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觅比首尔更浪漫的城市 |釜山婚纱之旅(记2016年9月第一次韩国旅拍)

• 出发时间/2016-09-22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8月26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9月22日-9月25日,
我计划去釜山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期待能拍出我们想要的照片(o^^o)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开篇福利

前期准备(四张图搞定)

因为提前两个月就订好了酒店和机票这两大项,接下来就只要做攻略啦~

在做攻略的时候是无限感叹~ 国人不常去的地方,资讯是真的少...像首尔济州岛一搜,什么旅游攻略,景点门票,购物优惠券...信息是铺天盖地的,而一搜釜山,连详细地图都找不到

经过多方汇总...总算是把地图画了个大概,标出了我们有可能去的热门景点和地铁站点,再把景点,美食罗列了下,瞬间感觉靠谱多啦...

去前做的行程单...实际出行会有点出入,大家都懂的哈~~

别看地名标的很满,好似要去很多地方的样子其实像南浦洞,BIFF广场,札嘎其市场都是在一块的,顺路走一圈就都逛完啦

带婚纱旅行的麻烦,就是要准备一系列东东带去备用...去前行李箱就差不多满了

罗里八嗦碎碎念结束...偶们的釜山行开始啦

DAY 1 逛吃逛吃南浦洞

仍然是提前一天住在了PVG附近的酒店
依旧很想吐槽上海太大以及两个多小时的地铁...幸好这次九点多的灰机比泰国那次好很多...不用赶早真真是极好哒

赶班车,拿WIFI器,值机,过安检一气呵成…

东航的机餐就略过啦...有些惨不忍睹

快下灰机前空姐会发三张单子来,健康调查表,物品申报表以及入境申请表...可以在灰机上填完也能下了灰机填。

金海机场不大,作为国际机场算是很小哒,不过偶们就喜欢小机场不用走很多路…下灰机就出海关啦

拿好行李一出门,大阴天庆幸,不是下雨天~赶紧找机场大巴!

左看看右看看,然后我俩就对着满眼韩文傻了~连个英文标识都木有寻着人最多的站台过去,好不容易是找到了有英文的时刻表…标的英文站台还看不懂

对照着韩文,再app翻译,勉强确定了下车地点~
车子一来,偶一上车就跟司机阿加西指着翻译的地点喊“以锅 以锅”还好阿加西秒懂!不错~交钱上车!(6000韩元一人,约36RMB)

大巴有一点点豪华噢

韩国滴ICBC

从机场到酒店大概一小时不到,看了下酒店位置,旁边是消防队,马路对面是警局哈哈,好有安全感的样子!

收拾好东西,休息了会就粗发南浦洞觅食去啦……走路过去1公里,从中央地铁站下去沿着摆摊的商户一直走,很快就能到噢。

地下的商家大多是卖冲锋衣,钓鱼装备,还有很多迷之按摩椅的,若不是思密哒平时压力很大呀

呐~这是张先森在地铁里拍的南浦洞商圈地图

走了一会就到光复路的乐天百货啦,因为没打算逛街,就先去大名鼎鼎的Line friends瞅瞅

门口就素好大好大的棕熊🐻

合影sorry,偶好像把张先森拍糊了

嗒哒~传说中的南浦洞小吃街...开吃开吃

ps:百度地图是个坑,在釜山导航时灵时不灵...跟着它指的路足足原地转了半小时~才找到小吃街

好多辣炒年糕,鱼饼摊噢~

实在是饿了,先吃最期待的辣炒年糕

年糕都是长条状切成一块一块哒~倒是很喜欢混在里面的鱼饼辣味是一入口就窜上来的,又不会很呛...

左边的不知道是啥,右边的炸鸡肉棒...包裹着肉肉的外层面包很有意思,嚼起来QQ的...

各种炸物...么有勇气尝试太多油腻的呢

无意间逛到了有名的糖饼小摊位...吃!

好多人在排队,好不容易找到收钱的欧巴,给了我一个放糖饼的纸杯子,还很好心的问我要不要把手里拿着的辣炒年糕的盒子扔了,简直感动...要知道这满大街的,偶们是一个垃圾桶都找不到

糖饼好吃的灰起来外皮脆脆的,微甜,满满的瓜子仁呐

来~跟着偶走...逛南浦洞商圈啦

川流不息的人呐~ 时不时还能看到三五成群的中学生,穿着各个学校的校服在逛街,和韩剧里看到的模样差不多,指着明星的人形牌喊着“就素这个,前两天买了个牌子的口红” 不要问我怎么知道的,恩~我就是知道了

逛累了,找水喝...又是一番神交流~~把想喝的拍下来,直接给收银员看就成

挑了招牌上长的好看的蓝色饮料,好大一杯诺~

偶尔能看到国内有的牌子... 巴黎贝甜~

贡茶...

