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话,去北海道吧

团子 (上海) LV.15
2016-10-23 11:15 10010/77
  • 出发时间/2015-02-16

hi~我是楼主团子,楼盖一周多了,18000多字,500+张照片,用心记录我们的北海道旅行。

因为是年初2分份的旅程,有些细节记不太清楚,如有误差或不详在这里说声抱歉。

本文以游记为主,有什么不明白的可以问我,知无不言。

认真分享,不喜勿喷,谢谢!

背景音乐:《太阳的后裔》OST 《说说看吧》

我的新浪微博:http://weibo.com/cocox9/home?wvr=5&lf=reg @团子co
这里可能不常来,有什么问题可以微博联系我哟

精彩小视频,不好看不要钱👻

鄂霍茨克海流冰,旭川动物园🐧,制作白色恋人巧克力饼干🍪,滑雪🎿…

手机app上无法观看请移至电脑,另外别忘了观看时关闭游记的背景音乐噢~
拍摄:gopro4
剪辑:IMOVIE 手机
音乐:always, everytime

时隔半年,想来想去北海道也是篇必写的游记。不仅是因为当时在朋友圈里许下的承诺,就单从我出发,这也算是一次很久远的心愿旅行啦。
   大学时候曾听一个学姐描述过她的北海道经历,只记得她说带给她最棒的体验就是泡在室外的天然温泉里,抬头看着漫天飞雪...当时只是脑补了一下这个情景就美得我思绪万千,此后这个地方就成为了一个小小的心愿list~七年过去,我终究还是来到了这里。而它的美,超出预期~

预览图

以此来开始我的北海道回顾之旅

费用,交通,通讯,签证,设备

此行共2人,我和我的可爱男友。时间是2016年的2月16日-2.24日,一共9天。 花费人均1.5W

签证
淘宝代办
链接:https://items.alitrip.com/item.htm?id=525624437012&spm=a1z09.2.0.0.rhqXVw&_u=k2m6fg60dae
因为已经不是第一次踏足霓虹国了,所以出签很顺利。我觉得日本签证只要材料齐全基本是没有问题的不用担心。

通讯
租的日本随身WIFI
链接:https://items.alitrip.com/item.htm?id=43858489092&spm=a1z09.2.0.0.rhqXVw&_u=k2m6fg6c09b

交通
全程JR,买的7选4的JR PASS
这里附上JR的官网链接:
JR PASS 是要过去买的,一些限定的列车可以在官网提前订好(如果是旺季的话)

拍摄
相机:佳能6D,gopro4

北海道穿衣(搭配)Tips

北海道其实并没有看起来的那么冷,室外不超过零下10度,不下雪的时候基本都是大大太阳的艳阳天,也没什么风,仅属于气温低的状态。天高云少阳光很刺眼,所以墨镜是必须要带的。
北海道室内供暖很足,所有的室内都是暖和到可以穿T恤的,所以如果里面是厚厚的毛衣在室内很有可能会出汗,特别不舒服。
衣服的话女生可以多带几件薄毛衣,男生多带些长短袖T恤,外套一定要有件足够厚的羽绒服在夜晚湖边或是船上的时候可以穿,除了上面说的这些地方,其他的穿大衣都不会冷。但围巾手套帽子一定不能少。

关于搭配,因为冬天的北海道几乎就是纯纯的白色,真是个超级百搭色和天然反光板,几乎和所有的颜色都很匹配,我不教你们要怎么穿,仅展示我会怎么穿

有链接的都贴出来了,因为是去年冬天有一部分已下架咯

DAY 2 搭配
大衣: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09.2.0.0.aC1nRC&id=526143517672&_u=n2m6fg62da4

裤子: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09.2.0.0.aC1nRC&id=525415751267&_u=n2m6fg6ca9f

鞋子:UGG

包包:LV MINI饺子

墨镜:gentle monster

围巾:lilybrowm

DAY 3 搭配
 外套: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09.2.0.0.aC1nRC&id=521480603942&_u=n2m6fg6d3f2

裤子下架
围巾下架

内搭: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09.2.0.0.aC1nRC&id=41701403240&_u=n2m6fg6bd44

DAY 4 搭配

外套围巾裙子都已下架

毛衣: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09.2.0.0.aC1nRC&id=41701403240&_u=n2m6fg6bd44

DAY 5 搭配

针织外套已下架

裙子snidel

DAY 6 搭配

全部下架啦,就看着我美吧

DAY 7 搭配

外套下架,帽子手套韩国购入没有连接

袜子:tutuanna

毛衣: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09.2.0.0.aC1nRC&id=524769580560&_u=n2m6fg6f1dd

DAY 8 穿搭

内搭裤子同上

羽绒服: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09.2.0.0.aC1nRC&id=524115399758&_u=n2m6fg645b0

北海道9天行程

原本以为北海道只是像上海一样的一个城市,我想我们9天时间一定足够,开始看攻略后“4b4S”这句话总想对自己说。

因为时间有限,想去的地方又太多,在加上北海道是个需要周密计划JR时间和线路的地方,所以前期的准备工作是非常耗时耗力的,但我们几乎是提前一个月才开始订机票看攻略,这里也要感谢马蜂窝上各种大神的帖子,真的给了我们很大的帮助。深鞠躬~
  讲真研究北海道的路线是件很头疼的事情,但是如果计划的好就可以省时省钱玩的顺~还是非常重要的!过来人要给你们的意见是,先多看大家的游记攻略,选出最想去的地方,然后一定要根据JR官网给出的列车时间来周密的制定行程。

我们绞尽脑汁研究了近一周时间才终于敲定了路线,因为时间有限放弃了钏路,涵管,富良野这些也很想去的地方,把遗憾留给下次。选择了并不一定能看到流冰又较远的网走,因为当时被马蜂窝里大家的鄂霍茨克海流冰图片深深吸引,也算是此行最期待的一个部分,很幸运的是我们看到了超美的流冰,在这里我也非常推荐大家如果正值流冰时节的话一定选择这个路线噢。
这里把我们的行程表分享给大家,实践下来我们的路线还是较完美的,玩的顺畅不兜圈子时间一点没浪费。有相同目的地的小伙伴们可以参考。

Day 1.上海 - 札幌 - 网走

第一天基本是在耗在路上的,天还没亮就前往机场了,那天的日出美美哒~

天气好,起飞准时也顺利,一直睡到快降落才醒,下面已是白茫茫的一片,心情太好!

新千岁机场有很多旅行资讯可以免费领取,挑选自己将要去的目的地翻翻看说不定有什么新收获呢~

排队办理JR PASS
  我们买的是7选4。因为有4天行程集中,所以这个对我们来说较合理!大家要根据自己的行程来购买。
  关于指定席,指定席就是需要另外购买两张座位票,以免遇到人太多无座的情况。我的感觉是即使不购买,车上基本也都是有位置的,印象中只站过一次。当然远距离的也可以提前画好指定席位,一定要早画,我们去的时候就很多都没有了噢~

JR 2:18从新千岁出发,3:00到达札幌,然后紧接着做3:08分的车去网走,到达网走的时间是20:37分
算是无缝连接了。
我们一共两个行李箱,出发前就根据时间把行程前半部分和后半部分的所需的衣物日用分开在了两个箱子里,当抵达札幌站后,男友迅速将旅行后半部分所需的行李箱拿去寄存到第四天返回时要入住的酒店,因为定下的酒店离车站很近。这样在行李上就减轻了不少负担。我在车站等他回来后匆匆的在便利店里买了点吃的便上了车。

寿司和软糖,味道都不错

这天妇罗🍤盒饭是我的最爱,超大只虾,外酥里嫩我的天,便利店盒饭有这个水准真是感动的哭了。良心便利店啊~~
但是之后所有便利店的盒饭都再也没有这样好吃了,记住在札幌的车站

