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心态使你的生活方式一切皆有可能

前述

其实这并不是游记,只是一种心态的表述。
今年上海的桂花开得晚,农历9月十五才刚刚开,随之小区、街上和公园里。到处是幽幽桂花飘香!
这个时候,无所谓景点,慢慢踱步在街头、公园甚至小区里,舒展身体的同时可以舒展心情。周末无事,我选择到静安雕塑公园,那里的城市雕塑已经展出很久,一直想去,由此写下这篇心情。

关于雕塑

先讲讲雕塑。我不懂雕塑,也谈不上欣赏,但是,既然是城市雕塑,作为市民还是可以从入眼或者不入眼的角度讲讲看法。
目前静安雕塑公园除了本身一直有的一些固定雕塑外,还在展出法国人安托万. 蓬塞以金属材质为主的雕塑,这就是我此篇游记题图“一切皆有可能”的由来。

不得不说,法国人的艺术的确是值得一赞,上海这座曾经的远东第一城,完全容纳得了法国人的非凡想象与实际应用。这些金属雕塑既是艺术品,也可以作为街头装饰,这是我作为市民品味的评论。

这些写实的雕塑,非常适合孩子们的口味,周末,带上你的孩子来这里,不需要刻意去寻找什么知识点,让孩子在公园玩耍的时候,自然而然地接受不同形式的艺术熏陶,这就是最好的玩耍和教育。

公园的后面就是新的上海自然博物馆,那里面自有学龄儿童可以参观的内容,而馆前的雕塑公园则是老少咸宜,尤其是学龄前儿童的天地。秋高气爽的时候,无需寻找什么景点,来这里走走,就是周末最好的休息。

结语

作为市民周末休闲地的推荐,我觉得不推荐什么,报上自己的脚步和感受,就是最好的推荐。
最后,我再上一张自己用手机创作的作品,拍摄的初衷是这样的:当时在一个回廊里,很多人对着旁边水池里的某一座雕塑在拍照,大家目标相同重复,而此时,秋天的阳光斜斜地照在水面,随着风吹水面的波动,倒映到金属材质的回廊顶上,形成非常有趣的一波一波光影,没有人注意到这么一个堪称活动写实作品,我避开了人们都在关注的雕塑作品,拍下了这个写实作品。
这就是我为什么选取法国人那个作品的命名来作为我游记题目的原因,你只要有好的心情,——一切皆有可能!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10-23 21:32

欣赏了!4顶支持!

2016-10-24 08:59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来围观《在秋日的童话里激情穿越》http://www.mafengwo.cn/i/6248849.html

2016-10-24 14:18

有没有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