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初体验,九天八晚逛东京大阪京都

前言

这是第一次去日本,都是以逛主要地标为主,所以可能比较适合也是首次去日本的小伙伴参考。
作为日剧资深粉,以后一定会再起行,期待到时候可以更深入地逛。

关于签证

因为是首次办日本签证,多少有点忐忑,所以只是先订了机票,酒店并未预订的情况下申请办理的。
虽然价格比某宝贵一些,但冲着更安心一点,最后还是在某携上订的签证套餐,提供好资料基本上两周以内就能出签。

1/ 若能提供机票和酒店订单,会有签证套餐的价格会便宜些
2 /最重要的是资产证明即10万流水或纳税证明这项,满足了基本上问题不大
3 /保证金并非一定要提供的,因旅行社情况而异(就是有谈的空间)
4 / 签证都是需要通过机构办理,回程之后还需要提供回程机票和签证盖章页作销签

关于机票与机场

因为算是有点临时起意,又是撞着国庆期间去,所以机票价格没有说特别便宜。
是在ana官网上预订上海日本成田往返,约合2500rmb,飞行时间约2+h。

算是体验了一回久仰大名的全日航空,服务和硬件都确实不错,飞机餐的话也偏向日本人的口味。
因为是日本的航空,所以搭乘的很多也是日本人。

1/东京有两个机场,成田以及羽田,羽田距离市区更近
2 /回程时机场可预留大半天逛,尤其手信建议在机场买,因为货齐全又不用在行程中带着麻烦
3 /从机场到市区可以通过搭乘jr线等方式,具体可以到[换乘案内]app中查询,我是从成田机场到高田马场站, 是通过先搭jr再换乘地铁的方式。jr站就在过了安检后大堂搭乘扶梯往下走两层,就能看到入站口,绿色的jr提示还是比较明显的。因为我已经在国内买好了西瓜卡,所以不存在购票的问题,直接刷卡就能进站,换乘的时候也很方便
4 /回程的时候是在东京站买的大巴过去,不到两小时就能到达,发车频率很高,直接搭乘前过去买也可以,附近还有几个知名商场,还能在候车的时候逛下
5 / 如果行程涉及东京大阪的话,最佳航班安排建议是东京进,大阪出,东京逛完一圈之后去大阪附近京都奈良啊玩,最后在大阪购物完成直接走。(大阪购物相同的东西,会比东京便宜一些,尤其在个别护肤品和化妆品价格差异还会有点大哦)

关于交通

先说下背景,题主并非十分价格敏感型,且首次去主要还是希望以便利为主,所以是提前在国内买好了jr通票和西瓜卡,而在整趟旅程中也真的用得很顺心。

1/jr通票是在某蜂窝购买的,小伙伴说帮我对比过是全网最低,但题主自己就没另外去别的地方比价了。jr通票分为很多种,比如全线路的、关西线的,具体可以依据你要去的地方而定。因为题主的线路是东京京都大阪东京,跨越了几个地方,所以选择的是全线路的,要1k+,但是其实一程东京京都大阪,也要6、700,所以总体算下来还是买比较划算;
2/jr通票的使用方式:在国内买到的时候是一张证明,还要到日本当地的时候到办理点换乘真正可用的卡,在机场或是很多主要jr站都可以换,直接出示证明以及护照就可以了。换成卡之后,每逢进去jr站之前给站在边上的车站人员看一眼,就可以直接走进站啦;
3/ 西瓜卡就可以单纯理解成一种交通卡,不存在任何优惠,但是最主要功能是便利!便利!便利!省去了选站买票等各种头晕的事情,日本交通线路种类多、容易迷路,加上在京都的时候巴士也可以用,真的是帮我们省了不少心;
4 / 换乘案内、google maps 一定要下载,简直就是神器!结合着来用,基本上迷路记录大大降低,在我们两个妹子都不会日文的情况下,基本上都帮我们找到要去的地方;
5 / 题外话一句,如果会坐到城市之间的列车,比如东京大阪新干线这种,推荐把肚子留给车站便当,好吃性价比高!每个车站都有不同的便当售卖,但基本都不是热的而是常温的寿司之类哦;
6 / 再补题外话一句,日本的车站以及主要商场等地方都有寄存箱,投币按照尺寸价格不同300-700日元/天,十分便利。

综上,jr票+西瓜卡+换乘案内app+google maps app,让整趟旅程的交通顺畅不少。
虽说,也偶有不到找民宿、坐错站的情况出现,但对于方向感一般为负分的题主来说已经十分心满意足。

