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身体验为你总结如何搞定超自由的成都行(下篇市区游) (码字辛苦,借鉴请注明出处)

说在前面
看过蜂窝上的好多热门游记,大家不是技术高超的美图党就是貌美如花的可以直接上杂志封面。本人拍照手机党,长相也对不起观众,所以出去玩一趟没有可以拿得出手的照片奉献给大家。作为一枚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小蜂蜂,我本人除了希望在游记里看到各位大佬的美图美女,还希望可以得到实质性的旅游指导,所以我今天写下这一篇攻略性的游记,希望可以为像我一样有这方面需要的蜂蜂们提供帮助,带着你的单反和美美的模特,当然还有我的游记,开始你超自由的成都行吧!
出行时间:十一前一周,十月二日回
旅行地点:北京出发,九寨沟黄龙都江堰青城山—熊猫基地—武侯祠—杜甫草堂—人民公园—宽窄巷子—锦里等(为向大家提供最省时省力的旅游线路,下文方案并非本人实际游览日程安排,是亲身体验后重新整理的,供大家参考)
纯文字怕大家看着闷,分上中下三篇,上篇关于九寨黄龙,中篇讲都江堰青城山,下篇讲市区景点。希望大家各取所需。

市区游篇
    市区游的整体印象一是好吃,成都美食嘛,很多人来成都都是奔着吃来哒,哈哈哈。第二点印象就是文化,这是我来之前没有想到,离开之后又无法忘记的。所以我给大家的成都市区游的建议是吃好和了解全,这样才不虚此行。
一、交通攻略
成都的市区行可以作为整个成都行的中转站或休整站,因为市区重在休闲,成都的地铁和公交都很便利,景点又相对集中,所以在交通上去玩之前不用花太多的功夫做准备。这里要向大家推荐成都景区直通车,这个直通车是政府官方办的,对于外地游客来说比较安全方便。稍远一点的线路有去乐山峨眉山的,近处市区的热门景点都涵盖了。可以提前登陆他的官方网站订票,往返单程都可以,可以在网上查到发车的时间信息和上下车站点信息,要提醒的是网上订完票还要到售票点换票,只要没换票车没出发都是可以随时退票的。也可以在几个热门景点的售票站点订票,比如:武侯祠、宽窄巷子、熊猫基地、杜甫草堂附近都有。市区部分在售票点买想去的景点的门票就可以免费搭车送你过去。
我坐过三趟,下面来说一下体验。第一次是去大熊猫基地,从宽窄巷子出发定的往返,同时在售票处买了门票,门票上有优惠。车上有随车导游负责讲解,二十多分钟就到了。第二次是从杜甫草堂出来找不到公交车去武侯祠,正好直通车有一班去那里的马上发车,就迅速买票上车,买的是买门票免费送到景区的那种,门票价格和去售票处的价格一样。第三次是武侯祠去机场的,这里要吐槽一下,赶上十一第二天停车场秩序混乱,我们坐的车没出门就坏掉了,没有负责人站出来给解决问题,因为担心误机和售票处的人吵了一架,问题才解决。其实景区直通车是有应对措施的,就是给打车送乘客过去再找机场的人报销,只是这个站点的分工不明确,作为人生地不熟的外地人又一时找不到人站出来负责,才耽误了功夫,希望以后能专人专服,提高站点上的服务。

二、住宿及餐饮建议
住宿方面最优的选择是景区和地铁附近,推荐宽窄巷子附近和青羊区。我住的最开心的是宽窄巷子对面的浪漫满屋,浪漫满屋是公寓式的,在商住两用的大楼里,有门禁系统很安全,定的大床房,有客厅、卧室、厨房,还有一个小阳台,硬件设施有冰箱和洗衣机。向东走十分钟就到人民公园地铁了,交通也方便。晚上我们逛完街去酒店旁边的超市买了一堆好吃的放进冰箱,用洗衣机洗完衣服就躺着客厅的沙发上看电视,简直是疲惫旅途中的家居生活。推荐这家给家庭游的一家三口,厨房可以给孩子做个饭什么的很方便。

三、景点攻略
介绍几个我去过的景点,很多攻略晒照片,我来谈谈景区的亮点和技巧。整体的建议是慢下来做个文化人。
1、大熊猫基地,亮点动物多,技巧是早去加阴天。基地里除了明星动物大熊猫还有小熊猫和黑天鹅。除了刚出生的小熊猫要隔着玻璃看,其他动物都是放养在人造的自然环境中,不是关在笼子里,所以能看到什么靠运气。天热或者人多的时候,熊猫会躲起来不理人,想看到更多的动物就找凉快、人少的时候去。八点多入园先去最远处的熊猫馆,月亮馆看幼年熊猫,然后去看成年熊猫和小熊猫,最后去天鹅湖近距离接触黑天鹅。建议坐游览车,因为基地依山而建、植被茂密,为了动物更好的生活,馆区都比较隐蔽,自己走上去容易走错路。在馆区要保持安静,给动物营造安全的环境,特别是胆子小的小熊猫,如果你大喊大叫他就会躲起来不见人了。游览时间三个小时左右。

