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行走走,霏雨湾湾(未完结)

悠小然JR LV.2
2016-10-23 11:55 444/3

台湾,并不陌生,在课本上伴随了几乎整个学生时代,历史的琉球,语文的日月潭,地理的台湾海峡…曾经记忆中的世界,要用脚步去丈量!
世界很大,大到用尽一生也无法走遍天涯海角、千山万水;世界很小,小到旅行也可以在几页纸上完成。
湾湾,我们来咯!

出行前准备

1.台湾通行证和签注。这两个可以一起去出入境管理局办理,签注如果不是必须要去柜台,在自助机具办理的话会特别快!柜台办的话,要一周才能拿到。两个证都是几十块钱,不算贵。

2.入台证。第一次看到这个东西,心里默念这是什么鬼!一直以为和上面的两证是一个东西,然而并不是。这个呢,是个人不能办理的,好多旅行app都可以办,某宝也可以。我是在某宝上办的,种类有很多,自己提供的东西越少,价格越贵。也可以买配额日。淡季三到五个工作日,旺季五到三个。拿到之后要去做彩打,二维码以及重点信息不能折叠。

3.现金。台币大陆好像换不到,当然也可能是我没太了解。其实大可不必提取兑换,办张银行卡,到台在ATM机上取就好,台湾7-11里都会有机器可以取。办一张华夏卡,17年1月份之前没有头一笔都是免手续费的,1月之后好像就要改成每个月前五笔了。机器每天可以取20000,话说两万的话够花太久了!湾湾除了交通费贵一丢丢,吃还是很便宜的!两个人在7-11吃午饭,还是蛮丰盛的一顿,才话不到两百新台币。机场也可以兑换哦哦哦~

4.电话卡。想在某宝上买的,可是看介绍是要用app的那种,而且评论说要改什么什么设置,怕自己不会弄就没买,对了这样的打电话要在有Wi-Fi的环境下,大陆手机号到湾湾似乎是连不上itaiwan的网络的,所以除了高铁站和酒店的网络,其他地方我是没蹭到网。可以在机场办,七天的那种,里面有一点话费。无限流量,一个人办完,打开热点,可以好几个人一起用,网速很快的有木有,回来突然没有无限流量还有点不太适应。

机场有很多办电话卡的地方,台湾的三家运营商都能在机场找到。Q先生喜欢中华电信,我们就办这家!

5.悠游卡。类似于香港的八达通。可以在便利店用,可以乘坐巴士、捷运、台铁。在7-11里买的,卡片工本费TWD100。每张只好一个人用。不过我们的另一张在垦丁丢掉了,之后乘捷运就要去自助售票机买票,比较麻烦了就。

6.青壮卡。说这个去景点优惠。不过去台北车站办的时候,说三月份就发完了,所以没办到呢

准备完了,要出发咯!

10.09 阴雨相伴 抵达湾湾

三亚出发,在凤凰机场办理值机时和人家说要转机,人家就帮忙把行李直接运往台北了,转机时不用去行李托运行李了,哦耶,空出来的时候就可以逛香港免税店了!免税店,我来咯!

到达台北桃园机场就已经是晚上八点了,就是这绵绵的细雨陪伴了我们的全部旅行~

下飞机,我的手机信号就变成这个~远传就是相当于大陆的移动么?

入境之后迎面就是这个。由于进去时太兴奋了,直接跑下去去行李,取完了才想起来没拍这个,就又跑上来拍。话说某人还说上不来了呢!坏人~

取的台币。哇咔咔,我们也是有钱人咯!

