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为一场不一样的旅行--Mauritius

一直很想体验一下异国的海滩风情,在马代、塞班、塞舌尔和毛球之间痛苦挣扎,最后选择了距离最远的毛里求斯。出发前的准备只有兑换了美元,任何行程都是落地后去订的。

中国目前只有北京上海香港有直飞毛里求斯的航班,我们从天津坐城际到北京南然后做大巴就直达机场了,不过大巴结束时间较早,大家算好时间。说实话毛航的服务非常贴心,每人座位上都有一个一次性毛毯和一个洗漱包,洗漱包里有梳子、牙刷、牙膏、毛巾、眼罩、耳塞和1只笔。

北京飞毛球的时间约13个小时,确实很难熬,尤其打击我的就是座位前面的电子定位地图,它会实时更新地理位置,自从出了陆地飞在印度洋以后就蓝屏了,好多小时过去后依然如此,直到飞行了11个多小时之后,在蓝屏上看到了一个点点,写着Maldives,快到的时候看到了Seychelles,看到Mauritius的时候简直激动不已……

其实去毛球的中国人并不多,飞机上基本2/3的座位是空着的,如果身边有带小孩的,可以找空乘人员调一下座位。毛球是落地签,只需要出示护照和在飞机上填写的健康卡片就可以,人不多所以根本没怎么排队,都是黑人办理手续,态度很好。

在航站楼的出口有外币兑换的窗口,他们都拿着牌子,上面写着汇率,因为人不多我们想换的钱数也比较高因此受到了争抢,谈好价后已还算满意的汇率换好了,当然不要想得到和网上一样的汇率(毛币1美元=29.5卢比),我换的算是很接近了。
出了航站楼就有接机的歪果人了,上车以后就开始我们的毛球之旅。毛球是左右驾都有的,接机的车是右驾,岛上环岛特别多,但是当地人比较遵守交通规则,入环岛的必须让行环岛内及出环岛的车辆,有时老远看到一辆车飞驰而来,我们在环岛里司机完全不减速,但是对方绝对会停在入口处让行。不过也有例外因为当地提供租车服务给游客,所以游客的交规意识就没那么好了。

我们选择的是索菲特帝国酒店,因为我对旅游换酒店有心理阴影,因此我们就一直住在这一家酒店了。我们坐了约30分钟的车程就到了,途中路过各样风格的酒店,索菲特在上坡的最高处,门面无感,进去以后觉得到别有洞天,名副其实的花园酒店。从房间的阳台向外走,穿过花园就是海了,整个花园弥漫着鸡蛋花的香气。

我们到的那天有点阴天。一直沿着海滩走就到了别家酒店了,都是通着的,他们根据浴巾来分辨是哪家酒店的游客。关于浴巾呢是酒店check in后给一张房卡和两张毛巾卡,每次游泳前到泳池边的小亭子里换毛巾,湿了的话可以随时换干的,不需要浴巾后记得换回毛巾卡。

第一天我们把Blue Bay和鹿岛放在了一天。行程我们是和酒店预订的,和她说好了想去的几个地方她帮我安排时间。当地人的英语有点口音,刚到还有些不适应,沟通有些困难。从酒店到蓝湾的需要15多分钟的车程,我们选择了酒店的出租服务,酒店服务很完善,当地的出租非常昂贵,又怕黑所以觉得酒店的至少明码标价。司机是个黑人,人很绅士而且很帅。

One Day

首先乘坐的玻璃船约10人一船,可以通过船底的玻璃看到海下的鱼和珊瑚。到了浮潜点儿后船长会询问游客是否会游泳,没有准备浮潜镜的可以找他借,但是数量有限并且属于反复使用的东西,大家还是在淘宝上提前买好带去比较方便。

下一站去的鹿岛L’Ile aux Cerfs。因为毛里求斯原来是法国殖民地因此当地会说法语的人很多,去鹿岛的航线上去路过了当时战争时期的沉船。当地朗姆酒很有名,浮潜后吹着海风来一杯朗姆也是一种不错的体验。
上鹿岛前去了一个小瀑布,景色没有什么出众的,但是树林里的蝙蝠很奇特,因为他们是白天活动的,当地人说他们是戴着太阳镜的蝙蝠。

从小瀑布出发,在海中间有一个外国人建的木浮板,可以玩拖拽伞的地方。上去也就5分钟左右,结果因为我俩体重太轻让海风吹跑了,因此多玩了一会
下来后我先生去给的钱,两手空空回来,说他们会问还找不找钱,我先生就说不用了。我后来算了一下大约多给200多的小费,所以大家不要被骗,这都属于不必要的支出。

