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水昆明重庆-人生何处不相逢

朱家花园

三鲜草芽和汽锅鸡

建水豆腐

临安唠叨鸡,自兴烤鸭凉品点也很好吃哦

老街

木瓜水

建水滇越国际青年旅舍

人生何处不相逢--建水+昆明

第一次了解到云南还有这样一个独特的古城是在高三无意间看到的课堂内外的杂志里有一篇介绍建水古城的文章。当时也没有想到会把这个不太了解的地方做为18岁毕业旅行的第一站,只是觉得这个地方真好,有机会一定要去一次。两年前我带着满心的欢喜与期待去了大理丽江,这个被无数人推荐了无数次的地方,云南旅游的地标,最后虽然说不上不喜欢,可是内心多少还是有一点小小的失望。无论是大研古城.束河古城.或者是大理古城已经被各种各样的浓浓的商业气息给包围了。就像大家现在说的这样,丽江大理已经不再是十年前的样子了,它们现在是古城商业化的牺牲品了。所以当小伙伴提出要去大理丽江的时候我一口就给拒绝了,最后商量后定下来就是--建水古城。
建水位于云南昆明以南,古时名为临安城,临安人尚文喜文乐文,所以至今还能在临安感受到前人留下来的种种文化,每一条巷子每一段小路都铭刻了这个古朴的小城的沧桑变化。同时让建水大为出名的还有小城特有的美食,当时舌尖上的中国还有一期节目是来这个当时还特别不出名的小城录制的,还有十二道锋味也也有一期来临安饭店采景。无论是远近闻名的建水豆腐还是特有的草芽,汽锅鸡,肠旺米线,都是来自这个小镇的热情邀请。
昆明建水每天有两班火车,早上一趟下午一趟。我们坐的是下午的火车,终点站是河内,一路上会经过很多地点玉溪.红河,如果你愿意来云南,这些都是你不可错过的地点,去玉溪看一看红塔山.茶马古道,去河内吃上一碗正宗的越南小卷粉,去元阳看一看元阳梯田。
建水大概是下午八点左右了,这时候天已经开始黑了,幸运的是最后一班公交车还在,下了公交车就直接到了朝阳楼附近。夜晚的朝阳楼在灯光的照耀下让人无限崇敬,虽然没有天安门的辉煌气势磅礴,但是却足以让人看到这个小城的浓浓历史韵味。夜晚的小城没有过多的浮华躁动,暖暖的灯光下让人心安无比。穿过朝阳楼就到了临安街,没有熙熙攘攘的人群,越往临安街以北,这个小镇越让人惊喜。
   临安街的一条街上几乎汇聚了这个小镇所有出名的店,从木瓜老店到勺粉老店,从临安客栈到临安饭店。每一个巷子深处又是一家家知名的不知名的小店,无论怎样一定有一家会满足你的味蕾,让你感受到从头到脚的幸福。
Day1
不逛景点,就在古城里沿着临安街从南走到北,小小的古镇一天就可以逛完,不像其他的古镇一条街从头到尾放着一样的音乐卖着一样的东西,千篇一律的格调只会让人心生厌烦,这里更像一个古朴的生活小镇。吃喝玩乐一样都不会耽误,而且每一样都不会让你失望,累了就在街边找个小摊吃上几个烤豆腐,在转角处的不知名的小餐馆来上几个特色菜。清晨在青石板的小路上来来回回,在一个小巷子的转角遇到一口不知名的井水,四眼井,三眼井,两眼井,大水井,这些并不起眼的井眼撑起了这个小城镇生生不息的希望。听老建水人说西门大水井的水最甜,做出来的豆腐香甜嫩滑,出了西门再往前走不远就看到了大水井,当地很多人都在这打水,每个小圆柱上都有一个小水桶,想要多少自己打,井水香甜清澈。夜晚在小城的灯光下从临安街走到翰林街再到永祯路,从南到北。