机场里两个萌萌哒的邮筒。在台湾经常能看到这一红一绿的邮筒呢。大陆已经几乎见不到邮筒了呢。喜欢这种文字书信联络的感觉。
从前,日子过得很慢,车、马、牛都慢,一生只够爱一个人。

办妥电话卡、悠游卡,取完现金,赶快找国光1819路,去台北车站,再搭捷运,去住的地方。

国光客运站特别好找!就在机场出口那里,能看到各种客运的售票窗口,办理了悠游卡可以直接刷卡搭乘,不过要记得上下车都要刷哟~台湾无论巴士还是捷运候车区地上都会有等候线,要排队哦!车费好像是TWD125。

车子好高端啊,还有USB充电端口。买了关东煮,但是在车上没好意思吃…7-11买的木瓜牛奶敲级好喝!差不多一个小时就到台北车站了。

台北车站就是一个看起来特别特别的楼,最开始路过的时候以为是某个旅游景点呢~

拍张捷运图。反正我是记不住哪趟线跟哪趟,Q先生倒是不用看也知道哪趟倒哪趟。敲厉害的有木有!

第一天和第二天都是入住在西门町附近的德立庄酒店。在台湾除了吃的,交通和住宿都还蛮贵的,这家一天不到Rmb700。出门就是地铁,还是很方便的。楼下对面就是西门町,十二点了还有卖吃的的,超级赞。酒店有早晨八点半左右会送到客房里面来,果汁和沙拉都特别好吃!第二天我一个人就吃了两份沙拉呢~

10.10 台北一日游 逛吃逛吃逛吃逛

早上起床外面还是阴天…不过没关系,换身漂亮衣服,赶快粗去逛比较重要!今天的行程就是逛吃逛吃~

初到台湾就发现这边的银行,几乎大陆都是没有的。原本想做个银行名称的九图,不过最后拍拍就完了,便不能成行。

10.10是台湾的庆典。
从酒店出门,原计划是去西门町转转,但是一出来就看到天上拉着条幅的直升机,就改变计划,去看看~

这些装甲车就停在路边,路名已经记不得了,没有人拉着不让过去看、不让拍照。

这是骑行队。之前有各种坦克、装甲车、奥运选手等等,人比较多,没看到太多呢。这张还是Q先生把我举起来拍到的。

没做太多停留,转战西门町。

Q先生说西门红楼是这里的地标特别有名。话说到现在我也不知道这是个什么东西。不巧,我们去的时候正在翻修,也就没靠近,远远拍一张游客照证明我们来过了。

超级热闹的西门町。西门町算是商业街了吧,可是这里不像印象中的商业街,各种高端商场林立,反而是各种小店,各种小摊,更像一个淘宝街。随便逛了逛屈臣氏就兴奋得不行不行的了!都是各种想种草的护肤品、美妆品!看到我放光的眼睛,Q先生决定还是换个地方逛吧……

豪大大鸡排~肿么没有梅子粉的呢!怎么还有骨头呢!

来到这边有好多宠物小精灵!好多小精灵已经叫不上来名字了呢~

最近盛行的夹娃娃机!Q先生看到就跃跃欲试了呢。不过这个size…mini版的有木有

其实是想拍产品目录的,谁知道拍的时候换掉了!不过小哥蛮帅的,大家觉不觉得呀~而且说话声音超温柔呢!特别喜欢湾湾人说话的调子呢,女生特别嗲,男生很温柔~哎呀呀,对于温柔的男生,最没有抵抗力了呢

饮品很漂亮哟~还有专门供拍照的灯呢。

到了宝岛怎能不吃水果!不过来的似乎季节不对,水果不是特别多了…但是吃到我喜欢的芒果,Q先生喜欢的莲雾,也是值得了~还有几乎每次买水果都会买的芭乐,芭乐要撒上香草粉会比较好吃哦。在垦丁是酸梅粉。也不知道具体是什么啦,嘻嘻。

下一站国父纪念堂

远远拍下101……这个安排在最后一天。一定要在这里寄张明信片!

