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遍浮华大地—清迈篇

前期准备

时隔近1年才写的游记
谨献给职业生涯里的第一个年假及人生中的第一次出国游

1.亚洲航空首选 双程约1300元 发现低价时要果断下手 澳门出发会便宜很多 但要尽量选下午的航班 因为前往澳门机场基本要半天的时间

2.签证:网上签证258元 手续简单 只需提交护照和照片 大概一个星期左右就可以

3.行程及住宿:
相关攻略:出游最麻烦的莫过于行程安排了 各种攻略总是看得眼花缭乱 觉得最好参考马蜂窝旅游攻略清迈篇+马蜂窝里的几篇精品游记就可以了 看多了信息量太大处理不过来 浪费时间精力 另外研究太仔细的话 反而会让你的旅程失去一些神秘性
住宿:把基本的行程安排下来就可以订酒店了 可以选择Booking、Agoda等网站(两家的预定技巧http://www.mafengwo.cn/g/i/3067865.html) 看到合适的可以选订下来 因为有些很抢手的 可能转眼就没房间了 但有些取消预订是要收费的 预订时要注意看清楚商家信息

4.通讯:我们当时没买当地的手机卡 也没开通国际漫游 基本是用酒店和机场的wifi 移动话费充值200以上可免费开通国际漫游 刷卡消费的建议开通 经常上网的可以另外买电话卡

5.货币:国内换货币需要到银行提前预约 麻烦且汇率低 不推荐 因为有相关规定入境时需随身携带20,000泰铢或等值外币(4000人民币) 当时为了不随身携带那么多钞票 傻傻地去银行换了1000美元带过去(后来才知道这种做法很亏 因为中间汇率换算会损失一部分钱 )虽然当时没有查 但有备无患嘛 下机后机场就有货币兑换处 但汇率相对低 可以兑一小部分做路费 机场外很多地方有货币兑换处 至于哪些汇率比较高就没特别留意过 也可以在ATM机里取 实时汇率 但要手续费 具体哪个划算 请另找攻略

6.语言:会简单的英语日常用语 加上通用的肢体语言 基本可以畅游清迈了 我旁边的妹子连China都不会拼照样自由行 他们当地的英语普及率很高 街上随便一个阿婆都懂英语 还有随着中国游客的剧增 很多泰国人都已经会说一点中文了

7.入境卡填写:飞机上会发给乘客填写 入境时提交 先写好打印出来到时直接抄就妥妥的了  填写模板:http://bbs.16fan.com/thread-71042-1-1.html

8.出发前物品清单准备:p.s:清迈的插头和我们的一样的 不用带转换插头

DAY 1:鹤山→澳门→清迈

7:30-9:30 鹤山→拱北 大方旅游直达 70元/人
9:30-11:00 过关 走护照通道 凭机票(办理网上值机后可打印)/机票预约单+护照过关 我们当时非节假日也排了好久的队 所以 选择节假日出行的要预备好时间
11:00-12:00 搭乘威尼斯免费巴士到达威尼斯酒店
12:00-14:00 午饭 吃放好贵 我们只有130MOP 1份叉鸡饭就用了80MOP 剩下的钱连买杯饮料都不够 那里又没有刷卡的地方 只好两人瓜分一份饭
14:00-15:00  酒店直达机场免费大巴
澳门机场很小 我们当时提前半小时办理登机就可以
最后实在太饿了 在机场用人民币买了份猪扒包和热可可 味道一般

18:00(泰国时间 比我们晚1小时)-19:00 办理入境
插曲:清迈入境时 本来想拍张照片给朋友报平安 不料我刚举起手机就被海关看见了 当即扣下我的护照和手机 然后用难听的泰式英语说要遣返回国啊或者入警察局啊甚麽的 把我都吓尿了  我用英语问他们有没有会说中文的 出来跟我谈 然后他们回应了一句绝望的没有 最后我只能用我的中式英语和他的泰式英语进行巅峰对决 解释了好久 终于才让我过境 他还对我进行了一番思想教育 大意是来到泰国就应该遵守当地的法律法规之类的  我的确看见了上面禁止拍照的标志 但心存侥幸以为不会被抓 以为他们不会这么较真 以为他们不会看见 我给国人丢脸了 …… 以此为戒 旁边一个同样遭遇的妹子一直跟我说她不会英语 叫我帮她解释甚麽的 其实我好想帮她 但我出境后不能逗留 so 爱莫能助了 ps:最近了解到其实我们是有权利要求当地海关提供中文服务的

19:00-20:00
取地图(机场内的中文地图很好用的 特别对于我们两个不能随时上网的导航全靠它了)
换货币
坐车前往酒店  机场有很多小巴司机等客人 一些会说中文的 拼车价格不会很贵 直接送到酒店
20:30-22:00
办理入住 跟酒店订明天去拜县的车票 前往传说中的夜市 我们住的地方要绕一些巷子 路痴不好认 出来时在路口拍了张照片 回来找不到路还可以就用它来问路 我们遇到一个会在香港待过会说中文的人给我们带路去夜市 忘了是什么夜市了 好多当地的服饰 小饰品  质量一般 随便在街上吃了一些东西 回去时我们果真迷路了 我们差点就打车回去了 发现太贵才放弃的 最后凭着当时拍的照片再问路人 终于走回去了 囧

