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承德-北京-北戴河12日2人自驾游~~~恰到好处滴随心游~~

出去转转的想法好久啦,一直没有合适滴时间!前几天, 大宝去东北出差,我抽空岘港转转!大宝喊滴更勤啦!时间是挤出来滴,就和好友商量去四川九寨黄龙转转,她们一直犹豫~~西安秋老虎肆意,据说四川也半斤八两,刚好北京有个展会,就提前出发去附近滴避暑胜地--承德转转吧!避暑游玩做事两不误!!

准备篇

各类外出家常便饭啦,必备物品很齐整,整套洗漱用品,按天适量滴保健品,计划海边住家庭公寓自己做饭,还带了一个小小滴电饭煲和一袋米及简单必备用具,所以只是采购了约300元滴零食酸奶水之类,以备一整天车程打发时间!还重新激活了ETC,说最晚48小时可用!两人都没去过,就简单看了几篇承德攻略,查了一下路线!
      一个车载收纳箱,一个拉杆箱,bingo~~~

费用篇

2人1车12日自驾轻松游总费用:11586元
        交通:3755元   车程3300KM
油费:2325元
过路费:1430元 高速共行驶3160KM 一半费用用了ETC95折
        住宿:11晚共2586元
 承德:旅游旺季,价格原本就高 ,周五六晚上价格更高于周内,1晚部队宾馆3晚快捷酒店计961元
北京:雍和宫边途家酒店,微信预定减掉返现后2晚计875元
北戴河:刘庄新装修民宿渤鑫宾馆,旺季尾巴,住了3个风格房间5晚计750元
        景点:2401元(除购物用餐外所有景点花费)
 承德景点网络购票优惠很少或没有,并且导游证单独不能用,一直承德北京路上滴金山岭长城免了门票,索道还是要出,计1411元
北京三里屯德云社400元
北戴河 导游证完全可以自由通行呀!计590元
      购物:计500元!现在出去已经不同于以前,几乎很少会购物,一是国内景点滴东西大多雷同,特产之类淘宝即可便捷搞定,只是偶有入囊!这次遗憾滴是没有淘到稀罕滴冰箱贴~~~
      餐费:2344元
无论是作为两名资深吃货也罢,亦或入乡随俗也罢,一网打尽热推及当地特色美食是必须必滴事儿!!在承德北戴河滴美食之路,感触颇深滴是,家常菜居然和东北差不离儿,原谅姐滴孤落寡闻吧并不像内蒙会叫东北菜,这也是河北家常菜,口味只是稍稍不同,饺子也都是现包现煮,皮薄馅大,并且在东北特有常见滴酸菜油渣,韭菜鸡蛋馅之外,多了各种海鲜馅饺子,还有一个~~西红柿鸡蛋馅大家也都知道,想尝遍美食,人越多越划算,姐姐一向有个不浪费粮食滴原则,当然,还有一个原则是不能错过任何美食,那就两个原则尽量综合吧(

行程篇 Day.1.

2016.08.19   星期五               西安--临汾--保定--石家庄--北京--承德
      从西安承德一共1300KM,过路费计630元,走京昆高速-京港澳高速-大广高速,西安未央北收费站出发至韩城方向,横穿山西后入河北石家庄然后贴着北京六环转向东北承德即可!其中山西境内多段老式双向四车道高速并限速80KM\时,贴北京六环整段稍拥堵!
     途径收费站:未央北收费站---禹门口收费站---龙门大桥收费站---旧关站--井陉西--涞水主线---镇江营入京---荆州路双向---闫村站进京入---八里桥进京---京城主站出京入---司马台出京---金山岭---承德
PS:1、入了北京六环必办进京证,免费,一周有效期!
        2、ETC全国通用,方便快捷还可以95折
      开始啰嗦: 闹铃从睡梦中硬硬把姐拉起来,收拾妥当,刚好顺路去大宝最爱滴九路牛大碗享用早餐,没睡醒胃口也不是太好,牛肉拉面很美味,只是姐怕胖,每次大宝来吃,我都是从他碗里捞一口,店里滴小凉菜超级爽口,很对姐滴胃口,再来一个鸡蛋营养也就够了!!!哎~吃着吃着,怎么今天滴拉面量这么多~~大宝说不爱吃服务区滴饭,还要赶路,就多加了一份面,吃饱饱滴~~哦哦~~可是,小伙儿~~你剩了那么多是几个意思
     7:30am未央北收费站正式开路,有导航就是方便,路标也都很清楚,中途替换了大宝两次,有车载烧热水杯真是爱喝茶者滴福音呀,听着郭德纲滴相声,喝着茶,吃着零食,一会儿迷瞪一小觉,伺候好驾驶员同志也是必须滴!美哉美哉~~只是喝到一定份时就开始频繁进出服务区啦也罢,也得歇歇么!午餐泡面火腿咸鸭蛋~~这就是大宝请小宝吃滴大餐也是想当年姐姐刚上大学时坐火车这些都是好伙食呀!进了河北地界啦,驴肉火烧是主打,太油腻了,姐姐享受不了呀!又是几口!一整天都在车上 真是没胃口呀,又一小觉醒来,大宝端着份凉皮回到车上~~
     大北京就是不一样,开始检查身份证喽!比较晚滴缘故吧进京证很快就办下来了,一路杀向承德已经凌晨12点半啦!想着要是到滴早 转转找就好也没提前订酒店,已经这么晚了 又赶了一天滴路 就近找了个院子很大滴宾馆,开车出门停车很重要滴!燕松源宾馆(某后勤部队招待所)商务标准,350元含早不能刷卡不开发票,连住也没优惠,过了周六后自动下调50元!懒得转了,先住一晚再说~~~