都是人!好像是一会儿有活动。

两边的士兵站的特别笔直,一动不动。整点有交接仪式,进去时还没到,就随便先逛逛。进门左侧有个展厅,进去看看。里面的指引阿姨特别热情,还在给我们讲这是什么技术、是什么故事。
台湾这一天多,觉得台湾人民特别热情,还特别爱说谢谢。

整点交接仪式正式开始。这次是空军战士。

看完交接,已经是下午,肚子咕咕叫,提醒着我们要吃午饭咯~Q先生提议去永康街。

看攻略好多都提到永康牛肉面~近几年有个叫老张牛肉面的台湾面馆,这次来吃个正宗的!

半肉半筋面

咳咳,这个是粉蒸排骨,吃完了才想起来拍照,只能对着图片脑补一下了

路上偶遇涂鸦墙

好像是一家很火的芒果冰,过去看看,跟雪冰很像。

吃完午饭,去猫空看看,犹豫了好久要不要去呢,这一天一直下着雨,好想回去睡个午觉啊!!

出地铁,右面是动物园,左边是猫空缆车。Q先生说下雨天不会有动物出来了,不让我去…哇…欺负人,人家要看动物嘛!

路上都是动物的脚印,有点星光大道的意思~还有我俩也按一个~嘻嘻

去坐猫空缆车。冲着这个文艺的名字,去一趟吧,希望能遇到猫。

以为是挺短的一段,怎么就是做不完了呢~

雾超级大!坐在车里看不到,低下的风景更是什么也看不到。
到达终点的时候已经天黑透了!而且山顶雨下的更大!

猫空无猫,故称猫空…哇!欺负人!说话的猫呢!

逛完猫空,Q先生还想去象山,那边有家居酒屋,他心心念念很久了,不过实在太累了!回酒店眯一会儿去夜市吃晚饭加夜宵。

宁夏夜市。这个是距离我们最近的一个夜市了呢!

看到夜市瞬间忘了疲惫!木瓜牛奶、蚵仔煎、大肠包小肠……太喜欢夜市啦!

哇塞!大块木瓜、大杯牛奶,倒在一起榨,看着就流口水!而且最最重要的一点是:超级超级好喝!超级好喝!好喝!喝!这个TWD70还是60,忘了…

各种小摊几乎不重样!

章鱼小丸子。

蚵仔煎。摊位上没有,转了一圈看到边上店里有好多!果断来一份!

不看卖相了~味道还是不错的!

店里的辣酱,超级辣,放一点点就可以。

Q先生不去士林夜市不甘心啊

感觉士林夜市没想的那么大,有很多卖小商品的。

大肠包小肠

这里算是士林市场吧,吃的在地下一层。

吃饱了,已经累到爬不起来啦,躺下就睡着了……第一天圆满结束,逛吃逛吃,就是什么都没买,有点不甘心…

10.11 出发平溪线 寻天灯 访猫村

台北车站台铁出发到瑞芳,再在瑞芳买一日联票游玩平溪线。这是这次旅程,除了垦丁,我最最期待的了~《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就在这里放的天灯哦~

行李寄放在瑞芳火车站。两件行李TWD100。也是分行李大小件来计算价格的。可以寄存到晚上八点。

平溪线呢,可以从瑞芳一站站往菁桐玩,也可以到菁桐再翻过来玩。主要游玩推荐:猴硐、十分、平溪、菁桐。Q先生决定猴硐—菁桐—平溪—十分。

时间还早,买杯coco。果然超级好喝!

第一站:猴硐。这里早先是台湾最大的煤矿厂,小镇也是因煤矿而生。同时这里也是猫村,有好多只猫,和人还算比较亲热,铲屎官一定要来这里哟!

出车站的路上就已经随处可见猫咪元素的东东了。

因为下雨,我以为就遇不到猫咪了,可是没走几步就看到了一只黑色的~Q先生去摸,差点被抓,不过这猫真的很凶!

这张牌子很有意思呢。不过这里有狗狗的,还是那种大的,但是似乎地位不是很高呢……

在这里真的是一步一猫呢。

很有爱有木有?!

随处都有对于猫猫的注意事项,提醒游客应该怎么爱猫。

超萌呢!地上有好多猫猫的小脚印!

