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东部1200公里自驾五日游 尼亚加拉瀑布-多伦多-蒙特利尔-魁北克-塔多萨克

从多伦多驱车百公里来到🇺🇸🇨🇦两国交界的尼亚加拉大瀑布,一路相伴的暴雨亦嘎然而止,瞬间晴空万里,天蓝地绿……而我们却无暇大瀑布的雄浑壮观,直奔🇨🇦🍇🇨🇦冰酒盛产地“尼亚加拉湖滨小镇”深处开始寻找心中的美酒佳酿……雨后的小镇空气清新湿润,路边都是一望无际挂果累累的葡萄种植园,各式风格的酒庄就像一幅幅油画静静伫立在边上任一群狼眼贪婪的掠过,就这样一路慢慢品尝过去,直到大家都似乎微醺在这个如画的风景里不能自拔了……
🇨🇦🇨🇦小镇天空蓝得让人有些慵懒,而各种口味的🇨🇦极致冰酒在口腔里持续交替冲击和发酵了整个下午,一股淡淡的果木酒香时不时从有些麻木的味蕾直冲到鼻腔里让人有些眩晕……驱车路过一个"Two sisters"的酒庄,私下问了酒庄漂亮的华裔妹妹,知道庄主是两个优雅的意裔女士🚺,不知怎么英文烂的脑海里直接映射出一个中文译名“二奶”只想打自己嘴巴,暗地里sorry了庄主……买了几瓶冰酒算是道歉🙇了赶紧开溜……

从多伦多出发一天的驱车狂奔到极度疲惫,虽说🇨🇦国也有超速禁令,但到蒙特利尔600多公里的车程,除了两辆警车从身边呼啸而过外,401公路上再没有任何现代化的监控设施,少了国内密密麻麻的👀探头,那份放松和自由是多年来从未有过的爽快!于是就那么放开自己的脚掌,任由那种畅快淋漓的感觉在枫叶🍁染尽,五彩缤纷的北美大草原上惬意的流淌……,并随着圣劳伦斯河渐冷的湖水汇入北大西洋……途经金斯顿古城,据说是加国原来的首都,顺便游览了盛名的千岛湖,只能说一句:纯净入画,上图分享给朋友。
     åˆšæ‰ä¸€ä¸ªæœ‹å‹è¯´ï¼šæˆ‘并不觉得朋友圈展示是炫耀。一个坦荡纯粹的人,会把展示生活看成一种真诚的分享,同样也不会把别人的展示看成炫耀。而每个有魅力的人,有魅力的朋友圈,不是因为你看到了清一色精致的单调,而是看到了有笑有泪,情绪迸发的人生,我亦认同,希望朋友都能从这里分享到一些淡然的快乐!

ä¸€è·¯å‘东:“走进蒙特利尔”
   è¿™æ˜¯ä¸€å—北美洲大地上最与众不同的神奇土地,我源远流长的历史,留给蒙特利尔丰厚的文化遗韵;浪漫的法兰西风情,让人随处可以感受到生活的悠闲宁静;温存友善的法裔人,以其善良、宽容和热情,包容着来自世界的各种文化,蒙特利尔是一座浪漫而世故甚至奢华的城市,人称“小巴黎”,秋高气爽,放眼望去,圣劳伦斯河温暖地缓缓流淌,金色的哥特式尖顶在湖光山色中熠熠生辉。一片静谧中略带些陈旧的气息,不由得让人生出些许沧桑感。
      è’™ç‰¹åˆ©å°”最明显的文化特色集中地体现在古老的哥特式教堂建筑风格上,最为著名的是位于市中心的蒙特利尔圣母大教堂。圣母大教堂金碧辉煌,一踏进大门,就浸入浪漫奢华与庄严肃穆的奇怪混合之中。宽敞高大的大厅,每一个装饰细节都充满艺术气息,都体现了“上帝”的富有。大厅通向更多的小厅,小厅则更为奢华,进去的时候恰逢主教在做祷告,静悄悄不让拍照!人们在教堂中小声地说话,静悄悄地行走,相互感染着肃穆的气氛。
     å¦‚果说蒙特利尔众多的教堂是法式文化的体现,那遍布街头的咖啡馆就是情调生活的体现了。这些咖啡馆装饰浪漫,但享用咖啡和休闲时光的人们更浪漫,年轻的情侣,也多是亲昵而安静。那好像不在乎时光的流逝,静静地看着满街行人的眼神,仿佛在期待什么。