Day.2

2016.08.20                        承德
     尽管昨晚2点多才睡,也约好自然醒,出于习惯么,姐7点多就醒啦昨天累坏了滴大宝还在呼呼呼~~肚子也叫啦!悄悄起床洗漱后吃了几口酒店很尴尬滴早餐~~呃一会一定要带大宝出去吃~还早那就附近晃晃吧!8点滴承德凉凉滴微风中大太阳下却很晒 倘大个昨晚停满车辆滴宾馆院子,只有几辆车还趴着,路上行人居然有少许长袖者~~哈哈~ 原来我们住在一条过城河--武烈河河边呀~~正常城区啦刚好有一个商场,买了点水和牛奶回到酒店果不其然,大宝仍就在呼呼呼~~哎~~写了几行游记后眼皮子咋又打架了~~继续睡!一觉醒来11点多,洗漱好滴大宝肚子咕噜噜滴等着我~·哈哈!想着先去吃点东东 再退房找住滴地方,大宝说 不差这一会儿,直接退了吧!也好,反正收拾很快~克里马擦退房后,边找吃滴我边看手机找住滴,看了桥对面有个今年装修好滴快捷酒店评价不错 ,也不知道那里有吃滴就先去酒店啦,便捷酒店,胜在新装修,去哪儿网上周末257,周内157,就住这吧,说顺着桥走一点就有吃滴,行李丢到楼上就出发啦~~也不过12点!之后两晚都在这里住滴,承德住宿找滴很随意也很快速拉!!!沿着桥走了十几分钟右手边就一排餐馆啦~~都是不大滴店面,就一家大福饺子馆门面还算可以,就是在此感叹原来河北东北饮食同于少异!地三鲜,  炝白菜丝,第一次见滴煎饼卷菜~~三菜一盘饺子 肚圆圆,酸菜油渣馅滴饺子找不到小时候滴问道了,其他菜还不错!

吃饱fan瞌睡呀,肚子又疼,就和大宝商量先回去睡个午觉再起来出去转!!!好么,姐姐一觉下午6点多,睡眼朦胧坐起来,看电视滴大宝回过头来说:小猪,晚上你咋睡~~~~醒来了就出去找吃滴吧,大众点评打开,大清花 乾隆饺子馆 老三羊汤都很出名么~~说是找夜市 转悠半天也没找到,刚好看到点评里滴乾隆饺子馆, 好么 快八点还得等座!这就是旅游旺季滴原因啦,白菜土豆清清爽爽,贝勒爷滴烤肉--孜然口滴炒羊肉也不错,这个看图点滴滋味肉,甜甜咸咸   享受不了呀 ~~爬虾馅滴饺子加了猪肉有些些腻,西葫芦鸡蛋馅滴倒是蛮清爽,尤其沾上满满滴蒜汁  这餐赞~~吃饱喝足~~

DAY.3.

2016.08.21       承德
     第一次到一个城市旅游第一天居然睡了一整天,晚上依然没耽误我看也没谁啦 !大宝点了两笼滴牛肉蒸饺 ,吃了两口传说中滴干拌饸饹,买了桃子和第一次见滴新鲜西梅!
         避暑山庄位于承德市中心区以北, 一把瓜子逛遍承德,10点已经来到避暑山庄,停车费30大元,门票150元电子购票145元 !

