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会再来,最爱雪山与湖,还有小火车(欧洲行最佳国度)

• 出发时间/2016-07-18
  • 人均费用/12000RMB

此行(英国,瑞士,意大利)风景最美的国家

↑↑↑今年去了这些地方↑↑↑
瑞士!真的是此行(英国瑞士意大利)风景最美的国家!!!

旅行时间:2016年7月,瑞士境内5天4晚
行程:苏格兰日内瓦住1晚、火车前往住蒙特勒住1晚、少女峰下茵特拉肯2晚,后火车去意大利

1、旅游业发展的超好,真的是坐火车就能欣赏美景。(沿途的湖、远处的雪山、草地上的小木屋房子,太美了,没有任何不可入眼的破坏建筑。)

2、上雪山都不用走,火车一直建到雪山顶!可惜没勇气山顶秀个比基尼!

3、洛桑(奥林匹克总部)、沃韦Vevey(拉沃葡萄梯田)、蒙特勒(西庸城堡Château de Chillon)这一路是值得来回坐火车坐,一路都是风景!

4、全程物价最高,5天没有下过一次馆子,全部超市解决!或者青旅自己烧。

5、自来水都是可以直接喝的,省了不少银子!而且巨好喝!

瑞士总花费:

瑞士总花费如上图,虽然瑞士住宿费、餐饮费高,但景点都不用钱。
1、苏格兰——日内瓦爱丁堡直航1000元/人(易捷航空)

2、火车公交化,真的很方便。
买好瑞士通票出发!瑞士人比想象中的热情!
通票有1日,3日,5日,可以连续也可以指定日期,淘宝上购买
瑞士通票包含所有火车票、船票,部分博物馆

3、乘火车去旅行,乘火车的过程就是旅行

4、少女峰脚下的公共厕所的青年旅社,设计很干净,早餐奶酪好吃!

少女峰雪山上喝伏特加+国内背过去的中国美食,雪山上吃起来!!(其实不推荐,这次完全不想念中国菜,雪山上有辛拉面卖!)
做错火车,虽然没去成离天堂最近的小镇文根,但依然傻乐!

5、整个瑞士,街道上的空气能见度好到阳光洒下来都有痕迹~

苏格兰飞日内瓦

虽然很不容易才整理好行李箱放入易捷航空的上机行李箱(限制大小),买了托运行李,200元RMB,只有20斤,机场值机可称重。但飞机上看到了雪山!是阿尔卑斯山吧?

飞机到日内瓦后,第一天不用买火车通票!

拿好行李记得取一张去市区的火车票,免费!!(出关的口子上的机器)
然后入住的酒店旅馆都会送你全天公交车票。
好多人不知道呀,如果出关后,就拿不到免费的火车票了哦!
瑞士工作人员很热情,带我们到上车的火车,双层火车哦!

吐槽下这个B&B,风景固然不错,楼下有河,地理位置距离火车站不远,但前台不太搞得清楚,扣了2次钱,回国后退回了一次。本来想和她们商量下晚一点退房,感觉不好商量,才急急忙忙赶回来。
800多一晚,早餐还可以,厕所洗澡处超级小。

买点儿奶补餐~瑞士人比想象中的热情!有个帅哥见我们似乎在找路,主动问是否需要帮助~~
之前还一直觉得消费辣么高的欧洲范,应该会比较冷漠呢!
后来遇见不少爱开玩笑的瑞士人,忍俊不禁啊!!!(主要我们英语烂,人家说的梗,还以为没听懂!)

安顿好酒店出门就走向这个大喷泉儿,被岸边的船吸引,想着看夕阳一定很美!结果一直等到9点多才有夕阳,被晒的不行啊!!!
法国气息很浓郁,而且没有胖子!果然是《法国女人吃不胖》嘛?
现在回忆也很喜欢那边的妹子,小麦色的皮肤,身材匀称,胸不大也不小,腿也不是特别瘦,但非常有美感的运动范儿,穿着超短裤+吊带,扎麻花辫子,很自信很随性的走在大街上~~
(在法国留过学的朋友告诫:在法语区买防晒霜要小心,一般都是帮助你晒黑,保证你不晒伤!!他们就喜欢~小麦色皮肤~~很高贵!)