还有随处的猫猫涂鸦墙。对于喜欢猫咪的我,已经抑制不住内心的洪荒之力了!

钢琴楼梯。

第二站啊:菁桐

很有名的十分—幸福

这站玩的不是很多,远的我们也没有去,就在老街逛了逛,雨下得特别大,找了家咖啡店,等下一班列车。
对了,这条线的车是一个小时一趟,下车记得去看看下一趟车的时间表。
这边几乎哪里都有章,喜欢盖章的小伙伴们记得带个本子哟。

第三站:平溪线
这边是拍过《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女孩》哟。

如果想买纪念品,平溪老街是个很合适的地方,东西也是这条线上最便宜的,不要错过哦!推荐天灯挂件,很遗憾我们总觉得会有更便宜的而最后没有买到。

这一天一直在淅沥沥的下着小雨,放天灯的人也变少了。

第四站:十分。
这里号称天灯发源地,下了小火车,两边有超级多买天灯、放天灯的人,即便是下雨也阻挡不住大家的热情,看着天灯慢慢升高,仿佛自己的愿望也能实现一样。

很有意思的车。

不得不说,十分玩的是这一条线上最多的,应该放在前面呢,不过我们来的时候天已经快黑了,到瀑布时已经不让进去了。瀑布就开放到五点。最后想来还是很遗憾的,据说这个瀑布蛮壮观的呢……

这个好像是芭乐。

湾湾人民果然很好客,路过的司机会告诉我们瀑布已经关了呢。

看不成瀑布,那就赶下一班火车回去吧。这座是离车站特别近的那座吊桥,还有一个比这个长的,在比较远的地方就没去了。这次平溪线留下了好多遗憾呢!

吊桥很稳,不会晃。底下的水很清,好想去那座长的呀!

结束了平溪线,回瑞芳取行李,再乘坐巴士去九份,这也是我这一天里最期待的哟。

去行李的地方有指示牌。如果打车去要TWD500+,往瑞芳警察局方向走走那里有巴士,很多车都到九份的。

终点:九份山城。
据说宫崎骏的《千与千寻》里的山城原形,就是取景于这里。推荐晚上来这里,灯笼都亮起来的时候,真的仿佛置身动画。

我绝对不会告诉你我们早下了一站巴士,拎着行李箱爬到山顶!绝对不会!更不会告诉你还下着雨,还米吃饭…不能再说了,太惨了!

民宿是看窝窝另一篇游记,说这里能看到山城和大海。咳咳,可是真的好高,搬这行李上来…不过店里的姐姐很好呢!(其实应该是妹妹)

这是一间充满粉红色hello kitty的房间。

放好行李出来觅食。山城的店过了八点就会陆续关了,找到了其他攻略里说特别不好找的阿妹茶楼,不过九点多时,已经不提供吃食,只能喝茶了。

最后在7-11里解决的温饱问题……

10.12 转站台中 奔向日月潭

晚上睡的很不踏实,一直听外面有雨声,祈祷着等天亮了,我们再出发时雨就停了…可是…可是一直没有变小的迹象。想想一会儿要拖着行李再从昨天那台阶下去,就玩意全无啊!

从民宿拍的照片,虽然有雾,但依旧很美,怪不得大家都推荐来这里。不过可恶的大雨,辜负了Q先生想让我看山、海景的好意。

民宿的姐姐(妹妹)给做的早餐,面包片赞到不行!吃光光!临走的时候还给了我们两件雨衣,超级贴心有木有!