承德避暑山庄又名承德离宫或热河行宫,它是中国清朝皇帝的夏宫,始建于康熙年,建成于乾隆年,历时89年。山庄以朴素山野气息为格调,取自然原景本色,吸收江南水秀风光,而建成山中有园,园中有山的独特园林。 这座园林又因众多群体的历史文化遗产,而与北京的颐和园,苏州的拙政园,苏州的留园,一并称为中国的四大名园。大体可分为宫殿区和苑景区两大部分,苑景区又可分成湖区、平原区和山区三部分!大多都是先从宫殿区逛起,这类区域对于我这个历史小白来说还是听听讲解滴好,让大宝去弄个讲解机过来,一会儿领了一导游大姐,说正常150元讲解一次,我们和另外一拨月六七人各出100元一起听~~我说我想仔细滴听,问大约多久,说2H,最后40分钟逛完宫殿区,因另一拨人赶时间放弃坐船,大姐也就撇下我们走了,额~~~当然啦,导游大姐宫殿区讲得还是蛮细,蛮长知识滴!宫殿区也就是避暑山庄博物馆,就是原来皇帝来了居住和处理朝政的地方避暑山庄就是皇帝避暑纳凉和接见蒙古等少数民族王公大臣的地方。整个大殿都是由珍贵滴金丝楠木而建~其余也是上等楠木建造~在这里买了导游大姐说不是为了盈利滴用修葺宫殿剩下边角废料捻成滴楠木香 4盒/100元,还有给老妈100元/把滴楠木梳子,现在想想--悔~~
       商量一下我们决定先花50块钱坐景区的交通车上山啦,山庄排队还没合理,买票时一组人会给一个号码,只要拿着号码等待工作人员叫号再过去排队即可,这样免了必须排队站在大太阳下苦等~~近1H终于喊到我们,验了票进入里面拍了几分钟就上车了,突然发现,山庄导游全部都是女士,工作人员都是男士~~~

司机技术娴熟飞快滴开着交通车走在不高却弯道很多滴山区 ,全程约1H,停车三处,第一处康熙同志题字滴 四面云山 亭~~

第二处在一处人长城型围墙上远观小布达拉宫的全貌,还是蛮漂亮滴!

远处就是承德全貌啦! 说实话,单单守着大秦岭,这山区景色也只能呵呵了,当然,各处景色自有不同,姐姐一直遵循着好景赖景都要亲自过目才算,既来之则安之!!

说实话,单单守着大秦岭,这山区景色也只能呵呵了,当然,各处景色自有不同,姐姐一直遵循着好景赖景都要亲自过目才算,既来之则安之!!萌哒哒滴大宝~~大宝偏爱黑色,这个吉田耀司滴大彩色背包真真很填彩呀~~

天气还是有些闷热,下了山和大宝休息了一下,就商量不坐环湖电瓶车,也不坐游船,自己租条电瓶船湖上飘一会儿,然后顺着路往出口走就是了!!湖区现有水面500亩左右,被岛、堤分割为“澄湖”、“如意湖”、“银湖”、“镜湖”等不同景观的小湖,大宝操作着不给力滴电瓶船左撞右碰滴在湖上漂了1H,湖面碧波荡漾,岸柳低垂,莲菱蒲苇,随风摇曳,一派江南秀色。还是蛮悠哉悠哉~~

山庄东南部的湖区,由泉水及西北峰峦的山水汇集而成。清朝时山区有常流不断的清泉、溪流、瀑布汇入,又引武烈河水通过暗渠入湖,由此形成世界上最短的一条河流热河!没有坐游船只能远观湖心岛屿"如意洲"、"月色江声"和"环碧"三处了

拖着沉重滴双脚丈量了青莲岛、金山、戒得堂、花神庙、清舒山馆、文园狮子林、香远益清、临芳墅等,月色江声、如意洲等又以严谨朴素的北方民居的格调见长。这些建筑从建筑空间、形体组合、艺术气氛上各有不同的韵味,变化中求统一,对比中求和谐,匠心独运,恰到好处。 湖区是避暑山庄的重点风景区,被康熙、乾隆帝钦定的七十二景有三十一景在湖区。可以看出整个避暑山庄原貌保持的相当完整,鲜有后期修葺加入之物~~

下午6点多已经快走不动滴我们回到已经没有几台车滴停车场,午饭只是吃了点水果,刚好有点饿啦,果断决定又来到昨晚滴乾隆饺子馆~~~扇子肉~~100个赞呀

Day.4.

2016.8.22                              承德--布达拉-行宫景区
        想着23号要到北京,又不想行程过于紧张,刚好一查金山岭长城在承德北京的途中,果断放弃至少两日滴围场之旅!太随性滴两人行呀~~那今天就来逛逛外八庙吧~

排行榜单上滴老三羊汤,门前10元停车费哦!卖水果大姐篮子里水果都很新鲜,有个红色滴软梨后来成为了大宝滴最爱~

进到店里一向能吃滴都吃滴姐直捏鼻子,点餐大权都交给大宝了。一碗羊杂,一碗羊肉,一个芝麻饼,三个清爽凉菜,100大元~~皱着眉头尝了口汤,还好,蛮醇厚,虽然贵贵滴,也看出用料很足很鲜!却也只是吃了几口就咽不下啦!不过小菜分量不大不小,倒是蛮喝口!芝麻烧饼也很不错!

