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闺蜜相约北欧五国— —冰岛&丹麦 (Part 2-冰岛段)

Heidi_SH (静安区) LV.4
2016-10-23 12:13 626/2

冰岛,这个难忘的国度

本来打算果断时间再写的,可还是没有忍住,或许真的是这次的旅行特别值得留念!所以,对于我这种遗忘星人还是赶快记录下点点滴滴吧!

冰岛,这是一个上天非常眷顾的国度,除了天气干燥并且偏冷之外,它蕴含了世界上大部分的地质地貌、拥有了很多国度都不会有的温泉水以及这个随处可见宝藏的美丽国家。

冰岛段的6天,可以说是把所有的赞叹全部用完了。

在整个冰岛段,我们的行程多了一个小伙伴,是我们在瑞典读书的同学,他的加入让我们2人行,一下子就变成了3个人一台戏。哈哈哈!

冰岛的天气,上文已经介绍了:就是变幻莫测基本上雨具是没有什么用处的,还是备好冲锋衣和冲锋裤比较给力。如果是10月过去的话,冲锋裤只需要在爬冰山的时候上马就可以了!其余的有了mi mao shan, mi mao ku和绒线衫再加上冲锋衣就够保暖了! 下面都是标准穿着,反正我们只有热的,没有冷的。

冰岛的食宿么:因为我们全程都是当地的day tour,所以午饭都是旅行社推荐的饭店直接吃而晚上就在Airbnb的家里自己做咯!

1-- 到达

第一天,我和小妞两个人赶7:15的飞机从丹麦冰岛飞。我们两个5点就起床准备赶飞机了。不过好在丹麦机场值机和行李托运都是自助的。所以我们还是非常顺利的进了关。

顺便提醒下大家:
1、我们自行定了冰岛航空Icelander个人觉得还是非常划算的,廉价航空来回没有餐食但是包含了行李,总共花费是1,722元。
2、由于丹麦机场值机和行李托运都需要自己解决,所以大家如果第一次的话还是早点去熟悉下机器,个人觉得没有更好操作了!
3、欧洲申根国家内飞行时不需要Check大家的护照的,所以不需要边检,相当于国内航空飞行,还是很方便的。
4、冰岛段的所有行程我们都是在这个网站订的,可好用了:http://cn.guidetoiceland.is/

等到我们到了冰岛那好行李已经是冰岛上午的9:30了,飞机飞行的时间是3个小时而冰岛丹麦也有2个小时的时差。

这里,要感谢我们的小妞,在做攻略时太聪慧了。她定了一张往返的巴士车票是从机场-蓝湖 再从蓝湖-雷克雅未克的。因为机场和蓝湖只有15分钟的车程,蓝湖/机场和雷克雅未克之间有50分钟的车程。因此,我们在到达冰岛的第一天的第一时刻就去泡了温泉!!!!那叫一个高兴啊!!事实证明,排在那天是最节省时间的。而且!因为我们定了12:00-1:00进场的票子,所以只要40欧,真心划算!

于是我们就高高兴兴坐着11:30的巴士去蓝湖咯!

蓝湖 Blue Loogen

蓝湖,顾名思义那个湖是蓝色的。其实因为地热运动再加上地质地貌,蓝湖是一个很大的温泉湖,而在水下有很富含硫磺的火山泥可以敷面膜。噢耶!在这种白白蓝蓝的温泉里面,其实拍照才是关键…

顺便在冰岛顺了一颗潘多拉的蓝湖珠,那叫一个美啊!还是新款,哈哈!美到自己了~

玩耍完蓝湖后我们就回到了airbnb冰岛的服务很好。他会送到你每个酒店的门口。我们住的民宿就在central hotel附近。所以只要告诉他们就好。关键是雷克雅未克很小,感觉分分钟就可以走完的样子!放下行李后,我们就打算开始好好物色城市里面有什么玩的了~

雷克雅未克,我们打卡了几个地方!
1. Bonus超市
2. Roasters 咖啡店
3. bread & Co.面包店
4.冰岛排名第四的餐厅(名字竟然忘记了)
那天下午,我们先去了bread买了人生觉得最好吃的苹果派和司康,之后来了一杯Roasters的咖啡!哇靠!真的要用哇靠来形容,这是人生太美好的一个组合了!好面包配好咖啡!

然后我们买了未来3天的伙食,准备day tour回来吃。买好后我们一行人就屁颠屁颠的回家了。话说bonus是可以退税的,然而我们忘记了。唉。600多块的东西,忘记退税啦!