Day  2
建水小火车站在古城外面,是现在世界上仅存不多的米轨小火车,欧式风格的火车站和建筑,火车上还给每个乘客提供了建水特产狮子糕和一瓶水。一路上从小桂湖到十七孔桥再到乡会桥站最后到团山古村。火车行程短,开的也慢。一路上你尽管可以慢慢欣赏这里的风景,火车会在几个景点停一下,每节车厢会配备一个导游带着你走进这些景点,听听这里的故事。从十七孔桥的双龙故事到乡会桥的建造的历史故事,从十七孔映水到乡会桥站的经典欧式建筑。每一个地方都是一幅幅不加修饰的风景大片。一路上火车停站就会有小贩围上来卖东西,东西不贵但是真的是特别好吃,种类也非常多。买上一点儿东西然后继续坐火车,小火车的终点站是团山古村落,火车会在这里停上很久。你可以在这个时候去团山古村落逛上一圈。
团山古村落是地方文明和民族文化的融合,是完整保存的19世纪风貌的原生态村落,云南最美的古村落建筑,云南楼兰古城。古村建在小山包上,地势较高,但是并不是特别大的村落,在这里逛上两个小时已经绰绰有余了。张氏家族不仅为这里留下了让几世几代安然生存的百忍家训更留下了一个又一个精美的建筑,皇恩府,司马第,张家花园,锁翠楼。历史的风尘一一印刻在了青石板和老建筑上,这里古朴的让人感觉像是置身于明清时代。我们去的时候正好下了雨,张家花园的池塘里蓄了半池绿水,周围的厢房和正上方的观赏台包围了一方池水,说尽了张氏家族曾经经历过的繁荣。房子大多都是明清时期留下来的老房子,有些在百年动荡之后已经岌岌可危了,但是这样的古朴和静却都保存了下来,踏上这里仿佛回到了明清时期。跑马转角楼,四合五天井,三坊一照壁,这些都完美的展现了云南的民居特色。
也许每一个开发了的景点背后都有一群为此改变了原定生活轨迹的人,在我看来如今团山古村出名吸引了一批批游客的同时或许有一些东西再也回不去了,比如曾经如桃源般的生活和曾经的淳朴之风。
   火车在下午开回了车站,往古城方向步行就会经过建水小桂湖和朝阳楼,穿过小巷,左手边再走过一片居民区就会看到小桂湖,湖边有个寺庙,听说是当时的有名的学者杨慎曾经在此处生活。湖不大,但是在这里吹吹晚风看看夕阳绝对会让人惬意无比。
朝阳楼看看老人们的活动,继续向前在勺粉老店吃上一碗勺粉加辣,围着团桌吃上建水烤豆腐,尝尝这个舌尖上的美食推荐的名店,坐下来在小小的店铺里和老板谈谈故事,看看他们的计数方法--吃一个豆腐放上一颗玉米粒,一次下来吃上二十多个豆腐都不是什么问题。吃完勺粉再去旁边的木瓜老店来上一杯木瓜水,最好在店里吃完,芝麻和红糖玫瑰花瓣在白色的瓷碗下让人食欲大开。木瓜水的酸味和红糖的香甜一点都不会突兀,他家的酸梅汁和其他冷饮也特别好吃,强推!!继续向前就是一家家的著名烧烤小摊,有一家麦地那烤肉也是强推啊!!两块钱的烤肉串和六块钱的烤翅烤鸡腿,不贵又巨好吃。这就成为了我在建水的四天里的每天必备晚点~带着几串烤肉散步回青旅。
Day3
早上起来去西门附近的肠旺米线来上一碗肠旺米线或者带皮黄牛肉米线,分量特别大而且巨好吃,米线随便你想加多少就加多少。西门附近的这几家店大多都打了舌尖上的美食的招牌,每一家都有自己的特色。
