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去就去的清迈

tchen702 LV.6
2016-10-23 12:57 254/1
  • 出发时间/2016-10-13

清迈可以看景,看人,看佛。可以喝冰沙,喝奶茶,喝咖啡。这里适合慢慢的享受普通生活。
这里就像国内一个小县城,有脏乱差,也有真善美。
去泰北,除了清迈还可以去清莱拜县素可泰,离清迈大致3小时车程。

发现特价说走就走

秋天来了,年假还在。盘算着哪里去看秋色,正犹豫着去稻城亚丁还是额济纳旗,10月10日晚无意中发现,13日去清迈机加酒才999元。便宜啊,果断入手,约上二三好友,走。
准备工作极简单,第一时间预约换泰铢,正好可以13日取。29元淘宝定电话卡,直接机场拿。拿上护照,飞。

关于说散就散的团队,为了充分享受特价临时拼凑的团队。虽然会有意见相左,但大家都不强求别人,于是可分可合。于是有了4人聚餐,3人包车,一个人的独行。倒也算充分体验了各种乐趣。需要赞。

关于摄影,早就不用单反了,以手机为主,+富士xe2。

落地签

13日22点到达清迈机场,还是第一次落地签,其实很简单,准备护照,一张2寸照片,回程的电子机票,2200b泰铢。因为非旅游季,落地签专用入关通道竟然比一般通道还快。当然费用比国内办签证多200RMB.

行程

13日18:00-22:00 上海清迈
14日 素贴山双龙寺清迈大学宁曼路
15日 清莱黑白庙
16日 拜县
17日 古城
18日 0:00 飞回上海
全部费用2000人民币(已含吃喝游购)。
全程住宿古城北门的Bua Raya Hotel。酒店一般农家乐水准。但门口就是夜市。著名的凤飞飞猪爪饭,就在这。口味真心一般,倒是边上的汤粉更好吃。

第一天清迈古城周边(4人)

这里中午炎热,一定要早起,6点出门,清晨一个人在古城转转,光影交错。宁静而安详。

第一天,四人集体行动,酒店门口2000b包了一辆双条车。素帖山,蒲屏皇宫,双龙寺,清迈大学。
山路弯多,易晕车。早晨上山风有的凉。

夜市写实,价格实惠吧

第二天清莱黑白庙(3人)

第二天,淘宝600rmb 包车去黑白庙。当然淘宝上也有109的一日游。之所以选包车,主要想自由安排时间,选择一个环境好的午餐环境。

这家咖啡屋坐落在河边,环境十分好。司机问了好多人都不知道这家,最后还是靠google map找到的,周六的缘故吧,人真不少。
含小费消费1400b。

第三天一个人的拜县(1人)

早晨六点100b,搭tutu车赶到火车站边上的,aya service 售票处。买了6.30去pai的车票,(同时买16:00回程票,来回共300b)。9:30到拜县。去aya租了摩托车。180b一天含40b保险。开始一天的田园骑行。享受一个人的阳光。

一个人背上行囊,心像风样的自由自在。行走在PAI未知的世界。在好奇中,探索中骑行。

孤单旅行是心灵的释放。一杯清茶,一曲音乐 一纸书香,没有奢华,却心情愉悦。一切都那么随心所欲,只听见自己内心深处的低吟浅唱,像自由自在的风一样飘扬。

一个人,与背包对坐,远眺山谷,景观园景,美色可餐。
一杯草莓冰沙,一个草莓松饼。就算简单的午餐。

拜县最南端,二战铁桥,照片加滤镜处理,增加历史沧桑感。从拜县中心到这约10公里。因16:00 就得回清迈了,云来方向没有时间去了,拜县还是值得住一晚,还能看看落日。

到了拜县大峡谷,发现自己年纪大了,胆子小了

一个人的旅行是有些孤单,但有些心情只能一个人品尝。有些景致,只适合一个人欣赏。有些故事,只能讲给一个人聆听。

到了清迈,一定要沿着1095公路,转762个弯来PAI。

第四天古城慢生活

在古城,早起就能看到僧人化缘,多数是些少年僧人。本次正赶上泰王驾崩,全国哀悼。学校及政府机关都挂了黑白条幅。各寺庙 都有做法事的悼念活动,总体对游客没什么影响。
古城三大寺庙,契迪龙寺,清曼寺,帕辛寺。建议走走,坐坐,听听,看看。虽不一定懂佛理,但置身其中,感受宁静,安详,做一次心灵的SPA。

高等职业技术学院

降了半旗

早晨化缘场景

当地的公交,20b

公交枢纽,不同颜色代表不同方向,出租车是红色双条。人少出行建议3轮摩托。100b起

喜欢这里的阳光,哪怕雨季,依旧能见彩虹。
喜欢这里的微笑,哪怕国丧,依旧能见内心。
无论你信奉哪路神灵,只要看淡一切,我们就能拥有一个平静的好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