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宝宝看世界之三亚游(2016年10月)

cucumber (萍乡) LV.4
2016-10-23 13:00 382/2
  • 出发时间/2016-10-09
  • 人物/带小孩
  • 人均费用/2075RMB

前言

今年正好是参加工作的第十个年头,终于有十天年假了,之前去上海的时候休了五天,心里老盘算着什么时候可以休另五天。因为她爸没有空,只能自己一个人带女儿出去,有了上一次独自一个人带女儿去杭州的经历,对一个人带孩子出去玩更有信心了。女儿4岁半,以之前带出去的经验来看,她还是适合去海边玩玩沙子,玩玩水,于是开始找国内的海边。本想去北海,直达的高铁还没有开通,只能去长沙转车,而且要坐7个小时,她爸说了句:现在海南是淡季,你们去海南吧,搜了下去海南的机票,果然便宜,于是开始了我海南之行准备工作。看完机票,接着看攻略,带着小朋友,不好换地方,住哪是个关键。海南酒店很多,适合小朋友的酒店,网上查了下,都推荐红树林和天域,价格都不低,特别是在亚龙湾的天域。然后我就开始了找伴的活动,需要妈妈独自带着小朋友出去的伴来分担房费,当我问了一圈准备放弃的时候,无聊对着梁同学的微信里喊了句“去海南吗”,过几分钟却给了我惊喜。她儿子正好跟女儿一样大,都是为了让小朋友体验下坐飞机的感觉。经过三天的研究,我们最终定了机票和酒店,决定先在三亚湾的红树林住着,天气好,第三天转亚龙湾,天气不好,就呆红树林不走了。

行程开始

10月9日,下午2点的飞机,我们决定先坐高铁,再转磁浮列车到机场,一天小朋友就可以坐多种交通工具。

磁浮不快,但比较平稳,十五分钟左右就可以到黄花机场,磁浮机场站出来就是航站楼,我们还得走一条很长很长的路去候机厅,平地的电梯,孩子们都感到很新奇,不停地玩

在机场简单的吃了点饭,过了安检就进候机厅了,可以看到好多飞机,小朋友们好兴趣,不停的“哇··哇··”,梁同学为了照飞机起飞,差点误了登机。

走,上飞机喽!!

飞机准时到,在同程上约好接机的师傅马上打来了电话,在停车场那等我们,因为头等舱有两位老人家行动不便,师傅多等了我们半个小时,上了车后,很快就到了酒店。我们网上定的是500元送两张水上乐园门票,结果被我定成了两天,我们就有四张票了,本来想跟酒店协商下能不能换,没有成功后就算了,不过幸亏没换,小朋友们在里面玩得很开心。

这是红树林的菩提酒店,游泳池在三楼,这是红树林的酒店群,几个酒店都在这一片,如果没有什么特殊要求的话,我们觉得可以挑最便宜的。远处那个喷水的就是亚玛逊水上乐园。

看到游泳池,就赶紧下去玩下,趁着没天黑。

下午五点多,水还是有点凉,玩了几分钟,就上岸了。晚上找了离酒店近、又不是很贵的一景海鲜楼解决。结果就是吃饭的时候,说好的大雨倾盆而至,我们就这样边吃边看,顺便感叹下海南的天气。

10月10日,今天的行程是,上午坐酒店的大巴去亚龙湾海边,下午去水上乐园,晚上找地方吃海鲜。
因为我们房间是不含早的,附近因为情况不熟,没有找到吃早饭的地方,结果我们就把昨天飞机上没吃的面包、蛋糕当早饭了。
9点的大巴,坐了差不多40分钟车,来到了亚龙湾戏树林酒店。
小朋友玩得好开心,就是有点晒,毕竟快到中午了。
女儿有很大进步,3岁的时候去深圳,海水都不敢碰,4岁去厦门就敢到水里了,现在在海边,补海水冲到身上都不怕。一直玩到坐11:40的车回去,没玩够,我们说过两天我们就住过来了,到时候再玩

中午回来,小朋友都说昨天的晚饭好吃,结果又是到一景解决的,其实味道是不错的。回到酒店,大家都累了,开始睡午觉。我醒得比较早,下午3点,突然下起了雨,水上乐园怎么办,结果到4点就差不多停了。小朋友们睡醒,带着点兴奋,水上乐园走起!!
水上乐园1.2以下的小朋友是不要门票的,里面有个儿童乐园,有些充气堡,过关的,小朋友们很喜欢,还有些水上滑滑梯,年纪小的小朋友只能玩最低的,但也足够了。
最后经过协调,两个小朋友听话的在旁边吃东西,我跟梁同志终于也玩了下水上项目。

