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尾巴『关西大阪神户奈良京都9Day自由行』

AlanCheng LV.4
2016-10-23 10:10 688/4

关西之行

鉴于这是第一次如此长时间的海外旅行,我觉得非常有必要在我忘记这些美好的瞬间之前把他们都记录下来,而且还可以方便以后去关西旅行的朋友们,所以就有了这篇攻略+游记。
需要寻找攻略的朋友看前半段就可以了。后半段游记略长,可以作为茶余饭后消遣随意看看吧。

攻略参考

首先,要感谢媳妇,在旅行之前做好了大框架的攻略,才有了顺利和美好的关西之旅。
另外,我俩都很大程度参考了最棒的攻略,没有之一, 那就是小气少年的部落格。去日本旅行尤其是自由行的,没有任何人会说没有按照小气的指导,真的省去了很多很多的弯路。感谢这位台湾的朋友为我们带来这么好的攻略集合。传送门 http://nicklee.tw/

签证

直接去的大连北方假日旅行社,498/人。递交材料,一周的样子就出签了。夫妻俩一起去玩的话,以一个人为材料提供的主体人,另一人就算是家属,可以只提交结婚证不提交这些材料了。我提交的材料除了必须提交的护照等,还递交了在职证明(需要体现年收入>10w),房产证,车辆行驶证,存款证明(5w定期存款至少3个月)和工资卡一年流水,工资卡可以支配的钱>3w(即时的存款证明)。不得不说日本的签证需要提交材料的算是很多的了,这类证明提供的越多出签几率越大,所以我都提交了。一个月后签证下来,居然没有头像,也是醉了,猫头鹰是什么鬼。

语言

我几乎一句日语不会(除了你好谢谢再见),所以我完全无法用日语问路,或者问价格,或者问~!@#¥各种可能遇到的任何问题,不过不用担心,如果你的英语还可以的话,大部分时间可以用英语搞定。在大阪,很多商店的营业员,景点Information Desk的工作人员,基本能听懂你的英语的日常用语。所以不用太担心。至于路线,最好提前规划好,然后下一个Google Map,在国外超级好用,会告诉你如何转车,甚至下一班车的到来时间都会有(在日本车辆很准时,说几点到就几点到,几乎一分钟不差)。你可以前一天晚上把第二天需要玩的都做上标记,方便快速导航,如我的图所示。还有日语中很多都是汉字,繁体字所以大部分时间不会有很大的障碍。另外推荐一个app 有道翻译官,可以语音翻译各种语言,关键时刻还是可以用的上的。下图中四个APP是我使用最多的,其中Google Map几乎时刻开着。iMoney可以即时的转换各种货币,比如我在商场看到这个牛奶200日元,我需要知道它是多少人民币,就可以使用他,美元英镑都可以。Airbnb是用来定民宿以及和房东交流的,如果你定了宾馆就可以忽略它。 对了补充一句,大众点评在日本是可以使用的,还可以查看附近的美食店,当然上面的评论和口味都是中国游客的。可以作为一个参考。

插座转换头

日本的电压是110-125V的,所有的插头都是两眼的,如下图所示。所以请看好你所有需要充电的设备的插头规格,三眼插头就不用想了,肯定不可以,如果支持100-220V的两眼插头,就没有任何问题,不然的话,。。。我还真不知道怎么办,我猜淘宝可能会有转换头,可能顺带转电压?举个栗子,我带的所有插头设备就是iPhone和iPad的充电器,这两者都是妥妥的支持110V的,还带了一个国产剃须刀,两眼插头上写了只支持220V,但我还是抱着侥幸心理也带去了,结果充电的时候灯亮,可是压根没冲进去电。。电压不够充电的。。所以去之前的小伙伴们做好功课了。那么日本的大功率电器是怎么接地线的呢?我观察了一下,他们的大功率电器也是两眼插座,但是每个固定的两眼插座都有一根线单独伸出来接地,可能这个就是答案吧。

