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Chicago! 吃吃吃!【3日自驾芝加哥的美食地图】

• 出发时间/2016-10-14

一般说来,大家提起美国大城市,能够想到的第一个肯定是纽约,接着LA,然后可能是DC三番,能够马上想到芝加哥的大概少之又少吧!然而芝加哥这个城市也是太有名,黑帮和那个以芝加哥命名的电影。听起来仿佛芝加哥是个寒冷又藏污纳垢的纽约2.0大都市,总之去之前我是这么觉得的。然后...
  脸好疼!
  干净,漂亮,现代化,设计感强,大湖,这才是芝加哥的标签!当然,这次出去玩的重点是芝加哥的大大小小吃吃吃,游记的重点也成了诚心整理的各种吃吃吃,希望能帮助一些欣赏景色之余还要追求味蕾旅行的小伙伴。
  Hello,Chicago!

Day1 大盘子与小盘子

一大早6点过就起床搭飞机,芝加哥时间10点到达。一到机场,我们就去机场附近提车直奔市区,因为之前已经定好了晚餐,中午打算吃个快餐解决,于是第一餐选择著名的深盘pizza.
深盘披萨  ☆☆☆【餐厅:Lo Malnati】
这家店在市中心,也是个小有名气的披萨店,关键是离我们住的地方很近,吃完饭正适合好好休整一觉。直接上图

饼如其图!大!
这么说吧,我们点了个4人份的,正好我们4个两个妹子两个汉子,正好吃了一半...这个披萨其实味道也就是普通的番茄香肠披萨,不过它的奶酪比较厚,肉饼也很厚,没错,感觉就是整个肉饼铺在了厚厚一块面饼上面。寒冷的芝加哥吃这个又快速又便宜又管饱,总得来说,看在是芝加哥特色的份上,还是去尝尝吧!特别是在你冷了饿了的时候。
在宾馆稍稍休息了一个下午,我们就换好衣服准备迎接美食之旅的一个大重点--米其林2星餐厅ACADIA了。原谅我是第一次吃轮胎餐厅的土鳖,去之前还是要稍微准备一下,正是晚餐应该穿得正式一点。虽然我还是就是穿着阔腿裤就去了也没人拦我,但是里面的食客都穿得精心别致,在这里给大家说一下。

新美式晚餐 ☆☆☆☆【餐厅:Acadia】
其实芝加哥还有一家很有名的米其林2星餐厅,具体名字我忘了,但是相当之火爆,以致于我们提前几周定都订不到了,于是换了这家。不过【提前数周预定】应该是所有米其林餐厅的都会遇到的问题,有心的小伙伴应该及早留意。预定的时候说明有哪些食材不吃。
说一说这家店吧,主要是所谓的新美式,虽然我也不懂新在哪里。我们是10course大餐,不过其实吃的时候我感觉远远不止10道菜,可能算算开胃菜甜点什么的。不过要吃正式大晚餐就意味着吃得好久好久,4个人10course,从6点半入席吃到了晚上11点。
最重要的,讲讲味道吧。哎真是一言难尽。首先食材就是能体会到的棒,肉质鲜嫩,海鲜珍稀,所以有些没有搞事情简简单单的菜非常好吃,一口回味无穷,然而,总有一些要搞这搞那的菜,比如有个什么牛肉汤,好咸啊!这真的不是卤牛肉剩的卤水吗!再一个就是每一份分量虽少,但是这么多道菜吃下来绝对能吃饱,嗯,就这样了,废话不多说,上图。

Day2 繁华大都市

这天早上起来,作为中国人一定会去中国城,吃了顿好吃便宜养胃的广式早茶,准备打起精神开始一天的旅行。早茶没有来得及照相,餐厅名字也忘了,好像叫“名XX”,但是味道却很赞,清淡美味,尤其推荐他们家的豉汁排骨。
这一天我们真正开始接触芝加哥了。
芝加哥城看起来比别的美国城市都要现代化,原因可能是那场毁了2/3建筑的大火,以及大火之后重建的新城。这个城市有众多Skyscraper,构成了美丽的天际线。摩天大楼带着20年代芝加哥学派的审美,不像老建筑那么无趣,比起全新后现代建筑也多了20年代的保守。比如千禧公园一旁的芝加哥艺术馆,正门是保守庄重的石狮子,侧门却是很现代简洁。

芝加哥艺术馆】
这是行程的重中之重!
藏品丰富,而且它有中文讲解,虽然不用讲解也没什么关系。博物馆这种东西,千人千面,每个人感兴趣的点都不一样,有的人可能喜欢东亚展的佛头,中国馆的青铜,有的人来这里可能是为了看那几幅画作。但是不管你旨在看什么,芝加哥艺术馆馆藏丰富,都能够支撑你饶有兴趣地逛一下午不停歇了。就我个人觉得,我国的那几件青铜还是很有意思,不过也不能和国博比,而且外国博物馆看国宝,感觉有点诡异。
推荐几处值得好好看的地方吧!
1楼:东亚佛教展
从前在国内只能看我们自己的佛像,这里的东亚的佛教文化却能看到整个佛教,还有部分印度教在东亚留下的历史痕迹。印象很深爪哇的佛像,刻于7世纪,我们的大唐时代,跨越海洋,佛在中土大唐和远洋小岛都有一样慈悲温柔的笑容。
然而在这里私心放一张大天。此生一个梦想是去瑞诗凯诗看我头像的美貌大天。这张大天正在跳舞,脚下踩着象征愚昧和无知的Apasmara,他不杀死他,因为无知才会产生求知的欲望*。