清迈曼陀罗楼酒店前台

DAY 2 清迈古城→拜县

9:00-13:00
坐车去拜县 有车直接到酒店接送到汽车站 再从汽车站出发拜县  拜县路上的700多个弯真的不是吹的 华丽丽地吐了两次 胃肠痉挛那个难受啊
13:00-17:00
由于太阳太猛 我们放弃了骑小绵羊四处游荡的决定 找了餐厅吃了午饭订了明天的车后直接回酒店睡!觉!之前在飞机上遇到的两个妹子骑车周围游荡 哎 我们两个‘老太太’已然累成汪了 真心佩服那些连伞都不撑就在太阳底下暴走的外国人
17:00-22:00
拜县河边散步 拜县夜市(感觉比古城的什么周六夜市、周日夜市好玩 很热闹 到处都是歪国人)

酒店150B的自助餐好洋气 只是不喜欢吃西式早餐

和几个外国人挤双条车去车站好醉 长毛小子一路上blabla地说个不停

西尔瓦纳酒店门口

庭院式的房间 好舒服

酒店外景

睡到太阳下山后 出酒店左转意外发现一条河 好多外国人在河边玩水 闲聊 有好多人还带着狗 相比那些走马观花式地赶景点的 感觉这才是真正的度假的感觉 慵懒慵懒的 午餐遇到一个外国女生 抽一根烟 喝一瓶啤酒 就这样静静地呆着

拜县夜景

这一张夜景 手抖拍摄效果

拜县夜市 熙熙攘攘的人群

DAY 3 拜县(半日游)→宁曼路

1.酒店包含的早餐很丰盛居然有我喜欢的粥和小文喜欢吃的炒饭 还偷偷打包了两个鸡蛋 小文可是吃了两碗的炒饭啊
2.八点钟和昨天约好的半天游的司机出发 司机是我们下车时路过一家很多租小绵羊的店预约的 普通话说得比我们两个还溜 为人很实诚 (没联系方式 后面有合照)由于没人本以为早上的太阳没那么晒 可是 9点钟已经晒到不行了 感觉在阳光底下多呆几秒钟都会晒脱皮的节奏 所以我们在每个景点逗留的时间都很短 估计司机是第一次遇到我们两个这么怕晒和无趣的人了 一个上午我们就把主要的热门景点走过了
3.回程磕了一粒别人强力推荐的晕车药 一路安好
4.坐完车后依然好累好累 又在酒店小憩一下才出去觅食 网上排名第一的酒店 wifi居然连不上 订的房间很小很小 装修虽然很好看 但很多设置都不方便
5.去了地图上推荐的花园式的泰菜馆 点了地道的泰菜 木瓜沙拉还可以  但是为甚麽洋葱是生吃的 炸物好油腻 素闻已久的芒果糯米饭太甜了不适合我的口味 MAYA中心对面的Think Park文艺气息喷鼻 咖啡店和Massage遍布宁曼路

吃酒店提供的早餐时 打开盖子发现满眼的爱心煎蛋 顿时幸福感爆表呀 这家酒店真的强推 位置好 环境好 早餐好

我们的司机兼导游出场

白饭也可以如此精致……

塔佩路的白鸽 好多人在这里拍婚纱照

听说这是地道的泰菜 表示吃不习惯

MAYA中心对面的Think Park

DAY 4 皇宫+寺庙+清迈大学

早餐后刚出酒店就有双条车拉客提供一些经典旅游路线 用蹩脚的英语砍了一下价格 大约500泰铢 (不要坐TukTuk 很贵)司机在景点门口等 我们自己买门票进去游玩先去皇宫欣赏各色的鲜花 再到寺庙里领略异地的佛教文化 最后是清迈大学 里面必须乘坐专门的观光车游览 20分钟左右 大学买门票旁边的精品店的小饰品感觉比街上的要精致 …… 三点左右去当地的一个市场(具体忘了叫什么 在古城那边)买手信 买了榴莲干和芒果干 都很好吃 (没图)问老板哪个卖得最好就买那个就对了 Herb 的各种味道的万金油挺好用 我买了玫瑰花味的 气味很清香 夏天涂蚊子很好用 水果味的唇膏中国大妈批量购买 精油应该也可以考虑 后悔当时没买 晚上去吃了千人火锅 路不好找又不好吃 不推荐 回来时做了个脚部马杀鸡 感觉一般

进皇宫和寺庙都不能穿短裤短裙 皇宫门口租了这个 15泰铢

皇宫里的士兵(or 保安)

这几个大叔大妈好好玩 张开手想看看这棵树到底有多粗 这把年纪了还有这样的心态 好羡慕 ……

直接拿围巾当裙子用……

萨瓦迪卡……

香烛和莲花是当地人的祭祀用品 可以免费领取

只可远观的清迈大学

千人火锅 网上知名度很高 去到很失望 类似一个超大型的大排档 食材不是很新鲜 酱料都是泰式的 除了烤炉比较有特色(中间烤肉 周边烫菜 ) 味道的话真的不咋的 位置也不好找

做完马杀鸡回来  一边敷面膜 一边数钱 这感觉酷毙了 睡上美美的一觉后打道回府!

DAY 5 Back

好多背包客 ……
下一次见哟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10-24 01:06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10-25 13:26

引用 x_star_fyx 发表于 2016-10-25 13:26:04 的回复:

回复x_star_fyx:祝旅途愉快……😊

2016-10-27 12:54

2016-10-27 13:13

清迈打车方便吗?下个月去清迈,带了老爸老妈,怕太折腾他们不太好

2016-11-15 14:48

引用 晒太阳的猫咪 发表于 2016-11-15 14:48:34 的回复:

回复晒太阳的猫咪:清迈确实是一座让人流连忘返的小城,为了出行的便利给自己一个好心情去迎接接下去的旅程,我提前在易途8上预约了接机服务,真的还不错,价格公道,安全有保障,守约守时,避免了自己到国外人生地不熟语言不通的窘态,推荐给大家 http://www.mafengwo.cn/sales/208921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