洗完澡,换好衣服,我们按照计划去第一市场吃海鲜。到的时候已经是8点了,四个人饿得都不行。刚到加工海鲜的店,我们就被一个人拦住了,不停地推荐她的店,还带着我们去买海鲜。带着孩子,饿得这么晚,我们就任她宰割了,买了90元海鲜,加工费120元!!鲍鱼什么的都按个论,3块钱一个,她带我们挑的是8个好小好小的鲍鱼,后来讲成100元,想想算了,再换地方也麻烦,吃亏也就这一百的事。结果味道还一般,虾看上去不新鲜,还全是沙,唉,混完这顿算了。吃完海鲜,在路边小店买了两个椰子,吃得你不要我不要的,还特别重,幸亏芒果都喜欢。

10月11日,有了前一天的教训,我们头一天就在酒店超市里买了吃的还有方便面。平常都不让他们吃的,这回没东西吃,就想实现下他们的愿望,结果小朋友们都是吃了一口就放弃了,只能再去买些别的吃的。
吃完东西,我们拿着剩下的两张票,再去了一趟水上乐园。这回跟他们说好,先让妈妈们玩,再陪他们,小朋友们都很棒,不但在旁边等着我们,还给我们加油,心里那个暖哇!

本以为,12点之前就要退房,我们早早的从水上乐园上岸,结果到前台一问,被告知,我们是下午5点才到的,所以到5点退房就可以了,这个制度真是太好了!不知道亚龙湾那边的红树林是不是也是这样,反正天域是需要12点30之前退房的。
这几天都在一景吃饭,最后一顿想换个地方,梁同学说去吃吃东北菜,有个大粮仓,在椰林酒店那边,走好远,装修得真不错。点完菜才发现有团购,结果改已经来不及了,所以说下次去吃什么,一定要查下有没有团购!!!菜不下饭,汤跟个洗锅水样,小朋友很艰难的吃了几口,完全没有之前一景的食欲。马马虎虎的吃完饭,我们回酒店收拾下东西,开始我们的海边生活了。

我们坐酒店去亚龙湾的车,天域就在红树林隔壁,走几分钟就到了。天域我们是住的二期,因为梁同学在网上查到,别人都说去天域一定要住二期,于是就坚持了,我们是订的园景房,艺龙上一晚999。给的房卡很漂亮,是条小鱼。到房间就失望了,感觉还没有红树林好,洗浴区跟床用一个帘子隔开,洗澡间是透明的玻璃,厕所间没有隔断,房间比较紧凑,阳台的晾衣架比较小。但也有好的地方,比如,准备了小孩了的浴衣跟拖鞋。定了就安心住吧,收拾好东西,我们就去走走。
出了酒店几分钟就到海边,酒店里面还有很多小朋友的东西,有游乐场,有专门卖儿童用品的商店等等。女儿又看到了吊床,还有一个更好玩的就是滑索。两个人玩得好开心。
又是在海边玩了一下午,女儿捡了一堆小贝壳。

酒店离百花谷商业街很近,里面有很多可以吃的,不过价格嘛,旅游区都一样。总算比午饭好吃,在成都小吃,很合口味。下午酒店本来在沙滩搞活动,结果人不够,取消了,给每个报名的小朋友一个奖品,他们都果断的选择冰淇淋,得去一区大堂领。吃饭前就一直念,吃完饭,赶紧去一区。从二区去一区好长的一条路,一路问过去,终于吃到了。一区大堂还安排了人唱歌,每个沙发前面都有一片区域用围栏拦住,给小朋友在里面玩的,太贴心了,唱的歌好多还是儿歌,天域果然适合带小朋友。

10月12日,昨天玩累了,今天又没什么计划,大家起得都很晚。昨晚在百花谷那查到附近有拉面吃,拿着手机,查着百度地图,就往拉面走去。结果到了另一个商业街,也是百花谷附近,地图显示就在边上,可就是找不到,后来没办法,看到沙县小吃,就进去了,小朋友们吃馄饨,我们吃面条。吃完往旁边一走,结果就发现了拉面。大家一路又走回去,昨晚把勺子忘在成都小吃了,顺便还去拿了回来。吃了根很贵的水果冰,一根30,在超市买了两瓶水,然后接着往回走。
接下来我们就决定到酒店的游泳池玩下,到房间换好衣服就出来了。
酒店有个区域是给小朋友的,有水上滑道,女儿不敢一个人滑,一直拉着我一起。还有一个环形游泳池,开放的时候还会有流动的水。
因为早饭吃得晚,午饭就这样省了,谁都没提饿的事。在游泳池玩了好久后,我就提议去海里游一会儿。梁同学跟儿子留在游泳池。到了海边,菲菲不敢下水,商量后,决定我抱着她走进去。我也是第一次到海里游。发现真的跟个游泳池一样,浴场并不是越来越深,地上的沙子是平的,基本都差不多深,一点也不害怕。在我的鼓励下,菲菲还是勇敢的下水了,只是身上有伤口,坚持几分钟就痛得不行,哇哇大叫,要上来。还是要点个赞的

