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五天游

青争 (广州) LV.4
2016-10-23 12:09 359/8

全靠这双鞋子,走了好多路。

早上匆忙起床,匆忙去机场,结果薄外套和单反无带。顺利上飞机,睡觉补眠

d1,广州丽江。拉市海,晚上大研古城
d2,白沙古镇-黑龙潭,晚上大研古城
d3,束河古镇,晚上大研古城
d4d5,虎跳峡香格里拉2日游。
d4,虎跳峡,依拉草原
d5,普达措国家公园
d6,白天的大研古城,丽江广州

早上到丽江三义机场,坐车到了拉市海,买了票骑马,划船。
  (实际上,这样子是不好的,应该在订第二天出团的拉市海一日游,大概100块左右。为什么会出现坑人的事件了,在个人理解是这样的,官方统一的价格高,但实际上,村里的一些人为了赚钱拉客,给出低很多的价格。所以在网上订团体票是最好的)
  想尝试一下骑马的可以在这里骑一下(据后来给我们开车的藏族司机导游尼玛说,这不是马,是骡子),也不用太期待,绕一个山头就下山了,不过骑马下山有点怕怕的。
  下山后就去湿地,湿地很漂亮,格桑花也很漂亮。划船分两种,自己划1个小时,两个人一起划;有人乘船就一堆人坐一个船。
  拉市海路边很多苹果园,苹果树上挂满苹果,问了一下价格5元一斤,试了一下,也不是那么甜,云南到处都有得卖还便宜。

丽江古城,其实叫做大研古城。古城维护费80元,早8前晚7后不用交费。我都是晚上来这里逛,总是迷路,靠手机导航。晚上的街道都是嘈杂的,到处是音乐,吆喝声,你可以选择喜欢的店进去。
  我去了两家清吧,一家叫一品香,里面消费应该还好,点了一壶甜酒40元,度数不高,慢慢喝,呆了一个多小时。有两个吉他手自弹自唱,其中一个彝族的年轻小伙子,弹得唱的还好。点歌30一首,还算便宜。第二天想去结果找不到了,后来才知道就在木府门前。第二天去了尼雅画廊,在河边,具体在哪里忘记了。点了一杯鸡尾酒88,蛋糕40多元,酒还可以,蛋糕不好吃。两个吉他手自弹自唱。
  最后一天一早进入古城里面,冷冷的,人超少,逛了狮子山,万古楼,如果你们不想花门票又想看丽江古城整个远景,可以到万古楼上看。下来就去四方街旁边的布拉格咖啡,挺舒服的。
  哦,还吃了一顿腊排骨火锅,一般般,我出来旅游都不怎么吃肉,挑着把青菜吃了,剩下土鸡和腊肉都没怎么吃。
  还应该说一下,被一首歌洗脑了,就是卖手鼓的都在放,囧,听多了,太洗脑了。
  逛了忠义市场,买了3斤云南丑苹果,还挺便宜的,10元3斤。很多地方卖黑糖,听说不怎么样,所以也没买。这里好多玛卡,三七等中药材卖。从香格里拉回来,换了一辆车,车上那个香港阿姨向司机买了2斤玛卡,100元,还直说便宜。

土鸡腊排骨火锅

黑糖

洗脑神曲《小宝贝》

早上清静的大研古城

在万古楼远眺大研古城

第二天去了白沙古镇,坐6路车。这里非常清静,慢慢逛,徒步向着雪山走了1个公里,雪山好像就像咫尺
  中午在白沙吃午饭,炒水性杨花,野生羊角炒鸡蛋,还挺便宜的

丽江到处都看到玉米,好多家在阁子堆放大量的干玉米

6路车招手就停,1块钱,超级便宜

白沙古镇回来,去了黑龙潭,因为没买古维费,所以没能进入,就在外围转,水非常清,很凉

第三天去了束河古镇。坐11路车,1块钱。束河古镇的门票40元,我在门口坐当地人的车大摇大摆地从同一门口进去,只给了10元。束河古镇比大研古城清静很多,比白沙热闹一点。镇挺大的,磨磨蹭蹭的逛,到处拍。

这家消费挺贵的,一杯茶一小碟提子干70元。不过就坐着听听歌发发呆

河水非常清凉,好多人放酸奶,啤酒进入河里冰镇

束河古镇茶马古道博物馆

这竟然是木瓜

第四,五天跟了一个当地团,虎跳峡香格里拉两日游。团友都是年龄相近的年轻人,节奏也挺合拍,也不会抱怨这抱怨那,最重要是每个人都守时,这个是最赞的。司机兼导游是尼玛扎西,藏民,很能说。一路上跟我们讲了挺多的藏民的风俗,热情。赞。
  去了虎跳峡的上跳峡。挺壮观的。有机会可以徒步去中跳峡。
  下午去了依拉草原,骑马。100元。这个季节草都是枯黄的,如果能在花的季节徒步绕一圈就好了。
  还去了一个地方,忘记什么名字了,参观了博物馆。
  早上参加了当地土司家晚宴,食物偏咸,但是量超多。吃剩下好多。喝了改良版的酥油茶,不难喝,也不怎么喜欢。还跟扎西干了一小杯的青稞酒。其实就是白酒。
  这个季节过来,因为植被好多都枯黄了,而且香格里拉到处都在建房子修路什么的,尘土飞扬,感觉空气好干,高反没有,倒是鼻子不舒服。
  扎西怕我们高反,叫我们晚上不要洗澡,我实在忍不住,洗澡洗头。没什么事,就是晚上醒了几次。鼻子不舒服,呼吸不畅。带瓶海盐水喷鼻就好了。怕高原沸点低,不敢喝煮开的自来水,只好煮矿泉水。早餐看到有白粥,真觉得太合我的心意了,喝了3大碗。喝了好多水,太干了。

路上停下来休息一下。

藏香猪,超小只

牦牛

土司家晚宴

依拉草原扎西

普达措森林公园。早上太阳刚刚升起的时候,湖上,草坪上升起了雾气,超仙境的,可以我们晚了一点,再早点就更漂亮了。
  普达措一开始坐车进入,第一个停车点,可以坐船可以徒步3公里多去下一个点。由于人太多,我们选择了坐船,错开人群。坐完船,就坐车到下一个点,景区只给了我们10分钟下车拍照,接着又坐车到下一个点,下一个点很多人选择坐船,我们就错开,开始徒步,大概4公里多,一路走走停停,还看见松鼠,用巧克力和面包喂松鼠,徒步完,大概1点多坐扎西的车回去香格里拉吃午饭,然后回去丽江

雾气升起,超级仙境

第一个停车点,坐船处

喂松鼠

接下来是美花美景。我是花控

茫茫大海里,居然在这里和你相遇了

2016-10-24 09:55

好期待你的下一篇游记哦

2016-10-24 09:56

2016-10-24 14:25

2016-10-24 16:59

引用 amberpanpan 发表于 2016-10-24 16:59:44 的回复:

回复amberpanpan:感觉没干什么大事

2016-10-24 20:25

引用 gaokeming 发表于 2016-10-24 14:25:39 的回复:

回复gaokeming:感觉真没干什么大事

2016-10-24 20:26

引用 珑ㄘ伶~ 发表于 2016-10-24 09:56:18 的回复:

好期待你的下一篇游记哦

回复珑ㄘ伶~:不知道要到什么时候了

2016-10-24 20:27

引用 青争 发表于 2016-10-24 20:27:2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