一切购物完毕,我们就顺顺利利回到家,把东西放好后去吃饭啦!!!这家餐厅的主打是羊肉,料理的还是很赞的。在北欧这个国家面包是真的没话说的。
我们点了2个主食,羊肉和海陆(三文鱼和猪肉),估计猪肉在这里真的很贵。除了烤乳猪,第一次看到这么精贵的猪肉料理~
除此之外还有一个色拉,鸭肉的!好好吃😋

反正这顿饭就是吃掉606,多么吉利的数字啊!哈哈哈~

之后我们就踏上了正式的冰岛旅程。

2- 斯奈山半岛一日游

如果用一个词形容冰岛的话就是--壮阔!!这里浓缩了全世界的几乎所有的地质地貌~而斯奈山可以称作为冰岛的缩影啦!短短一天雪山,冰川,火山,火山岩沙滩我们几乎都看到了。

因为我们全程无自驾。所以订的都是day tour。

先说整个行程:不包午餐然而导游都是很棒的!他们是真的热爱旅游,沿途会给你介绍很多风情,地质产生原因,甚至,他们会给你加!景!点!

旅游巴士呐:其实冰岛满大街的都是中巴车,全都是day-tour。如果是2日游,我下文会提到,每辆中巴后就会拖个小尾巴,用来装行李的。连车子都设计的这么美...哈哈哈!

怎么接你?早上就等在你预约的pick up的点。导游会准时到的。建议早点等在停车点,他们给所有人订的时间都是9点,因为雷克雅未克不大,车子兜一圈也就15分钟左右。而他们基本上8:45就会来接你了。早上车可以找到心仪的座位,晚上去就惨咯!

第一站,我們翻山越嶺去見了小海豹,虽然这里用翻山越岭4个字概括,但你压根不知道海带路该有多难走

之后我们就去看了美美的斯奈山和瀑布,上图吧!超级美~

这就是斯奈山神,面对着冰川,守护它!

因为斯奈山半岛是小冰岛,所以融合了各种景观。那言下之意也就是没有最特色的....晚上回到家后,吃了一顿美美的中国菜~

3-4 最爱的冰之旅

冰岛的第三和第四天我们就报了当地的2日团,遇到的导游就有很大不同了!
这是我这个旅程最appreciated的两个导游,还有1个教练。

导游叫Yohanas,我们的司机叫David。啊呀,那车技!真是天上地下唯David最牛!

行程一:冰川徒步

2日游的车子后面有个小拖车,我们被接上后就出发去Hostel先把行李放下。然后去了第一个瀑布。这里我刷到还多彩虹。后面还有更美的瀑布,所以这里就不赘述了。

重头戏来了!David把我们载到冰川后,我们就开始了下午的冰川徒步之行~原本2个小时的行程,因为我们遇上了一个地质爱好的教练,于是我们到了冰川最深处。

看到了许多不同的地质风貌,足足爬了4个小时。哈哈哈!

Glacier

这个教练是一个十足的地质爱好者,到了冬天,他会自己下到冰湖下面去看冰川的融化程度!在我们到达冰川的前一天正巧遇上了地震。教练说他还是很兴奋的,想看一眼火山爆发哪!哈哈哈!

后来才知道,火山爆发对冰川的预警在几周前就能看到了,所以丝毫不用担心~

Black Sand Beach

黑沙灘,顾名思义,就是黑色的沙滩。他其实是因为火山岩导致的。所以沙滩的颜色是黑色的~

与其说,黑色的沙滩让人惊艳,不如说这里的海,滩,石加在一起最为惊艳!

据说,火山石带回家会有净水的神效哦!以前很多人会带回家,不过现在哪....法律禁止了~

晚上在hostel吃了泡面后我们就妥妥的睡下了!话说在国外对于中国胃来说有一晚泡面真是极品!不过也不能错过当地的美食!

羊腿真是一级棒!

小野山

第二天上午Yohanas带我们去爬了一座野山,那里的景色真的是,美爆了!冰川,雪山,火山完美的融合!

冰河湖

重头戏来了!

我们足足坐了5个小时的车终于要到冰河湖了!泰坦尼克和权力的游戏的取景地!最美的地方啊!
废话不多说,上图~

看了这些,玻利维亚都算什么?!

里面的壮阔,只能各位亲临感受了!然后我们去坐了水陆两栖车,好好近距离接触了冰河湖!

有没有很像千年老龟?!

Ice-Burger

任性的Yohanas又给我们加景点了!位于冰河湖对面的冰海滩!可以近距离接触冰块。赞的嘞~

两天的行程就这样画上了句号。可能你觉得玩的景色并不多,那是因为冰岛太大了!每个景点间距离实在太长了~这就是我们的Yohanas!很赞的一个淳朴的冰岛男人!

然后,我们开了8个小时,最后终于回到了雷克雅未克

5-黄金圈

有人说,我们把黄金圈放在最后一天会后悔的。但我想说,怎么可能!

黄金圈还是有很赞的经典的:全球唯四的间歇泉+黄金大瀑布 就是黄金圈最赞的景点了哪!

间歇泉么,不给你看,哈哈哈!拍了一个延长视频,太美腻了~要留点悬念~

回来后我们去了风琴教堂!

冰岛行程就正式结束啦!还有些琐碎的吃吃喝喝就不在这里回复大家咯!

总之冰岛是一个很值得去的地方,有时间的话完全可以环岛游!好玩多了!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10-25 12:26

引用 moonk_ 发表于 2016-10-25 12:26:40 的回复:

回复moonk_:休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