Wifi

淘宝和马蜂窝上貌似有很多租Wifi的,我是购买的DOCOMO手机卡,也是在淘宝买的,有8天,10天,15天30天等等的,有4g无限量,4g限量1.5g+3g无限量的很多种选择,根据自己的情况来吧。我买的是10天4g无限量的手机卡,大约100多一点点。我租的民宿两个房东都提供了Protable Wifi Device,不过你还要下飞机去民宿的路上导航,以及最后离开民宿呢,所以无论如何自己搞一个Wifi或者手机卡吧。搞Wifi的话毕竟多一个设备多一份重量,而且有的Protable Wifi Device电池不给力,还要为它带个充电宝--简直香菇蓝瘦。DOCOMO手机卡国内淘宝购买不需要身份证,不过在日本国内不能打电话不能发短信,苹果手机需要提前安一个证书,安了以后国内的手机卡有时会失效,所以我是带着这个卡,在大连机场登机前安证书,装日本卡,日本落地就有网络啦,然后离开日本机场卸载这个证书,安大连SIM卡,大连落地也就有网络啦。对了我的中国移动手机卡装在另一个手机,但是在日本没有任何信号,不清楚是不是因为没有开通国际漫游,anyway了我也不用它。

机票

媳妇说一定要吃一次全日空的航空饭,所以定了全日空,顺带看看日本空姐。事实证明,我对航空饭已经形成了恶心条件反射,即时全日空的饭也没有打动我。。。不过平心而论这饭挺丰盛的,空姐也挺美。机票因为选的是10月8日大连->关西机场 (下午2点多出发) 10月16日 关西机场->大连(中午11点半到达),这个时间很多人不喜欢觉得第一天浪费,最后一天浪费,其实这个时间可以留出来足够的收拾行李和返程后上班休息的时间,所以我们定了这个往返,两人一起才花了 4760.对于全日空来说几乎已经不可能再便宜了。

住宿

日本旅游,强烈推荐住民宿。选择民宿最好的网站就是Airbnb,没有之一。我们提前订好了宾馆,选择了可以在出发前一周左右可以退订的宾馆作为保底。后来看了民宿后,发现日本的宾馆怎么看怎么小,很多标间,都是用1.2米宽的床作为双人床!!!简直不能忍受,好点的就特别贵,一般600-800多的都是很小的标间。而这个价格可以定很不错的民宿了,所以果断定好民宿,退掉宾馆。民宿的好处还有,宾馆都是没有洗衣机和灶台的,良心点的能有个冰箱,而民宿一般都有洗衣机(住的久的话肯定需要洗衣服啊)灶台(去罗森买点微波炉或者加热就可以的就能吃了),而且民宿一般都略大,Airbnb上每个民宿都能看到很多图片,有的房东还会说中文,就更省事啦。当然民宿也有缺点,比如环境卫生需要你个人维护,这里可没人每天给你打扫,住民宿还需要提前在Airbnb和房东沟通好,一般日本人要求都很多(当然在那个国家你会发现这个叫基本素质),比如晚上7点到早上9点不要大声说话,垃圾需要严格分类,鞋子不要进屋,放在玄关,钥匙千万不要丢,在日本配钥匙能达到200刀!!!等等吧,所以如果你是个大马虎,可能不适合住民宿,如果你能达到所谓的住房准则,就没有问题而且会很舒服。当然日本本来就是个小国家,不要指望房子能有多大,再大的民宿也会比国内很多日租啊宾馆啊小很多,他们的卫生间,淋浴一般都很小,灶台也是,不过算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吧。他们的家庭设备比中国很多先进的多(智能马桶,即时热的淋浴,中水系统的马桶,电子门,等等吧),这些基本即时很不怎么样的房子也算标配了。强烈推荐民宿民宿民宿,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最后一天我俩的飞机是上午10点多,前一天晚上为了怕第二天赶路着急,住的关西机场旁边的酒店,事实证明其实JR很快,完全没有必要,如果算的好的话,第二天起早赶JR应该也赶趟。anyway了,吃一堑长一智。最后附上我Airbnb的行程单。

城市选择和行程计划

关西,我们计划了以下的城市和游玩方式,几乎把关西可以玩的都玩了。
10月8日   到达大阪
10月14日 京都三日游之岚山小火车
10月15日 京都三日游之清水寺区域
10月16日 返回大连

因为我和媳妇都没有看过环球影城的很多电影,因此放弃了环球影城,毕竟大连有我们的发现王国,也是杠杠的,哈哈。其他大阪京都神户奈良的景点,几乎都打卡了。

美食

日本的美食太多了,很多米其林星级的餐厅都是需要提前预定的,提前三天以内需要单独的电话预定,当然就只能麻烦日本的朋友或者酒店前台帮你咯。我们吃了拉面,大起寿司,蟹道乐的快餐,不是很火锅的寿喜锅,定食,还有重量级的神户牛肉。具体的会在每日的行程中讲解。我俩都不算骨灰级吃货,所以吃到这么多已经很嗨皮了。

交通

日本自由行最麻烦的东西就是交通没有之一!!绝对的!!!强烈推荐看小气少年的那个网站,仔细研究每种交通工具,我会把我购买的卡券,以及单买的车票在每日的行程中讲解。不要以为通票是万能的!!!不要以为不买通票就不能玩的好!!!不要以为不做好交通的功课就能现场搞明白!!!记住这三个不要!!!

