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这座城市的过客——长沙(一)

Day1
到达长沙已是凌晨五点多,天还未亮,许是假期时节,便于地铁口处排起长对,等待着地铁的运营。

乘坐地铁来到橘子洲,时间还尚早,游人并不多见,只见三三两两的跑步者于此慢跑。就这样沿着江边道路,慢慢行走,一路微风和畅,树影随行,看着旁边的湘江,顿觉心旷神怡。

从网上介绍到八一桥原味粉馆,从橘子洲离开后便去一探究竟,点了一份猪蹄粉,蹄香汤浓,再配上浸透于汤中的米粉,汤与粉与蹄完美匹配,轻轻尝上一口,美味至极。

下午去一探岳麓山周边。从地铁站下车,便沿导航慢慢闲逛,于网上已得知湖南师范大学与湖南大学没有校门。一路上不经意间便看到湖南师范大学的一些学院,感觉颇为有趣。抵达湖南大学时,蓦然惊喜于它的建筑,红墙砖瓦,树木葱翠,于岳麓山下四处分落,可谓小隐隐于山,大隐隐于城。

登上岳麓山天色已黑,于山中行走,古木参天,抵达岳麓书院时,已停止售票,但从道路旁向其内望去时,感觉到一种曲径通幽之感。“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这首耳熟能详的诗句于今日看到了它的具象,爱晚亭坐立在一座地势颇高之处,虽是傍晚,四周仍有许多游人。从山下下来,行走在湘江沿岸,远眺岳麓山,山上灯光闪耀,江边微风吹拂,好不惬意。

夜晚漫步五一广场周边,沿途街边演唱者唱着各自的乐曲,周围店铺林立,游人不断从周围走过,热闹至极。

PS:个人感觉:橘子洲散步蛮爽,不过走的有些累,但有观光车,要收费好像,可根据自己经济情况决定。

岳麓山周边可以好好逛一逛,蛮不错的。(强烈推荐)

五一广场周边逛一逛,还可以听听街边演唱。

强烈推荐八一桥原味粉馆,其他的吃的因为没吃过或者感觉不好吃,就不推荐了。

扫描二维码,微信关注“老猫的角落”
           一个伪文艺青年的闲聊地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10-24 19:24

有图片的😂

2016-10-27 16:49

引用 liqian 发表于 2016-10-24 19:24:20 的回复: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回复liqian:有图片的😂😂,具体的话,你可以加我的微信SYQ13023779697或者关注我的公众号,长沙游记(二)在公号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