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次进福建之沙县、南靖、漳州

• 出发时间/2016-10-01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9月30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10月1日-10月4日,
我计划去沙县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上班前最后的疯狂,沙县南靖漳州,我来啦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因为大学两位福建好友都选择在国庆结婚,于是就促成了我这次进福建的旅行,边参加婚礼边游山玩水,很是惬意。一切都从南平的这场婚礼开始说起....

2016年10月1日
       列车缓缓驶入南平南车站,我的国庆福建行自此开始,因为火车的晚点,急匆匆赶往婚礼的现场,好在没有错过开始,祝我的“皇姐”新婚快乐。

婚礼结束后,我们一行5个小伙伴便前往第一站沙县,原本的计划是去南平汽车站乘坐中巴车去,到汽车站门口有包车的上来揽客,一辆车150元,直接送到沙县宾馆,因为我们人多,合计了一下,跟自己坐中巴车去费用差不多,就一拍即合,坐上小商务车前往沙县,车程1个小时左右,全程高速。
       在沙县住的是禹祥商务酒店(标间116元,在县政府商圈,边上有很多小吃店,如李记,离三明北火车站也很近)。稍作休整,就出来沿江先逛下这个小县城,著名国际小吃城。

集合了下,一行五人便乘坐公交7路前往沙县文化小吃城,到了后才发现原来就是后期仿古建筑群,里面的小吃难吃又死贵,所以强烈不推荐来。我们点了这些,花了98元钱。

吃晚饭的时候,天就下起了大雨,5个人就带了一把雨伞,于是只好打滴滴回宾馆取伞,谁知车到宾馆外,雨停了,那就好好逛逛夜市,看看夜景吧

2016年10月2日
    第二天早上,大概7点半出的门,先沿着江散了会儿步,看看江景。

然后返回,窜到巷子里,看看有什么美食。先吃了烧饼,味道不错,挺香的(6个9元,在巷子里);肥姐家的肠粉,这和广东不同的是,这肠粉里加了胡萝卜,还有腌萝卜配菜,味道还不错;接着是烧卖(一盒6元),里面是粉丝;然后就是李记的牛肉汤和米冻。

吃过早饭,回宾馆稍作休息,便前往三明北站,坐动车去第二站南靖。D6513(三明北——南靖)11:07——13:47 120.5元

原本计划住在南靖站附近云水谣旅行休闲驿站,在去哪儿网上订的,方便行李的寄存,可谁知,一看房间,就是村口的小学教室改造的房间,老板自己也不住这里,床铺也没给我们铺好,最大的问题是安全隐患,于是让去哪儿出面协商,把支付的钱退了回来,立马前往南靖县城。南靖站1路,2路和漳州过来的公交都可以去南靖县城,票价3元。事实证明,散客现在去云水谣、田螺坑景区最靠谱的还是在南靖县城住一晚,然后第二天从县城汽车站坐小巴直达景区。
       后来,我们住的是南靖广播电视中心对面的南靖贵宾舍酒店,刚营业第二天,环境超级好,老板是深圳人,好像是连锁酒店,房间干净,服务态度好,还有免费早餐,标间167元。

稍微歇息了下,就去外面觅食,毕竟大家早饭吃的晚,午饭又没好好吃,都饿的很。于是,找了家炒菜,在南靖华莱士正对面,店面不大,但菜的味道好,不咸不淡,没有味精,花了149元。
       饭饱后,开始散步消食,也算是走走小县城,顺便去大超市买明天景区吃的。老实说,南靖县城的夜景还是不错的。

恰好遇上演歌仔戏,觉得很新鲜,就驻足看了会儿。

2016年10月3日
     早上7点左右出门,顿时被远处的云雾缭绕的山吸引,清晨,空气清新,小县城吸引人的地方就在这里。

8点集合后,由于我们有拖行李箱,于是商量了下,2个人去南靖汽车站,从起点站坐起方便行李上车,剩下的人到近的农业局站上车先去景区。后来,我们干脆就把行李箱寄存在了汽车站,原本打算火车从南靖漳州也改成了直接从南靖汽车站坐公交去漳州南靖汽车站到云水谣景区公交每人11元,车程1个小时左右。