现金

我们是两人出行,提前把酒店和机票的钱都付完了。因为我们实际在日本的时间是9天,第一天和最后一天只有小部分时间在日本,因此不能只能算一共8天吧,我们带了11w日元的现金,最后回来还剩6000日元。所以说基本10w对于8天的行程是比较合理的,而且我们基本在日本没有买东西,所以如果打算去日本购物的,钱参考着另外加吧,日本的吃饭和交通都是很大的开销,而且大部分店面(除了购物的店面)很少支持银联卡,本来想带着花旗卡去直接ATM取现,被告知还需要手续费。、、、我记得在伦敦都是随意取的啊,郁闷,因此带足够的现金是为了快乐玩耍的必须条件了。在日本如果想节省购物的时间,可以提前在日亚上把东西买好,地址选择你住房子附近的LawSon或者FamilyMart,到时候直接去取就可以了,非常方便。

Day1 落地大阪

飞机降落关西国际机场已经日本时间17:35了,日本中国早一个小时,此时中国时间是16:35。我们定的民宿在难波站附近,所以此时需要完成的任务是尽快到达民宿并且尽快解决晚饭。由于后面几天很多的套票门票交通票可以在机场的服务台搞定,所以我们准备先在机场买一堆票再离开。
机场的工作人员还是很牛的,英语汉语都可以,我们买了 大阪周游卡两日版(Day2&Day3);阪神电车一日券(Day4);岚山小火车的火车票(Day7)。

具体的每一种票的作用,会在当日的行程中提及,如果不感兴趣就可以当做没看到

在服务台还有很多套票,根据需求买好这些旅游套票以后,就可以尽快赶往住宿地方了。我们需要从机场赶往难波,就需要坐南海电铁。机场二楼穿过横桥就能看到NANKAI就是有名的南海电铁咯。买票机器上图,日本大部分铁路交通都是这么买票的,所以学会了一个就学会了所有几乎。

难波是一个大中转站可以看到图二直接说了到难波就是920,所以两个人,就按机器左边的两个大人按钮,然后投入相应的纸币或者硬币,就可以啦,车票和零钱就出来了。

列车上大部分都是来旅游的游客,南海电铁也就长这样子,没啥特别的。后面有帅气的铁胆火车侠,所以要往后看,哈哈哈。

到了民宿挺晚了,不愿意再找餐厅了就去罗森买了章鱼小丸子和泡面这么将就一下了,这里的章鱼小丸子居然是软的,和大连的二路车小丸子很不一样的说~。不过泡面味道不错,恩,就是这个味儿。

日本人很讲究,在这里晚上特别的安静,所以无论住民宿还是宾馆,一定不要大声说话,保持静悄悄的氛围,不要让他们投向你鄙视的眼神。还有日本的垃圾分类很复杂,目前我也没有特别搞清楚,大概我的理解是塑料瓶,饮料品是一类,可燃物品例如纸张是一类,然后其他算一类吧,大家具物品是不能乱扔的,需要额外收费的,电子产品据说也是,总之,很复杂。。。谁搞明白了可以告诉我一下。

Day2 大阪游の北区

早上起了一个大早,就是为了去难波乃至大阪都很有名的黑门市场逛逛,不过也不用太早,貌似很多摊位都是9点才摆摊。据说这里的药妆店是最便宜的,价格看了一下,很多东西比免税店还要便宜。需要来扫货的朋友不要错过了。这里的摊位有很多海鲜,水果,药妆店,还有一家卖鲜榨牛奶豆浆的味道很不错,老板貌似是个台湾人。里面有一家类似于亚惠那种吃饭的地方,里面的天妇罗味道很赞,记得是50一个,500就是10个基本作为早餐够了。

快中午的时候,我们的大阪之旅才算开始。这时就用到了大阪周游卡两日券。这个券的作用简单的说就是大阪几乎所有地铁线路都可以随便坐,然后几十个景点的门票可以免,几十个景点的门票可以用它打折,还有几十个餐馆可以用它打折。基本明白了哈?那这几十个是哪几十个呢,不用担心,买这个两日券的时候还会附有一张地图以及所有优惠的介绍,日本人考虑的实在是太周到了。赞一个。有了这个地图,这两天就不用担心迷路了。