2楼:印象派和20年代的法国
高中的时候曾经买过一本莫奈画集,喜欢他的朦朦胧胧的感觉。这次很有幸在这里看到了很多真作,油画还是要看原作,才能体验到那种光感。这里除了莫奈的鸢尾花睡莲火车站麦垛,还有雷诺阿温柔的女孩子,罗丹的青铜雕塑,那副巴黎雨中的街道好像带着我去了20年代小雨里的巴黎,还有俢拉的迷之色块。总觉得现代艺术差不多等于法国,不过不在巴黎,在画中对那个美好的年代瞥见一二。

2楼,梵高
这个饱受苦难却如此有生命的热情的(疑似)地高辛中毒者,色彩绚烂地在他的每一幅画里涌动。

3楼及侧楼:当代艺术,抽象派,安迪沃霍
嗯,我这种守旧的老式审美实在爱不起来安迪沃霍那一套。不过有毕加索,还有我喜欢的小胡子达利。

【千禧公园】
地标地区千禧公园,代表建筑大云豆。其实叫云门,不过去的路上有个路人逮着我问great bean在哪,觉得太对了,就是这个形容哈哈哈,云豆。来张云豆里面的图像。

密歇根湖畔】
千禧公园附近有个白金汉(?)喷泉,那里离湖边就很近了,在喷泉旁边晒晒太阳,再去蔚蓝如海的湖边吹吹风,真是惬意呀!

晚上吃了little lamb火锅,不过是个冒牌的小尾羊,然而还是很好吃,在国外,哦,川外已经算很好吃了。
酒吧:【Signature Room】☆☆☆☆☆
这是一个好地方,汉考克大厦95楼楼顶,芝加哥夜景尽收眼底,喝杯mojito价格亲民,唯一就是未满21周岁不能入内,记得带护照呀!

Day3 安静的校园

这一天天气是阴的,最好了,我最爱阴天,阴天的湖面更有一种水天相接的感觉。
我们一早起来本来是打算去看乔丹雕像的,景仰一下,然而在维护,所以说【到17年2月之前大家都看不到乔丹雕像】!
于是去吃fat rice!
澳葡菜 餐厅【Fat Rice】☆☆☆☆☆
这是一家被美媒炒的超火热的澳葡菜餐厅!本来嘛,南欧人民的口味就值得信赖,再加上国人的改良,味道非常非常非常好!FAT RICE装修也很赞,但是一定要记得【提前订】!而且定了不去吃每个人20块钱罚款哦!一份fat rice饭够2人吃!橄榄,虾,青口,homemade香肠,叉烧肉,啊啊啊想吃想吃!

西北大学】
宁静的大学校园氛围,写到这里怎么懒得写了哈哈哈,随便写写反正没人看。西北大学有个很有名的湖边的石头群,上面都是学生们画的画。好喜欢这种阴阴小雨的湖边上,可以坐在树下发一下午呆。

晚上吃了超好吃的枫糖浆猪腿!美国找到猪头肉什么的这种大口吃肉大口喝酒的地方太棒了!不过我忘记了名字,但是大家搜一下不要错过,好吃到哭泣!酸的甜的和嫩嫩的肉却意外合拍!

嗯,差不多旅程就结束啦,写到后面有点写不动了,也不知道有没有人看,以后有机会又继续修补吧!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2016-10-23 21:36

Chicago在2016年有了两家拿Michelin三星的,您有机会再来的话可以试试提前几个月前定位子。一家是Alinea,另一家是Grace.

2016-10-23 22:43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来围观《在秋日的童话里激情穿越》http://www.mafengwo.cn/i/6248849.html

2016-10-24 14:18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10-24 20:58

引用 宝宝j贝贝 发表于 2016-10-23 21:36:04 的回复: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回复宝宝j贝贝:啊哈哈谢谢了,其实写到后面都没什么动力了

2016-10-25 03:23

引用 KateW 发表于 2016-10-23 22:43:28 的回复:

回复KateW:谢谢推荐!当初就是想订Alinea提前了2周也没有订到

2016-10-25 03:24

引用 东游 发表于 2016-10-24 14:18:34 的回复:

回复东游:好的,你的游记好棒

2016-10-25 03:24

引用 dymydream 发表于 2016-10-24 20:58:44 的回复: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回复dymydream:哈哈哈哈我这篇写到后面写不动了

2016-10-25 03:25

引用 折纸月 发表于 2016-10-25 03:24:06 的回复:

谢谢推荐!当初就是想订Alinea提前了2周也没有订到

回复折纸月:Alinea 都是以月记的,除非有临时取消定位。

2016-10-25 09:03

引用 折纸月 的图片:

这个厉害了,在石头上涂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