九份山城。昨天晚上来逛的时候,路上一个人没有,风穿过红彤彤的灯笼,真的像置身于宫崎骏的动画里,总觉得回头就会看到“无脸男”。可是白天的就又不同,厚重的雨水气息,可以清晰感受到山城的氛围,早上有的店已经开了,路上还有很多游客,又是另一番热闹景象。

赖阿婆芋圆。

也是各种攻略上的必去之地。芋圆可真不赖!口感和以前吃过的不一样,更有嚼劲也跟松软。

在店里看到有篇多平溪线的介绍,愈发遗憾没去成瀑布了呢

九份的巴士在7-11那里,很多车都可以到瑞芳,而瑞芳的车站就在火车站那里,不用在警察局下咯(幸亏好心的司机提醒我呢,不然要顶着雨走好远),坐车回台北,再买高铁票去台中。到了台中换乘巴士去日月潭

咳咳,传说中的台铁便当。我以为也是在车上卖的…

由近到远TWD60、80、100,都是大排饭,贵的配菜会多一点。虽然算不上美味得头上开花,但是对比以前的火车餐,已经是饕餮盛宴了~

在夜市看到好多次的青草茶,在便利店里买了一瓶,咳咳,不喜欢龟苓膏和薄荷糖的小伙伴就不要尝试了。

台中高铁站下车,换乘到日月潭的公交,每人不到TWD200,记得上下车刷卡哟。日月潭入住南投日月潭码头大酒店,RMB526。酒店就在码头旁边,从窗子可以看到日月潭,下了大巴也很好找。办理完入住,已经四五点多了,去逛逛找个地方吃点东西,一天的车马劳顿,人都要散架了。

最后一班船已经收了,只能明天再坐船环湖了。票可以提前买,两个人花了TWD200,票价TWD300/人,这件事着实让我们窃喜了好久。

远拍一张日月潭

日月潭这里比较有名的是邵族饭,但是我们看着食欲不大,就随便吃了份卤肉饭。有人推荐我们去吃红茶冰淇淋,据说是这里的特色。

10.13 环游日月潭 奔赴下一站

码头九点开第一班船,整个潭有三个码头,每班船间隔20分钟,认码头不认船。码头:南投—玄光—伊达邵。潭中央有个岛,将整个潭分成两部分,窄的就是月潭,宽的则是日潭。

由于比较早,船上的人不是很多,全程有讲解员。
PS:终于遇上一个大晴天了!感动死了!

看那栋白色的房子,是这里有名的酒店,名字已经不记得了,讲解员说里面有纯黄金的房间,里面的用品都是黄金的,每晚好像要十几万美元。

南投到玄光这段不是很长,很快就到了。这边有座山,感觉玩的不是很多。随便逛了逛,没爬山,便去等下一班船,去伊达邵。

这边有玄奘的雕像呢~话说玄奘来过台湾

日潭这边就比较远了。伊达邵有缆车,可以去里面游玩,伊达邵这边就比较大,民宿、酒店也特别多,还有很多吃的东西。感觉比南投要大、东西要多。

粗略游览日月潭,十一点搭车去台中高铁站,去左营。南投这边的巴士站就在康是美门口,打算等巴士,遇到一位送人来这边想回程的司机师傅,收TWD500,载我们去台中高铁站。乘高铁去左营,左营下了高铁,搭出租车去的垦丁,虽然有巴士,但是垦丁民宿很多,地点也比较分散,巴士的话可能要走很久,还是比较推荐打车去。司机的名牌有拍下来,去TWD1100两人,回来也是跟他预约的TWD800两人。

垦丁住在花园红了民宿,很有东南亚风格的一家民宿,but就是🐜太多…还有壁虎…这间RMB566,如果资金比较充裕还是比较推荐去住酒店,据说这边的民俗都是这样,🐜等小动物比较常见…很多民宿有二楼,二楼会不会好一点点啊……房间很美,但是这些小动物比较忍不了…哎…多么惊悚的两天啊!

民宿外墙,很漂亮有木有,初见时很开心呢……

我们的房间,还有个小院子,喝喝茶晒晒太阳还是很不错的,but依然都是🐜!!