满大街都是食物的香味...我问张先森想次啥,张先森嗦,都想吃啊,就是不知道怎么沟通呐

嗯~既然想吃那就硬着头皮上吧...看到一家顺眼的小店就进去了

阿吉玛好热情,很努力的想让我们明白她说的意思,可素,菜单也是韩文呐阿吉玛灵机一动拿了纸和笔就开始笔画,偶们连蒙带猜的总算是点好了...

然后...锅碗瓢盆上来了,偶只认识大酱汤!菜叶子什么的尊不知道是怎么个吃法~~

幸好阿吉玛又救世主般的出现,直接手把手教偶们烤弄的偶们很不好意思,一个劲的说“kansangsimida”  (谢谢您)~

酱酱~ 主食,烤大肠~ 我和张先森研究了下坐在外面吃这个的韩国人,总结出烤大肠估计就是无锡小龙虾的地位聚餐喝酒聊天侃大山的居多~

新认识了一个能吃的叶子......苏子叶! 之前有所耳闻,好像韩国蛮喜欢拿苏子叶当配菜,入味作料的~偶拿这个卷了大肠吃了一口,刚开始有点吃不惯,嚼着有点清凉感...还算是能接受的独特味道~
 不过张先森就非常拒绝这个,说像小时候拿来喂蚕宝宝的

吃的差不多饱了才发现还有一盘芝士,索性全倒进去烤了...卖相倒是还不错哈哈~
(总共吃了26000韩元,差不多150RMB)

吃饱喝足啦,散着步原路返回...发现了攻略里说的名人手印,不过中间围起来了,应该是在维修,为了十一的釜山电影节做准备吧。

又发现一处小吃街,可惜实在吃不动咯~ 这条街好多卖海鲜的,炸鱿鱼,干贝,海鲜酱,海鲜面一类,偶们没有看地图,只是凭着感觉往回走,估摸着是到札嘎其市场附近了吧

又看见这些小绿房子咯,好奇心驱使下跑过去瞄了一眼竟然是算塔罗牌的好好玩~

爱丽小屋的门店总是这么可爱呐~忍不住拍一张

回酒店前先解决一件大事...买T-money卡!!

GS25和7-11真的遍地都是,随便一家都有卖,偶们一眼就看中了Line系列的情侣款,顺手买了些零食,就结束第一天的行程啦

DAY 2 海云台随拍

稍稍睡个懒觉,起来就直奔海云台啦

刷了可爱的地铁卡,心情倍儿好能同时看到韩文下面标注中文和英文的也只有地铁里了吧...

到了海云台站,先去解决偶们的早中饭啦垂涎已久的河豚粥店...

刚到店里满满的都是人,稍微等了会一个阿加西就安排我们座位啦,一上来韩文菜单...呜~~差评!换中文

这个就看着顺眼多了哈哈~无压力地点完菜坐等

PS:第一次知道河豚有白河豚,黑河豚和黄河豚这么多种类,偶们布吉岛,保守起见就点了个白河豚清汤。以后有机会尝试下其他颜色的

哇咔咔~~~韩国的六味碟总是比主菜抢眼,不管是什么菜都会先上六小碟

白河豚清汤...上图刚端上来的样子,下图搅拌了的样子口水流下来啦...味道赞的没话说

牡蛎河豚粥...一端上来青色的,还以为是芹菜粥,可把偶吓坏了,然后研究了下好像是拿苏子叶磨出来的,一层芝麻和花生拌着粥喝,超级惊艳诺!!粥里的河豚肉现在想想都流口水呐

油炸河豚...说实话吃出了炸鸡的口感~不算特别惊讶哈,可以尝试下。

开次开次~~~

河豚店出来走五分钟就到海云台啦~估计是秋天的温度不适合下海,并没有看到人山人海哦~偶尔有几个金发碧眼在晒日光浴,久违的白沙滩...

一回头...张先森已经抄起家伙玩起来啦

快来夸下本宝宝第一次戴美瞳可别提有多惨烈...早上花了一个小时才戴正,晚上回去卸了半小时还把眼睛弄充血了,后一天的旅拍也没敢戴,估计这辈子和美瞳绝缘啦

正午的阳光让人睁不开眼睛...张先森试拍了几张,大呼光线不灵,需要下午三四点再来~

沿着白沙滩一直走,会发现一条上坡的马路...