第一站就是难波附近的商业区-心斋桥。这里有很多的商店例如优衣库,H&M,Adidas,Nike等等,价格都比国内便宜。作为一名合格的屌丝,自然只会去优衣库买衣服咯,满5000可以免税,而且还支持支付宝付款,简直爽到飞。逛完街,就可以在这附近吃饭,这附近各种有名的饭店都有,大起旋转寿司,蟹道乐,一蘭拉面等等太多了。本来想吃一蘭或者蟹道乐的,一看人排的简直没有脾气了,就选择了人不算满的大起旋转寿司,可是实在受不了生鱼片和生章鱼啊,没吃多少就缴械投降了,顺便说一句,这家大起旋转寿司使用大阪周游卡两日券可以打9折,当然,我是第二天翻开上面的小册子才知道的,所以如果要想充分利用这个两日券,还得提前下点功夫。对了,由于对螃蟹实在有点舍不得,吃了一下蟹道乐门口的火烤蟹腿,也算满足一下吃货的胃吧,说实话,比较咸,毕竟是海水蟹,不过肉很实在哦。下面上心斋桥的图。

吃饱喝足以后,就要抓紧玩景点了,既然在大阪北部,景点比较有名的就是Hep Five摩天轮,大阪生活今昔馆以及梅田蓝天大厦了。由于时间有限,这一下午只玩了前两个。
大阪生活今昔馆,是一个很有创意的“博物馆”,它建在一个大厦的顶层,开始我以为它就是个博物馆,去了以后发现我错了,顺着指示,你会到一条几乎可以乱真的街道,街旁都是大阪很久之前的房子,里面当然是榻榻米,最酷炫的是,顶棚是一个弧形天空加灯光,随着灯光和音响,还可以模拟一天24小时以及晴天打雷下雨,和真的几乎没有区别,打雷的时候还给一个小朋友真的吓哭了,因为打雷声音和乌云密布会让你感觉到真的穿越到了古老的大阪街头,加上周围很多游客都是租的和服在游览,有一瞬间会让你觉得时间真的倒流到了过去,体验满分。

Hep Five摩天轮是在一个商业大厦的顶楼,我记得是7楼,很酷,每个小缆车箱里还有一个BOSE音响,可以直接插手机放音乐,简直碉堡了有没有。到了顶上以后大阪很多景色尽收眼底。虽然没有天保山摩天轮大,也算不错了吧。

晚上回到难波,实在不知道吃啥,去了一家火锅店,要了All You Want套餐,你猜对了,随便吃。不过还是感觉传统火锅还是中国的好吃啊。后悔没要寿喜的火锅。

Day3 大阪游の南区

南区主要游览的景点是海游馆(两日券只能优惠100,门票2300),圣玛利亚观光帆船,大阪动物园,通天阁。
海游馆据说其中的巨大鲨鲸水槽是个什么亚洲最大还是世界最大的,总之很大,恩。制作的很有特色,是一个几层楼高的水槽,游客从上往下通过旋转楼梯观光,可以清楚的看到海水上层,中层和下层的鱼类。然后就是海中的吊类,小丑鱼,珊瑚等等了,说实话这些鱼我家的大海水缸都有,我也不怎么稀罕哈哈哈哈。图片就少放点吧,留点神秘感了。

顺便说一句,大保山摩天轮就在海游馆旁边,可以顺带坐一下,用大阪周游卡是免费的。

看完海游馆出来,发现旁边也是一个免费的景点,叫做圣玛利亚号帆船观光,门票挺贵,记得好几千,但是是属于周游卡免费的范围内的,那么我就占这个便宜吧。下一班船是13点,等了一会就上船了,景色还不错,绕着大阪港转了一圈,船上还有卖力演出的船员,海水里还可以看到鱼飞快的跃出水面,不错不错。

这时已经14点多了,需要迅速找一个吃午饭的地方,就在摩天轮下面的商业区随便找了一家拉面,结果发现味道也是杠杠的,尤其那个日本煎饺,皮薄而且陷多,简直美味的不要不要的。转身看到背后有家大阪烧,就点了一份,味道也很不错的说。

下午的计划原本是四天王寺,可惜15:30寺庙就不再接待客人了,等我们赶过去肯定来不及了,就作罢,转向去大阪动物园。一样,这个景点使用大阪周游卡可以免费。进来以后发现真没啥动物。。。连小白兔和泥鳅都作为动物展览了,昆虫园还有蚂蚱和面包虫,额滴神啊大阪你们是有多缺动物,唯一稍微新鲜点的就是放了几个陆龟爬啊爬的。哎,真心可怜大阪的小朋友,来中国看看什么才叫动物园吧。你们这些动物加起来还没我家的动物稀罕。