运气真是好,布达拉景区离老三羊汤只有5分钟车程,20元停车费,20元租了个电子讲解机,80元买滴景区门票!布达拉•行宫景区坐落于避暑山庄正北狮子岭南麓,占地25.79万平方米。景区由皇家寺庙群中的普陀宗乘之庙和须弥福寿之庙组成,中间可坐5分钟免费电瓶车往返,两座寺庙先后修建于1767年(乾隆三十二年),1780年(乾隆四十五年)。因仿拉萨布达拉宫和日喀则扎什伦布寺而建,俗称小布达拉宫和班禅行宫。布达拉•行宫景区为两座汉藏结合式寺庙,建筑规模宏大,雄伟庄严!

进入藏式山门,便是心心爱滴黄琉璃瓦覆顶的碑亭!

碑阁!内竖着三座石,以汉、满、蒙、藏四种文字分载《普陀宗乘之庙碑记》、《土尔扈特全部归顺记》、《优恤土尔扈特部众记》三文。

五塔门!五塔门满壁白色,上有三层藏式盲窗,下为三座拱门,门顶上有五座喇嘛塔,门前有一对大石象,象征着吉祥和佛教大乘派的力量无边。

中部滴琉璃牌坊~~

接着是主体建筑正在修葺中滴大红台及周围其他建筑,大小共60余处!

原谅我们一直不稀罕出境~~

你们~~被包围在雉堞衔连、依着山势起伏而环寺一周的高大围墙之内!

原谅茵子把金顶P成这赶脚

转完普陀宗乘之庙和须弥福寿之庙大约下午2点多,两人懒懒滴不约而同决定回酒店休息!

一顿羊蝎子后来到承德滦平细数康熙大帝滴一生!PS:淘宝定滴208元A区票,位置很赞!当时听酒店其他客人讲价到200大元哦!

一直都很钟爱各地滴实景演出!在气势磅礴滴演出中轻松了解当地历史民风等,

《康熙大典》是中国第一部皇家文化主题,演绎康熙大帝传奇一生的夜间实景演出。由中国实景演出第一人之称滴梅帅元导演!整场演出以承德独特的自然元素和人文元素为创作基础,吸取康乾盛世时期的历史脉络与皇家文化元素,让观众高科技声光电舞台效果的感染下,在激动不已的情感中穿越百年历史时空,真实体验康熙大帝从修建避暑山庄到确立华夏版图的宏大历史故事,感受康熙大帝胸怀天下、群雄逐鹿、憧憬江南、兴致勃发的人文情怀,领略康熙大帝在避暑山庄山水宜人的意境中所生发的人生梦、帝国梦、昌盛梦、图强梦!

Day.5.

2016.08.23                    承德--金山岭长城--北京
        自然醒退了房在门口买了煎饼果子赶了一个多小时来到金山岭景区,金山岭长城位于河北承德滦平县境内,与北京密云县相邻,距北京市区130公里。系明朝爱国将领戚继光担任蓟镇总兵官时期(1567-1586)主持修筑,是万里长城的精华地段,素有"万里长城,金山独秀"之美誉,!!

天有些阴阴滴,真是周内就人很少,大宝说瞌睡要眯一会,我先去探路,门票65元,导游证居然可以用了,20分钟后转回来大宝站在车边抽烟~~说太吵睡不着~~简单汇报后背着相机就直奔检票口!停车场到景区大门要走近10分钟,中间各类商贩很多,但明显冷清!顺利过了大门,索道却不能用导游证。为了节省时间60元一张买了往返索道票!后来事实证明,真心没必要做索道!有三四条景区路约20分钟就可以上到城墙

金山岭长城总长20.5KM,景区正门上山坐索道17分钟到达终点后,长城两边分5KM,也就是,如果全部逛完,两侧必须走回头路~~歪打正着走了有戚继光当年指挥作战滴将军楼滴西侧~~一路上看着标牌介绍,结合着大宝滴讲解,大致了解了此段属于40KM滴明长城中滴一段,西接古川口长城,东边司马台长城,三段中间有野长城连接,并且有阻隔不能相互同行

八达岭长城主要是为了划分疆土,而金山岭则主要是为了作战之用,多了障墙、文字砖和挡马石等,

并有唯一一个用来保护将军楼滴支墙~远眺三岔处很是有意思!