è¿™é‡Œæœ‰ä¸€ç§è®©äººè¿·é†‰çš„松弛和悠闲。临街的酒吧、咖啡馆里,大白天也会坐着谈天说地的人群;在人行道上往来的人们,没有纽约或多伦多的行色匆匆;黄昏降临,衣着时髦的女子在大街上组成一道风景线,多了些巴黎或威尼斯的秀丽和娇媚……

(一)🇨🇦东之行-魁北克看鲸鱼🐳
   ç®€å•æ¸¸åŽ†äº†ðŸ‡¨ðŸ‡¦é­åŒ—克古城风貌,便顺着圣劳伦斯河向出海口北大西洋方向,一路驱车200多公里来到萨多托克一个北美小镇,准备从这里坐船到北大西洋近距离看🐳鲸鱼🐳,🇨🇦圣劳伦斯河口靠近北大西洋,大洋暖流致使附近浮游生物密集、鱼类众多,每年春季到11月,坐船出海在临近北大西洋深处很容易看到各类🐳鲸鱼,而近海和河口附近只有海豚之类中等体型的海生物。急匆匆赶到🇨🇦萨多托克小镇🇨🇦已是下午四点,最后一班看🐳鲸鱼🐳的船却已入港休息,很遗憾只能明天一早再出发了……等住下来才发现这个加国🇨🇦小镇真是美的没边没沿,但几乎很少看到中国人出现,当地人基本讲法语,我们一边坐在海边餐馆品尝当地的海鲜大餐,一边忐忑期待着明天,鲸鱼🐳船是小船,而且离鲸鱼🐳非常近距离……

(二)🇨🇦塔多萨科港口🇨🇦-“捕”鲸记🐳🐳🐳

一夜无眠,早早起床来到酒店门口的沙塔多萨科港口,太阳才刚刚升起,整个海湾笼罩在一片金色的晨光里,海水亦犹如一面天空之镜,将海面上的游艇映射在半空里如梦境般美不胜收,本以为可以邂逅一位优雅知性的法裔美女,可放眼望去整个沙滩只有我独自一人和一群群觅食的海鸥媚眼相望……独自离去……
      ä¸Šåˆä¹ç‚¹åŠžå®Œç™»èˆ¹æ‰‹ç»­ï¼Œæˆ‘们穿上企鹅般可笑的🐧🐧防水服,陆续登上橡皮艇向圣劳伦斯河口大西洋深海驶去,北大西洋的海风吹在脸上很冷,可大家热情❤️很高,各种语言和笑声混合在一起飘荡在北大西洋深炯的洋面上……
      ðŸš¢æ©¡çš®è‰‡åœ¨å¤§æ´‹æ·±å¤„慢慢停了下来,船长关闭了发动机,🚣小船四周除了连接天际、无边无际的海水和浪🌊声,我们只能听到自己砰砰悸动的心❤️跳声……一分钟过去了,突然在帅气法裔船长的惊呼声中,顺着声音望去,一群身躯优美的黑色“大洋精灵”出现在我们的视野里……
    èˆ¹é•¿å‘Šè¯‰æˆ‘们是“抹香鲸”,儿时记忆里一直觉得鲸鱼是“海中霸王”,山一样庞大的身躯可以自由遨游于大洋深处,但是眼前这群海上精灵却体态轻盈,黑丝缎般的皮肤在阳光下折射出迷人的线条,在无际大洋的衬托下,他成了一只只黑色的小精灵,如梦幻般游戈在北大西深蓝的海水里,留给我们的将是此生永久的一份美好记忆………梅突然问我,为什么日本人爱吃鲸鱼捕杀它们?我无言以对,可我知道任何一个人如果看到眼前的一幕,不被这群黑色的精灵触动而陡生怜惜,那他的人性深处还真需要神的感化吧🙏🙏,祝福大洋深处的这群黑色精灵吧……(加东之行结束)

本篇游记共含2449个文字,182张图片。帮助了名游客。 举报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