眼看夕阳西下了,要赶紧游览这块区域的最后一个景点通天阁。这个可是柯南剧场版的第三部世纪末的魔术师中的景点。景色很美,据说一般都会排队40分钟,我们大约也就排了20分钟吧,看来挺幸运。顶层还有可以付费继续上去的屋子,我们没有去,就在5层看了一下望远镜就撤了。电梯上去的时候都很梦幻,里面就开始播放通天阁的历史简介。下来以后发现到处都是Pocky,谁能告诉我他俩是一家的么。

晚上日本桥地铁站下车,正好路过黑门市场,就又吃了一顿天妇罗,就不上图了。

Day4 奈良游

奈良是一个安静的城市,其中很多町,像一个安静的朴素女子静静的在那里,走在小巷子里都能够感觉到这座城市人生活的舒适和优雅,与大阪熙熙攘攘的早高峰完全相反,仿佛来到了一个僻静的郊区。其实它可能确实属于日本的郊区范围吧。著名的景点就是奈良公园的鹿苑和东大寺,一天完全足够,不用购买奈良的任何交通车票。早上起早从难波出发,坐近铁到奈良站。据说鹿男是个很有名的日剧,可惜我没有看过,奈良最值得玩的那就是喂小鹿了。

上午到了以后,就可以沿着近铁车站的小巷子慢慢的观赏,看看日本正宗的小院子,这天正好是日本假后的第一天,人特别少,特别适合游览这座安静的城市。

看到了奈良的吉祥物,好丑啊

顺着路往南走是另一个景点叫做奈良故事馆,免费参观,门口有各种语言的介绍材料可以随意取阅。进去后就是一个很大的合式屋,每一间榻榻米都有简介,让你可以了解到古代的日本的合式房每个屋子是做什么的,游客很少但是接待人员依然不急不忙的欢迎每一个人,和这座城市一样优雅宁静。

顺着小巷子继续往南走还有一个景点叫做奈良町格子之家,据说很不错,可惜我们去的那天休息了。日本很多景点都是每周二休息,遇到日本假往后延续一天这种类型的,只能作罢。
这时基本就到了中午,路遇有名的江户川鳗鱼饭,可惜还没有开门,就去了别的一家店要了猪排饭定食和亲子饭定食。除了在软件学院,在大连,已经好久没有吃到亲子饭了。

吃完午饭,就奔向最有名的景点奈良公园去找小鹿了。顺着马路远远的就闻到那种动物的味道。还没到公园,就会发现到处都是小鹿,人行道,车行道,花坛里,草丛里,都是他们的身影,这里的小鹿很聪明,会鞠躬,如果让他看到你身上有鹿饼(150一份),它们会一直跟着你要吃的,当然,这是暴力鹿,还有一种聪明鹿,会对着你各种鞠躬,就是头上下上下的摆动,也不知道是不是受过训练,看着它那么可爱,你都不好意思不喂它鹿饼。

顺着奈良公园继续往北走就是东大寺了,走到门口发现需要门票,想想去京都会有很多寺庙,就放弃这个景点了,好吧其实是因为比较累加上穷。在东大寺门口看到了某些小学或者中学的学生来秋游,日本的学生好爽啊,感觉怎么一直在玩,每天去景点都能看到组团的学生,你们就不上课么。。。。

今天算是很早结束旅游行程的一天,因为发现租的民宿附近就有一家大起水产旋转寿司,顾决定再去大战一次。事实证明,只比上次略微多吃了一点而已,我还点了日本的烧酒,叫做Japanese Sake,居然是热的,而且是烫的,味道很不错,而且很奇怪,在热的时候感觉很辣,度数很高,反而凉了以后喝感觉没有那么冲,味道怎么说呢,有米酒和白酒的混合味道吧,略微上头。

Day5 神户游

神户的游览算是比较麻烦和纠结的一天,神户有名的东西有这几个:第一当然是神户牛肉,神户的牛肉很嫩,真心的入口即化,究其原因可能是因为肉中脂肪含量比较高,总之,烤出来吃到嘴里真心很香。第二就是神户的摩耶山和六甲山的夜景了,网友的评价是千万不换的夜景。而这两个,我们都在一天内完成了,对于住在大阪的我们来说,着实是场硬战。
早上起床,我们就赶紧坐难波到神户的阪神电车,票是在关西机场买的,阪神一日券。如果住在梅田附近的,可以买阪急列车的票,貌似会略微便宜一点。具体的区别和路线请参考小气少年的部落格。