日内瓦是法语区!法语菜单,完全看不懂
图1是别人点的,好好吃的样子
结果我只点到9瑞士法郎的晚餐……好咸好饿……

日内瓦,三条腿的椅子,联合国中心,日月红十字会都在一块地方。

在联合国中心呼唤爱~

日月红十字会免费,据说很值得观赏,高科技的慈善展示!很可惜我们到的时候晚了,关门了。

算好买瑞士通票的时间,省银子

买好瑞士通票出发!瑞士人比想象中的热情!
通票有1日,3日,5日,可以连续也可以指定日期,国内淘宝上购买与现场购买价格差不太多,但现场购买可能需要排队。

瑞士通票包含所有火车票、船票,部分博物馆
火车公交化,很方便。

日内瓦坐船去法国一边的鲜花小镇——伊瓦尔Yoire,据说是很美(超越后面的依云小镇)
可惜我们又悠悠荡荡的没算好时间,没有时间逛!
坐到对岸,踩了下法国的土地,又同一班船回来准备酒店退房!!(此次瑞士第一遗憾,第二是没去成少女峰下的天堂小镇文根)

错过的鲜花小镇——伊瓦尔Yoire

日内瓦坐船去法国一边的鲜花小镇——伊瓦尔Yoire,据说是很美(超越依云小镇)
可惜我们又悠悠荡荡的没算好时间,没有时间逛!
坐到对岸,踩了下法国的土地,又同一班船回来准备酒店退房!!
瑞士男人似乎很会开玩笑:船员一本正经说,你们不能再登船了!
结果是玩笑啊玩笑!

法国女人真的好美的,比英国人更黑,五官更立体,喜欢穿吊带和短裤,没有胖子,体态均匀。

依云小镇太大,算好时间哦

依云小镇好大,但并不特别美。我们顶着烈日去找依云的出水口,走了一个多小时不能进入!
应该要在下图小火车的地方坐船去的!!

传说中的依云泉水的花园,但门口的大叔不让我们进去,告诉我们得坐船,我们只能又沿路返回,好热好晒,路上好多店都关门,不知为何,也并非周末。
路边的薰衣草真是芳香~
建议大家去一个鲜花小镇就够了,据说超级美丽。

女屌丝们灌不到免费的依云水,只好喝口依云压压惊~好便宜的,比可乐便宜一半

这玩意儿全世界都有?!

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精神!

黄金列车经过的城市:洛桑(奥林匹克总部)、沃韦Vevey(拉沃葡萄梯田)、蒙特勒(西庸城堡Château de Chillon)这一路是值得来回坐火车坐,也很方便,一路都是风景!

当时很多人告诉我们蒙特勒太美,很值得留一晚上,我们特地定了一个五星级湖景房!1200元/晚
最后觉得这三个地方也没有谁比谁更美
行程方便上,似乎还是住在洛桑更好呢,城市也很大,住便宜些,吃的选择也很多。

此行最高规格五星酒店,1200一晚,无早餐,瑞士吃饭真的好贵,早餐约100多人民币一人

沿火车的葡萄园,矮矮的,对面就是湖,阳光+湖面折射,所以日照特别好,个人觉得没有特别好看,不需要徒步啦

只有yan'zhi

妹子们就是这么晒草地的!

推荐住洛桑,吃住更多选择

超市晚餐,2人份!这个气泡水超好喝哦

雪山火车,我们来啦!

少女峰脚下的公共厕所的青年旅社,设计很干净,早餐奶酪好吃!

少女峰雪山上喝伏特加+榨菜!

做错火车,虽然没去成离天堂最近的小镇文根,但依然傻乐!

为省钱超市买的奶酪火锅底料,青旅借锅煮起来+法式长棍,配合远处雪山,回味!

#在云端,身体、眼睛都在天堂#

都说西藏是东方小瑞士,道理是有些,
但那是“眼睛在天堂,身体在地狱”的高原,高反很痛苦!
但在瑞士,就是身体、眼睛都在天堂!火车上山太简单了,火车票那么贵,也有她的理由!

瑞士少女峰山下小镇-因特拉肯。差点错过的金色快车线,盘山而上,风景美炸天,景色的确与西藏有点像,但不会高反,有童话里一样的房子。(原来小时候画的模样是真的!)

雪山下,只有公共卫生间的青年旅馆出乎意料的好,拿着行李一路奔波,60元吃了奶酪沙拉+30块的可乐(欧洲乐都超级贵!)。还是饿着入睡~
第二天的早餐也不错,爱上了瑞士的奶酪!!不咸,软软的那种很香

“二十年的闺蜜说:她最爱的是黑!橄!榄!” -想你啦!
婚姻和友情一样:一起跑——你别丢下他,也别让他丢下你;不管发生什么事,尽量喝他保持同一个速度在人生的路上奔!
#今日晚餐:自煮瑞士芝士火锅(点餐太贵,超市买到调料,好吃!)+法式长棍+远处雪山美景+呼唤爱的《奇葩说》٩(❛ัᴗ❛ั⁎)

少女峰雪山上喝伏特加+榨菜!

做错火车,虽然没去成离天堂最近的小镇文根,但依然傻乐!

瑞士,一定会再来~~~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10-25 18:26

引用 霉驴摔锅.m 发表于 2016-10-25 18:26:16 的回复:

回复霉驴摔锅.m:应该每个季节都很适合去呢,瑞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