关于住宿

日本酒店真的比较贵,然后又刚好凑上国庆去,价格合适的很多房间都很小,所以翻了一下之后我们就决定转投民宿怀抱,全部都是在某bnb里面预订的,然后在某宝买了账号还能有立减,总的下来性价比还是很高。

1 / 行程住了东京大阪京都的民宿,全部都很干净,都是自助式服务,房东提供了地图以及都将钥匙放在有密码的信箱里面让我们自取;
2 / 建议让房东给google maps的地址,对于找房子很有帮助,每次找房子都有种玩藏宝游戏的感觉
3 / 如果订民宿的话,还可以让房东帮忙预订想吃的餐厅哦

关于行程

day1 到达
day2 东京-茑屋书店 -自由之丘 - 东京
day3 东京京都 - 清水寺
day4 京都 -坻园 - 伏见荷稻社 - 花见小路
day5 京都 -大阪 -心斋桥 -道顿掘
day6 大阪 - 环球影城
day7 大阪东京 - 秋叶原
day8 东京 - 筑地市场 - 涉谷 - 新宿 -歌舞伎町
day9 回程

正剧上线

第一站 茑屋书店

第一站是去网传最美书店之一的茑屋书店,
对于爱逛书店的题主来说,只能说虽然它不错,但其实称号有点言过其实了。
不过那一带不愧是富人区,有很多精致的店,卖衣服的吃喝聊天的,还很幸运地给我们遇到日剧女星!

这边游客不多,也有很多日式的老房子,真是有恍如走进日剧的感觉。

第二站 自由之丘

因为距离茑屋书店近,所以第二站去逛了自由之丘。
这边很多卖烹调啊家居软装的店,还有出名的甜点屋,蛮适合喜欢这类的小女生逛的。

还没介绍这个是题主这次旅程的游伴,很敢穿的丽丽。

去了网上推荐的这家拔草,里面是很多家甜品店的集合。

第三站 东京塔

在差不多黄昏的时候来到东京塔,刚好能看到亮灯前后的它。

主要是抱着打卡的心,在下面逛了一圈,并没有上去。

第四站 京都

车站便当好吃!好吃!好吃!重要的事情重复三遍。

抱着到了京都必须体验住町屋的心,我们两个妹子狠心也预订了一栋80+年的老宅。

虽然泛着木质老宅的味道,还因为院子偶有些小蚊子,但除了这两点之外,其他一切都蛮棒的。

京都这一带很多这种老町房,其实一栋能住蛮多人的,如果一群朋友来还是蛮划算。

看日剧多了一直很憧憬这种小走廊小院子,所以专门挑了这个民宿来住。

真的有种住进了日剧里的感觉,下次来京都我想我会继续选择这类町屋。

第五站 清水寺

抱着打卡的心态第一站就到了清水寺。

京都其实不大,坐公交车更方便,而西瓜卡也能用,这边是先上车下车再刷西瓜卡的。

从公交站走上清水寺有一段蛮长的上坡路,因此建议穿运动鞋更舒服。

上坡的路上有各种手信店、吃东西的店,各种抹茶口味。

第六站 坻园/伏见荷稻社/花见小路

京都除了体验町屋,第二项我们觉得必体验的就是穿和服了。

预订了网上比较红的冈本和服店,直接在官网上就可以预定,有很多家店,可以按照行程选到底哪家。

也有几种套餐,我们买的是全包的套餐,300+rmb,穿一天和服含鞋子包包做发型。

从选好到完成造型大概不到一小时,袋子可以直接寄存到店里,需要在每天18:00前还和服,但其实穿起来也比较累,体验一天真的差不多了,帮忙穿的很多是老阿姨,话说在这边打出租车的时候也遇到的是一个爷爷辈的老先生,但是他们都很热情、灵活,满满热爱生活的感觉,真的很棒。

沿路很有古日本的感觉,感觉可以再来京都慢悠悠的逛几遍,也不会腻。

花见小路就是一条不长的商店街感觉的路,其实个人觉得没有太多可以逛的,名字很美就是了。

这里有个很清澈的河堤,让我忍不住想到校园剧中的主人公总会沿着这样的河提走的画面。

那天还在看到一群小朋友在河边玩耍,小鸟在飞来飞去,感觉真的很舒服。

伏见荷稻社最出名的莫过于这些鸟居,在这边穿和服也不会太突兀,偶有其他游客甚至一些日本妹子也会穿着和服来这边逛。虽然,穿着也会被不少游客拍,甚至遇到了邀约一起合照的。但真的觉得和服和京都寺庙配一脸。