我们是在神户三宫车站下车的,这里也算是神户的市中心吧。如果想玩六甲山和摩耶山的,下车就在站长室购买套票,套票包含哪些,一会再说。加上我们中午预约的神户和黑牛就在这附近,所以在这里下车。在这里要说一下日本饭店的预约机制,很多米其林上星级的饭店都是只接受预约的,如果早的话,很多饭店可以网上预约,选好日期时间,就ok,如果在三天以内(神户牛和黑这家是三天),就必须通过电话预约了,由于我们日语说的都不溜,只能麻烦我在大阪的朋友许诺诺帮我们预约了,多亏了她我们才吃上了和黑。所以如果想在日本吃类似于蟹道乐啊,一蘭拉面啊,神户牛肉啊 这种地球人都知道有名的东西,就尽早预约吧。淘宝上也有很多提供预约服务的,貌似有的不便宜。预约了中午13点,我们12点就到了,结果人家人是满满的,不能接受我们提前,所以我们只能在附近逛了一会,街景还不错,不过坡挺多,居然有点大连的赶脚。这里还真有一个景点,叫做异人馆。不清楚为什么不是艺人,比如中国馆,洋人馆神马的,还要门票,还挺贵,好吧,我也不是搞艺术的,就不破费了吧。

终于等到了13点,可以去吃大牛肉啦,坐下后,厨师就开始进行这个“仪式”了,之所以说是仪式是他们真的很有耐心,每一片食物都认真的去烤,仿佛在做一件艺术品,我们就围在厨师面前,他会把牛肉,菜等分别烤好,然后给你不同的蘸料,告诉你怎么去吃,因为还是对生的不能接受,我们都要了8成熟。还是很美味的说。

这家店在大众点评上也有,我们两人大约吃了13000日元,这个算是在神户牛的店里不是很贵的貌似。
吃完了以后我们就赶紧去下一个景点也是神户最有名的景点那就是六甲摩耶了。在这里亮一下我们买的套票。这个套票不是一般的复杂的说。。。我只是简单说一下我们使用的方式,具体的还是要去小气那里看。

最后这张图是小气那里盗来的,简单的来说,我们目前位置处于神户三宫车站这里。左边的是摩耶山,中间的是一些经典,值得玩的就是六甲山牧场,右边的是六甲山,最右边往北就是有马温泉了。( 我们没有去,也是日本特别有名的温泉,热汤)这个六甲摩耶套票呢,包含了以下内容:
两张阪神列车票;
一次上山的票(六甲或者摩耶山上都可以);
一次下山的票(六甲或者摩耶山下都可以);
六甲和摩耶之间随意走的Bus的车票;
以及六甲山Bus车票(可以到六甲山顶)

看到这里就TM足够晕了吧,我也是。这个景点呢,可以选择在六甲山顶看夜景,也可以选择在左边的摩耶山顶看夜景。也就是左右都可以。但是你要考虑一个下山的问题,由于摩耶山那边下山的车最晚是17:30,因此我们只能在六甲山顶看夜景(最晚的车是20:46)。所以为了全面一点,我们选择的路线是左边上山,赶到右边看夜景,然后右边六甲山下山,然后还得坐阪神电车回大阪。景色虽美,水果机照相能力还是有限,将就感受一下吧。

下山以后,我们还需要坐16路车去御影电车站,然后使用六甲摩耶山套票或者买的阪神电车一日券返回难波,神户之旅就算结束。晚上回到难波已经是7,8点,正好去罗森买点小牛饭回到民宿吃一下得了,因为还需要收拾行李,第二天早上就离开大阪,前往京都咯。

Day6 京都游の西区

日本的民宿和酒店的退房时间都很特殊,都要求上午10点前退房,而入住却在下午3点以后,所以我们只能起个大早,把大阪的民宿简单的收拾了一下,毕竟作为国际友人,得给日本人留下个好印象不是,收拾完毕后,9点30,就从难波出发,前往京都。由于大阪京都最方便经济的交通工具是京阪电车,而京阪电车需要从淀屋桥车站做到出町柳车站,因此我们先从难波坐地铁到淀屋桥,然后坐京阪电车前往出町柳。