文庙就在北正街上,门票六十一个人,学生票半价30一人。建水文庙是当今世界上保存最完好,建筑面积最大的孔子庙之一,与建水的爱文之风密不可分,是建水文化气息最为浓厚的地方。文庙主体在一片荷花池之上,我们去到的时候正值荷花盛开,在荷花的映衬下整个文庙在肃穆之中又多了点生意。建水文庙建筑面积特别大,绿化工作做的很好,荷花池两边都是绿荫道,池上有桥有亭,当地居民会来这里唱唱戏弹弹曲说上那些掩埋在历史尘埃中的故事。文庙之中不仅有儒家文化的宣传教育,还可以看到以前的临安书院,临安私塾旧址。总之,当初不太明白这样一个小城为什么会培养了如此浓厚的文化之风,在孔庙之后大概明白了一点。对了,在文庙有一点一定要记住--在孔庙是不能下跪行礼祈求的,对孔子有特殊的祭拜手势,千万别弄错了。
孔庙出门再往前走就是学政考棚,遗憾的是正好赶上了景区修复重建,没能感受一下古代人科举考试的流程,不过幸好今年来了建水,在今年它还没有出名的大红大紫,成为大家心中的理想国时候来了这里,或许几年以后,这里的人再也找不到它的旧模样。
朱家花园,在网上查了攻略之后,就一直对这个传说中的南方大观楼,建水民居代表充满好奇,去的时候正好下了雨,就在门旁边的一个楼里停了一会,正好遇到一个爷爷在那写书法字~爷爷是一个超级厉害的书法家哦,和他聊了一会还特别好的送了一副字给我。他现在好像是在朱家花园里负责墙壁上的书法什么的。也许旅行的意义就是这样,为了让你遇见更多有趣的人。雨停了,和老爷爷道别之后开始逛朱家花园了,最值得一提的是朱家花园的观戏台和红楼猜射,观戏台位于花园池塘之上,是当时朱家人观戏赏曲之地,碧波荡漾,锦鲤游泳,正前方是朱家祠堂,偶尔还会有人在这拉建水小调,不难想象当时的人在这里的生活是多惬意。还有竹兰菊梅四院,虽然如今已被改成花园酒店房间,但是的确是值得一去的地方,看一看曾经的人在这的生活足迹。百转千回的小路,明明是看上去特别接近的四个院子,却非得让人转来转去才能够游览完。朱家花园还有一个特色就是红楼猜射,不大的阁楼里却有着这么多的字谜猜射,大多数都是关于中国古代四大名著的,有了解的小伙伴可以去试试哦,会有小礼物哦~
关于住宿,建水有两家特别好的青年旅舍,一家上草芽青年旅舍另一家是滇越国际青年旅舍。幸运的是我们在这两家都住过,草芽青旅在临安街上,地理位置特别好,出了门就是景点和正街,老板人热情可爱,从顶楼上可以俯瞰整个临安小镇,我们去的第二天因为订单出了错,老板还免费给我们升级了房间。老板有时候会下厨,都是当地的新鲜小菜,热情的招呼你一起吃饭。滇越青旅不在古城内,不过距离古城也不远,可以出去感受一下古城外面的小镇慢生活,老板是特别牛的骑行者,给我们推荐了好多人少景美,尚未开发的附近景点,二楼有个小厨房,楼上的外国朋友有时候会下来做点小甜点,然后热情的招呼你来一个。老板骑行出去玩后会采来新鲜的李子,清晨清澈干净的西门井水和大家一起分享,天南海北的人虽然之前素未相识,之后也许也不会有什么交集,但是在滇越的这两天,认识了骑行滇藏线两次的大姐姐,骑行了大半个中国,被建水的美丽吸引,然后选择在建水停下来的外国朋友,有来建水写生的大学生,在这里你可以唱歌弹吉他,喝酒聊人生,天南海北人生何处不相逢。

