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里求斯蜜月游,致我们的爱情心愿

小池 (昌平) LV.6
2016-10-23 13:03 584/6
  • 出发时间/2015-11-29
  • 人物/情侣/夫妻

早在结婚前很久,我就已被毛里求斯吸引,这是我心愿清单的一部分,所以结婚后,度蜜月理所当然的去了毛里求斯。但是我是那种看了好久攻略也没有理出头绪的人,所以全部行程交由老公负责,他几天就制定好了。就这样,我们的10天7晚毛里求斯蜜月旅行开始了。

本来已订好是深圳直飞毛里求斯的9天7晚行程,临出发前两个星期被告知,由于运力原因,深圳直飞航班取消,我们改由迪拜转机。事实证明,转机还是很好的,因为阿联酋航空还是非常舒服的。

现在距离我们去度蜜月已马上一年,这一年各种事忙归忙,但是总是自己的拖延症在作祟,所以导致游记迟迟没有出炉。因为时间太长,好多细节都已忘却,只有甜蜜的回忆还萦绕在脑海。

我们两个都不是摄影达人,也没有好的摄影器材。此行所有照片几乎都是手机拍摄,只有几张是微单拍摄。我们也不善于后期处理,所以全部原图上传,绝对能体现出一个最真实的毛里求斯

攻略部分

因为我以前断断续续的看了很多别人的游记和攻略,所以好多能轻易百度到的内容就不再罗列了,只把我总结出来的实用TIPS逐条列出,希望可以对要去的人有所帮助。

1、毛里求斯是落地签。

即将到达时飞机上会发这个表,按照内容要求填好即可。

2、货币:卢比,符号是Rs,1卢比=100分。面值25、50、100、200、500、1000、2000。
3、汇率:1美元=30卢比(可砍价,高的31,根据当时汇率)。1RMB=5卢比。

4、季节气温:
11-4月是夏季,5-10月冬季。12-2月份去最佳。

5、时差:比北京时间晚4个小时。

6、打国内电话:0086+区号+电话号码

7、其他:小费国家,但是给不给纯属自愿。服务人员不会因为不给小费而影响服务质量。可以提前换好1美元或者5卢比的小额纸币,给小费用。我们是每天给打扫人员放在房间里,还有就是酒店行李员给了。

8、酒店均不提供晚餐酒水,需单点或者自带,自带要收服务费。每个酒店情况不同,可以提前询问好。

9、关于物品准备:
工具类:
电源转换器(英制式三项插座)
电话卡(可当地买,或者要求地接或一日游公司提供)
兑换美金(还需带多币种信用卡)
防水袋
晕车药,其他常备药品(我们带了都没用上)
防蚊液(很重要,植物园和南部四驱车丛林里都有蚊子)
创可贴,以防受伤
水下相机(我们是从X宝租的Gopro)
自拍杆
防水包(游泳和坐快艇用)
浮潜用品(面罩、吸管、浮潜袜)
护颈枕(长时间坐飞机很有必要)
护肤类:
防晒霜(很重要)
晒后修复
其他日常护肤品
彩妆(带了基本用不上,因为每天都要下水)
洗漱用品(洗发水沐浴露等基本不用带,酒店都有提供)
男士剃须刀
证件类:
护照
往返机票行程打印单
证件扫描件拷到手机中(一般不看)
服装类:
男士一定要带长裤,酒店晚餐都要求男士必须着正装,倒是不必多正式,长裤即可。
比基尼
长裙(照相好看)
女士可以带纱巾,又能防晒,又能照相装饰用
防晒衣
墨镜
泳衣泳帽泳镜等
女士帽子

10、游玩项目:
追海豚(有快艇和双体船两种,快艇好一些)
红顶教堂
鹿岛
水上三项
七色土
四驱车(南部和卡塞拉鸟公园都有,南部的时间更长)
塞拉飞鸟公园(有与狮同行项目,需注意时间)
蓝湾(毛里求斯浮潜最美的地方)
自然桥
大浪湾(免费270度超大观景台)
鳄鱼公园
鹿洞火山口
黑河谷国家公园
大湾
皇家植物园
船模工厂
跳伞(提前预定)
深潜(需注意飞行36小时内不要参加)
浮潜(很方便)

11、特产购物:
SUPER U超市购物,红茶、红糖、朗姆酒。
路易港可以买冰箱贴、潘多拉、欧舒丹。
提前查好自己所需购买物品的价格,计划好所购数量,以便于快速购完。我们就在欧舒丹耽误了过长时间,以至于蔻丹广场有的地方都没有时间逛了。