窗外的风景越来越迷人,南方长大的孩子看见雪真是兴奋的要死,忍不住的 咔嚓咔嚓咔嚓...
手机拍拍也能美如画呀~

一路上有很多小站,也不知道从哪一站开始就漫天飞雪了,从车窗看出去世界就像个大大的水晶球

JR列车 Tips

1,乘车不要大声说话
日本大家乘车都是不说话的,很安静,开始会有些不习惯,记得有一次在地铁里一个日本小朋友刚一张口准备说点什么旁边的妈妈立刻就捂住了他的嘴巴,可见他们很在意,所以我们也尽量遵守吧,不然会很不礼貌。
2,列车有可能会有需要调转车头的时候,所有人会起身把座位转动至另一边,只要跟着大家做就好了。
tips:北海道的JR车厢内真的非常非常热,不仅车内有暖气供应,所有的座位也是自动发热的,短途的话还好,但是像我们这种不知情又一下子坐了5个小时的人来说,差点中暑在车上。记得一定要穿件薄些的衣服在里面,外面一件足够厚的外套即可。这样在车内包括室内都会比较舒适,室外的话也完全不会冷,完全是艳阳高照又无风,仅气温低的状态,就我来说觉得上海体感更冷些。另外就是要带足水,你会感谢自己当时买了超大瓶矿泉水。

抵达网走

网走车站小小的,记得带上空本子,因为每个车站都可以盖章哟~

在车上热晕的我们赶紧买了瓶水,下面这个橘子味的矿泉水真的特别好喝

之前去过日本的一些其他城市,对于详细的垃圾分类已经不吃惊了,学习下一个瓶子可以怎样分类

男票在换明天去知床的流冰慢车号车票,来之前在官网提前定好的,旺季一定要这么做,不然会很难买到票噢~
我们很幸运,因为听说这是最后一班网走-知床的限定小火车了,就是说今年应该已经没有了

先回酒店放了行李,然后出去找吃的。
网走初印象就是这真是一个特别小的地方呢,感觉几乎只有一条马路,也没什么人,有点清清冷冷清清~
为了方便,酒店就定在车站正对面,一家小小的酒店,含早餐,可以泡汤。没什么特别,就是方便。
酒店:网走站前路线酒店
           Hotel Route-Inn Abashiri Ekimae
 价格便宜,酒店虽不大也设施齐全,仅住一晚来说还是非常合适的,因地理位置太好,非常推荐

地上积雪很厚,而且被踩过又冻住有一点滑~我一不小心就摔成了地上的一只小强。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人在旅途心情好,躺在地上笑了半天哈哈!这是第一次在北海道和雪亲密接触,后来不知道摔过多少回,大家还是买个鞋底防滑什么的吧我是认真的!

去了附近不远的一家类似吉野家的快餐店,叫什么名字我给忘了,附近实在没看到啥吃的。
日本和许多其他国家一样都是习惯喝冰水的,我想他们大概是从小就这样喝所以身体习惯了,我们还是不太容易适应,为了保持最好的身体状态游玩,冰水还是不要喝啦,可以向店家要杯热水

我俩点了份乌冬肥牛小火锅,味道还行,算不上特别好吃,但是大冬天的吃个小火锅也很舒服。

晚上还是有些冷的,裹成个粽子匆匆在网走的街边咔嚓两张

当晚回到酒店去泡了个汤就赶紧睡啦。
日本泡汤需要先坐着将身体冲洗干净然后在进入汤池,一般泡15分钟就够了,泡太久会头晕噢

Day 2.网走-知床

今天的行程是从网走坐小火车去知床,在那里玩半天住一晚。
知床,用阿依努语的意思是“大地的尽头”在05年被列入世界自然遗产,被人们称为最后的秘境之地。单听这个介绍就让人心痒痒,感觉是个世外桃源之类的好地方。

早上起来阳光灿烂,坐在窗边吃早饭

对面就是网走车站

吃完早饭就麻溜的粗发

车站前的雕像模仿练习

小小的车站已经挤满了人,应该都和我们一样是奔着限定小火车的吧

一进站就看到了它,只不过它在对面,赶紧飞奔了过去

小火车真是萌化了,绿色的车厢好怀旧,这么好的机会怎么能放过
有秩序的排队拍照留念吧

匆匆拍了几张照片后,男友就去车上把行李放好,然后排队购买据说很好吃手慢无的限量布丁

布丁🍮可以很好的成为拍摄道具噢,窗边的光线又非常好,于是赶紧让男友下车拍下一张这样的照片,真是非常喜欢

离发车时间还早,于是又下了车,我玩,他拍

如果你不知道该摆什么pose的话就和我一样抓一把雪撒向空中吧

粗发

有名的《非诚勿扰》小站

车厢内
全木制的桌椅,一边是正对着窗外的双人坐,另一边是测对窗边的四人坐

可以购买小鱼干在车里烤着吃

自拍1

自拍+1

火车基本是沿着海边缓慢行驶,除了一片白茫茫还有一望无际的海洋,蓝白永远这么搭

大约一小时左右11:22分到达知床车站,然后乘坐11:30分的大巴到吕登宇温泉。大巴车站就在火车站的斜后方,很好找。
要注意的是日本所有的公交运输都非常准时,可以提前去官网查询好班次时间,这样就能很好的衔接。

大巴一共行驶50分钟,我们定的酒店是一家海边民宿,店家会在大巴到站的地方接应。
酒店是在booking上预定的,这家民宿评价人气都很高,所以要提早预定噢,当时我们定的时候就只有一间房且只能住一晚了。

民宿是个海边小木屋,一面靠山,一面环海,样子童话又温馨。
店家是一对老夫妇和一对年轻的夫妇,都特别特别友好。
免费提供早餐和晚餐,晚餐非常丰富噢。
有天然温泉,(需要提前预定好泡汤时间)
如果要去附近哪里兜兜转转的话店家都是免费接送的

海边晚上可以看日落

室内设计也很温馨舒适,有一点北欧的感觉
下图六张是客厅

一楼主要是接待,楼上是卖一些木质小工艺品,我们还买了个木雕的小不倒翁回来

可以坐在火炉边取暖,休息

右边是一个大大的方格玻璃窗,看出去就是大海噢

房间不多,也不算大,很日式古朴的感觉。传统的榻榻米房,店家在晚上会铺好床铺。
 室内的小窗看出去又是雪景又是海景,在这靠山环海又没什么人的尽头真的很梦幻,心一下子就静下来,说不上来的舒展,真是个放松的好地方

我们是中午抵达,麻烦了店家开车送到附近可以吃饭的地方简单的吃了一碗天妇罗面,这附近真是人烟稀少,没什么可以兜转的地方。吃饭的地方都了了。但是饭店附近的景色还不错哟~

下午我们准备去少女眼瀑布,因为时间不多,逛这个景点刚刚好,看了简介觉得也还不错就去了。
好像玩的很随性

名宿的老爷爷开车送我们去的,然后跟他约好时间他再来接我们回去,很贴心。
一路上遇见了狐狸和小鹿,他都会停下几秒让我们观看。遇见的一只小狐狸休闲的坐在马路中间,看到车来也是一副“关我什么事噢"的样子,我看的太入神忘记给他拍个照了,但小鹿我是拍到了

景点:知床少女眼瀑布

进入公园后先找到游客中心,因为马上进山后雪很厚,需要租一个踏雪板在游客中心换好,具体价格我忘记了,不贵的。然后拿张地图就可以出发去找瀑布啦。

就是这样的踏雪板,上面像个雨靴,可以防止雪深的时候下陷。一定要租的,不然走一趟下来鞋子肯定废!开始有一点点不好走,习惯就好了

公园挺大,加上山里的雪地并不好走,根据地图走了30分钟左右,穿过树林又踏过雪原...
好在一路上景色不错,这里的雪都是松松软软的雪粉,一切都显得美好又纯净,时间多的话可以在雪原上玩一会儿,带上手套尽情的耍

戴手套玩的不开心,脱掉放在口袋里也不知什么时候跑出去一只,白色的绒毛手套掉在白色的雪原里,我也真是太能坑自己回来的时候找了好久…不过这都不重要,因为我还是找到啦

一棵树

快到目的地的时候天色开始变的阴暗,小小的雪落下来。
在靠近瀑布的地方,有好多好多的梅花鹿,这是我第一次亲眼看见这些小家伙们,开心坏了!但又不敢靠近,怕吓到它们。远远的合影吧~