2、武侯祠,亮点文化气息浓,技巧听讲解。游览时间一个小时。简单说说武侯祠就是刘备庙、诸葛亮庙和刘关张庙加上一个坟冢。如果你的目的是走马观花摆姿势拍照就白花门票钱了,因为除了那一段著名的红墙,就实在没有趣味。建议租讲解器或者关注微信公众号听讲解,门票上有二维码,扫码关注听讲解,能了解到不一样的三国故事和三国人物,因为大家熟知的三国故事是演义不是正史。武侯祠旁边有个武侯祠西区,就是个公园别走错了,公园免费、祠庙在东面是收费的。

3、杜甫草堂,亮点全方位的了解杜甫,技巧正确的路线。浣花溪公园是开放式的公园,依水而建,适合一早一晚去游玩,放松心情。杜甫草堂是收费的,里面包括杜甫的草堂遗址和关于杜甫的博物馆。从东面入园的小伙伴要记住门上写“草堂”二字的才是正门,也就是你看到的第二个门,写“杜甫草堂”的是侧门。正门进去是按着讲解器或者订阅号讲解顺序开始的,从杜甫的生活讲起,最后看对杜甫的研究和一些展览。这个时期的杜甫是安史之乱后依然随遇而安的杜甫,就是做《茅屋为秋风所破歌》 那个时期的杜甫,“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很喜欢他处于危难落魄之中,还能心系天下的样子。

4、文殊院,亮点闹中取静的寺庙,技巧早去人少慢慢欣赏,游览时间一个小时。去过一些寺庙,这里算是市中心又安静的一处所在。因为去的时候赶上十一,简直破坏了佛家的清静。文殊院占地面积还是挺大的,前面是大殿后面有一个后花园和藏经阁,还碰上佛家生活的体验营报道。寺庙内没有兜售算卦的人,总体感觉这里是一个专心佛法的所在。如果你是信徒或者喜欢这种氛围建议人少的时候去静静转转。门口有很多摆摊的,当然也看到了著名的凉粉店,店里实在是连站着的地方都没有了,就没尝试,看着卖相不错。
   5、宽窄巷子+锦里+春熙路,亮点过个凹造型的小资生活,技巧人少最佳,锦里晚上更好。这几个地方放在一起说实在是因为本人对这些商业气息浓重的步行街不太感兴趣。如果要加以比较的话,宽窄巷子像是北京的南锣鼓巷,锦里类似于前门大栅栏,春熙路像北京的王府井。就是那种本地人不会去,外地人不去一次又有点亏的地方,人少的时候去拍个照片还是不错的,但是要静下来找个吃好喝好的地方比较困难,还是凹过造型晒完图快点走的为妙。
6、人民公园。亮点成都人的生活+历史的见证,技巧一早一晚放松心情。成都给我的印象就是公园多植被丰富还有就是慢,会享受。来成都的这几天每天都在赶行程去景点,要说最安逸的就是逛人民公园那个晚上。说起特点的话,除了是当地人锻炼的场所,也有茶馆和掏耳朵的项目,很休闲。去之前没有想到的是他还是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老远就能看到伫立在里面的纪念碑,是纪念辛亥革命保路运动的。公园里也有个纪念保路运动的展览,可是疏于管理里面的文字都破损了,这点让人有些不开心。公园里有盆景园,我很喜欢,可能是北方人没见过这么多植物造型还很精致吧。
7、川剧演出。亮点了解成都文化,技巧网上订票提前预约。我反复提到过成都是文化之都,逛步行街的时候也看到很多人用变脸来招揽生意。但其实变脸只是川剧内容的一部分,如果想全面了解,向大家推荐锦江剧场的演出。我们是在大众上定的票,需要提前预定场次。演出是用一个爱情故事把川剧的特色节目木偶戏、吐火、耙耳朵、变脸、空中飞人等串联起来的,灯光舞美特效都很用心。还很贴心的用普通话、英语、韩语三种语言打字幕,坐在我们前排的外国友人也看的很专注。锦江剧场在春熙街,表演开始前到四处逛逛也是不错的选择。之前提到的苍蝇馆子(粗菜淡饭)就在剧场后面的胡同里,再次推荐一下。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10-23 21:25

你的成都自由行上中下篇都看完了,棒棒的!

2016-10-24 08:34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