12、选酒店:
如果时间充裕的话,建议东海岸和西海岸都住几天,感受很不一样。酒店级别可以根据自己需要选择。因为是旅游国家,所以酒店都还不错。
毛里求斯东海岸的沙滩要比西海岸细。东海岸适合看日出,西海岸看日落。
日落很美,和爱人一起欣赏绝对不虚此行。

13、各项游玩内容注意事项:
追海豚:提前熟悉好浮潜用品,调整到最佳状态。提前换好泳衣,方便下水。
红顶教堂:带婚纱可以去WC换,如果带婚纱不方便,可以带白色裙子或者礼服,照相也很好看。
滑翔伞:需按工作人员指示拉伞的方向来调节降落位置。
鳄鱼公园:可以带些吃的喂猴子和果蝠。
防晒、补防晒和晒后修复工作要做足。
跳伞、深潜和与狮同行等项目都需要提前预定。我们的自由行大部分都是从胜自由行定的,很靠谱。
如果住不同酒店,可以提前和一日游联系好,让他们帮忙搬酒店。我们就是这样换酒店的,早晨退房行李放车上,晚上游玩结束直接去新酒店入住。

14、出游方式:
最方便的方式就是一日游。因为景点之间距离都不近,好多还要出海,由于毛里求斯石油全靠进口,所以很贵,自己单独租游艇的话费用很高,不如一日游订好行程划算方便省心。
租车自驾游。想体验一下右舵驾驶的可以考虑。不过毛里求斯的道路都不是很宽阔,自然桥这种景点附近只有小路,地图上不太容易看出来。我们就遇到了一对小夫妻,说是在那附近转了半小时,也没有找到。不过毛里求斯当地人驾驶习惯都很好,比较有素质,很礼让

游记部分

11月29日晚,首都机场,准备登机喽!A380

阿联酋航空,身着特色服饰的空姐,本人很漂亮,原谅我没有抓拍好。

座椅上的娱乐器材,飞行不寂寞。

看着还不错的飞机餐。

飞机上的WiFi,高空中享受航班流量的感觉还是很好滴。

40026ft高空俯瞰印度

土豪航空的二层区域。

到达迪拜,飞机上俯视凌晨的迪拜

迪拜机场电梯就两个字:宽敞。

迪拜机场可以洗澡。我进去看了看,内部设施很全,空间也很大。

逛了逛迪拜机场的纪念品店,越来越多的中国店员被派到这里实习,我们在这里遇到了一个刚到不久的中国店员小姑娘,她告诉我们,除了椰枣可以买点以外,其他的纪念品都可以不用买......好吧,不买。

迪拜机场不错,到处都弥漫着淡淡的香水味。

阿联酋航班提供餐券,可以在迪拜机场免费用餐,有十多家餐厅可选,这家的名字好像是SEA FOOD-OCEAN BASKET.在B区。味道还不错。

迪拜出发前往毛里求斯,登机时遇到的“洋娃娃”,萌萌哒!

依然是A380,类似的飞机餐。

11月30日下午,到达毛里求斯机场。机场不大,比较干净整洁,是中国援建的。因为中国毛里求斯的支援比较多,所以当地人对中国人都很热情友好。因为毛里求斯福利不错,幸福指数比较高,据说有些人闲着无事,就会到机场看飞机起飞来打发时间。

老公提前订好了接送机服务,含了两张当地电话卡,到出口找到地接人员,领取电话卡,带我们到接机车辆旁边,放好行李,再去换钱。一切顺利。出发前往酒店。

见到毛里求斯的第一眼印象是机场的蓝天白云,等我们一切办好行驶在机场前往酒店的路上的时候,已经快要日落。

毛求的马路并不宽阔,随着天色渐黑,路边只有大片的甘蔗地,再没有其他景致,我对毛求的期盼之情渐渐受到了影响,不停和老公说,不是这样的啊,我心中的毛求不是这样的......

到达酒店,接待人员送来欢迎饮料和小水果串,办理入住手续,因为定的是蜜月房,送了酒、水果和SPA优惠券。
入住后,我们洗澡,换衣服,晚餐。因为时差和旅途疲惫,当天是周末,餐厅有表演,都没有心情欣赏,也忘记了拍照,早早的回去睡了。

倒时差,酒店休息,SPA,烛光晚餐。

早晨,老公起床,拉开对着海岸的门帘和窗帘,对我喊:“老婆,快来看”,我睡眼惺忪的爬起来走到门前一看,就看到了下图的景色。我当时高兴的心情啊!这才是我心目中的毛里求斯嘛!O(∩_∩)O哈哈~

