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马代之奥露岛游记

ywlb2868 (上海) LV.5
2016-10-23 12:02 1454/10

两年前蜜月时候曾到斯米兰岛一游,就对这种蔚蓝的大海,多彩的水下世界深深着迷。海岛游,据说也会让人上瘾的(⊙﹏⊙)b,的确如此,我们心中一直期盼着能和印度洋有第二次约会。去年底婆婆刚退休,又正好是她和公公结婚30周年了,我和老公商量想带他们去旅行一趟,国内对他们来说,其实都转得差不多了,当然就首选出国—第一目的地马尔代夫。在回家与他们讨论本次家庭出游时,婆婆与我不谋而合。很快,我们就开始订机票选岛,制定计划行程。

选岛及预订

去马代旅行,选岛总是第一要务,也是第一难题。网上逛帖子,也看到关于马代选岛的一句话——“爱TA就带TA去马代,恨TA就让TA选岛“,这足以看出选岛是件多么不易之事。本次马代行作为家庭出游, 综合两代人的喜好考虑,我们对岛屿的要求就是快艇能到(不能太远),浮潜A,沙滩A,岛还不能太小,水屋有最好,人均预算在1.5W以内。最终我在“怡橙假期 ”的网站上,用选岛工具刷选出了奥露岛,一看介绍它是翻新重开岛屿,全年一个价,并且All-in, 顿时就被吸引了。
        最终我们通过代理预定了上航直飞马累往返7天5晚,通过奥露官网预定了2沙3豪的酒店,本次行程 机(3489)+酒(8112)+美亚保险(65)=11666元/人,好吉利的数字( ⊙ o ⊙ )!
       1月31日 出发:12:45  上海浦东机场  航班号 FM843 到达:17:40  马代
       2月5日   出发:18:40  马累机场  航班号 FM844  到达:05:40+1    上海
       全程入住酒店—奥露岛酒店  前2晚沙滩别墅屋+后3晚住豪华沙滩别墅屋 酒店房费已包含早中晚餐、下午茶、及酒水。早餐Break Fast : 7:00-10:30 午餐 Lunch : 12:00-14:30 晚餐 Dinner : 19:00-22:00 饮料供应时间:9:00~1:00   点心下午茶供应时间:4:00 ~ 6:30  海鲜烧烤餐厅不包含在费用内,每人收费35美元+22%的税。

出行准备

第一重要的就是证件(护照、结婚证复印件)和money(美币卡、现金), 由于是全包岛屿,我们在岛上整个五天的现金花费不到30美元。
     美景怎能辜负,第二重要就是带相机:我们一共带了四个相机 Canon 5D、松下数码一台;还有两台TB租的水下相机奥林巴斯GT-4、Gopro。
带防晒霜、太阳镜、水母衣、浮潜工具、沙滩鞋、各种度假衣服、常用药品、护肤品、化妆品...出发之前列了个表格,逐一打包带上...
    Tips1: 岛上房间没有牙刷牙膏,要自己带;Diving center可以免费租浮潜三宝(呼吸管、面镜、脚蹼),救生衣每个房间都有,浮潜手套和袜子还是挺必要的,遇到风浪大的时候,很容易碰到珊瑚礁受伤。

出行篇

我们出发的航班很准点,在飞机上享用了两顿航班餐,看看电影and睡觉各种方式打发了8小时时光。

第一餐鳗鱼饭:

第二餐牛肉饭:

到达马累机场后,直接去填入境单了。现在填入境单不用担心英语不好,已经提供带中文翻译的入境单。入境出来之后,就看见各个酒店的接待举着酒店牌子接人,我眼神好尖,很快就看见接待我们的黑大哥-拿着OBLU 的牌子。

等了大概20分钟,我们的快艇到了,此时的太阳已经落山了,伴着最后一道霞光的逝去,黑夜笼罩了整个海面。周围的小岛星星点点,充满了神秘感,然而一旁的马累市区岛灯火通明,尽显繁华的都市感,这种强烈的对比,很容易让你将它与别的岛屿区分开来。
       快艇渐渐驶离了岸,向着大海远处快速行进,迎面的风浪一个接着一个, 我们的船时而左右巨晃,时而上下颠簸... 有一种坐过山车的感觉(⊙﹏⊙)b~~伴着隆隆作响的发动机声,我们的心都绷紧了。大约经过50多分钟,OBLU岛我们来啦。
       下了船,走上栈桥,两旁的灯光打得通亮迎接我们这远方的客人。清澈见底的海水,珊瑚礁石的轮廓看得一清二楚,我们有些兴奋起来,随着小黑来到Lobby-check in。

奥露美景篇

虽然我们带了单反,但是以下大部分照片还是出自GT-4, Auto 模式。当时在相机里看,效果还不错,但是放在家里的电脑上,发现这和单反还是没法比的。大家别学我们哈,还是要不怕苦不怕累,多多地扛着单反咔咔咔才是。
        先上一张照片坐镇—面朝大海,打伞发呆