到了京都以后,我们买了3天的京都Bus一日券,这个券可以在所谓的均一区间,任意的乘坐任何京都巴士或者京都市巴士,这是两种巴士,哈哈。一个叫Kyoto Citi Bus,另一个是Kyoto Bus.因为一次乘车是230日元,这个券是500日元,所以特别划算,只要坐3次车,就回本了。这种券买来的时候背面是没有日期的,在你第一次乘车的时候,下车的时候把车票插入检票口,再出来,就会打印上当天的日期,第二次开始坐车下车的时候只需要给司机看一下就可以咯。日本的公交车都是后门上车,前门下车,买票机器在前门司机前。

说到公交车,就再说一下公交站牌,因为在大阪没有机会坐公交,不是很清楚,在京都,全部交通工具就是公交,所以可能看到的只能代表京都。每一站,都会有车辆的到来显示信息,这个在中国也有很多城市已经实现了,不过从日本这个站牌看,可能他们这个更古老,还不是电子的显示,像一个个木偶的纸片在动,也是蛮可爱的。

京都这个民宿的房东人很好,到离民宿最近的车站后,我用Airbnb告诉她我们已经到了,她就出来接我们了,一路上还带我们熟悉了周围的超市,商店,很Nice的人,所以说,日本的民众对我们还是没有什么敌意的。要说有,也是政治方面吧,这点不得不向人家学习,我们这边很多人打着爱国的旗号,做着很多可笑的所谓抵制日货其实伤害自己同胞的事情,想想真是愚昧。时间已经临近中午,我们就在民宿旁随便找了一家可以吃饭的面馆,要了两碗面,发现就是一般的餐馆味道也是棒棒的,赞一个。

下午的游览景点是有名的金阁寺和二条城。金阁寺,真是寺如其名,金光闪闪,到了京都,就是各种寺庙各种古建筑,要说有什么特色倒也不见得,只是会让你觉得日本这么小的一个国家,对古代文物建筑的保护真的很好,虽说中国历史悠久,古建筑本来很多,却随着岁月的流逝,很多建筑和古特色已经不复存在了,反而日本很多几百年的东西维护的相当完美,也许是少和小,才会让他们更加珍惜吧。

二条城据说是以前的一个大将军的私家庭院,很多室内场景不允许拍照,因此没有留下很多照片,其中有一个他的住宅,走在木板上就能清晰的听到鸟叫声,据说是那时候用于报警的,也是很神奇的,至今我没明白是什么原理。

由于上午带着行李跑了很久,第一天的行程就没有安排的太满,基本下午我们就回到了民宿休息了。附近的生鲜超市卖的东西价格很合适,就在超市买了酱料和菜还有牛肉,回到民宿自己动手做晚饭,这就是住民宿的好处,方便做饭和洗衣服。最后,附上一个京都的所谓均一区间,在这个区间内的所有京都Bus和京都市Bus都可以使用京都巴士一日券免费乘坐。

Day7 京都游の岚山

京都的第二天留给了岚山小火车,这是在关西机场就已经买好的车票,买票时就需要订好日期,小火车的时间,从哪站坐到哪站以及你的座位。小火车一共有4节或者5节车厢。前四节车厢是肯定有的,也可以提前买票,是封闭的车厢,第五节车厢是露天车厢,开不开放根据当天的天气决定。所以一般比较受欢迎的是第四节车厢,因为如果怕冷就可以坐在第四节,天气好的话可以很快的移动到第五节车厢拍照看风景,我们因为买的算比较晚了,只买到了第一节车厢的,那就不去露天的体验了吧。

由于我们住在京都的北面,而小火车在西面,需要先从我们住的叡电园田中车站做到二条的JR车站,然后从二条坐JR到马堀JR站,然后走到小火车的龟闫(其实不清楚那个字念什么鬼)车站,然后作为起点站,终点站是岚山站,然后下车逛周围的景点。我们去的时候枫叶还没有变红,因此看到的就是夏天的景色,如果再晚一个月,估计枫叶变红会很帅气。下车以后就是有名的竹林了,然后就是很多很小的寺庙,随意逛逛就回家休息了。玩到这天,基本已经体力不支了,每天的行程计划也就少了很多。

午餐在下了小火车以后就在附近找了一个面馆,要了亲子饭和京都什么什么面,忘记名字了,这里的亲子饭鸡蛋居然都是半生的。

晚上在民宿附近吃了一家类似于吉野家的那种快餐,居然算的上在日本吃的最爽的一顿,因为总算吃上了有点寿喜的饭,因为是酒精炉炖着的,汤有点甜,我就问服务员能不能加点,小伙子很热情的给我加了很多,居然是寿喜锅的汤,让我大饱口福,也算是圆了一个吃正宗寿喜的愿望吧。所以在日本,不一定需要去那些米其林星级的饭店,就是街边的小店,也会给你用心的做用心的服务,而且这里人更少,更能安静的品尝到真正的美食。