少女眼瀑布就在我身后的下方,但是合影太难

一点点的小雪花就会让我想起水晶球🔮,现在我也进去啦

这就是少女眼瀑布嘛?
噢,是的。只不过它也冬眠了。瀑布以凝固的形态呈现,泛着淡淡的冰蓝色~似动非动的样子真的很新奇又壮丽。

能想象夏天它们奔流入海的样子一定也很美

屋檐上的小冰锥

我们准备返回的时候雪越下越大,又急又密,风直接把大片的雪花吹进眼睛里。我俩一慌乱在林子里迷了路,不过在我们前方还有对外国驴友在很坚定的一直走,这使我们误以为自己的方向是正确的。
后来呢,后来我们都走到了无路的尽头一起重新折返找路,转了好久才找到这雪和树林让哪里看上去都一样,大家一定要长点心,千万别迷路啊

回到酒店天已经黑啦,夜晚的小木屋看起来更➕➕➕温馨~加上外面地冻天寒,几乎以飞速冲进木屋

脱下外套就蹦蹦跳跳的前往餐厅,晚餐需要提前约好时间,check in 的时候直接预约好就可以。
  餐厅在整个小木屋的最左边,一间很日式的榻榻米房间,六张窗子几乎满座。坐好后店家就开始一小碟一小碟的端来各种精致美食,不知道每天的菜式是否会更换,反正我们那天是天妇罗大餐
上好菜后店家还主动要给我们合影,真是太贴心!

先来张召唤神龙的9宫格

今日菜单~

6宫格小菜,不得不说北海道的食材真的很好,这里的鱼籽不像往常吃到的那么腥,而是有一点甜甜的口感,但我还是不爱啦,仅品尝了一两颗,好浪费

中间一碗面糊,把串串放进去洗个澡下锅

这个铜质的小油锅真是让颜控看的流口水啊,好想搬回家

不是特别爱吃刺身,但是这虾真的太甜了,还可以再吃下一份

上面的是烤三文鱼,下面的是烤鱿鱼。我吃到这的时候肚子已经装不下了,各尝了一点,三文鱼还是生的好吃烤鱿鱼牙不好的咬不动

也不知道是什么酒,酸酸甜甜敲好喝

蟹脚味增汤,味道不错,但是蟹脚应该是速冻的所以不美味

店家自制的葡萄味儿小方块冰淇淋,味道很特别

饭后去看了知床很有名的极光秀,来回店家都开会开车接送。

路上遇见的冰灯~
和大家来北海道不同,这是我唯一见到的冰雕了

极光秀好酷炫,整个秀场烟雾弥漫,灯光五彩绚烂不停变换。就是时间有些久,在夜晚的寒风中站着真的好冷,要去看秀的同学一定要裹成粽子,手套围巾帽子一样不能少,露出眼睛就可以了,大晚上的谁也看不清谁

回来后就赶紧换好浴衣准备去温泉池。因为这里的温泉在小木屋外面,是天然温泉引水下来的,和住宿的地方分离,要走一小段路在靠山的地方,室外一共两个温泉池,按照提前预约的时间前来,在规定时间内这里就是你的私人风吕。
店家会给你一把钥匙一盏台灯,还会准备好厚厚的外出服可以披在浴衣外面,因为夜晚的室外真超冷的。

温泉池由单独的小木屋分隔,木屋较简陋,一进门有个小更衣室,然后走进里面就是汤池了,汤池是半露天的,上面有个雨棚,四周一片漆黑,只靠一盏小小的台灯散发着微弱的光

脱下衣服就迅速跳进池里,温暖瞬间浸透全身。汤池还算较大,我们两人有余,一家3口完全不是问题。
刚泡了没多会儿外面就开始飘雪,一点点的小雪花透过雨棚落进温泉里,这一景象竟如此熟悉…

但是讲真我晚上没睡好,睡地板真的有点不适应啊~

Day 3.知床-网走-旭川

这一天的行程非常满,一早从知床出发去网走,(和来时的路线一样,先是大巴再是JR)然后乘坐破冰船看流冰(破冰船是要提早从网上订好的,一定尽早订好)看完再从网走坐JR到旭川。
早上醒来心情就很忐忑,因为昨天有遇到同样来自上海的一家三口小伙伴,他们是前一天去看的流冰,但是就只看到了冰渣渣,最近的气温都不算低,所以好紧张啊~虽然知道旅途中有些事情强求不来,要保持良好的心态,但是你们懂,毕竟远道而来

知床斜里 站

车厢内是有空位的,因为想看风景跑到车头来

到达网走后我们把行李全部寄存在了车站,等下回来时直接拿上行李坐车,很方便

柜子很大,一个30寸箱子没问题

鄂霍茨克海流冰

出站后有20分钟一班的公交车可以到码头,很抱歉我忘记车次了,但是日本很多字都可以看懂,大家在公交站看一下就能找到。

下图就是码头啦

我身后的就是极光号破冰船

上船之前可以在检票处购买流冰口味的冰淇淋🍦,我要说,天哪噜~北海道的冰淇淋绝对好吃的飞起来~

别看我安静的站在船上拍照,我要说船上的风⭐️⭐️⭐️⭐️⭐️,非一般的冷,需要全副武装才不会冻僵,手套帽子围巾三件宝一样不能少(如果你想一直在室外等候流冰的话)船舱内还是非常温暖的

极光号的常驻明星海鸥,会一直跟着破冰船飞行,保(混)驾(吃)护(混)航(喝)

我在祈祷,我很认真!因为船开了好久都还没看到小冰渣呢

约半小时左右…可能都不止,感觉时间特别慢~长~
渐渐的可以看到碎碎的小冰渣了,人们开始骚动,船舱里的显然坐不住了纷纷赶到甲板上,长枪短炮的举起来
海面上的小冰渣渐渐变成小冰块,然后再是大大的冰块,有那么几秒钟我甚至怀疑自己是否在极地冒险

冰块大到可以容下一只小海豹

遇见它真的太幸运了好吗
hi~你好,我是团子

如果还想看到更多流冰的景象就去看开头的视频吧,动态真的美极了

赶紧跟它合张影

我和男票是分开行动,他跑到下一层近距离摄影的时候,我刚好看见他露个脑袋,赶紧叫他一声,帮他也合张影

之前在JR上听一个日本大叔说有人连来了7年都没有看上流冰,就这么每年都来一次,我们实在是太!幸!运!了!
那天的景象我想我永远也无法忘记,满足了所有的期待走再远的路也是非常非常值得!
同学们,冬天的话,去看流冰吧!

返回网走站时离发车时间还早,我们就沿着那看起来唯一的马路两边走走逛逛,只是不知为什么街边商店都大门紧锁。

美味推荐:天妇罗 饭

如果我是背对着车站,就在右手边笔直向前一点点,有家日式小餐馆,门口有卷门帘,贴着一些餐厅美食小海报,一楼的店(因为隔壁有家在2楼的,不是那个)如果我这样说你能找到的话,就幸运了!因为里面的东西,太!好!吃!

天妇罗🍤饭套餐,这虾一口咬下去就是《中华小当家》的那个浮夸的表情特效,一点不夸张

吃的饱饱时间刚好,走到车站拿行李上车,网走到旭川3个多小时,抵达已经晚上8点多!一下车就哇塞,大站啊!总算有点城市的样子~

预定的是JR INN ASAHIKAWA酒店,地理位置不要太好,就在车站边上,楼下一个大的shopping mall,去哪都很方便

酒店内的设计超现代感,电梯出门右手边一个小小的接待室,正对面是Check in 的吧台,吧台旁边有整面墙的枕头可供选择,还有仪器可以测量颈部的高度以此来选择最适合的枕头!它的对面是个有着大大的落地窗的大大客厅,长组合沙发可供很多人围坐。有饮品吧台,咖啡机和茶可以选择!装修上用了各种好看的木制桌椅很质朴原生态的感觉,简直不能再爱!