云南看云--昆明
建水回到昆明昆明还是和我六七年前记忆中一样,作为云南人我来昆明的次数却真的不多,上一次来昆明玩的时候还是已经是好多年前了,如今的昆明更大更包容,和这座城市一样兼容了世界的人来人往。对昆明我有着说不出的喜爱和依恋,昆明也许没有其他地方的省会那样繁华诱惑,可是它却别有风味足以让人依依不舍。
说起昆明,不得不提的就是翠湖了,翠湖一带不仅是当地人,更是众多外地游客的最佳选择之地,在绿茵下休息,看看云南的天,云南的云,还有那翠湖碧波上倒映着的云。沈从文曾经说过云南是因云而得名的,云南特点之一,就是天上的云变化得出奇。尤其是傍晚时候,云的颜色,云的形状,云的风度,实在动人。云南的云似乎是用西藏高山的冰雪,和南海长年的热浪,两种原料经过一种神奇的手续完成的。色调出奇的单纯。惟其单纯反而见出伟大。尤以天时晴明的黄昏前后,光景异常动人。完全是水墨画,笔调超脱而大胆。海埂大坝和翠湖绝对是看云的好地方,在海埂大坝看看日升日落,尤其是当夕阳在湖面洒下最后的光辉的时候,当看海鸥飞过的时候,看凛凛波光下闪烁下的这个城市的生机希望,在翠湖的绿荫下散散步,无论多热的天都会让你感受到春城的凉爽。中午的云最为好看,在翠湖边抬起头就看见那样的蓝,透彻的不染一丝尘埃。
翠湖不远处就是云南大学和云南师范大学,云南大学最为云南最好的大学,也是云南省唯一一所211大学,它不仅历史悠久而且校园风景绝佳。整个校区无论春夏秋冬都是绿意盎然,每一栋建筑都是精心建造,有林徽因的映秋院,有会泽百家,志公天下红墙木窗白水泥的会泽院,保留了云南文化历史的云南贡院和熊庆来的故居...云大的每一栋楼都是古朴安静的,落落风尘都掩埋在了这里的一花一草一树一木一砖一瓦中,有人说云南大学明明是一个大学,却美得像一个花园,无论是掩藏在绿树中的中西结合的红砖墙瓦的欧式风格,古朴庄重的钟楼或者是被评为十大最美校园之景的的银杏大道,林荫道上的三角梅,鸡蛋花,棕榈树。走在小道上躺在草坪上花香鸟语,大自然的美丽竟然可以浓缩在这个不太大的校园里,每一景都是风情万种。从云大出来过了天桥就到了云南师范大学,爷爷以前就在这里上大学,经常能够从他们老一辈的口中听到这个学校的历史,如今的云南师范大学不大,校园大概半个小时就能够游览玩,但是校园里面有一个地方绝对是不能不去的--国立西南联合大学遗址。有人说曾经的西南联大是民国大学的茫茫海洋中一所空前绝后的大学,在这狭小的学校里却培养了无数智慧的头脑,中国最优秀的学者,最智慧的头脑都汇集到了这里,清华北大南开的力量都在这里凝聚。西南联大旧址不远处的121运动纪念遗址,闻一多先生的雕像。翠湖这一带大概是昆明的历史文化荟萃之地了吧,翠湖往前走一条街还能看到121运动的纪念物。
   一关在东一关西,不见金马见碧鸡。相思面对三十里,碧鸡啼时金马嘶。我是从翠湖步行到的金马碧鸡坊,走了大概两个小时吧,最后到的时候已经累的不行了,幸好最后到了这里,在这里无论是饿的累的心都会得到大大的慰藉。步行街上琳琅满目的小东西,好吃的炸鸡雪糕,正宗的云南过桥米线云南十八怪,蛋糕甜点奶茶。还有大广场上的各种活动,民族舞蹈。如果你来了昆明千万不要错过金马碧鸡坊的夜景,相信不会让你失望的。
昆明这个地方无论是哪里都充满了生活气息。在这里放慢你的步伐,调整你的生活节奏,坐下来慢慢感受这个城市的生活