上鹿岛后船长去准备BBQ了,大家就开始分散玩耍。鹿岛上有一个高尔夫球场感觉很不错,会打的朋友可以背着球具去哦~~午饭很丰盛,烤鱼、龙虾、鸡翅、面包、通心粉什么的,当然也少不了果味朗姆啦。
费用RS:行程(包括蓝湾的玻璃船、鹿岛的快艇、BBQ、酒水)4400+出租车3500+拖拽伞(双人)2000+拖拽伞小费200。
我们同船的一个上海情侣是在酒店外一个中国人开的小旅社订的一日行,要比我们贵100多块钱。

第一天的晚餐就是吃的房间费包含的自助餐,当地的酒水非常贵,矿泉水就本都是咱这边依云的价钱,超市买的打火机最少要15元人民币。
酒店的餐食一般只包括早晚两餐,我觉得这样也很实用,我中午根本回不来吃饭。菜色相当丰富中餐、法餐各式都用,甜品、鲜榨汁样样俱全。每天早晨会有许多的小鸟和你一起吃早餐,晚餐的时候酒店会有很多当地风情的节目。

第二天我们从酒店出发前往Casela。我们还预订了越野摩托车,大约在10:00左右,司机 sir说游玩的内容没什么问我们有没有其他想去的地方,我们去了手工船工坊,旅游团去的比较多,属于购物点,不过我先生很喜欢所以去转了转,店员从进门就开始介绍整个制作过程,然后就到了柜台开始采买了不过个人是推荐的,做礼物也是不错的选择。可以和店员划价,以你能接受的价钱买下来,如果需要退税要提前和店员说。
费用RS:黑珍珠约4000+现代帆船900+渡渡鸟相册120

离开工坊后,司机顺路带我们去了当地的鹿洞山口,是座活火山,也曾频繁的喷发过,因此当地海滩看似表面都是白色的沙子,其实用脚划开上面的沙子,就会露出黑色的火山灰了。其实景点没什么就是去看看,没见过火山嘛,新鲜新鲜~~

进入今天的主题Casela(卡塞拉自然探险公园),和司机订的下午5点前来接我们,司机一口否决了,说中午来接你们就足够了。
进去以后真的没什么,大象龟、孔雀等大部分都是鸟类。其实我们游玩的内容也不是逛公园,主要是为了体验野生动物园里的越野摩托。大约2小时1圈,教练会先教一下如何开,公园里的路有泥地、水坑、土坡,如果在教授时他觉得你不能驾驭就会让你换成一辆类似于汽车的车,比较稳当,当然也没有体验四驱车的刺激感。
进入野生公园后环境和动物世界里的情景差不多,会看到很多的野鸡、野猪、鹿群、鸵鸟群、斑马群,动物种类就比较多了,大部分的动物还是怕人的,斑马、鸵鸟是可以近距离接触的的,但是一般大家一伸手他们就会躲开。

动物奇遇记

于我的体验是一只斑马走进后一直在闻我的大腿,然后舔了舔,再然后张嘴就咬啊。疼死了!回酒店以后看都青了……斑马不是吃草么……骗人的是么!
下面的这两张照片是公园里的领队照的,他们专门负责领队和照相,出公园后他会给你看你们的照片,如果你喜欢可以找他买,他会给你一个U盘,还特意告我U盘上写着made in china。买照片的人不多,我是看到了自己被咬的全过程,才决定买的,算是一种纪念吧。
费用RMB:门票450/人+越野摩托2550/人+照片1500+出租车(Casela1500+火山口900)2400

晚上回到酒店吃完晚饭坐在还边的沙滩上喝一杯果汁很是享受。
第三天的行程我们安排的是早晨乘坐Sunny号追寻海豚的足迹(如果晕船比较严重的朋友可以选择双体船,但是速度较慢,追海豚就不太实用了),中午在Benitiers Island BBQ。出门时天阴的厉害海风很阴凉,开始还在夹板上兴奋吹了一会就进仓里了,到达海豚出现的地点后就会看到很多快艇和游船了,不一会海豚就出现了,他们成群结队的向前游着时不时的翻腾出水面,水性比较好的人可以带着浮潜工具下海和他们并肩游哦,不过别忘记穿脚蹼,它们的速度可不是一般的快。