这是偶们之前做攻略时灰常想旅拍的一组景,笔直的道路直冲云霄,一些电影电视都在这儿拍过哦~

原本想沿着马路一直走去找迎月路,中途被一条废弃的铁路所吸引,张先森瞅着正好左右都有树,挡掉了一部分阳光就决定在这晃荡啦~

取景...取景...

POSE...POSE...

嗒哒~ 努力了好久,总算是有一组张先森满意的啦

换上装备!我踩,我踩...

踩踩踩无奈啊~这细高跟总是嵌到石头和轨道里

脚还给磨的挂彩…呜~还是换回拖鞋吧

继续往前走啦~ 来来往往好多情侣👫大到五六十岁的爷爷奶奶,小到十七八岁穿校服的高中生,神奇的发现都是一对一对的

讲真,穿拖鞋走这个石子路很不舒服,走太久的感觉就是赤脚踩在了石头上休息会休息会…

张大师走累了…偶来折腾下小三脚架有木有很敬业的赶脚…

咳咳~张先森不配合

还是自拍杆给劲儿

休息差不多了,偶们就准备回到沙滩边啦…

虽然路上来往车辆太多导致拍不了偶们想要的效果,张先森还是满足了偶和这条路合影的小小心愿

回到海边啦…光线ok,构图ok,这时候就该掏粗手机研究pose啦😆😆

这边就放两张单人的意思意思啦~

文末有彩蛋,嗯嗯~真诚的比心❣

好的光线最多持续了一小时,然后就素晚霞啦……咳咳,木有了太阳冷飕飕滴。

然鹅~阿加西和阿吉玛的海边野餐才刚刚开始……

天黑的很快,上午的河豚宴十足吃撑了偶们到现在……不过看到好吃的还是想吃呐

芝士鲷鱼烧,外皮脆脆甜甜的,里面芝士芯略咸

久违的书报亭呀~

韩国地铁的四条线路…

有木有发现车厢上层是有行李架的,脑洞大的张先森说,这是大家看了釜山行以后装的

2号线Centum City站下车就到新世界百货啦,据说是全球最大的百货商场说实话没感觉出来...朋友让我帮忙买的一些牌子都没有额...

好吧,购物还是不适合偶们,那就从负一楼,一路吃上去咯

这是张先森心心念念的酱炸鸡,看到负一楼有现做好的,那就拿点吃吃啦,不过服务员阿加西不厚道,也不问我们要多少,直接两大勺放碗里称重哩这应该算是这次旅行中碰到唯一不礼貌的大叔咯...

偶们看了下导览图,发现七楼有个小吃回廊,最主要有偶想次的炸酱面呐

看菜单偶们已经不强求中文了,有英文就很开心啦~ 愉快的点了份炸酱面,需要先去总收银台交费领餐牌,餐后也需要自己收拾好餐具到指定回收点哦,和宜家的模式差不多。

这算不算吃着嘴里的看着碗里的呢哈哈哈~

快看张先森和炸酱面的斗争

吃的饱饱的,出门吹吹风来找找百货旁边的电影殿堂,釜山电影节是没赶上,只好先来瞅瞅举办地...不过更多的是想见识下,传说中全球最大的屋顶BIG ROOF。

偶们在寒风里等了十来分钟,这个据说有4万多种LED的大屏幕,放的最好看的也就这个花色了这虽然不在节假日的也不能酱紫应付呀

失望呐~ 回酒店路上刷个小胖子压压惊

还有明天上午的口粮

我跟张先森嗦,泡面我只认识两个字的,就是农心的,然后他很开心的拿了一碗

DAY 3 甘川文化村旅拍

一身混搭出行没错!今天要去釜山古村子里探险啦~~~噢不,是旅拍

研究了下,酒店到甘川文化村还是公交比较方便,上车一听到中文报站,偶们就放心啦

在最靠近村子的站台下了车的我俩,明显懵懵的...感觉被抛弃在了半山腰上

跟着导航走,开始了漫长的爬山路。

这个斜坡也是没sei了...我爬!爬!!

来给张先森街拍啵~ 显然是累+热懵了

休息片刻~~ 这是什么花?什么花呢??

好...继续爬!