Day8 京都游の清水寺

今天是一个需要离开京都前往大阪的日子,又牵涉到退房,因此又是起个大早给房东把屋子收拾干净再走。而且这次得到了房东的夸奖,起码作为中国人没有丢人哈。
再次说明一下日本的垃圾分类,一定要严格按照塑料瓶,可燃物,不可回收物品等分成很多塑料袋,然后大件物品不能随便乱扔。

由于我们依然想在京都玩一天再去大阪,就需要把行李寄存在某处,考虑到不想麻烦房东加上这个房子确实离去大阪的车站略远,我们选择把行李寄存在了京都JR站的行李寄存处。在日本,几乎每个略微大点的车站都有行李寄存处,根据箱子的大小,有500,600,700不等的价位,叫做Coin Lockers.很容易看到,寄存以天为单位收钱,貌似是早上5点到第二天0点算一天。对于频繁换住宿的朋友,这个还是很好的行李暂存处,不过价格也不算便宜了,我们的箱子都是用了700的大柜子才放的进去。

寄存完箱子,就去游览最有名的清水寺和伏见稻荷(千本鸟居,章子怡艺妓回忆录的拍摄地点)了,这里看到了很多台湾的旅游团,貌似台湾人很喜欢来日本也,小气少年貌似也是台湾的朋友。伏见稻荷处就是为了看千本鸟居,结果全是人,好吧那就走一遍随便拍几张了。这里的吉祥物是狐狸,到处都是狐狸的雕塑。

逛完,我们就迅速返回京都站,首先吃了午饭,两人都要了面,日本的面中加了很多姜,就是粉红色的那个,虽然有点辣,还是很甜很开胃的。吃完饭,为了快点返回大阪,就直接坐的JR去大阪JR站,蓝色是Rapid特急车,看起来很帅气啊。

回到大阪JR站,我们需要出发去关西机场附近的海鸥酒店,方便第二天上午10点离开大阪的飞机,结果坐了一个普通版(Local)的南海电铁,事实证明太错了。日本的地铁,电铁JR一般都有普通,特急,急速,区间急速等等类型的,普通是没站必停,而且还需要给快车让道,急速只有大站停,特急就是最快的,只停特别少的车站,我们之所以选择普通是因为我们的宾馆那站是个小站,我们就看了一下只有普通这个车到就坐它了,其实如果距离太远了,你会发现,更好的方式是坐快车到附近站,再转车到这站,因为快车和慢车可能差一倍的时间,这在远途距离的车站上就是半个小时甚至一个小时的差距啊。好容易下车,已经是晚上了,在宾馆Check in后,我们迅速在周围的大众点评找了一个定食,给的量也很足,价格也不贵。所以说日本人还是很地道的,在景点区,机场,车站附近的吃的,也是正常价,不会像我们这里翻个几倍啊或者坑们拐骗的,可以放心的去景点买吃的买水,让随身背着水杯和吃的的我很不适应。

Day9 关西机场大作战

我们的飞机是10点10分的,由于也没有准备在机场免税店买太多的东西,因此就选择了宾馆7:45分的免费机场巴士直接给送到机场。到了以后发现幸好来早了,这安检的队伍排得人山人海啊,没有个半个小时不可能通过的,所以如果计划去机场免税店淘一批东西的,一定要提前到,一定要!!!好容易过了安检,就是免税店,白色恋人啊,草莓大福啊,Pocky啊,等等这些日本其他地方你能看到的东西和纪念品在这里都有,价格也是,很公道,所以也是排队啊排队。。。这里可以银联卡或者支付宝,因为基本都是中国人在抢购。。。过海关,因为东西少,顺利通过,我前面的姑娘左2包右3包的,就被拦下来了。。记住啊貌似是5000RMB上限,超了就老实被税吧。

这趟关西之旅也算圆满结束,因为之前功课做的好,所以基本没有什么障碍,提醒各位要去日本自由行的朋友,提前大城市之间的转换,交通工具都熟悉好,去了以后才能玩的更嗨皮。有什么写的不对的,还请大家给我留言,也欢迎提问和随时交流,我会力所能及的回答你们的问题。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10-24 09:59

引用 smiling_anny 发表于 2016-10-24 09:59:24 的回复:

回复smiling_anny:我的不标准,有点太婆婆妈妈了哈哈

2016-10-24 10:00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来围观《在秋日的童话里激情穿越》http://www.mafengwo.cn/i/624884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