京都的豆腐制品都很好吃,图中是一吃难忘的豆腐雪糕。

傍晚的时候,在附近公园坐着听着悠扬的笛声,为我们的京都行划下一个悠闲的句点。

第七站 大阪/心斋桥/道顿掘

京都大阪很近,半个多小时的jr线酒到了。

找到民宿之后立马直奔心斋桥,其实是一条商店街,人还蛮多的,旅客和当地人都有。
直接出了地铁站之后,直接一条直路一直走就是了。

我们先在里面最大的大丸百货将所有推不掉的亲朋代购买好,还有自己购买list上面的东西,基本上一站解决,购物和退税都在同一层,直接解决掉还是蛮方便的。

然后心斋桥还有很多时装品牌,都可以逛买,但要注意有些买手店其实蛮多衣服都是make in china的。

沿着直路一直走到见到知名的跑步男牌匾就开始进入道顿掘范围。

会看到很多有意思的招牌,以及各种小吃,药妆店,在这边吃逛吃逛完全可以消耗大半天。

其中印象比较深刻的是,刚好我们去那天有个可能是新偶像组合(但看着妹子基本大概初中这样)在路演,然后在河的另外一边一群男粉丝一直在跟唱跟跳,从下午到晚上,那场面很是有趣。

第八站 环球影城

tips:
1、要买fastpass,不然排队真的很痛苦
2、大胆穿,不管是cosplay任何角色在这里都不会显得突兀
3、哈利波特、蝙蝠侠最好玩(题主是伪科技粉,对于这种5d体验无抵抗力)
4、哈利波特里面的无酒精啤酒其实很甜,类似汽水,对于不太爱甜食的人买小杯的试试即可
5、沿路很多cosplay不是工作人员,就是普通游客,但都蛮友好,想拍照可以大胆说哈哈哈
6、里面的表演或者观影类项目基本都是日文,如果听不懂的话可以直接忽略这类项目

越来越喜欢玩乐园,里面每个人的都有快乐的感染力,有种离开现实到了平行的另外一个世界的感觉。

不过现在澳门上海迪士尼都引入了不少新的5d体验,对比起来这个环球影城的硬件可以略弱,但整体体验还是不错

会有各种有意思的cosplay

游行的感染力满分

很幸运的是刚好去的时间适逢万圣节活动,虽然晚上被好演技丧尸们吓个半死,也体验到了一些日本鬼屋。

不过这边鬼屋是按照程度区分的,题主只敢去了小学生程度的,哈哈。

第九站 东京/秋叶原

到了秋叶原,先去了电器店买了自己购买list上的神器。
然后就开始逛起这个二次元世界,路上会看到蛮多妹子穿着女仆装派传单。

但我们首先去了网红的akb48店逛,里面播着akb的视频买着各种周边,看到蛮多都是男粉丝在里面。

我们简单逛了一下,就决定找另外一家真正的女仆店体验下。

女仆店里面会有很萌的食物,女仆们在点菜上菜时候还会以极萌的态度带动你做一些可爱(羞耻感满分)的动作,还是蛮有趣的。

这边有很多漫画店,都有分出不同的向,比如同人向、成人向。
只能说我走进成人向不到5分钟就实在不好意思的逃走了,脸红状。

第十站 筑地市场/涉谷/歌舞伎町

据说11月就要搬迁,所以我们幸运地在搬迁前来一尝了筑地市场。

吃饱之后就开始最后的买买买行程,我们先去了自小被漫画种草的涉谷,人很多。
马上就去拔草了:忠犬八公、星巴克马路、109

八公就在地铁站出口附近,还蛮好找的。

据说最好拍到涉谷行人的星巴克二层。

小时候看漫画种草的109广场,但可能里面的服装更适合学生辈吧,逛了一下就决定回新宿逛了。

日本优衣库、无印良品算是平价品牌,免税价格的话也确实比在国内买便宜,但本身日本的时装价格就比较高,一套下来基本1k以上。

歌舞伎町算是有点小恐怖的地方,因为满街很多大哥样的人站着拉客,两个女生走起来还是觉得有危险的感觉,所以没有敢找店进去,只是在那一区逛了下。

结语

整个旅程下来,
整个城市让人感觉很干净,也让人感受到服务人员良好的工作态度,满街打扮养眼的人,配有合理距离的礼貌,都让我已经开始期待下一次去日本的旅程。

也感谢看我的流水账到现在的你,如果这片游记能起到哪怕一点帮助,那就好了(笑)。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