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荡起伏中欧游——捷克

迷糊 (南京) LV.16
2016-10-23 09:42 221/4
  • 出发时间/2016-09-24

国庆假期照例是出游,这次选择了欧洲。上次去伊斯坦布尔,算是和欧洲有过一次擦边球,这次算是真正踏上了欧洲的土地。不过这次的旅程并不顺心,发生了不少闹心事,这也是我不像以往那样一回来就有心情写游记。尽管如此,旅程中的点点滴滴还是值得回忆,其中的磨难也是一种阅历的积累。

凌晨的航班从浦东出发,在莫斯科中转后额地方于当地时间上午抵达首站布拉格。在机场买了布拉格卡,坐地铁前往住宿地。在下车的时候,同伴YL被人阻挡了片刻,差点没下来。结果一下来就发现挎包被拉开,钱包被偷了,内有欧元,银行卡,损失不小。一伙人都有些懵,后知后觉,惊叹地铁上团伙作案,一个人在前方阻挡遮蔽视线,一个人在后作案。好在团体出游,经济上不成问题。在紧急电话挂失后,前往住宿地——老城广场附近的一所公寓。

安放好行李,出门在钱币兑换点门口遇到一人,给了一个很好的兑换价格。当时就有同伴提醒,却一时贪心迷了心窍,兑换了一百欧元。结果在午餐付账的时候被人告知这些钱币就是垃圾。开始还以为是俄罗斯卢布,直到后来回国在莫斯科中转时才知道是前白俄卢布,和废纸没多少区别。
虽然头一天就遇到这样的糟心事,其后在布拉格的两天半的游玩还是很尽兴。这个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定的世界文化遗产,是一个值得用脚步去丈量走遍的地方。
老城广场,也就是歌中的布拉格广场,周围有天文钟和泰恩教堂。

布拉格城堡,哥特风格的圣维特大教堂是其精华。而登上它的塔楼可以俯视布拉格全景。

尼古拉大教堂,精美的壁画让人移不开眼睛。

查理大桥,是河上14座大桥中最有名的一座,其上的一座座圣徒雕塑充满了故事。

……
有人说,布拉格很小,一天可以游览完。有人说布拉格很大,三天三夜也逛不完。我们花了两天半,还是有不少遗憾。

捷克的第二站就是著名的CK小镇。坐大巴花了三个多小时,晚上8点左右抵达。饥肠辘辘,所以放下行李以后就直扑小镇中心。而夜色灯影中的小镇宁静迷人,让我们频频驻足,差点耽误了晚餐——很多餐馆都打烊了。但也因此我们找到了这里最好的一家烤肉馆,吃的满嘴油光。不得不又在小镇中闲逛消食,也算是为明日游玩踩点,熟悉路线。

次日清晨,一层薄雾笼罩了整个小镇。平是不管不顾的冲入了迷雾中的小镇,去捕捉日出中的美。而我们三个则是不紧不慢的吃完了早餐,等雾气开始消散以后步入小镇。沐浴在晨光中的小镇披着一层薄薄的面纱,美的让人窒息。
可惜我们当天下午就包车离开这里前往奥地利的萨尔斯堡,相信夕阳下的小镇也很美。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10-24 18:00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10-24 20:58

引用 bibubibu 发表于 2016-10-24 18:00:18 的回复: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回复bibubibu:不擅长文字,只好少说了。很多文化背景缺失,有时候觉得跟团有个导游说说故事也挺好。

2016-10-30 10:02

引用 qiqiqiqiqi_ 发表于 2016-10-24 20:58:41 的回复: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回复qiqiqiqiqi_:想听什么故事呢,呵呵。一路还算平安,有些小事又不想絮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