金山岭长城最西端--西五眼楼

一段野长城~~原来修葺前你是这个样子哦~

一

西五眼楼回望支墙~~

转悠了5H也才走了一侧,放弃另一侧放弃坐反而费时索道,在买水大叔滴指点下,一路小跑10几分钟就下到景区出口。下午3点景区农家乐了100元3个菜解决了午饭后开车直奔北京城!
         进京证刚好7天有效期,只是外地牌照晚10点后早6点前才可以进二环主道,我们定滴酒店就在二环边雍和宫附近,真是寸土寸金滴大北京城呀,老四合院改装滴中式酒店门口只有几个停车位并且相当难开进去,尤其我们是大车~~大宝绕了两圈貌似被拍照后才停了进去~~

二环边,紧挨着雍和宫滴途家~~除了小点外 其他都很好

老四合院,天井没有露天,院内采光不好,我们就选了路边一间,装修是大红滴中式风,这样是我当初选这家酒店滴原因~~无奈空间小了些~~罢了!各自冲个澡后 打手牵小手溜溜达达走到路边一家卖卤煮滴小店,还有东北人滴烧烤哦~~就这家晚饭喽!巧滴是酒店后面小巷就是一条很有北京特色滴胡同儿--五道营胡同,里面一间间老房子改成滴文艺范儿十足滴特色蝇头小店儿!

大手牵小手滴溜达到这里解决晚饭…只敢挑战卤煮豆腐,太油!原来这个和泡馍类似吃法!

Day.6

2016.08.24                             北京--展会
          在北京滴两晚三天我们就没动过车~~肯德基早餐后叫了个滴滴就去了展会!工作与游玩两不误么,姐姐最稀罕这个啦~~下午3点多拒绝黑车打了出租回到酒店休息~~翻了好久大众点评 ,放弃再次吃羊蝎子,选择从来没吃过滴九宫格火锅~~又是打手牵小手溜达着去找,快找到滴时候居然看到点评里说就在不远前面簋街里有包贝尔开的火锅店,也有九宫格~~果断前往~~

妈呀,原来九宫格只是为了分开放食材,都是一个汤~~大大滴囧~~第一次吃滴还是蛮high~~店里滴装修、菜品、模式及服务员滴互动都是还蛮用心滴~~~

8折团购卷后200大元吃滴饱饱滴,团购发起人威武~~~出门看到很多人在候座~~~很有赶脚吧~

赶紧出了店打个出租去了滴德云社。此刻簋街里已经灯火辉煌,开始拥堵啦~~好么,一人200大元也就是靠前滴塑料板凳~听吧,大宝稀罕么!!嘻嘻哈哈两个多小时,当然是看不到电视里滴熟脸啦,段子么新旧穿插~还好吧,

2016.08.25        北京--北戴河
       四合院滴老房子隔音真心不好呀~~隔壁小情侣忒吵  大宝和我洗漱好已经上午10点啦,来了几次北京居然还没吃到习大大滴庆丰包子呢~~大宝查了下说1.5公里处就有一家,果断带我前往~~路上还买了一个我第一次吃滴香河肉饼~~额~~和想象太不一样啦,13块 老大一个  居然比包子好吃~

Day.7

路上还买了一个我第一次吃滴香河肉饼~~额~~和想象太不一样啦,13块 老大一个  居然比包子好吃~北京滴包子按两卖哦~也许这个包子铺比较小吧,包子不是现蒸滴,味道姐姐认为一般般,小菜清淡,炒肝超粘稠,我挑着干货吃完还是一满碗

正午12点啦,我们才退房出发~~配合车违反外地车辆进京限制,我们稍稍绕了路往去长岛滴高速走了1H左右,我都在查长岛那边滴路线攻略~~我突然想,去长岛750KM,到那肯定很晚啦,赶不上船上岛,要不~~去北戴河吧 ,不到300KM 反正都没去过,这样也不会太辛苦~我说出突然冒出来滴想法~大宝笑着看了我一眼说:你现在必须得确定下到底去哪里,因为马上就上高速啦~~哈哈~北戴河之旅就这么开启啦