从民宿出来就有个小海滩,这边的沙子比较粗,略微有点扎脚。

船帆石

沿途有很多有特色的民宿

垦丁怎能不租辆小绵羊!这家店的店主叫大仁哥哦~一天半,TWD1000,每天晚上十点要送回来换电瓶,还车也要十点之前。要把证件放在这里做抵押。一块电瓶似乎不够环岛的哟~

垦丁的夕阳,很漂亮!感觉台湾天黑得早呢,一路都是沿海的公路哦。

垦丁大街五点多开始渐渐摊位变多,差不多七点左右就热闹起来了,看着两边满满的摊位,吃货的心情不是一般的好呀~

垦丁大街的网评特别好!它和其它夜市不同,不是那种挤挤的,而是整整一条路两侧都是,重要的是几乎没有重复哦,吃到最后看着还有半条街没吃,就只能望洋兴叹了。

干贝烧,超大只的贝肉呢!

爱吃甜品的话,极力推荐这个香蕉煎饼!浓浓的香蕉味,好吃到头上开花,不过饭量小点的话,一份就能饱了…

冲上云霄!也是看这个开始对垦丁产生向往。

大鱿鱼!虽然大但是都有炸透,酥酥的。

推荐这个骰子牛,可能是烤枪烤的,很嫩,也是很解饱。

Q先生超喜欢这家小香肠,两天都有来吃呢!刚烤完的咬第一口一定要注意,会有油溅出来哟。

花枝丸,超大颗。台湾的小吃都不贵,而且超大呢,吃着好开心好开心。

10.14 垦丁半环岛 暴晒与淋雨并存

酒店有早餐,不算是自助餐,但都是现做的,可以选择炒或者包蛋那种。

吃着早餐,抬眼就是碧海蓝天的美景。不要修图就已如画。

吃完早饭出发环岛。

想找鹅銮鼻,却意外的来到了最南端。

漂亮的蘑菇是有毒的么?

哈!菠萝!

极限挑战是有一集在这里拍的么~

垦丁的海是有好多种颜色的,第一眼就会被惊艳到,越看越不能自拔。沿海公路、沙滩礁石、悬崖,沿着公路一直走,前面总会有惊喜在等着你。

吹着海风的羊儿

这条路有没有超美!

垦丁的最后一夜,依旧在垦丁大街解决。其实想吃海鲜的,但是海鲜的店里都没有没有人,就没敢进去了……

喝了好几天的木瓜牛奶,今天换芋头的。

这是土豆泥,里面会有好多辅料。

日月潭就看到这个烤蘑菇,终于吃到了!推荐金针菇。

Q先生的卤味。每样都好大块,上来之后也是一大盘子,足足的两人份。

逛的意犹未尽时,突然看表快十点了,要赶紧去还小绵羊了呢!这一晚上一直不大不小的下着雨,还完小绵羊淋了一场超大的雨。
下午去南湾游了会儿泳,垦丁的沙滩有的硬,贝壳类的东东有点多,但是在岸边处的水里就有鱼,会在人旁边游哦,都不怕人的。

10.15 返回台北 离岛前大采购

再见,垦丁。返回台北
预约的车来接,到左营高铁站。

高铁站里有好多卡通人物,超萌的皮卡丘。

依然是高铁便当。

到达台北时已经是下午了,今天住丰居。一晚上要RMB700+,地点就在西门町。

放下行李开始大采购!哦耶,我的面膜!

买完面膜和伴手礼,前往101去寄明信片咯!

出了地铁,仰观101

电梯用三十多秒升到八十多层,伴着轻微耳鸣,电梯顶呈现银行的画面,整个电梯暗下来,仿若置身星海。

俯瞰台北

因为天气原因91层不让上了,听说我是室外哦

萌萌哒信筒,喜欢哪个颜色放哪里就好咯。不过得说一下,这里邮票不单卖,明明在猴硐准备好了明信片,盖了一路的章,可是木有邮票,宝宝不开心了都…

诚品书店

在这个电子时代,看到这样一间书店,还是很兴奋的

10.16 满载而归

引用 悠小然JR 的图片:

好大块的牛肉啊,看的好饿

2016-10-25 15:49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10-25 21:25

引用 pengminyw 发表于 2016-10-25 21:25:2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