客厅的一侧有个小门可以进入,里面是间小书屋,放着满满的各种书籍,感觉这里就可以泡上一天

房间不大,但是干净整洁设施齐全,窗外的景色也很不错。

浴衣好看,汤池分男女,一样是很大很现代感,非常舒适

那天晚上回酒店放下行李就溜出去找吃的了,楼下的商场只有超市还开着,就进去转了一圈买了些蛋糕酸奶

然后就开启了旭川夜间暴走模式,想吃的店关门了,开门的店不想吃!在这下着大雪的夜里,两个吃货是辣么的执着!

旭川的路几乎是个田字格,我们兜来兜去不知走了有多远…
关门了,不想吃…
重复再重复

我想这车一定是被主人抛弃了

但是最后的最后,对的那家店一定会粗先

就是这家 春 夏 秋 冬,一间小小的拉面店,看它质朴的样子主要我们还是看里面人多,老吃货一看就知道不是那种游客店,一定是当地人都爱的美食就毫不犹豫的进去了

店里只有老板一人,菜单上写着“四川味增 拉面,”还有饺子售卖!好中国特色
我俩都点了四川口味的拉面,果然够辣!但是好吃男友吃了两碗!
如果你们去可以试试饺子哟~

大概是白天船上的风太大,晚上就上呼吸道感染了,喉咙痛小低烧,赶紧买了点应急药。

Day 4,旭川—札幌

早上醒来雪停了,阳光大大的!收拾好行李寄存在酒店后就去吃早饭!
酒店早饭在楼下商场的一家小小面包店里,自选一个面包,然后提供一碗汤,一份沙拉,一杯咖啡

快速的吃完就粗发去动物园啦,我们是做公交车过去的,如果背对着车站,公交站就在右侧笔直走下去就能看到,有很多班车都可以到达。

但是人超多噢,整个车厢挤得很像高峰点的地下铁。而且路途遥远,感觉站了好久好久…好久…怎么也有40分钟到1小时。

开车10分钟后大家就汗流浃背的开始脱衣服了😂,所以里面一定少穿,外套厚点就行,脱起来也方便

旭川动物园

排队买票入园

企鹅🐧散步时间是上午11:00和下午2:30,一天两回准时开始,定要算好时间噢

下面是公园案内小地图
动物园不大,设计却非常合理,2小时左右就能逛完

除了游客,还会有日本幼儿园的小朋友前来

入园啦

可爱的旭山小雪人⛄️

园内冰雪覆盖,一进门我就摔了

最先看到的就是企鹅园,离小家伙们散步还有20分钟左右,其实这时候你就得开始排队守候了,不然等下真的看不见啊人太多。
我俩就没好好排着,因为小企鹅们悠哉的在园里玩耍啊游泳啊,我东看看西瞧瞧根本没闲着

一只特别小的企鹅宝宝,一个人委屈的站在雪地里,时而拍打着小翅膀

下面一连串是一个企鹅宝宝钻雪的动态记录,真是很会玩啊!

完美,耶!

企鹅宝宝们还有一个小天桥,它们会在上面走来走去的玩,
大企鹅们常常互相挑逗,一个个都可神气了~
这个动物园的小动物们就像大家说的那样和别的动物园一点都不一样,你能强烈的感觉到它们在这里生活的很开心

准备下泳池的小宝宝

说来也奇怪,距离散步时间不到5分钟的时候,所有的企鹅宝宝都不瞎溜达了,全部在门口站好,急着等放风,也太逗

开始散步前管理员会说明观看规则,游客在企鹅散步走道的两边站好,第一排的游客需蹲下,仅可以在两边观看拍照,不能接触和走上前噢

一个睡着的可爱宝宝

小的们跟我走!

这猕猴桃太抢戏

动物园里的其他小动物们~

它可真美呀,多希望它能飞出去~

打瞌睡的猫头鹰

乔巴

小王子呢?

其实本来真的特别想去钏路湿原看野生鹤群的,但是时间有限,把遗憾留给下次吧

干脆面你好呀

你是冰原狼嘛

除了企鹅馆,最火爆的应该就是北极熊了,人太多要排队噢

馆内有一些对北极熊的介绍,排队的必经之路,等待的时候可以看一看

关于北极熊馆一个很精妙的参观设计请看开头的视频有哟

这只熊老大特别搞笑,其实我是一直等在那里想看它下水游泳,因为下面有一个很大的通明玻璃大泳池,但它就是在上面很有腔调的走来走去,当它走到假山那个位置的时候一定会很傲娇的一甩头,调转个身子再来一遍,真是笑死了!反正我在那儿等了有10分多种,它就一直那么死循环…

下图找到亮点没?
右边右边,下面下面,这个观看视角真的好特别

当然在上面也是可以观看的,只有下面需要排队等待

可爱的小海豹

雪好吃吗?

后面应该是它的小宝宝,好可爱

看到河马还是感觉有点怕怕的,听说一定不能站在它的屁股后方,所以乖乖的侧边欣赏

它有个超大泳池的,在水里简直灵活死胖子

说说我的悲催史,哎~在动物园不到2小时的时间里我最少摔了3回,路面很多积雪加上人流走动后气温又低重新冻住真的很滑,还是买个鞋底防滑什么吧,我是认真的

快出园的时候发现我的神器小相机不见了,一直放在口袋里的想想在日本也不可能有小偷啊,想来想去都觉得是摔跤的时候给摔出去了,于是联系了工作人员,本来也没报多大希望,毕竟人流量那么大的动物园啊~~但很惊喜的一下就找到了,有好心人捡到立即交给了失物招领处,真是暖心啊~

总的来说旭川动物园是个特别适合带小朋友来的地方,当然喜欢动物的大朋友们也是一定不能错过的,园内的极地动物是其它动物园里看不到的特色。
像我这种极爱看小动物的人,这种地方是必来,所以当时选路线时就是一副很坚定的样子,但是我的男朋友他就觉得是可来可不来,这个完全看个人喜好啦~

出园后一样乘坐公交车返回旭川,从酒店拿了行李就坐JR去札幌了。

札幌完完全全是个大城市的样子了,难怪北海道一半以上的人口都住在札幌
我们定的酒店又是车站不远处,这真的很方便啊

酒店看起来有点年头,房间还算大,有丰富的早餐提供,性价比很高,地理位置好还是挺推荐的,除了没有汤池,房间内有个小浴缸

我们大概下午到的酒店,几乎睡到晚上才出门溜达,大概是前两天行程密集累坏了

札幌夜景~~

有名的狸小路 站
这附近比较繁华,有很多商店/药妆店。因为我俩没有什么购物需求所以直接找吃的

美味推荐:和牛

大众点评搜到了一家评价很不错的店,屁颠屁颠的就找过去了,都没想过火爆的店都有个共同点,就是要预约啊~
很诚心的等了1个多小时
店家很好心给我们搬来小凳子,端上热茶

店名叫 和牛

肉都是参考点评网点的,开始只少量的点了几份尝尝

店员会很详细的做介绍和推荐,日式的服务一直很棒很舒心

之前看大家的游记都说札幌的啤酒好喝的飞起来,我可是惦记好久了

不过讲真好喝,我现在码着字就在舔嘴巴

肉肉看起来就好美味

这个黄油扇贝真的太美味,后来又加了一份

生牛肉是我长这么大第一次吃,也就在日本我觉得这肉肯定没问题可以放心下肚。
牛肉片特别薄,夹起蘸点酱汁放进嘴里,就化了,化…了…
一点吃不出鲜肉的腥味或是什么奇怪的味道,一点没有,就是好鲜好美味,于是也再来了一份

碳烤就更不用说了,之前我一直觉得韩牛雪花炭烤美味,可是一口下去我脑子就一片空白了,从此只有和牛

价格我们俩人吃了1000多,在国内以同样的价格一定吃不到这么好的肉肉

如果去札幌的话一定要去尝一尝,可以先提前预约好时间,免得像我们一样傻等噢

Day 5. 札幌—小樽 一日往返

今天是小樽一日往返游,早上过去玩一天然后晚上还回札幌住,因为离的近,JR差不多半小时就能到,而且小樽也不大时间完全够,这样不用行李拖来拖去的折腾,很方便

来这里的游客很多,我想大概都是因为《情书》吧,不过讲真你如果看过这个电影的话还真会有点小激动噢,如果没看过又想来,那还是先去补个课吧。不然你会莫名这里为什么扎了这么多人

说到电影,女主真是美,这张回眸最喜欢
就算是来运河边走走…
好吧,重点是拍张相同景色的照片也成啊

很复古的 小樽

车站内

有很精美的日本娃娃摆件像是在做展览

一侧有好多食品小店

各种精美的饼干,巧克力...

