路费268    住宿费4晚388
       吃喝500     购物手信400左右    杂七杂八费不详
       这个由于时隔太久就回忆起来也很模糊,总的来说在三亚期间消费不是特别多,还是比较节省的

D1 晚上飞机到达海口,到酒店

10点飞机晚点了1小时,一切就绪只待出发

经过2个小时的飞行,美兰机场就在脚下,我们终于到达了海口

吃完就回去休息了,第二天早起去坐车

D2 解放路步行街

解放路步行街,进去溜达了一圈

一天的折腾总算结束了,终于可以好好休息了

D3 大东海,林姐香味海鲜,三亚湾

DAY3:

早上起来整理好准备出门了,天气也很不错的

椰子树下来几张

我们第一个就是去的大东海,开放的免费水浴,离市区也很近,周边交通很方便,周边设施也比较齐全,很漂亮,海水也很蓝,踩着水,坐在沙滩上欣赏海景是多么惬意的一件事情啊

终于第一次见着真的大海了,抑制不住自己无比激动的心情啊!梦想实现的感觉!
各种狂拍

这pose也是醉了

玩的差不多了,肚子也饿了!,GOGOGO!去第一市场去吃海鲜

三亚河西路的小桥上,不知道叫什么桥

妹妹走这个石小柱侨,我不敢走这里,觉得很危险

有人钓起好长一条鳗鱼,引来纵人围观,还有点吓人!

来到第一市场买海鲜,就好像一朵花引来了好多蝴蝶,很多小妹都跑过来推销,叫你买这个买那个,还说带我们去他店里买,之前看了攻略知道有这样,所以都谢绝了。直径走向很多网站很多人都极力推荐的林姐香味海鲜加工店,据说是是一家当地非常有名气的老店,已有15年的历史了,每天都吸引了来自五湖四海的各路朋友,生意好火爆,到现场目测了下店门口排队的客人,真的可以说是那条街,生意最好的一家海鲜店,到店后有阿姨会带着去市场买海鲜,里面的人真的好多,阿姨会贴心的提醒我们保护好自己的包包。看出阿姨有认真地为我们砍价和挑选海鲜,从吃到的海鲜就知道了,真的很新鲜。比我们吃过的厦门海鲜美味多了

还买了一仰慕已久的清补凉, 清清凉凉,很赞

小鲍鱼  蒜蓉粉丝扇贝   第一次吃哦,比想象中的还要好吃

椒盐基围虾 香香脆脆的 一只只连皮一起吃,爽!

海胆蒸蛋 孤陋寡闻的我们都不知道海胆在哪里  味道都很不错的!

果然林姐家的海鲜还真是名不虚传,很丰盛有木有,好吃到爆,饱餐一顿之后我们就去三亚湾去看日落,听说很美!

来到发现三亚湾的水质沙滩都很一般,有小小失望!

沙滩里找到的小东西,不知道是什么,还是活的。

黑色的袋子是垃圾袋,我们没有留下垃圾,在这里也倡导大家旅游时只留下快乐,不留下垃圾

和兔兔公仔玩偶拍照

我们正在拍的很嗨的时候,这个玩偶人很高兴的跑过来邀请我们一起拍照,很开心,可是拍完照之后叫我们付款2个人20元,很毁心情呀,最后交涉付了10元钱,远没有外表看上去那么的可爱
PS:大家去玩的时候可要小心哦

长长的椰树林挺漂亮,刚好可以远远的看到日落,意境很美

旁晚风有点大了,温度也降了不少,吹着会有点冷的,我们没有待太久就回去了

回去逛了会夜市

夜晚的都市,繁华与寂静......

旅馆望出去的景色还不错哦!