我们也下水浮潜了一会,不过建议阴天的情况下还是不要浮潜了,没有阳光穿透,海水下面的能见度不深,而且幽蓝幽蓝的有点恐怖。
快到达Benitiers Island的时候在海中间有一块石头,很漂亮,当地人都喜欢在那附件游泳。上岛后就开始自由活动了,有几个卖东西的小贩,我们就沿着海岸线一直向前溜达,有看到好大的海星,还有一只伪装的完全分不出是沙子还是贝壳的螃蟹。
今天的行程有点凉,还好等我们吃完午饭后太阳就出来了。因为天气不好的原因行程缩短了一点,回去后是下午2点多,酒店里有很多免费项目,包括浮潜工具、皮划艇、帆船等等。我们选择了皮划艇,差点没把自己累死,总是掌握不好方向,不过也是挺有意思的。
费用RS:sunny号行程9000

寻觅美食

晚餐我们选择了酒店里的铁板烧,他是用原先房间所包含的自助餐费用抵去铁板烧的一部分费用,计算差额付款的,因为当天是我先生的生日,酒店还为我们做了巧克力蛋糕,坐在对面的法国人还一起唱了生日歌。(我们的酒店还有法餐、中餐可以选择)实话说厨师手艺很赞,至少没吃前就已经觉得秀色可餐了~
费用RS:铁板烧(差额)1500

吃完晚餐后我们就在酒店的花园里转转,碰到了一只不知是鸭子还是鸟的动物,傲娇的从我们面前走过,吓我一跳,重点是它还以一种嫌弃的眼神瞥了我一眼,我想说所以呢我惹着您了么。那的蜗牛都要拳头那么大,蚊子也不少,大家做好防蚊措施。我家先生坐在自己花园里抽了支烟回来,咬了一后背的疙瘩。

最后一天的行程我安排了红顶教堂、大湾、蔗糖工坊、蔻丹广场。
说起红顶教堂大家应该很熟悉,是陈小春举行婚礼的地方,距离酒店最远的一个景点(在毛球这个地图的最上方),到这里大约用了2个小时的车程。教堂很小也就能容纳50多人吧,在旁边还有一个绿顶教堂。

从红顶教堂出发去蔻丹广场是可以路过大湾的。相对于Blue Bay,大湾的人比较多,因为我们这天没有浮潜计划所以就在周围转转,风景和蓝湾到不太相同,相对也繁华一下,集市参观比较多,商业气息较重。

继续下行就到了Super U,是一个较大的商场、里面的店基本是免税的。买了一双一直想买的牌子的拖鞋,和人民币100元左右(国内一双大约300以上),而且第二件半价,我家先生非不所以我只买了1双。商场里有很多免税店,买了些身体乳、香水什么的给朋友带的。算了一下和机场免税店差不多。里面有一个大超市,我还要去蔻丹广场所以就没仔细溜。好多人在里面买的零食很好吃,建议大家多留一点时间去转转。

继续出发……毛里求斯以出产甘蔗为主要农作物,我们去了当地的蔗糖工坊。其实是很久以前的工厂了,有一部分机器还是在用,现在只是作为展示了。在里面有各种蔗糖还有朗姆酒,有一种口味的朗姆酒店员一直推荐给我们,她说是vanilla口味的,以为是香草味我就买了,后来才知道是大料味的……有点黑暗料理的感角!

明天就返程了,因此把所有商场采买都留在了最后一天,我们前往今天的主题路易港。这里属于毛球最繁华的地区,商场、集市、酒吧、餐厅。很喜欢这里的景致,感觉逛街也是一种享受~~买东西我就不推荐什么了,女士可以来这里来买裸钻,非洲的钻石大家懂得。
费用RS:路费3200

最后觉得很感谢一直陪伴我们的司机,在结账的时候多给了大约400人民币的小费。(司机是比较喜欢用美元结算的,他可以找汇率高的时候换钱)。联系方式给大家吧+230 57994168,不过他是酒店的司机,我不确定他是不是也可以做酒店以外的工作。
整个旅程圆满结束,给大家个建议美元到当地尽量在机场就都换成卢比,到当地去换有手续费,而且很多地方是不接受美元的,如果买东西就直接刷卡好了,取现的话华夏储蓄卡每天第一笔是免手续费的(ATM机都有中文选项)。如果想去银行取钱或者换钱尽量是安排在出行中间,可以省去部分路费的。
推荐一下我住的酒店,索菲特是连锁酒店服务相当完善,我预订时是看到提供很多免费服务,我在上面有提到一些,每天晚上还会在床头放2块巧克力,还是挺有意思的。关于小费,每天放在枕头下1美元就可以了。
有一个地方没有去我一直无法释怀,就是自然桥,司机说路程比较远而且附件没有其他游玩景点,路费比较不合适。因为地址在机场附近,如果大家是下午的飞机,上午可以到那边去玩,然后就可以直接去机场了。

2016-10-25 17:17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