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瘾少年的泰国上网之旅

2016-10-23 12:29 553/9
  • 出发时间/2016-06-21

写在前面

距离答辩的前一个月,和B开始讨论毕业旅行去哪,从没认真的想过要去泰国,只是觉得毕业了,出一次国,那就泰国吧,顺便解开心中的一道结。
C这时已经工作了,每次粗去玩都是我和B来讨论时间,决定的时候在购票人里加上他的名字,所以每次都是被告知要去哪玩了。
提前十来天把机票签证搞定,临行前两天,收行李,规划行程,登上开往深圳的小火车,等待出境。

行程

D1深圳宝安→曼谷廊曼(凌晨到,在机场碎了一晚) 白天到达预定的公寓,
     晚上了去考山路(Khao San   Road)开始觅食!!!
D2白天睡到自然醒,中午吃了日本料理,晚上考上路继续(。・∀・)ノ゙嗨
D3曼谷廊曼→清迈

机票深圳曼谷 往返¥2910
                 曼谷清迈  ¥582
                 清迈→普吉  ¥966
                 普吉→曼谷  ¥729             人均¥1729
住宿 曼谷2晚 ¥408
        清迈3晚 ¥447+600泰铢
        普吉3晚 ¥375                                    人均¥450 (超省钱)
签证费 ¥318*3
电话卡 ¥60*3
吃喝、打车、皇帝岛、骑大象、购物、其他娱乐项目 人均¥1500
总的下来人均在¥4200

住宿

【关于住宿】
Airbnb !Airbnb !Airbnb !
对于住宿我们最开始就一致决定要经济,最大程度压缩费用(其实是我唆了蒜,他俩负责听从指挥,哈哈
在国内的时候看攻略有推荐在Agoda或者Booking上订的,但是我扫了一眼啊,一个晚上就好几百呢。
还好有Airbnb,对于我们这些学生来说真是亲民亲的不要不要的。八晚下来人均才¥450呢。
在下面会细说住宿体验,先夸一夸泰国人民的服务水平真的很赞!

清迈住的民宿

通讯

【关于通讯】
这里讲一讲通讯问题,在某宝买的7天无限上网HAPPY卡
我们在曼谷下飞机是凌晨一两点了。满心欢喜的插上HAPPY卡,用不了
在这个世界,没有网络就等于Nothing啊。
有信号但是拨不了电话和上网。在机场买来一张新的,我擦勒,能用!心想这次遇到黑心卖家了,回去一定给差评。
在机场碎了一晚,白天8点左右手机振了一下,我立即就精神了。插卡后到白天才给用?希望大家不要遇到这种情况。
Tips 虽然说是7天,实际上我们用了九天也没有任何问题。如果要充值,在7-11也可以,很方便的。

交通

【关于交通】
1、从国内去泰国无疑都是打飞的去的啦,我们选择的是亚航,没有什么其他的理由,就因为便宜哈哈。往返900多
2、泰国国内的话,是可以选择飞机,火车,或者大巴。Ps去普吉就只能飞里哦
我们在曼谷清迈,普吉之间都是选择的飞机,主要是考虑火车和大巴没有飞机便利,路上问路的什么的更麻烦,其次是飞机也很便宜啊
3、城区交通。在泰国虽然用不了滴滴,但是还有Uber啊,不过Uber也只是在曼谷比较发达,清迈和普吉就GG了。
   推荐:曼谷首选Uber,我们去的时候大概是有活动,每个账号能减100泰铢一次。所以在曼谷那几天,出行基本没花钱。曼谷也有嘟嘟车,可以砍价,这个看着给吧。
清迈出行基本是TAXI和双条车。双条车比嘟嘟车略贵一点,我们留了一位双条车师父的电话,在清迈去玩包括去机场都是叫他送我们,人很NICE
普吉,我们就住在芭东海滩,所以出行基本靠脚,不过去机场较远,建议跟酒店提前一天联系好车,路上的的士很贵。