D4 南山寺 天涯海角

南山文化旅游区共分为三大主题公园:南山佛教文化园是一座展示中国佛教传统文化,富有深刻哲理寓意,能够启迪心智、教化人生的园区。其主要建筑有南山寺、南海观音佛像、观音文化苑、天竺圣迹、佛名胜景观苑、十方塔林与归根园、佛教文化交流中心、素斋购物一条街等。

公交:可乘坐16、21、25、29路公交车至景区下车 ;
出租:市内出租车至南山大概50分钟左右,费用100-120元左右。

我觉得挺值得去的,坐25路到南山寺路口走10分钟左右就到了,很方便。自己在园区参观,建议坐小火车。最后一站南山寺和观景台一定要去,可以看到海上观音的另一面。

南山旅游文化区真的很大,一定要买电瓶车票,我们还是坐的电瓶车,到第一个景点参观完108米海上观音就已经累的不行了,然后直接奔缘起楼吃素斋自助餐,去那直接买票是78元,幸好做了攻略,扫描二维码68元每人,又节约20元
素斋感觉还不错,不知道是不是饿了的原因,可以去吃一下!吃完饭,我们直接坐电瓶车走马观花的看了一下景点,连车都没带下的,几百块的门票就这样浪费了,除了我们两个懒人,估计也没谁了

天涯海角在人们心中,就是海南的代名词。这里碧水蓝天一色,奇石林立,刻有“天涯”、“海角”、“南天一柱”和“海判南天”的巨石雄峙海滨;来到此处,仿佛来到天地的尽头一般。这里曾发生过许多凄美的爱情故事,如今已是人们寄情思古的胜地。不过进去后发现就是沿着海边的几块大石头,门票太贵。
可乘坐6、16、21、24、25、26、29路到天涯海角景区下车;

天涯海角的岩石似乎没有想象的那么壮丽,不过喜欢这里的寓意。情定天涯海角,相爱白头到老。

D5 呀诺达 千古情

呀诺达景区还算比较大,整个服务体系很完善,厕所都很大,这点对景区相当重要呀。在服务上和香港的迪士尼有一些类似,工作人员都特别热情,让你的心情也变得舒畅起来。就是软性推销依然普遍存在,旅途中只要他停下来给你讲解的地方,都是先说我们这个项目是免费,然后如何如何就收费,收费是多少,前面几分钟还陶醉在故事里,后面就现实了。整个景区游览下来大概4、5个小时,气候比较湿热,注意防暑和蚊虫。

真觉得我俩的体力真实厉害,下午又整装待发去宋城千古情,这是我觉得最好玩的一个景点,不累,买一个景点的门票,里面都可以逛了,一进去就感觉穿越了一样,里面的人物都是晚上演出的演员,男的幽默,女的漂亮,可惜我们去的太晚了,订的晚上8点的演出,有好多中途的小游戏,表演都没看到,可惜了……

说下三亚宋城旅游区,地理位置还是很优越的,交通很便利,建有三亚千古情景区、三亚宋城彩色动物园、三亚宋城冰雪世界、三亚浪浪浪水公园等主题公园,以及云曼房产、云曼酒店等配套设施
市内可乘1路、7路、9路、23路在东岸村站下车,3路在荔枝沟市场站下车
开园时间:
15:00-21:30
大型歌舞《三亚千古情》演出场次(演出时间为1个小时):
每天两场:17:00、20:00

D6 亚龙湾 +水果市场

D6  亚龙湾

早起,老板很热心告诉我们怎么去赶公交,离旅馆也很近,走一小段路就到了。
公交车上听说不要在终点站下,要到前面的一个站,从酒店附近会有小路下去,我们跟着大部分的人下车了(之前有蜂友们都有提到)

亚龙湾海水也很干净,很蓝,沙滩也很细,真的是太美了!