南靖土楼有两条线,两个方向,A线是田螺坑景区,就是申请过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四菜一汤”, B线是云水谣景区(包括云水谣、和贵楼和怀远楼)。公交车直接去的是云水谣景区,想去田螺坑的可以先到土楼游客服务中心下车,然后换成A线的公交去。因为田螺坑只有土楼,我们觉得趣味性单一,便选择了B线,既可以看看土楼,也可以看看水车等,门票是90元,另外像和贵楼、怀远楼如果要上楼去二三层看看,里面的居民还会另外收5元,如果人多的话,完全可以讲价,只要你砍价厉害,对方一般都会接受。

这个是百香果,还没成熟,成熟的百香果外壳颜色呈暗红色,景区内有很多卖百香果的,差不多就是1元一个的样子,还有卖小菠萝的,味道也不错。

和贵楼,第一个景点,个人觉得没必要上楼,底下看一下就可以了,可以跟着导游听听,据说这座土楼当初是建在沼泽地上的,现在土楼中央的石头地还有一部分踩下去会松动。楼外楼内各一口井,每当早上,井水会与地面齐高。

在继续往里走,就开始沿河了,拖鞋穿起来,水玩起来,很凉爽哦~~

在往里走,就到了云水谣景区,当年电影就是在这里拍的,可惜由于现在水势比较大,河里的小石墩不让行走了。

去怀远楼得往回走到桥,然后过桥后往右手道路走,路上看到有人在走石墩,胆子大的可以去凑下热闹。

怀远楼    与《大鱼海棠》里的建筑很相似吧,还是值得花钱上楼的。

好友真的很敬业,跑到山上去为我们捕捉这张俯视图。

逛完怀远楼,不需要走回景区门口,只要从这边出去后,往大路右手边走,会有景区光观车给送回售票处,然后继续搭乘来时的公交回到南靖汽车站。

现在南靖汽车站到漳州西站有直达的公交车,车程约40分钟,票价7元,经过南靖火车站。漳州西站离漳州市区还有一段距离。在漳州,我们住的是漳州都市佳园温泉酒店,标间145元,距离商业街,古城都很近。

这条街上全是吃的,我们选了家麻辣烫为中心,各自搜寻美食,有买臭豆腐的,有买瘦肉丸的,有买豆花的,再一起点了两大碗的麻辣烫,解决了晚饭,后来,好友又去尝了下沙茶面。

饭饱后,女生选择逛街shopping去了,我则想看看漳州的夜景,就往江边走。

原本打算回宾馆的,因为下起来毛雨,后来走着走着就被这种老街吸引,谁知,毫无征兆的情况下,走进了漳州古城,香港街和台湾街,建筑确实古旧不错,只是晚上太暗,看不太多。

2016年10月4日
     早上起来,转转清晨的街市巷道,然后就发现了市级文物保护单位。

然后又走入了菜场,在菜场边上吃了潮汕肠粉,解决了早餐。

然后就又转到江边,看看水势还是很猛的。

威镇阁,应该是用来镇河的吧,防止洪水,类似“宝塔镇河妖”的感觉。

然后乘坐这种迷你公交前往漳州市博物馆参观,老实说,展品和展馆都不多,主要包括:漳台族谱、海上丝绸之路和瓷器等三个展馆,相对而言,漳台根族文化更吸引人。

时间还算充裕,继续逛下市区内的中山公园,以及白天下的香港街和台湾街。

然后逛到了一个文庙,供奉的就是圣贤孔子。

回宾馆稍作休息,便动身前往漳州站。

D6218(漳州——福州)14:58——17:09   84.5元
      到福州单纯是为了转车,原本可以立马转车,但为了尝一下福州鱼丸,还是觉得吃个晚饭再去,选在了三坊七巷。

老实说,鱼丸贵是贵了点,味道确实不错,可惜没有设备冷藏带走,不然带几个回家还是不错的。三坊七巷,那人多的自不必说,人挤人,灯光效果倒确实不错。这是我第二次来了,感觉差不都。

逛完三坊七巷,也该回福州站候车了。
       D2304(福州——武夷山东)20:56——22:10

我的国庆行,以一场婚礼开头,又以另一场婚礼结束。祝我的老友新婚快乐~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10-24 17:59

2016-10-24 18:47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10-24 19:26

引用 angelinda_gao 发表于 2016-10-24 17:59:24 的回复: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回复angelinda_gao:这是我朋友用相机拍的,应该是尼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