清迈常见的双条车

泰国国内的航空公司

【关于泰国国内的航空公司】
这次去一共飞了5次,体验了4个不同的航空公司。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这样interesting。
深圳曼谷  泰国亚航
国内飞泰国,亚航无疑是最便宜的,但是飞机上的体验不太好,我们去的时候,机上都是泰国人,可能是回家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整个飞机跟菜市场一样,很吵。
曼谷清迈  泰国狮航
泰狮航空的空姐真的好看啊,谁叫我是个直男呢,穿着很有特色,应该是泰国那边的服装吧。总体感觉不错,赏心悦目哈哈
清迈→普吉  泰国微笑航空
微笑航空的飞机餐很体贴,有热好的三明治和咖啡、果汁,中午飞行的可以选择
普吉→曼谷  泰国飞鸟航空
飞鸟感觉一般啦,规规矩矩的那种
总得来说优先级 微笑>狮航>飞鸟

签证

【关于签证】去泰国关于签证的攻略太多了, 给大家一些Tips
      1、能在国内办好的尽量不要落地签,排队什么的很影响心情
      2、关于要不要带够10000泰铢或者等值货币这个问题,我们三人加起来恐怕就兜里几百RMB              吧。一下飞机直接过了边检,没有检查没有检查没有检查,全程无半点拖拉哈

购物&换钱

【关于购物&换钱】
曼谷有暹罗广场
普吉有江西
还有泰国遍地的7-11真是太方便了
泰国很多ATM都支持银联,我在国内先办好了华夏银行卡,每天第一笔免手续费
另外,紫色ATM也相对其他颜色的汇率更高。

语言

【关于语言】
泰国是一个旅游业非常发达的国家
即使是完全不会英语的也不会有任何问题,因为大部分旅游热门地点的生意人都会一些英文或中文
灵活运用this 、no、yeah、ok、thanks 这五个单词基本解决70%的交流
当然备上翻译软件也是必须的,万一碰上不会英文或中文的呢

APP

【关于APP】
安利几个我这次常用的APP
Google maps 这应该是出国必备,真心好用,不敢想象要是没有它还怎么出行
Airbnb 这是我们用来订房的良心软件,上面的资源很多,总有一款合适你
Uber 在曼谷还是很好用的,出行代步的首选
去哪儿和携程 这两个是用来买机票和订一些娱乐项目的,相对来说机票去哪儿会便宜些
Google翻译 能够中泰、中英、英泰自由切换,语言交流再无障碍
十六番 是我们用来寻找一些网上有趣的攻略的, 对于首次出行的童鞋还是有很大帮助的
天巡和带我飞 是能够让你找到令人心动的特价机票,不过大部分都需要提前很久,对于旅途中用途不大

游记篇

火车遇萌妹子向导

在去深圳的火车上遇上萌妹子,广东妹子讲起话来都这么好听吗,一路上跟我们讲各种去到泰国可以买的化妆品

宝安机场留个影

晚上11:20的航班

终于登机了,好鸡冻

看不懂泰文

是不是没穿裤子,还有是男是女(一到泰国潜意识都会问这个问题)

到住的公寓,自拍来一张

有床的地方就有葛优躺

公寓阳台的夜景

暴雨中不一样的考山路

曼谷的第一天晚上,就来到背包客的聚集地,考山路

考山路上尽是美食小吃,路两边就是各种酒吧,来这里的还是属欧美人多,重要的是美女真多。
在路上一边享受美食,一边欣赏美女,口福眼福尽享

逛到中间一段的时候,开始下起雨来,而且越下越大丝毫没有停的意思。
于是我们走进一家做MASSAGE的店放松放松
这算是来泰国的行程计划之一,一次泰式的一次足底,按完之后感觉身体都不是自己的了,酥酥的

马杀鸡出来后,路上就成这样了,
脱下鞋,打上赤脚就来了,踩水!
这时候路上全是老外了,基本没有亚洲面孔了,不得不说还是欧美人玩的嗨啊

凌晨两点的时候,和老外们踢水,跟着音乐噪起来

之前还买来了雨衣,后面直接脱了,痛痛快快的玩水

其实他旁边是坐了两个欧洲美女,然而鱼全在他脚上,她们那边是空空的

在我们住的附近找了一家日本料理,环境还不错,中午好多上班族来这里。最令我好奇的是我们那桌的服务员的性别是男是女

端上来好多小碟,只知道好次却叫不上名字

中午随便找了一家快餐厅,很多老外也在这,老板还帮我们叫了去机场的车

很喜欢在机场拍照,喜欢这种空旷

微笑航空的飞机餐,盒子里面的是热好的三明治,绿色的是抹茶蛋糕,好好次!