4:00bm进入北戴河喽~第一赶脚就是整洁、严格!开车先在里面转悠了一圈,晃悠到民宿集中地滴刘庄步行街,街两边都是各色小吃玩意儿和海鲜大排档,真是接近旺季滴尾声了,人流一般般吧。店铺后面都是各色民宿,看了几家 80元-150元不等,都说可以自己做饭,但是据说现在某些机构管理严格,是不允许滴,并且都没有停车位,电话问了去哪网儿上一家新装修,看着还不错滴民宿,门口可以停车,民宿家里可以吃饭和代加工,位置离步行街1KM滴位置,离海边再远一些,之前看滴卫生都赶脚那个一些,也为了停车方便安全,已经6点啦,就计划吃点东西先垫垫 去看看~步行街对面郑文琪龙虾盖饭呀~~店里倒是蛮干净滴,因为要留着肚子吃海鲜 ,一碗面,一份海鲜饺子,两个煎鸡蛋,一杯饮料,大约80元吧~超难吃~勉强吃了两个饺子!     转个弯就是目的地--渤鑫宾馆!80后滴夫妻自己家宅基地建滴6层小楼,30几个房间,老公兼职厨师,老婆负责招呼客人,老妈和两位阿姨,组成这个及吃住一体滴服务团体  房间都是今年新装修滴,还装了一部电梯,房间分田园,地中海加勒比海等风格,我们预计连住三天,两种房型,属于旺季尾巴啦!价格还是小优惠些一共600大元!后面又加住两天田园150元 ,这时已经开始淡季啦!老板家里可以做简单家常菜 性价比还是蛮高,味道还不错!两隔壁都是水产店,买回来请老板帮忙加工一下,加工费都是明码标价!很是方便…在之后滴几天里我们除了早餐外几乎都是在宾馆里吃滴

这就是最贵标价288元一间滴加勒比海风格滴房间哦!

入住后,已经晚上8点多啦,我和大宝穿过步行街步行15分钟后来到人最多滴浴场…有点小凉风喽……好黑呀

下水游泳是有点晚啦…湿个足是没问题滴

逛了逛夜市摆放规矩滴临时摊位,还做了两个纹身回到宾馆隔壁买了些海鲜…价格和西安海鲜市场差不多 品种就很少啦 个头也都不大…胜在味道!店主阿姨把选好滴几种直接捞出来就放蒸锅里!免费滴呢! 买个小白酒 房间里开吃

Day.8

2016.08.26                   北戴河

额~~今天都干神马了呢~~有点不记得啦!早晨自然醒后出门溜达着找早餐~话说真心不稀罕这边滴早餐,几乎家家都是一个样,包子,稀饭,油条豆浆之类 也没个特别 ,咸菜大多都是买现成滴~~当然 ,这是我们住滴附近,走滴远些还有肯德基和连锁面馆之类!主要是没有什么特别滴,比如海鲜粥之类呀~毕竟海边么~~溜达了一公里都是一个样,就随便找了个店吃一口吧。路口和主街都有拉客去附近玩滴身影。老板直接拉来一位专门拉客售票滴中年大哥给我们咨询~~景点太多啦,尤其南戴河滴几个一日游景区赶脚太类似 ,一时无法选择了~~现在捋一捋 ,脉络清楚很多~北戴河不大,海岸线很长,但是大多被围挡起来作为各类疗养之专用啦,沿海岸线滴景点由东向西主要是看日出滴鸡窝子公园,蛮有特色适合夜游滴碧螺塔海上公园,老虎石海上公园等等 据说13处海滨浴场~还有区里滴怪楼奇园~~海拔百多米滴联峰山都是在北戴河区里!向东约60公里就是山海关~~再就是向西10几公里滴南戴河啦~南戴河国际娱乐中心,据说开滴比较早,金山湾沙雕海洋乐园(大型沙雕是别处没有滴)),继续向西滴昌黎黄金海岸滑沙中心(主推滑沙)),这些都是一票可以通完一天滴,少许主推项目不同各有特色外 几乎都是海滨浴场 水上世界及滑沙,高尔夫之类 !不过想全部都玩,貌似不可能,旺季就更别想了!还有南戴河仙螺岛,昌黎翡翠岛!因为要换房间,最主要没想好去哪里,我们就又回到宾馆,换了传说中滴加勒比海风格滴房间,整理玩闹了一会也就中午啦~~又是隔壁水产店,选了些海鲜拿回宾馆请老板加工~~神马~雨  一斤25元,加工费一斤18元!辣炒花蛤蛏子之类加工费10元一份!隔壁桌山西来滴一家三口刚从鸡窝子集装箱看完日出后回来~咨询了下他们,也是刚来,也没神马计划,加了微信便于沟通么~
         中午还是蛮晒滴,不想下水,那去干涉么呢~~租个电动车环海吧!步行街里电动车40元1小时,宾馆旁边是20元1小时 再长可以15元!貌似交了100元定金,留了身份证号就出发啦!大宝开玩笑说100元就开走不回来啦~~租车小伙子说每辆车都有GPS呢~~姐姐赶脚应该没有,造价太高。主要谁会跑着偷辆车么!
骑着骑着大宝就郁闷啦,最高时速26呀~~肿么都跑不快,也是,北戴河就这么大点地方!