问张先森...拎这么大个袋子作甚呢

回答:都是装备啊@-@三脚架,鞋子,捧花...顺带负重练习了

终于啊终于。。。红绿灯右拐就是村子入口啦

满眼五颜六色的小房子呐~~感受到了釜山的小清新,想必住在这儿的人一定很幸福

在入口的旅游咨询处买了一本导游图(2000韩元)

毕竟是热门旅游景点...阿吉玛终于会讲中文了虽然不怎么听得懂...大致是跟我们说了下这个地图可以盖章集明信片和一般的旅游线路。其实我很怀疑她们只会讲这两句解释好吧,我还是自己研究下地图咯~~

俯瞰着世间百态的人头鸟。

才走了两步就看到大家都在拍照的鱼形牌啦,这算是第一张需要在很多人的情况下上齐装备(头纱,捧花and 脱外套)无限尴尬ing不过抱着我们本来就是来拍婚纱照的心态,咬咬牙...厚着脸皮,心里默念,他们不是中国人,就算是也不认识我们还算成功,拍了一组!

ps:其实这个鱼形牌牌有很大一面墙,由于来往拍照的游客太多,偶们就只取景了其中很小的一块地儿。

为了拿到一个地点的印章,去逛了下甘川村的博物馆(很小很小,五分钟看完)所以韩国那时候的通讯工具也是蛮萌的

这个是台灯哦台灯哦~~~

登上了一个平台高处,可以俯瞰甘川村的全貌...

当然也给我们提供了一处人不算多,景色却很赞的好地方

上尾巴!!

对,没错!买的是可拆卸的婚纱简直太方便,旅拍必备~~

咩哈哈~~这时候新娘的优势就粗来啦可以穿球鞋,张先森只能认命地换鞋子哈哈~~

po一张偶们灰常灰常喜欢的照片霸道总裁范儿有木有

偶遇大龙猫~~ Say Hello

走不动了就找家咖啡馆,点两杯饮料歇歇...

研究下线路似乎偶研究了很久

直到张先生把三脚架都放好了位置~~~

换装备来两张 只要想拍,哪里都是风景如画

快看张先森手里拿了神马

休息好了,偶们就继续往前走啦... 路过的每一家店铺都如此的别具一格~

看到了韩国很有特色的情人锁,不过上楼竟然要收费,站楼梯门口的阿吉玛看起来好凶哦不明所以的我就跟着前面的人上去呐,结果阿吉玛突然关上门,指着上面的标语:上楼2000韩元

哼哼~吓死宝宝了,赌气的心态就不想上去了!!

这面墙总不收费吧

继续往前走~~看到了传说中山顶的小王子和小狐狸...不过~好像没有传说中的寂寞身影呀好多好多好多的人在排队合影,我们就只能放弃这处啦。

这时候我们沿着大道已经走到了山的另一面啦,已经是下坡咯。

偶很自告奋勇的跟张先森说要帮他拍照咳咳~大概也许可能,应该拿手机给他拍相机拍过爆了...

好不容易从45度的斜坡加转弯道下来,找到了一处集盖章的地方,这个小镇的发电公司结果人家下班了,外面找了一圈没见着章在哪~~~略桑感! 还得从45度的坡往回爬

天色渐渐暗了下来,然鹅,我们迷路了跟着地图是要从村庄里面的小路走回去...结果一踏进小道里面就感觉周围农家都长差不多地图上标的地点没法识别,那就只能跟着感觉走啦~~

走进了农家小道,才真切感受到了这儿的宁静美丽,难怪会被称为“韩国圣托里尼”呐~

哈哈~好不容易从小道里走回了大路,天都黑了

饿死宝宝们啦~鸡肉棒吃起来...

很神奇哦~景点这边的价格和南浦洞差不多,并没有虚高的宰客棒棒哒~~

走出小村庄就打车到了南浦洞的乐天超市,shoppingshopping~~

张先森说这张有推婴儿车的即视感

超市出来就能看到OPS,釜山最有名的面包店,种类确实多,试吃了一块番薯面包还不错哦,买了一些当明天的早饭

总觉得南浦洞是不歇业的,不管多晚都有很多很多人。

韩剧里大街上的抓娃娃机哦~~整个店铺塞满了情侣

因为当时太饿了,随便挑了家有特色的饭馆直接进去吃,没有拍到店名还挺遗憾的,结果在整理照片时竟然发现了第一晚闲逛时随手拍的炸鸡店!!分明就是旁边这家嘛

从地面走下楼,阿吉玛就很热情的招呼我们坐下,有中文的菜单,赞赞~~

瞅瞅~ 又是很抢眼的小菜先上,尊的觉着韩国人还挺重口的!大蒜...洋葱...顿顿都有~

盘坐等饭饭中...

这绿油油的是啥韭菜??反正除了这个绿条条,其他都吃光了饿呀~~

正宗的糯米血肠敲好吃!!