伴随乌云降临清迈

刚下飞机,看到山那边的云

寻找清迈古城里的网吧

清迈也属于那种白天热成狗,晚上开始下雨的天气
在这种天气的驱使下,我们的目的只有一个——找一个有空调的网吧上网

清迈古城被这种墙围起来的

走在古城的小路上

神TM的剪刀手

网吧在哪里,快热屎了

无时无刻的不在刷问道

Tha Phae Gate

清迈上学的菇凉,都是长裙呀

在这酷暑的天气里能想到来网吧避暑的原来不只是我们,还有泰国的僧人。
到此,来泰国上次网的愿望达成!

大象真的好大,背上的毛该剃剃了

昨天晚上和双条车的司机约好今天上午7点半来接我们,我们下去的时候他说7点就来了。真是太友善了。
今天的计划是去清迈附近的一个大象营骑大象。

天气依然很美腻

接车里旁边的Krisitina偷拍我

骑在大象上,要抓稳旁边的扶手,大象走道的时候很晃。

这姿势一看就是老司机

坐在大象头上的时候感觉分分钟要掉下去啊,而且上面的毛好硬,扎的屁股痒痒

普吉第一天,海鲜+游泳

候机是看到的双马尾即正义

各种果味的摇摇冰

想解开的别冲动

上午睡到自然醒,今天我们计划是去班赞海鲜市场和Patong海滩。

蓝天白云配上酷热的天气

生鲜市场的各类海鲜,准备好砍价了

我们买了一只1000B的,比上图的大多了

在很多攻略里都提及了这家Your Kitchen,味道一般把,其他家的比较冷清。而且来这里的大多是中国人,让我深深感到我们只是来到了三亚吃海鲜。

皮皮虾

龙虾

这傻逼昨天吃饭被烫伤了,去医院买治外伤的含在嘴里,海鲜就与他无缘了

一阵风卷残云后

4点多我们来到Patong海滩

海边玩沙子的女孩

大海,我们来了

当地的小孩在沙滩上踢球

C说要我们待在他画的圈里不准动

普吉第二天,皇帝岛浮潜

在携程上订的皇帝岛浮潜一日游,接车送我们去码头

我就说了在中国的网站上订的,遇到的全是中国人,全是!又是一种我们只是来到三亚的感觉

准备出海去皇帝岛

真的离赤道越来越近了啊

水里好多好多热带鱼

回程

等待回国的时间总是漫长的

台湾省?

就要登机回国了,这是一种风雨欲来的感觉

还会再来的,THAI

最后

比较散漫的毕业旅行,几乎没有去任何景点。
每天睡到自然醒,到了晚上就是各种嗨
放松度假的前提下尽可能去多的地方达成更多的愿望,毕竟开心,玩的不累最重要。

引用 onija 的图片:

啊哈哈 一个马杀鸡的功夫 就成河了~

2016-10-25 11:24

真的好多人直接躺在水里游泳了

2016-10-25 12:04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10-25 12:26

引用 markhe 发表于 2016-10-25 12:26:41 的回复:

回复markhe:懒癌晚期患者的自我救赎

2016-10-25 12:35

期待与楼主互粉

2016-10-26 21:01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回复markhe:写的真好,相互支持噢

2016-10-26 22:30

下个月和闺蜜去清迈,楼主有什么建议吗?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呢,第一次出国

2016-11-15 14:43

引用 水果大亨 发表于 2016-11-15 14:43:00 的回复:

回复水果大亨:不知道你的行程怎样没法给建议呀,不过第一次出国保持平常心吧,我们刚踏上异国的土地也会有点不知所措,熟悉了一些环境后,往后飞清迈飞普吉都是驾轻就熟,和国内出省游一样的。

2016-11-15 14:48

回复水果大亨:清迈已经去过两次了,最近一次去拖家带口,有老有小,为了方便提前在易途8上预约了接机服务,师傅服务很好,很照顾老人和小孩,亲可以试试哦,交通还是蛮影响旅游心情的 http://www.mafengwo.cn/sales/208921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