午饭没吃,两顿当一顿,都饿得不行,然后我们终于挑了一个火锅自助,1.2米以下的小朋友免费,哇哈哈!我开玩笑地跟老公汇报:今天我们终于可以放开吃了。小朋友大朋友都吃得好开心,不过海鲜好像不是太新鲜,我们就使劲吃蔬菜,小朋友还使劲吃水果,终于撑得快要吐了才离开。
吃完饭,在酒店里的吊床,秋千上坐着,吹着海风,真是舒服得不行
酒店的餐厅还有活动,我们也凑个热闹。

今天是最后一个晚上在三亚了,我们说去海边走走,然后顺着沙滩到二区。在沙滩上,我们正好碰到一对情侣,他们顺着沙滩上的洞抓到了一只螃蟹,于是我们的沙滩行就有了明确的目标——抓螃蟹。我们发现,沙滩上的洞很多,螃蟹却很难找,一路走一路找,突然在路上发现了一个正在爬的,炎炎一把抓住,菲菲也要想,结果我在旁边又发现了一个,菲菲也去抓住了。两个人拿着螃蟹一直看。我们提议,把螃蟹放了,让它们回家找妈妈,孩子们都很善良,非常同意,跟螃蟹玩了一会儿,就放它们离开了。菲菲在抓的时候还被夹了下,委屈的跟我告状。大家一直关注螃蟹,却忘了看回酒店的路。抬头发现沙滩上的牌子已经变成了隔壁的红树林,赶紧往回走,走了好久才找到二区的路。于是那天我的步数上了2万。

晚上的雨如期而至,因为我们是园景房,低层,阳台外面就是花园,门还没关,这一堆堆的蚊子,咬得我们不行,半夜被咬醒了起来打,结果发现床边停着五只,床头停着六只,无从下手,这时候多希望有个电蚊拍啊,我用手打死了两只,满手的血啊,后来我赶紧把门关了,不过房里的蚊子是出不去了。早上起来发现女儿才是最惨的,脸上被咬了十几个包,全是红红的点点,真是可怜!下回千万不要住园景房哇!!教训啊!!到现在过了两个星期,红点点才慢慢的消失。

10月13日,今天要回去了,没有安排。早上依然在下雨,走去百花谷吃饭,说是的早上,其实都要到中午了,又是两顿一起吃,吃的必胜客,以为小朋友们会喜欢,结果吃个批萨还是连哄带骗的,当妈不容易哇。

吃完饭,等雨小点,我们到酒店里走走。我们定的下午2点的车去机场,赶在走之前看看花看看海。马上就要离开了,还真有点舍不得。菲菲捡了好多花,装在袋子里,带回家。

海南凤凰机场的随身物品查得很严,我从长沙带过来,一次也没用的充电宝,在这被查了,原因是单位不符合规定,要求是mAh,结果我的是mA,不通过。只能邮寄回去,两个星期过去了,连个信都没有,生死未卜啊。
下了一天的雨,就怕飞机晚点。还好准点起飞了,特意要了两个靠窗的位置,两个小朋友都可以看到。上飞机没多久就睡着了,却在发餐盒的时候醒了,真是时候。而且马上就要吃。都说飞机餐难吃,可菲菲却觉得非常好吃,一盒饭自己全吃完了,到现在还在说好吃。真是太厉害了!
飞机准点到,却没想到我们这么慢慢地走,误了高铁,晚了五分钟,到候车厅的时候就听到停止检票的声音。幸亏车子多,马上改签半小时后一趟。到家后,收拾东西,菲菲给爸爸看她的贝壳。海南之行终于是完成了。

关于花费

一共:8303
人均:2075

最后说几句

尽量早点买机票,我们去的时候虽然是淡季,特价机票还是走得很快,特别是儿童可以享受成人价的机票更少。
小朋友去海边最好自己带好浴巾还有游泳的东西,在那25元租一个小时,买一个花费也挺多
带好手机或是相机的防水套
充电宝一定要看清单位是mAh才能带
海鲜后来我同事说去火车站那边吃吧,没那么乱
这回主要是在酒店玩,下回还是到处走走吧
终于写完了,第一次写,以后还是得多写,不然真会不记得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10-25 11:46

是哇,以前是懒,以后要加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