没有人赶紧偷拍一张

基本上就进入了狂拍模式

我们捡了好多贝壳,后来把他们都带回了家

放地上自动定时拍的
没跳好。。。

我们碰到一个沙滩小哥,他是酒店的服务人员,告诉我们怎么蹭进去酒店,哈哈 我们去借了洗手间一用

拖鞋是前一天夜市买的貌似2双¥15-20,反正一定要砍价就对了

我们碰上了一个摄影大叔,他是和团友们来玩的,喜欢玩摄影,说可以帮我们拍照,太好了,我们自己的卡片机简直弱爆了

草坪上有个人在“朝拜”

这里收费的,负责这块区域的小哥说让我们可以坐这里,人很好,反正这会都没什么人,如果有人赶我们再走。可以免费享受太好了。

定时自拍,太难拍好了

正好今天是妈妈的生日,特别写了生日快乐,回去发给他看

回去的路上买了长沙臭豆腐吃,很好吃

色香味俱全

水果当宵夜,这个是番石榴,一般般喜欢

我们准备去水果市场买水果带回去,又不能买太重,一样买了一些回去

好大的一个椰子¥7(模糊),还有菠萝蜜切了一圈¥5

又来到了大东海享受最后的阳光与海滩

我们一开始把东西放的太靠近海水了,一个浪冲上来就打湿了,不停地往后退,都不知道椰子里面进了多少沙子,没事夹着喝呗

埋在沙里,躺着享受着阳光,沙滩,海洋 实在是一种享受,顺便思考着人生......

晚上,我们又去第一市场吃了我们心心念念的林姐香味海鲜

还是有那么多人在排队等位,林姐家生意真是太火爆了

真不愧是三亚的海鲜老店,味道真的是一级棒,怪不得在三亚这么有名气,生意这么好

去夜市买了小玩意送给闺蜜们
4个¥10 椰子公仔 小乌龟好像是¥2 反正都不贵

告别了

DAY6:

吃过早饭准备去买手信了
酸钠粉

再来一碗清补凉,回去就吃不着了

我们在旺豪超市买了 椰子糖,椰子粉 ,咖啡糖,黄辣椒等等,可以给你打包(忘记是否收费了)

到了三亚火车站,依依不舍

三亚火车站,新建的,也很气派

开车了,美丽的三亚我们走了,我们会再来的!

吃个火龙果垫垫肚子

我们出了车站去坐车到机场,路上遇到男孩帮我们提东西,真是太好了,他是海口读书正回老家,告诉我们不用买特产回去,可以直接从网上买就可以了,免得提,好吧

在机场下车的时候也有一家人看到我们两个女孩提东西很吃力,帮助我们,这旅行路上遇到了好多的热心帮助我们的人,希望以后也可以作为帮助别人的一份子

候机厅留下最后一影踏上归程

太饿了我吃了2个三明

终于到了双流机场,拖着依恋的心情和疲惫的身体回家了

买回来的水果

百香果泡水真的很好喝

旅游总结

受到经济的限制,不能选直达的路线,这样花费在旅行路上的时间太多,以后要吸取经验,尽量缩短路上的时间
       住宿应该要提前定好,这样不会到那边慌慌张张的导致不得不付更多的费用
       穷游就没有去太多付费的景点,蜈支洲岛我们都没有去,还是有点点遗憾的

这次旅行是我们俩姐妹独自去较远的地方旅行,还是很享受的,见到了梦寐以求的大海,有很多美好都值得回味。暂时还是停留在到此一游的旅游阶段,希望以后更多的是旅行。体验更多旅行中的美好!

在旅行的路上永远不会停下脚步......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

2016-10-25 19:25

林姐香味海鲜,我们去的也是这一家,太好吃了,真的好喜欢,三亚的这一段旅程真的很好,第一次看见大海真的兴奋地不行,有机会还会再来的,欣赏三亚的美景品尝美味的海鲜

2016-11-02 16:12

引用 北伦敦的妹妹 的图片:

2016-11-02 22:51

收藏了,写的很好。

2016-11-03 20:34

谢谢

2016-11-05 15:41

2016-11-06 10:23

引用 砖砖砖砖砖砖砖砖 发表于 2016-11-02 22:51:39 的回复:

回复砖砖砖砖砖砖砖砖:谢谢

2016-11-14 17:28

以后坐飞机去重庆吧,最便宜,成都坐个动车就去了,还可以在重庆玩玩😊,我11月底重庆飞三亚往返四大人一儿童一婴儿3895含机场建设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