但是有家炸鸡店,我要重点推荐!要排队的但是敲美味,出了检票口左手边一直走进去就能看到。

一张小樽的可爱地图
这里真的不大,我们几乎步行半天就兜了整个城市

小樽运河

最先来到的就是大名鼎鼎的小樽运河

这里游客超多噢,还有很多泰国旅行团啦,韩国旅行团啦之类的,总之想要拍张背景无人的照片很难啦,还是尽量找角度吧

运河小小的,真的有可能还不如你家门前的小溪大噢,但这有什么关系呢,美丽的景色和大小无关~
很遗憾我们没有呆到晚上,晚上点灯的运河一定也很美,时间多的话可以住一晚感受一下

接着准备去北一哨子大街,就是很有名的八音盒堂啊哨子馆啊这些游客打卡点,看着地图走很容易找到,这里去哪儿都不远

过红绿灯时的美丽路口

小樽街拍

街边景象

北一哨子大街

从现在开始已经进入最繁华的主街了,这是在小樽最文艺也最受欢迎的街道。小樽有名的八音盒,哨子,玻璃制品,都可以在这里找到。样式都极具日式风情,非常特别。“硝子”在日文中是玻璃的意思,也是小樽著名的特产。
街道两边都很热闹,一家接着一家的精品小店,哨子店,餐厅,日式甜品店,冰淇淋店,饰品店…简直就是女孩子们的天堂!几个小闺蜜一起来的话一定热闹死了!
但是很多精品店都明确表明不可以拍照,所以内部的照片不多噢

很可爱的手工水晶饰品店

北一哨子馆

北一哨子好像比较有名,非常大的有好几个楼都是

内部不让拍照,基本都是一些玻璃制品的小玩意,但我觉得大多看起来品质不高,我们是什么都没有买啦,更像是专卖游客的那种店你们懂。
若是真想买小樽玻璃制品的不妨看看街边的一些小店,倒是有几家不错的

不知道为什么这三轮车和手拉车看着都有些老上海的味道,不过和小樽的感觉很契合

这师傅穿着讲究,点赞❤

一家很大的昆布店,其实我是头一回听这个词,原本还真以为是卖布的,其实是海带啦哈哈哈哈!

六花亭

吃货必去的两家日式甜品店之一,我们进去吃了一圈,味道都很不错,就是太甜吃不了太多,导致后来腻着了另一家北菓楼进也没进去
不过有很多包装精致的甜品可以买回去当伴手礼噢,我们就买了一堆日本的零食完全可以闭着眼睛买,感觉他们都在用生命做美食

另一家很有名的北菓楼

童话十字路口边一个非常漂亮的欧式建筑,一楼售卖精美点心,还有超级好吃的冰淇淋!二楼是下午茶餐厅,环境非常好,很适合歇脚,就是排队等座太可怕...

最高的钟楼那里有个楼梯可以一路爬上去,有点累...但是非常值得

顶楼看下去,正好可以看到小樽有名的童话十字路口。
这个路口被称作是小樽最浪漫的地方之一,街道两旁完整保留着许多日本明治到大正年间所建造的欧式楼房。美得不真实啊~

北海道看到冰淇淋就买吧,不吃总感觉亏的慌,因为太美味!

小樽八音盒堂

八音盒堂是我觉得这一路来最好逛的地方,一进门就感觉进入了另一个世界。
屋顶的各种串灯忽明忽暗,玲琅满目的八音盒里传出的美妙音乐~在这里时间好像会跟着八音盒倒转,大家都变成了小孩子

镇店之宝一定就是你,排队求合影的招财喵~

下面这个因为太可爱我领了一只回家

2楼的自然系泰迪熊

二楼有个历史展览厅,里面放着很多岁数不小的古老八音盒,循环播放着纪录片

八音盒的历史被做成了精致的模型剧

这里很大也很有趣,楼上楼下的可以逛很久,一圈下来也是收获满满,一些精致的小八音盒都可以做伴手礼,价格不高很实惠。买单的时候店员都会单个独立包装,她们的打包技术超腻害,都可以称之为艺术了,看的我眼花缭乱

我们大概逛到下午时分才去找吃的,提前瞄好的这家拉面店
初代(⭐️⭐️⭐️⭐️⭐️推荐)

美味推荐:初代拉面

店员小妹别提有多美了日本的女生就是说不出的可爱,乖巧,好喜欢
只是她完全不会说英文,只有甜甜更甜甜的笑,好吧你长的好看怎么都可以啦
男友跟她神交流了半天不够,还厚脸皮的要合影

这面呀是我在日本吃过最好吃的拉面了,没有之一,那块肉也不知道是怎么能做出这种软糯的口感,鲜美多汁,没有半点油腻。一口下去全身酥啊~
小樽就是为这碗面也值得一去

街景随拍

小樽看到邮筒真是不由得会想起两个藤井树

邮局都这么可爱,像走进了动画片里

日本神鸟 大乌鸦

一家宠物诊所,配色可真好看

因为时间还早,就一路逛到了海边

这里像是专门投放铲雪车上积雪的地方

海边的一个小小公园

感觉很久没人来过,积雪特别厚

天色微暗,公园转了圈就准备回了

路过了几家小店,里面的玻璃制品非常精美,算是这一天逛下来最好看的了,都在北一哨子街的最前面

流沙画,沙子会动噢

这个星空系水晶球也是超级美

小樽虽然商业味浓了一点,但我还是很喜欢这里!
可能是因为上下坡的小路,尽头的大海,童话般的欧式老建筑…还有美味的食物,八音盒,哨子馆…再加上个存在于电影中的纯美爱情故事,这里是真的很梦幻~

美味推荐:成吉思汗 烤肉

晚上回札幌后去了大名鼎鼎的成吉思汗烤肉店,在札幌貌似有好几家分店噢,我们没有去总店,就找了家距离最近的步行过去。
店面不大,刚好在门口还空出两个位置好像在等我们

店铺感觉有些年头,很接地气的装修,有种地道小吃的感觉,看着就很靠谱

札幌啤酒的喜爱一发不可收拾,我发现这家的啤酒跟昨天的和牛店相比更香甜,泡沫细腻柔软,啧啧啧....

那就不醉不归啦

这是一家专烤羊肉的烤肉店,其实从名字也不难看出了,在国内我们经常吃涮羊肉,但这种形式的烤羊肉还真是头一回。
我记得肉肉也分很多种,我们好像点的是小羊肉,最嫩的一种,几乎没有什么羊膻味,不爱这种味道的人也可以尝试!
价格非常亲民,算是家美味又评价烤肉店。

老板人很亲切,怕我们不知道怎样吃还帮忙烤上
一大块猪油涂一层铁盘,肉肉放中间,蔬菜放两边,然后就静静等待吧...
蔬菜有很多种可以选择,我们点的豆芽大概是国内的两倍大小,异常肥美,你说北海道的食材这么能好的这样没天理

然后就沾着秘制酱汁,大口喝酒大口吃肉吧超满足!

Day 6. 札幌 - 洞爷湖

早安,酒店自助早餐

昨晚下了一夜的雪,早上起来整个札幌都美哭了
我们起个大早,因为今天又是行程满满的暴走日。收拾好行李寄存在酒店就玩儿去啦~
清早的札幌没什么人,将第一个脚印踏在厚厚的雪地上是件很爽的事情

北海道大学

北海道大学在札幌市中心,正好离我们住的酒店特别近,步行没多久就到了

这哪里是所大学,简直就是个小森林嘛

可以想想它的春,夏,秋也一定美得不像话!