开次开次

吃饱喝足啦,散步消食回酒店ing...这次没有走地下通道,沿途看看釜山的夜景,发现银行ATM长的和电话亭一样,独立地竖在马路旁边,好有趣的感觉

DAY 4 酒店补拍

12点退房前...偶们对酒店房间的窗帘产生了极大的兴趣起床后迅速换好装备,在一小时内狂按相机,匆忙拍了几组。

酒店门口就有去机场的大巴,我们是五点多的灰机,就把行李寄存在酒店,去附近逛逛吃个中饭啦

每次从地铁口下去都能看到这面镜子突然发现偶俩难得穿的挺像,就拉着张先森去拍照...结果张先森不好意思,说好多人在看我们哪里有人?哪里?我怎么没看到

感觉在大山上的城市里开车一定很好玩,斜坡都很陡,还忽上忽下的...

只是这电缆线看的我强迫症犯了密密麻麻的~

街边的烤肉菜单

这些天下来觉得韩国的消费很适中,只有和原创设计啊,肉类啊搭边的,才会觉得贵的夸张...

一直听说釜山最有名的是荞麦冷面!最后一天必须来尝尝

这一碗是纯看颜值点的,没什么味道,只有紫菜一点点的咸味儿最神奇的是那杯黑亮亮的汤...里面竟然是碎冰,猛的一喝冻死宝宝啦

还是凉拌荞麦面好吃!!微微辣,是国内没吃过的味道

偶们的目标是乐天百货的12楼!!

大黄鸭萌萌哒~

美美哒的旗袍领

偶们上天台从这个平台眺望简直美呆了!

这个应该就是釜山港吧

因为在这边逗留了一会,我们最后是打车去的机场。(16800韩元,还过了个收费站)

本来想再买两瓶小胖子路上喝喝的...结果,国人的想法都是一样的咩

我估计也就中国流行香蕉牛奶吧味道确实秒杀一众山寨版,不过偶没有在代购那里买零食的习惯,所以还是在韩国喝个够啦

实在是喜欢釜山这样的小机场一进门就能托运...

对地勤姐姐们的头饰产生了兴趣...就像两根筷子交叉放在了头顶哒

好了,最烦恼的事情终于还是来了,一拿完新罗买的就懵圈了,一个登机箱根本放不掉,况且...还有乐天的没拿......

就只见远处的大哥提着三大袋子在跟同事诉苦,败家娘们老早网上买好了让我拿的诺看起来一群爷们应该是来出差的~

等灰机的时候,张先森坐不住,去逛了下登机口旁边的7-11,回来很兴奋地说看到了好多小胖子喝!

顺便看了两眼代购卖疯了的解酒糖and一众零食的价格,只觉坑啊!!难怪专业代购能买房

登机...起飞...回家家咯

上海的夜景

文末彩蛋

恭喜宝宝这么有耐心地看完了偶们的游记,奉上婚纱旅拍经验一枚

当然我只挑我擅长的说,关于摄影方面的,张先森还未能教会我(摊手ing)

先来po下张先森的宝贝们...(比心)

我的装备没有拍,陆陆续续TB买了好多,因为基本只用一次,
一个原则,挑便宜又好看的把自己收拾美腻就行...头纱和捧花很重要!!

旅拍一个非常有用的方式,  多拍!!
无论是动态还是静态拍摄,调好了焦距,光圈,构图,
在保证自身位置和面对镜头的角度不变的情况下,
同一个动作按上十个快门不是问题
偷懒的话,连拍模式也是不错的选择哦。

拍好了记得回看一下,确保有一张是能用哒
这次比较成功的就是不管什么动作,
基本上每组动作都能找出一张满意的大片

外景自拍最尴尬的就是路人的目光,然后你会觉得所有人都在看奇装异服的我俩

好在这次是国外,就像自我催眠一样,默念着“都不认识我们,都不认识我们”反正他们讲话我们也听!不!懂!哈哈哈~

不过我听懂了一个姑娘走过的时候说了声“耶普哒~” 嗯,一定是在夸我们漂亮

关于后期...都说拍照一时爽,修片火葬场这个我也还在研究中,Photoshop不6,Lightroom在学,拼图基本都用美图秀秀见笑见笑啦~~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10-24 19:26

引用 冬眠时的清醒 发表于 2016-10-24 19:26:35 的回复:

回复冬眠时的清醒:想去就去吧虽然那边大多是情侣出游,但也有遇到一人一相机走走看看的。

2016-10-24 19:34

一看到这么名字,就想到《釜山行》

2016-10-27 20:20

引用 颖子 发表于 2016-10-27 20:20:3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