好多海岸线都是酒店私有滴,还有高墙电网哨兵保守滴,这边旺季交警 警察都是24小时滴,一路上拐拐绕绕,只找到三四处可以免费进入接近滴海边吧!电动车也没问怎么锁,就随便看了看!也许中午时段,也许是旺季尾声吧,海边人一般般吧!其中一处海滩搭建了一些背景,几组婚纱照正在拍摄中~~阳光 大海 沙滩,随便加一些道具就可以拍出美美滴婚纱照啦~~

效果不错吧~~

单单滴拍这个风车滴赶脚也很赞~~

忘记名字滴浴场,一排帐篷很显眼~~中午为了防晒,那晚上可以住宿海边么?

疗养圣地么,整天环境还是相当不错滴哦~~ 虽然不能全程涉海,但林荫小路也很赞呢~~

还完电动车时刚好娟儿一家准备出门!娟儿说有个夜市有些特别滴东东,照着自己滴样子捏个面人之类滴~~反正没事,就邀请娟儿一家坐我们滴车一起去~但是都没搞明白具体地址,就稀里糊涂来到老虎石海滩,这里说一下北戴河停车问题!见停车就是20元,肉疼呀~~碧螺塔倒是10元一小时,可是乖乖~~那里面随便转转就得三两个小时甚至更久好么!!趴着栅栏看了下老虎石~~也是浴场~没兴趣不进去啦!又问说是石塘路市场~2公里左右吧!白花20元~~石塘路市场呀~~各类干海产品,珍珠贝壳之类~没兴趣,!娟儿还要再转转~我们撤啦~~原本想下水玩玩,可一出来太阳晒得疼,大宝就说找地方洗车吧! 导航了过去 都是要排队呀,价格还算平价,35元!宾馆解决过晚饭也就8点多,就和大宝溜达着继续去找娟儿说滴夜市~~溜达了两公里,还真找到啦!725艺术街--位于石塘路步行街,各位街区已入驻艺术达人40余位,业态涵盖了书法、绘画、手工雕刻、编制、剪纸等20余个艺术门类,均为原创型现场创作。 摊主大多来自本地,其中既有大学教授、艺术类专业大学生,地方书协、美协、民协会员,也有民间草根艺人

还有夜光滴沙画~~

选择自己喜欢滴身体造型,100-130元间,小伙子现场用时约30分钟为你塑个头按上~~肿么把姐姐捏滴辣么丑么

Day.9.

2016.08.27                  北戴河

不能再瞎晃荡啦,今天起滴也算早,那就去南戴河滴沙雕逛嗒一天吧!刚好娟儿一家也计划去 ,那就一起出发吧!导游证可以用啦!老板娘电话帮定了三张门票,100元!景区门口联系上导游大姐,又每人50元买了景区内小火车➕自助午餐!小火车连接各个区域,随上随下,园区也不算太大,但是一天园内项目即使现在旺季尾巴也玩儿不完,坐小火车可以节省时间!也就是进出各坐一次!因为刚吃了早餐,特意问了导游到家自助餐时间段,说12-14:00,可是等14:00过去吃,才看到告示是12:00-12:30!其实餐票也有写,没注意看!因为这还和大宝小急了下…不厚道的导游大姐呀……对了 ,还一人押了15元某手环,没能按大姐要求滴16:00出来,也没退

大宝和蛋蛋认真滴看着导图,红色虚线就是小火车滴路线!粉色云朵就是各个主题沙雕,貌似沙子里加了神马黏合在一起!左下角是滑沙滑草去!最左边是成人水上有些刺激项目,大多限重160K,偶有限重180K,我和大宝时间主要用在这里了,还没玩儿遍上边是亲子区啦!右边的两个区域是卡丁车高尔夫之类,貌似要格外收费,我们是没时间跑这里啦!中间主要是餐饮,卖泳衣,存包处(30元/柜子 不限时),还有一个鳄鱼风情园,可以看表演的,没来得及!上面浅蓝色区域就是浴场啦,沙子很细,这次海边之旅,是我和大宝唯一下水滴地方

先坐小火车去最里边滑沙吧!

滑沙滑草在一起,要从两边的木楼梯爬上去,滑草比滑沙危险,小孩子只能滑沙!据说滑草机子坏了!滑了两遍沙 蛮简单滴原理,坐木板放轻松下去,然后把木板放传送带上传送上去!

这是亲子区,那个大水桶装到一定程度的水就会倾斜,如果这时你站在下面..😊…带孩子的家长只能窝在这里啦!
            之后就一直在成人区玩儿各种项目,大宝有点点超重,好多项目玩儿不成,无奈滴看着我玩儿…还是有些怕怕滴!时间很快就4点啦,突然想起来还没去浴场呢!虽然很多项目大宝不能玩儿,心心念滴水上快艇🚤肯定可以啦!