校园内的雪应该已经积了很久,中间一条清澈的小溪因为雪面覆盖的原因看不清哪里是源头,总觉得这一景色梦幻得有点不真实。

学生们应该还在放假吧,校园内几乎没什么人

旧本厅舍

旧本厅舍算是北海道的象征性建筑了,几乎是札幌的打卡地标

门前是个小广场

内部展示有关北海道开发历史的文物及资料,可以阅览有关北海道的历史文件。都是免费开放,我们进去兜了一圈。

特色美食:蟹本家

中午去了人气颇高的蟹本家总店,我们是昨天前来预约好位置的,因为这家店太火爆,直接去基本吃不到哟

店面有6,7层楼高,内部装修华丽精美,所有店员都身着日式和服。

这里的特色主要是日本的帝王蟹,其实之前在大阪吃过一次了,单这里的味道显然要更好些。
但讲真帝王蟹并没有看起来那么美味,不属于非吃不可范畴,如果真想尝尝鲜可以选个小份套餐。
个人感觉帝王蟹较大,肉感较粗,鲜美度也总觉得少了那么一点。只不过这个吃起来很爽,因为可以吃到大块的蟹肉肉。相比较而言还是大闸蟹更好吃哟~
但这里的蟹还是很新鲜的,吃法种类也很多,就当吃个地方特色,吃个新鲜感吧,算是一种体验。

还是甜虾最好吃啊

大块蟹脚肉

蟹脚蟹肉刺身

蟹脚小火锅

蟹黄粥

烤蟹脚

另点的天妇罗,因为我太爱吃这个

白色恋人巧克力工坊

直接坐札幌市内地铁可以到达,用大众点评搜一下就有详细的线路

地铁下来后没走一会就远远的看到

这个工厂应该是最童话的工厂了,外表像个小城堡

小雪人士兵嘛

小矮人的房间

进去后有个很梦幻的许愿池

这里会有工作人员贴心的帮游客合影

买好票后会有一个白色恋人的护照本另外送一片巧克力饼干

此处可拍照留念

可爱的礼盒小饼干

工厂里游览的路线设计巧妙,就像上了一堂饼干历史课,最后达到白色恋人的制作间,下面方方格格的就是好吃的巧克力小饼干啦

比较值得一试的是这里的体验工坊,可以自己制作小饼干,体验手工劳动的乐趣。我记得有两种可以选,一种是从0开始学习制作,花费时间较长,时间充足的同学们可以尝试。还有一种就是在成品饼干上面作画,我们体验的是第二种。

进入制作间后要带上围裙帽子,穿上鞋套,瞬间变成大厨的样子

diy的是个很大的爱心白色恋人饼干,我和男友一人一个

画笔里面是巧克力酱,也有很多带颜色的画笔可以选,然后就发挥想象diy吧
左边是男朋友画的我家狗狗,右边是我嗒

画好后工作人员会把饼干拿去烘烤,然后放进饼干盒里包装好。
大概因为是自己辛苦画的,所以不舍得吃,全部拿回去送朋友啦

体验工坊边上有个下午茶餐厅,排队等位了好久才坐下

甜品精致好看,奶油部分尤其好吃

窗外的景色也美美哒,从坐下开始就一直在飘雪~

对面的钟楼在整点时分会有个很有意思的报时秀,也是亮瞎我的眼

出口处有着各种型号大大小小的白色恋人饼干可以购买,但我的建议是,拎着累,机场都有,价格也是一样的,所有想买的零食都去机场买吧

正直白色恋人20周年

室外的小小童话乐园
出来时已经接近傍晚,各种串灯亮起在这个冰雪世界,女生都会爱死的地方

精灵的小房间

外面下着很大雪,但很多大儿童们都和我们一样在小乐园里玩的很开心,有很多心思巧妙的设计在其中,也非常适合带小朋友前来噢

洞爷湖

大约晚上9点左右JR抵达了洞爷湖站,酒店的shuttle bus末班车时间已过,所以我们自行打车过去。

应该是刚下过一场大雪

洞爷温莎度假酒店

最好的要留给最后,所以这是此行最棒的一个度假酒店啦,据说是当年G8峰会的指定酒店。
我们一共在这住3晚,算是最后的休闲放松。

从网上下载张鸟瞰图,你就能知道它的位置有多好。
一面正对着洞爷湖,在客房就能看到美丽的湖景。而另一面是酒店的私人滑雪场。

CHECK IN 后会有服务员帮忙推行李然后领你去房间

房间不大,但还算温馨

收拾了下就准备去泡汤,这里一共两个室内汤池,一个露天的天然温泉池,露天的温泉池是交换使用的,就是一天供男士使用,一天供女士使用。

浴衣喜欢❤

酒店很大,有种翻山越岭去泡汤的感觉

窗外的冰锥好像魔鬼的爪牙

终于到啦,洞爷山泉

暴走了一天,泡汤真的可以非常有效的缓解疲劳会上瘾...

Day 7.洞爷湖

今天的行程就是泡泡酒店,然后下午去洞爷湖边走一走,很轻松
早上起来后窗外的湖景真是美醉了

酒店的茶包,也不知道是什么茶,但是颜色好看也好喝🍵

这里的早餐分日式传统和西式早餐两种可以选择,我们连着吃了两天的日式。

菜单
虽然看不太懂,但是很用心

全透明的落地窗让室内室外连在一起

黑色的砂锅里是米饭,香的不行

每一样小菜都特别精致,看的出从食材到制作都很用心

我最爱的是左下角四碟小菜里的梅干,长这么大没吃过比这再美味的梅干了。它是那种似干非干的半干状态,一口咬下去还有点梅汁,可以放在口中小口吸允慢慢品尝,美味上天连着两天都把自己和男友的全吃了还想着以后怀孕想吃了可怎么办

昨天因为晚上抵达,黑乎乎的什么也没看见,早上下来后真是亮瞎我的眼
这外面就是滑雪场了

上午去了酒店的泳池,一个人都没有呀,感觉包了场
一样是整排的落地窗可以清楚的看到外面的景色,画面太美好

泳池尽头的按摩浴缸

游完泳后进来泡一会简直冰火两重天啊,特别舒服

洞爷湖温泉街

下午做酒店的班车来到洞爷湖边

湖面上有可爱的城堡小船,可以乘它去中岛,但是我们没有去啦

在附近随便找了家小吃店点了最爱的天妇罗饭
误打误撞也是超美味!

去了趟游客中心,看下来洞爷湖夏季的各种娱乐活动较多,还有美丽的烟花秀在整个夏季的每个夜晚都会准时绽放看得我夏天都想再来一次。但是冬天就相对冷清了点,所以我们就只逛了温泉街

湖边有些冷,但景色超美哟~

玩耍4连拍

温泉街上当然少不了各种温泉,在湖边就有很多天然的足汤和手汤

下面这个就是手汤,天然的泉水温暖舒服,可以把手放在里面泡一会,身子也会暖一点

但是足汤的生意显然更好,大家都纷纷脱下鞋子,挽起裤脚进去泡汤

当时很多素不相识的游客围坐在一起泡脚聊天,但一点也不觉得陌生,有种世界那么大相遇真美好的感觉。

突然有一位带宝宝的妈妈起身赤脚奔像外面的雪地,她这一疯狂的举动瞬间感染了所有人,于是像是下了魔咒一样,我们每个人都那么做了!
将泡热的双脚踩在冰冷的雪地里,这个感觉太刺激,又太美秒!!!
如果你也到了这个地方,一定要尝试下噢

在足汤边上有个自动贩卖机可以购买一次性毛巾,提前买好再去泡汤。
现在不仅是双脚,全身都热的发汗

雪里继续耍~

另外和温泉街平行的一条街上还有一些小店,我记得有家杂货店宝贝特别多,我买了一堆回来,都超喜欢,过去的话可以在周边逛逛

黄昏时分回到酒店,大堂落地窗外的景色美呆了

酒店内有一些商店可以逛逛,除此之外晚上就没有什么娱乐活动了,会稍稍有点无聊,所以随便吃了点晚餐就去泡汤啦,今天的天然温泉归女生,开心!