早上七点从17多度的昆明坐飞机到重庆,到了重庆差不多到了十点多,刚刚下飞机就感到一股热浪迎面扑来,看了看温度居然到了40度,山城的热情一时让我有点无所适应。打了滴滴到我们订好的青年客栈-童景花园青年旅舍。青旅在渝中区沧白路附近,和洪崖洞还有解放碑都不远。必须强推童景!!这大概是我住过的最满意的青旅了,青旅在大厦里,上下两层,每一层都有不同的风景,一层可以往外望到嘉陵江的滚滚江水,长江大桥的灯光闪烁和重庆最美夜景的洪崖洞,另一层可以看到重庆晚上的夜景,还有那i♡重庆的灯光标志。童景是藏区之外第一家纯正的藏式青年旅舍,整个旅舍色彩鲜艳美丽,还有天南海北的游客写的书法字,水墨画,老板拍的整整四面的照片墙,晚上在小阳台是看看夜景,和认识的不认识的他们聊聊生活的理想,吹吹嘉陵江的晚风,这里的每一个角落都让人满意至极,义工姐姐是云南老乡,特别热情告诉了我们很多重庆的好玩好吃的地方。就像我之后在微信上看到的这样一句话:童景更像一个家,一个来了就不想走的地方。我想下次或者以后再去重庆,童景必定依旧是我的第一选择。
中午太热不想出去,在青旅窝了半天之后终于在下午等来了一场突如其来的瓢泼大雨。虽然大雨之后的重庆温度并没有降低多少,可是不同于中午整个城市笼罩在一股热气流之下,这时的重庆,连空气中漂浮的都是亲切欢迎的味道,当然还有大街小巷的火锅味。
下午的重庆无论走到哪里都能过看到很多很多排队的人群,这就是重庆火锅的魅力,无论天气有多热,无论何时何地,火锅都是这个城市的不二选择。老板跟我们推荐了几家特别好吃的重庆火锅店,首先就是这家佩姐火锅店(校场口店),青旅里有两个哥哥已经来这里排了好久的队,等我们匆匆赶过去的时候也就再等了一个多小时,牛油火锅底,满满的辣椒花椒在配上香油蒜泥碟,味道好到不行!热闹的火锅店坐满了人,点了一个鸳鸯锅吃到最后大汗淋漓却又意犹未尽。佩姐火锅店后面还有很多小吃店,重庆最好吃的味道正宗的让人尖叫的酸辣粉好又来也在这里。吃完火锅从较场口出发回到青旅就会经过如今的重庆新地标国泰艺术中心,艺术大楼主体为红色,在色彩方面具有地域性及鲜明的特征,在林立高楼之间,露出红色的边角,像燃烧的篝火。在夜晚中为城市的人提供一份归属感。
重庆洋人街位于重庆市南岸区的弹子石附近,濒临长江之滨,欧美风情随处可见。美心洋人街其实是一个大型游乐场,跳楼机,云霄飞车,过山车,大摆锤......除了这些还有北京四合院建筑和天主教堂建筑,色彩斑斓的游乐场,各种各样奇特美丽的五彩建筑物镶嵌在大大小小的山包上,只要你爱玩只要你想来,这里一定会满足你的好奇心。
洋人街不远处就可以去到朝天门码头,看长江与嘉陵江的交汇,看滔滔江水滚滚东去。历史中的十七座古城门,虽然如今不复存在可是朝天门之下,庄严与历史的厚重感依然不减当年。
在下午从洋人街打车去了最近的一个轻轨站,可是虽然这师傅说他在重庆开了五年的车却跟着地图带我们在轻轨站上面绕了四五圈,因为轻轨站是在一个又一个绕来绕去的立交桥下面,所以虽然地图上显示已经到达目的地,我们却还是在上面的立交桥上绕了好几圈。不过师傅人特别好,只能说重庆的路实在是太神奇了。重庆的地形不仅让会让当地人摸头不着脑更让作为路痴的我和朋友在好多次跟着地图找不到路后毅然决定凭着直觉走,在重庆你用地图是行不通的。
在轻轨站口有阿姨在卖宜宾凉糕冰粉凉虾。在大热天来上一碗凉糕,甜丝丝的红糖水和香甜的葡萄干配上冰镇过的凉糕。在这大夏天绝对足以消退围绕了你一上午的暑气。
重庆人说没吃过火锅,没坐过轻轨不算来过重庆。坐重庆的轻轨,不仅有重庆最为出名的轻轨穿城过的二号线,还有咚铛咚铛的一号线。
磁器口古镇位于古镇江口,“一条石板路,千年磁器口”它又被人叫做“小重庆”,如今已经变成了重庆旅游的必去之地。虽然它和其他的古街古镇一样,到处都是林立的小店铺,卖着多种多样的旅游纪念物小饰品,但是我却觉得这个小古镇更具有气息。大概是因为在重庆山城的奇特地势,这里的小楼有一点像凤凰吊脚楼,从狭窄的楼房间隙走下阶梯又是一个奇特开阔的小街道。狭窄的青石板步行道走过不知名的角落总有一个个惊喜等待你的收获,一路上热情开朗的重庆老板们吆喝着嗓子和各种各样的民间技术,老板们会把工具摆在铺面外,现场表演做重庆小面或者打糍粑。热情的他们就像这个城市时时刻刻透出的对人的诚挚热情的欢迎。在这里你几乎可以吃到重庆所有的最出名的小吃,重庆小面,鸡杂面,重庆老火锅,叫花鸡,毛血旺,软烩千张,陈麻花,花生酥,盐椒花生米,画糖,手工酸辣粉凉粉。一条街从头吃到尾。在街道上一直走走到码头,在附近的小店喝上一杯冷饮吹一吹嘉陵江的风,休息够了就走上一层层台阶,去更高处感受磁器口的一江两溪三山四街之景。