OBLU 的清晨,那片水那片海

从拖尾沙滩方向,远眺奥露~

房间里的饮用水瓶,提溜出去拍几张,这个瓶子在岛上的商店可以买到。

这张照片是在餐厅露台上吃饭拍的,当时看见海豚了,赶紧拿起相机拍,不过太远了好像没拍到。去麻袋有一个传统出游项目就是日落看海豚,感觉在OBLU岛上不用出海就能看见海豚,我们在岛上待着的第四/五天,连续两天看见海豚~而且时间都差不多,在下午1点左右。所以去奥露的伙伴们,可以试试~~中午的时间在餐厅 、泳池附近休闲,没准就看见它们啦。

水下世界

这次比较遗憾,我们没有定出海浮潜or 深潜,水下世界都是在岛周围拍的。并且拍照水平有限,没有拍出绝版美图,但是这种体验也是独一无二的,超棒!
建议去OBLU,还是可以预定一个出海潜,也不贵的,关键要提前定,到达当天就去浮潜中心定吧!!

OBLU 又名海龟岛,这只海龟不知道在此居住多久了~在水下悠闲自得的觅食,我追了它一路

出海篇

OBLU 赠送了两个出游项目,一个是拜访居民岛,一个是日落垂钓,也是需要提前预约哦。

出海乘坐的多尼船

居民岛的风光也是杠杠的,这也是在搞基建~~此作品《最美挖掘机》

往返居民岛的旅途,大多数时候也是风品浪静的。但中间有一段行程,浪真是大,偏转得45度以上了,很惊险也很刺激。让人不得不佩服大海的威严,也更加佩服船老大的水平。

岛上的小朋友很友好,看我拿出相机,主动拍好pose让我拍,很有范儿的小帅哥!

居民的房屋,门前那个是椅子,没错⊙﹏⊙b

纵使历经沧桑,我只愿面朝大海的老伯伯...

这小房子,据说是从前做祷告的地方,现在不用了,岛上新修了个豪华的。

日落垂钓,我们4人没有钓到鱼,有点小小遗憾

船尾钓鱼二人组,远处是我们的OBLU岛

随后好好地欣赏了一番夕阳。

30周年纪念篇

这是我们这次旅行重要的一个环节,为父母的三十周年增添美好的回忆。当然我们没有提前告诉他俩,为他们申请了honeymoon礼遇,酒店还赠送了message。晚餐后,我们陪他们回到房间,看见酒店精心的布置,我们能感受到父母心中的小激动和满满的开心.......

酒店Honeymoon 装饰,有点小清新风格

水果蛋糕气泡酒

父母要求美美的拍一张,我们是感受到你们的小激动和小紧张啦

SPA

结语

马代--值得你与爱人一来——面朝大海一起发呆、探索神奇水下世界、牵手在细软的沙滩上漫步、赏海上日落日出,观漫天繁星点点... ... 总之,可以有很多事做~也没什么事好做,只是相守相伴~~

老公伸手摸到了天,我伸手摸到的还是海~~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10-25 19:25

点赞

2016-10-27 16:12

楼主,spa和皮划艇是免费的吗?浮潜免费吗

2016-10-27 19:32

引用 若_(O_O) 发表于 2016-10-27 19:32:42 的回复:

楼主,spa和皮划艇是免费的吗?浮潜免费吗

回复若_(O_O):spa是蜜月礼赠送的,皮划艇香蕉船那些是免费项目。浮潜装备是免费租的,出海浮潜收费,价格还算合理……

2016-10-27 19:43

引用 interczx 发表于 2016-10-25 19:25:29 的回复: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回复interczx:谢谢😜,相互学习!我的拖延症啊~可别学啊😊

2016-10-27 19:44

引用 Phoebe90 发表于 2016-10-27 16:12:47 的回复:

点赞

回复Phoebe90:谢谢😜

2016-10-27 19:50

那出海浮潜会有教练陪同吗?我不会游泳,虽然知道浮潜不需要会游泳但还是有点怕怕

2016-10-27 20:10

引用 若_(O_O) 发表于 2016-10-27 20:10:20 的回复:

回复若_(O_O):是有的,但是不是一对一的,出海浮潜,肯定更漂亮,浪也小,大概20多美金出海浮潜,每天都有,深潜价格不记得了。
奥露岛自身浮潜质量虽然不错,但是多数时间浪比较大,建议每天早上可以去潜水预订中心看看当日哪些时段适合下水。浪小下水更安全,也省体力,尤其对于游泳小白……😄

2016-10-27 20:39

引用 ywlb2868 发表于 2016-10-27 20:39:18 的回复:

回复ywlb2868:谢谢楼主耐心回答,么么哒~

2016-10-27 20:55

引用 若_(O_O) 发表于 2016-10-27 20:55:38 的回复:

谢谢楼主耐心回答,么么哒~

回复若_(O_O):不用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