月色下的洞爷湖

我去的时候还没有人,于是偷偷的拍下一张
看雪景泡温泉,真的没有比这更舒服的事儿了

Day 8. 洞爷温莎度假村滑雪场

早上起来天气晴朗,在北海道的最后一整天打算泡在酒店的雪场里

我俩从来都没有滑过雪,但是好在酒店的雪场可以请教练,包括一些滑雪的工具啊,衣服啊都可以租,不用自己准备。
我们两人请了一个教练授课1小时,包括租的衣服在内一共花费了1000+,具体多少我忘记了,教我们的是个女教练,很耐心仔细,就是完全不会的上课一小时后也可以自己在雪场玩了。我们就玩了一整天

穿上大大的滑雪板,刚开始会不太适应

衣服是租的,眼镜我们是自己准备的,但其实也没必要,都可以租

简单的学习后已经完全可以自如的在雪场飞来飞去了
当然也会摔跤,但不知为什么摔在雪地上是一点也不疼的,大概也是穿的多。不过劝大家记得里面要少穿,然后贴身穿件速干衣,因为滑动起来会出一身的汗,闷在里面很难受

这个雪场的好不仅仅是雪好,重点是没有人啊不像经常看到的雪场图片那样周围挤满了人,对新手来说人多可不是好事情,这里因为是酒店私有,所以也就那么零零星星的几个人,感觉和包场没区别。

全天练习的就是下滑到缆车处然后上来再滑下去,周而复始...但是下缆车绝对是个难点,因为滑雪板很长,缆车又在运动,所以跳下来的一瞬间要划走,真的感觉比滑雪还难我一跳下来就摔地上了。但控制缆车的老爷爷特别好,每次我摔倒他总会停止缆车的运行,等我爬起再打开,后来大概是看我怎么都不会,就偷偷的教了我小技巧,之后我就上下自如哈哈,心里特别感谢!

几圈下来你就会明白为什么大家都称滑雪为白色鸦片,因为真的真的会上瘾噢,你会爱上那种类似飞翔的感觉,然后每到冬天就开始动脑筋找雪场了。比如现在的我们就在计划着今年要去哪里滑雪呢?

还好了衣服又玩会儿,这儿的景色真太美

Day 9.洞爷湖 - 南千岁 - 上海

北海道最后的一天从美味的早餐开始,今天选择了西式早餐,日式的因为每天都一样,连着两天已经不想吃了哈哈,西餐厅在2楼,种类丰富味道好

各种新鲜果汁和牛奶,在北海道一定要选牛奶

一天的行程都在路上,饭后就出发了。
在BUS上拍下的最后一张洞爷湖,也是本次旅行的最后一张照片啦

讲真有点不舍,每次旅行结束都会吧。但我喜欢这种意犹未尽的感觉,我喜欢忙碌的工作然后在快乐的出游,这样才更能感受旅行的美好,也会有更多动力去好好工作。

关于北海道,这个充满无限魔力的地方必定是要再来的,它的春,夏,秋都要来走一遭才能满足。再见了,北海道,我们一定会再相见的。

THE END

如果你喜欢,手机客户端左下角,电脑页头右上角“顶”一下吧!

认真看完这篇游记,真的是等死我了~哈哈哈
是男票的群友,,之前看了很多游记 都真的超赞。
也是看了你们的照片 才想去北海道的~~~
团子真漂亮,羡慕有个会拍照的男票。~~
我是第一留言耶~~

2016-10-23 12:58

引用 7 发表于 2016-10-23 12:58:41 的回复:

认真看完这篇游记,真的是等死我了~哈哈哈
是男票的群友,,之前看了很多游记 都真的超赞。
也是看了你们的照片 才想去北海道的~~~
团子真漂亮,羡慕有个会拍照的男票。~~
我是第一留言耶~~

回复 7:谢谢

2016-10-23 13:27

哈哈~我来啦~北海道的草是被你深深地种下了

2016-10-23 20:29

引用 HAPPY夏小萱 发表于 2016-10-23 20:29:34 的回复:

回复HAPPY夏小萱:哈哈哈,我等着你英国的游记

2016-10-23 21:10

有没有红色格子围巾的关键字啊?

2016-10-23 21:58

厉害厉害!~

2016-10-23 22:37

引用 Constance-y 发表于 2016-10-23 21:58:20 的回复:

有没有红色格子围巾的关键字啊?

回复Constance-y:韩国代购,格子 围巾

2016-10-24 00:10

2016-10-24 08:47

真美!

2016-10-24 09:42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来围观《在秋日的童话里激情穿越》http://www.mafengwo.cn/i/6248849.html

2016-10-24 14:18

人美、景美!我已订2月上旬去北海道,本来没计划看流冰的,拜读后决定改行程。请问看流冰到底是在知床还是网走啊?

2016-10-26 23:15

引用 彩虹豆妈 发表于 2016-10-26 23:15:42 的回复:

回复彩虹豆妈:看流冰是在网走,知床有个项目叫流冰行走,但是一定要气温很低,我们之前定了就因为天气被取消

2016-10-27 01:54

引用 团子 发表于 2016-10-27 01:54:38 的回复:

回复团子:请问从知床到网走是什么交通方式?多长时间?

2016-10-27 01:58

引用 彩虹豆妈 发表于 2016-10-27 01:58:21 的回复:

请问从知床到网走是什么交通方式?多长时间?

回复彩虹豆妈:做JR,1小时左右

2016-10-27 13:55

请问从知床到网走是什么交通方式?多长时间?

回复彩虹豆妈:谢谢

2016-10-27 14:18

引用 团子 的图片:

真美啊,虽然知道冬天的北海道很美,但还是第一次看到冰冻的大海

2016-11-02 14:40

引用 团子 的图片:

虽然白雪皑皑的怎么都白搭,但红色真的很配这样的雪景啊,美!

2016-11-02 14:43

真美,虽然我做旅游,但是都没去过

2016-11-03 13:54

楼主好会搭啊 冬天就是要舍弃丑丑的羽绒服哈哈哈哈

2016-11-06 12:47

请问照片是用什么相机拍的?

2016-11-06 14:29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1-06 14:29:23 的回复:

请问照片是用什么相机拍的?

回复蚂蜂窝用户:佳能6D

2016-11-06 21:57

hi,破冰之旅很赞,我们一家准备2017年1月底去,有几个问题请教,可以告知联系方式吗?

2016-11-07 16:29

引用 nicole 发表于 2016-11-07 16:29:42 的回复:

回复nicole:有什么问题可以这里问我哦

2016-11-07 20:26

2016-11-08 08:50

计划1月20号去北海道,本来打算道东一线玩完,可是听说道东天气难测容易暴风雪影响交通,于是忍痛放弃了网走,只是去了阿寒湖楼主的搭配和照片都好美!!超感谢楼主关于穿衣方面的建议,本来准备把自己裹成粽子过去的。但是好奇穿运动鞋真的不冷吗~~看着男票全程鬼冢虎的那个鞋子觉得好冷!为了去北海道我还专门准备一双长筒的UGG···

2016-11-08 09:42

引用 神魂君 发表于 2016-11-08 09:42:12 的回复:

回复神魂君:真的不冷的,但是ugg最好也带一双

2016-11-08 20:07

行李箱多大啊感觉放了好多衣服啊。住了一个酒店嘛

2016-11-10 16:51

引用 史密斯谈谈 发表于 2016-11-10 16:51:43 的回复:

回复史密斯谈谈:一个30寸一个20寸。住了一个酒店?没懂哦

2016-11-10 17:39

引用 团子 发表于 2016-11-10 17:39:23 的回复:

一个30寸一个20寸。住了一个酒店?没懂哦

回复团子:玩了这么多天 订了几个酒店啊??

2016-11-10 18:20

对了对了    我同学说日本不接受个签啊    这个是旅行社的自由行还是

2016-11-10 18:35

引用 史密斯谈谈 发表于 2016-11-10 18:20:08 的回复:

玩了这么多天 订了几个酒店啊??