在文昌宫古寨门口看看朱允炆的故事-当年朱允炆被迫削发为僧来渝,在磁器口避难留下了很多记忆,去看看龙隐禅院宝轮寺深水井看看一个皇帝的落难之地。去“劝君莫话封侯事,一将功成万骨枯,朗朗熟胜汉唐景,祥和天道似可期”的钰和祥喝一杯茶,值得注意的是朱允炆的雕塑在正面看时,是一位满目忧患、凝神沉思的和尚;侧面看时,却是一风骨绝佳、胸藏万千兵马的皇帝。不得不发出人生千面万面、世事难料之叹。从磁器口走不远就可以到渣滓洞和红岩革命纪念馆,去接受爱国教育精神,感受革命先辈们为理想抛头颅撒热血的红色精神。我觉得来重庆作为曾经的临时陪都,其历史文化留在了在每一条街上,邹容路青年路以及中山四路,还有就是一个又一个的红色革命纪念馆。民国时期的繁华动荡与烟火纷飞都能够在这个地方感受到。
下午在火锅店又吃了一顿火锅,这次点的是九宫格,吃到最后一天的疲惫完全消失了,接着又向洪崖洞出发啦,在重庆洪崖洞的地形绝对能够让你觉得它不负立体城市的称号,明明在11楼是个宽敞的沧白路,坐了电梯到一楼一看也是条宽敞的滨江路,路的对面就是嘉陵江。好像一栋楼里有数个“平行世界”交错。
在夕阳下去坐一坐重庆文明的长江索道,万里长江第一索道,看看夕阳余晖下的重庆,看眼下奔腾不绝的江水,体验飞渡长江的感觉。很多年前我上小学的时候看疯狂的石头,看不懂这里面的种种幽默与感动却对场景中的长江索道无比感兴趣,很多年后当我18岁经历了成年与高考后来到重庆旅游,坐上长江索道的时侯突然想起来当年小小的我和哥哥姐姐们蹲在小小的电视机前一起看这部电视剧中的时候对长江索道时的新奇。原来这么多年已经过去了,从2006年的疯狂的石头和2016年的火锅英雄、从你的全世界路过。重庆一直在改变,她的美丽也越来越让人心动。
解放碑就在青旅附近,来到解放碑一定不能不看一看纪念碑,每到整点的时候就会听到厚重的钟声。解放碑如今俨然成了重庆的新地标,这里高楼林立却不人声鼎沸,这里不仅有你想看到的最繁荣的CBD,去看看101大厦,也有隐藏在路边的好吃的苍蝇小馆子卖着重庆小面抄手。你可以在一个地方体验到两个完全不同的重庆
之前听人说洪崖洞的灯光是到10点结束的,等我们匆匆忙忙的赶到11楼的时候已经只剩下了十多分钟,还偏偏在洪崖洞的11楼迷了路看不到整个洪崖洞的灯光。最后幸好有人给我们指了路,还告诉我们最近一段时间是11点才熄灯~于是最后可以好好的欣赏一下啦。
不知道该怎么描述我看到洪崖洞的时候心里冒出的深深喜悦,虽然以前在网上看过很多关于它的照片,可是当我真正看到它的时候却真的震撼无比。洪崖洞的灯光在网上被传的无比惊艳,有人说它是现实版的千与千寻,只要来过这里的人一定会被这里给迷住。具有巴渝传统建筑特色的“吊脚楼”风貌为主体,依山就势,到了晚上暖暖的黄色灯光配上高高挂起的大红灯笼,到处灯火通明。从不同的角度看就会收获到不同的风景,在这里你能看到重庆最千金不换的美景。除了灯光,洪崖洞和其他地方一样,有卖古玩有卖吃喝玩乐的各种东西。在一楼走过马路就可以到滨江路,从滨江路这里能够找到拍洪崖洞的夜景的最佳地方,在滨江路上散步,近处是大大小小的游轮远处是重庆的灯火辉煌的繁华。在滨江路散步吹江风在这里有街头卖唱的年轻人,有牵手散步的小情侣,有疲惫下班回家的人,有大大小小的酒吧,有重庆这个城市的喜怒哀乐。在滨江路上看到了洪崖洞熄灯的时刻,整个城市好像忽然安静下来,瞬间繁华热闹褪去,只剩下古朴的吊脚楼在,这个时候又是另一种洪崖洞,古朴沧桑。
晚上在童景的阳台上,在重庆并不凉爽的夜晚中和那些来自不同地方的哥哥姐姐们聊人生说故事,不知不觉就到了晚上三点多,看看阳台外依旧高楼林立、灯火璀璨的重庆,忽然萌生了在这个城市生活的想法,也有那么一瞬间有点后悔当初高考后竟然没有选择来重庆上大学的想法。
其实或许在重庆生活也挺好的。

凉糕

叫花鸡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10-24 01:06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10-24 21:09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10-24 21:26

引用 song_yu 发表于 2016-10-24 01:06:39 的回复: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回复song_yu:加油哦

2016-10-26 09:54

引用 crazy 发表于 2016-10-24 21:09:33 的回复: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