娟儿老公非要带付大宝门票,我们拒绝啦,没必要啦,反正顺路喽!还是客气滴请我们一起晚饭…

Day.10

2016.08.28                               北戴河

原本计划北戴河待三天滴,今早该返程啦,前几天都瞎晃荡啦,很多景点都没去,关键上还想继续赖着么 刚好也开始淡季啦,和大宝商量着,我们换到平时138元\间滴田园风格,如果两天150元就在这再窝两天~~~最后定夺就看老板娘滴啦!给力滴老板娘:价钱你们说滴算,住滴舒服就行 那就再窝两天呗!!原本计划早起去鸡窝子看日出,醒来都八点多啦!收拾吃过早饭都九点多啦,去向东50KM滴山海关呢?算咯!不折腾啦,下次再去!那就去深入了解下10KM外滴南戴河吧!昨天直奔沙雕了,今天细细逛,这就是开车滴好处!
            南戴河旅游度假区位于河北秦皇岛抚宁县,它东起戴河口,西至洋河口,海岸线长3公里,总面积为2.5平方公里,东北隔戴河与避暑胜地北戴河海滨毗邻相望,一桥相连!南戴河连同黄金海岸一道,已被规划为北戴河新区!主要也是玩海浴与各种海上项目啦!后发展滴,主要针对散客,整天设施与环境比北戴河逊色很多,当然,估计这样各方面费用也会低一些吧!主要景点:仙螺岛--坐船坐索道均可!沙雕--一日滴海上乐园,各种水上项目,海滨浴场,滑沙滑草,卡丁高尔夫,有些小表演,与其他游乐场不同在于,一些大型沙雕!乐岛--可观看各种海洋动物,也有水上项目,适合亲子游啦!南戴河国际娱乐中心--和沙雕差不多滴项目,开发滴较早一些而已!还有昌黎黄金海岸---具有沙细,滩软,水清,潮平的特点,是进行滑沙、观赏、游泳、阳光浴、沙浴的理想地点!

完全车览了南戴河后约四点多,那就去碧螺塔酒吧公园吧!碧螺塔滴各种秀都是在天黑后,其实早早来也可以海上泛泛舟也不错么!整个北戴河停车就是20元,只有碧螺塔是10元\H哦

公园里滴别致酒店房间…

车厢式房间…

篝火秀滴大舞台…

泰囧秀之处……

亲爱的滴大宝…你发神马呆呢……

脱口秀原来就是中国传统…

茵子姐姐滴大长腿…

墨蓝色星空下滴帅气背影……

还有…等七个秀哦

有灯光滴地方就是很带感…

这个公园滴标志吧…一个螺滴造型…螺旋滴楼梯…酒吧…

炫彩灯光下滴海边…

精彩滴泰囧秀开始喽……

灯火斑斓滴公园大门…

Day.11

2016.08.29                        北戴河
    美其名曰为了看日出,几乎一夜未眠滴追着《老九门》到了凌晨四点多,鸡窝子门票20元\人,渤鑫老板娘说根本不用进去,完全可以就在公园旁边看!哦啦!抹黑跟着导航很快来到公园附近,完全不用担心找不到,路上三三两两滴人与车辆完全可以带路!又是20元滴停车费!看来大家都很务实么,公园铁丝网外站了很多人,公园里却没神马人影~~~

鸡窝子公园内滴集装箱酒店,旺季7.800元一间,数量有限哦!

尽管海水已经微凉~依然吸引着赤脚下水捞海货滴游客么~~

朝霞~~海水~~

朝阳与人群滴完美结合~~
   看完日出后又回去补了一觉,再悠悠滴走一遍步行街,最后感受一下北戴河滴步行街吧!

Day.12

2016.08.30                     北戴河--北京--保定--太原--西安
       尽管还有好多地方没有逛到~尽管还想继续赖着~~旅行总是有归期滴么!早上饱饱后开拔回家喽!一路上嘻嘻哈哈,悠悠闲闲滴开着,1350KM,早八点一直开到凌晨4点!哈哈!

引用 7788上行_茵子 的图片:

这个导游图做的有点可爱~

2016-10-25 12:00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10-25 12:26

引用 hanson 发表于 2016-10-25 12:26:35 的回复:

回复hanson:经常出去玩儿…却是第一次写游记…主要就是想以后翻出来回忆一下!我记性不好,写游记滴过程加深太多

2016-10-26 22:15

是呀…很可爱

2016-10-26 22:16

干的漂亮媳妇!

2016-10-28 10:29

2016-10-28 18:53

引用 [1.2.蟹.4] 发表于 2016-10-28 10:29:3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