回复史密斯谈谈:你仔细看游记啊,我们是个签

2016-11-11 00:11

引用 团子 发表于 2016-11-11 00:11:24 的回复:

你仔细看游记啊,我们是个签

回复团子:好好  因为我对这个概念不清楚

2016-11-11 09:44

楼主,我想问你们知床的民宿是在哪里定的,看上去好棒

2016-11-11 15:03

哦哦,bookibooking,原谅我的不细心,哈哈

2016-11-11 15:04

手表前面的手链很好看呀

2016-11-11 16:49

引用 unnka 发表于 2016-11-11 16:49:26 的回复:

回复unnka:哈哈哈,因为我是饰品店主

2016-11-11 18:13

楼主成吉思汗 烤肉的消费怎么样,你们当时两个人吃了多少,是自己点单的还是自助的

2016-11-12 00:01

引用 团子 发表于 2016-11-11 18:13:43 的回复:

哈哈哈,因为我是饰品店主

回复团子:哇哇哇!楼主有网店不?

2016-11-12 10:58

引用 unnka 发表于 2016-11-12 10:58:32 的回复:

哇哇哇!楼主有网店不?

回复unnka:有!复制这条信息,打开👉手机淘宝👈即可看到【CCHOUSECO】¥AAXgaVUB¥http://e22a.com/h.Y7x2fZ?cv=AAXgaVUB&sm=d22f0d

2016-11-12 20:40

引用 龙儿宝宝 发表于 2016-11-12 00:01:07 的回复:

回复龙儿宝宝:点单的,很平价的烤肉店不贵的

2016-11-12 20:41

洞爷温莎酒店除了上课租服装之类的,滑雪场的使用是免费的吗?

2016-11-17 09:55

引用 monica_vv 发表于 2016-11-17 09:55:11 的回复:

回复monica_vv:不是的,但是我们是报了课程所以没用这个费用

2016-11-17 14:27

引用 团子 发表于 2016-11-17 14:27:02 的回复:

不是的,但是我们是报了课程所以没用这个费用

回复团子:好的,谢谢你

2016-11-17 16:55

引用 团子 的图片:

不是说1月后这里才开放吗?

2016-11-20 10:34

你好,我想了解下洞爷湖那个温莎酒店哦,两个女孩子过去想滑雪,但是又想泡温泉,想了解下滑雪场不是免费的吗?其他费用会不会很贵?

2016-11-21 16:53

北海道到底有多冷啊,对了,暖宝宝能带上飞机吗?

2016-11-21 18:58

景色怡人,作者也是极美的

2016-11-21 19:23

引用 sharon 发表于 2016-11-20 10:34:18 的回复:

不是说1月后这里才开放吗?

回复sharon:是啊,我们是2月去的

2016-11-22 09:53

引用 💜ZangLy💜 发表于 2016-11-21 16:53:50 的回复:

回复💜ZangLy💜:滑雪场不是免费的哦,吃的费用比较贵

2016-11-22 09:54

引用 行走天涯 发表于 2016-11-21 18:58:53 的回复:

北海道到底有多冷啊,对了,暖宝宝能带上飞机吗?

回复行走天涯:具体温度你要到时候查询了,不需要暖宝宝的

2016-11-22 09:54

引用 Tnn 发表于 2016-11-21 19:23:54 的回复:

景色怡人,作者也是极美的

回复Tnn:

2016-11-22 09:55

引用 团子 发表于 2016-11-22 09:53:29 的回复:

是啊,我们是2月去的

回复团子:可是我想12月中旬去,就看不了了是吗?

2016-11-22 10:01

引用 团子 发表于 2016-11-22 09:54:19 的回复:

滑雪场不是免费的哦,吃的费用比较贵

回复团子:嘿嘿,能不能具体一点?滑雪场要购买门票吗?然后租衣服和请教练那些大概费用多少呢?如果吃的太贵,我们可以不在那里吃,但是主要是想滑雪,了解下费用,毕竟那个酒店本身就好贵了。。。。

2016-11-22 17:22

引用 sharon 发表于 2016-11-22 10:01:40 的回复:

可是我想12月中旬去,就看不了了是吗?

回复sharon:应该是看不到哦

2016-11-22 18:46

引用 💜ZangLy💜 发表于 2016-11-22 17:22:43 的回复:

回复💜ZangLy💜:因为我是找教练的所以没有支付入场费用,具体多少不知道哦,教练衣服大概1000多吧,具体不记得了,周边没有吃的在山上,所以吃饭是只能酒店的,或者去湖边

2016-11-22 20:51

引用 团子 发表于 2016-11-22 20:51:37 的回复:

回复团子:如果教练衣服1000多其实还是可以接受的,就是不知道还会不会有其他收费呢,例如小费之类的,或者是上山的缆车呀。。报了课程是有时间限制还是全天的。。类似这些想要了解。。。看到有些人说私教课程两个人37800日元。单人只是租装备的话,就是12000日元一个人,。你们是在那边住了三晚吗?人均不止15000吧

2016-11-23 11:15

2016-11-23 11:22

引用 💜ZangLy💜 发表于 2016-11-23 11:15:39 的回复:

回复💜ZangLy💜:1.没有小费 2.两个人1500,一个小时的教练费,包含所有的服装设备,教完后自己玩多久都可以,没有时间限制  3.其他的租借设备之类的费用我就不清楚了,因为我只玩了一天哦

2016-11-23 12:16

回复💜ZangLy💜:纠正下1500左右,具体看汇率,你可以百度搜一下这个酒店官网,可以发email 问一下吧

2016-11-23 12:17

好的,非常感謝你哦,對了,你們訂這間酒店+怀石料理套餐是在什么网站订的呀?我看booking那些都是只有酒店没有套餐那些的。。。教练是要提前打电话过去酒店预约是吗?

2016-11-23 15:03

各位有想来北海道札幌旅游的朋友们可以联系我,我在札幌就职闲暇之余自己经营了小民宿、帮忙制定旅游路线,具体可以到我的蚂蜂窝游记北海道篇联系我

2016-11-23 18:34

引用 💜ZangLy💜 发表于 2016-11-23 15:03:46 的回复:

回复💜ZangLy💜:我就是booking定的哦,有两种可以选择的,如果没有的话早餐过去付钱也是一样的,价格一样。教练不用提前约

2016-11-23 20:57

你好,我们打算一月底从札幌出发到网走,请问Jr列车上什么地方能放大型的旅行箱?

2016-11-24 12:09

引用 蚂蜂窝用户92793255 发表于 2016-11-24 12:09:10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92793255:好像有的车厢中部是有位置放大件行李的

2016-11-24 19:19

请问绿色裙子有链接吗或是,搜索词

2016-11-25 09:31

引用 爸爸妈妈 发表于 2016-11-25 09:31:52 的回复:

回复爸爸妈妈:下架了哦,韩国代购去年的,partysu

2016-11-25 18:40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10月31日-11月27日
获得顶:64个,
获得回复:52条,
有326名蜂蜂收藏了它,18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11-28 12:01

太美了,难得看到人美景美男票美穿衣又有品位的游记啊!我一般都不评论的忍不住了哈哈哈哈哈

2016-11-30 13:23

引用 catty 发表于 2016-11-30 13:23:15 的回复:

回复catty:谢谢喜欢😘

2016-11-30 20:51

请问 看到熟悉的小白鞋真的不冷么?二月去 一直为穿什么鞋犯愁

2016-12-02 09:11

引用 没名字也被抢 发表于 2016-12-02 09:11:16 的回复:

回复没名字也被抢:穿袜子不冷哈

2016-12-04 23:48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11月07日-12月04日
获得顶:61个,
获得回复:52条,
有337名蜂蜂收藏了它,16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12-05 12:01

引用 团子 发表于 2016-12-04 23:48:05 的回复:

穿袜子不冷哈

回复团子:谢谢

2016-12-07 10:06

人美游记棒,大赞一个~

2016-12-08 11:55

引用 鲤小鱼 发表于 2016-12-08 11:55:14 的回复:

回复鲤小鱼:谢谢

2016-12-08 19:22

楼主的穿搭好美啊 想问一下一月底去北海道 穿不带绒的马丁靴会不会冷?

2016-12-09 13:08

顺便问一下 一般穿多少d的袜子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