我们定的是海景房,住的是一楼,所以两边都有门,打开靠海的玻璃门走几步就能到达上边照片的场景。IPHONE拍摄,未经任何修饰,此行我本人最爱的照片之一。

打开玻璃门是一个开放式的类似阳台的地方,有桌椅可以休息。

门口有躺椅,可以观景。

洗漱好,高高兴兴的去吃早餐,最喜欢那个现做的鸡蛋饼,不知道当地如何称呼。

人一离开座位,小鸟就飞过来了。好可爱。我坐在那里不动,它就来吃我盘子里剩下的食物了。

餐厅窗口望出去,是酒店的无边泳池。又好似连着大海。可以边赏海景边吃早餐。

沙滩边的休息区。

恰好酒店工作人员在海滩边摘椰子,现摘现吃,保证新鲜。

老公正要下海玩耍。

海边玩了一会儿,泳池里玩了一会儿。吃午饭。上午预约了下午的SPA,老公做SPA的过程中已经舒服的睡着了,可是我不知道为什么,边做SPA,脑袋里却飞来乱七八糟的好多念头,大部分都是关于工作。唉!我就是这么不容易放松下来。而老公是比较超脱的,到了毛里求斯以后,随时随地都是休假状态,这让我比较羡慕。

做完SPA回来,房间就被布置成这个样子了。蜜月感满满,甜蜜感满满!

休息一会儿,海边继续漫步,走了一段距离,遇到了当地的一家人正在游泳,玩玩闹闹的很开心,看到我们很愉快的让我们拍照。

晚餐酒店提供的蜜月烛光晚餐。此时此刻,我才真正进入了休假状态。

追海豚,天堂湾浮潜,自然桥,天涯海角,蓝湾浮潜。

因为追海豚出发要很早,酒店早餐还没有开始,所以提前一天晚上告知第二天早晨要外出,打包早餐,酒店的服务人员在晚饭以后就打包好送到房间来了。具体都有什么记不太清了,三明治、面包和水果什么的。
一早胜自由行的车来酒店接我们还有附近酒店同样行程的小伙伴。都是中国来度蜜月的小两口。路程一个多小时,中间路上到了一处超市停下来,休息上洗手间,可以去超市买喂鱼用的面包。接下来就到了海边,准备坐快艇去追海豚了。

小黑将快艇开的飞快,在海浪上不断的颠簸,我紧紧的按住帽子,要不就被吹走了,每次大的颠簸都能引起大家高兴的尖叫。在毛里求斯这几天真的是过足了快艇的瘾啊!
据说快艇溅起来的海水浪花上会看到彩虹的颜色,老公说他看到了,我没有看到。

莫纳山,全称是莫纳布拉班特山,是毛里求斯西南角的一个半岛,半岛上有一座高556米的玄武质岩山,是毛里求斯著名景点之一。2008年文化景观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名录。莫纳山原本并不出名,19世纪奴隶将此处作为逃脱的隐蔽点后而得到重视。毛里求斯的奴隶制度废除后的1835年2月1日,当地警察前往山中告诉那些奴隶们他们已经获得了自由。然而,当地奴隶误解这一队人马并将他们杀害。
以上关于莫纳山的介绍来自百度啊。

照片里呈现出各种色彩的印度洋。

追海豚,是我长久以来心心念念的事,我来之前就下定决心,一定要亲自下船去追。可是到了这里,我的胆子全都随风而去了,20多米深的印度洋,那天还有风浪,我决定还是老老实实的在船上看吧。平时游泳只能游出三五米的老公,从未浮潜过,稍作准备,就跳下了海。此时,他在船上是这样子的。接下来......

船上小黑看到了海豚,就让需要下海的人jump,jump,jump

然后,老公的浮潜面罩进水了,他喝了好几口,其实是因为他第一次用这个,呼吸方法不太对。但是喝水了比较紧张,一顿扑腾。吓的小黑赶紧开船过去,导游也游到他身边,把他捞起来了。O(∩_∩)O哈哈~泳技不行,勇气可嘉啊!

海豚,海豚,我的海豚。我下定决心,回去苦练泳技,下次再来,我一定要下水去追你!

追完海豚以后,快艇带我们到一处比较平静的海湾,天堂湾,浮潜。
由于我和老公低估了毛里求斯阳光的热情,昨天在酒店里海边和泳池玩耍的时候补防晒的工作不够,肩膀已经晒伤。所以我们两个穿的和生化危机一样,辨识度很高啊。

老公没几下就掌握了浮潜的方法,玩的不亦乐乎。说如果是先来这里,后去追海豚,自己肯定不会呛水了。我各种害怕,游泳比人家好,却一直不敢潜,紧紧的抓住他不放,一直站在水最浅的地方。

自然桥,顾名思义就是自然形成的桥。因为桥形成的时间太久,已经开始风化,所以导游不建议上去了。不过还是有其他人去上边看看,走一下, 老公看有人能过,自己也上去溜达了一圈。我的心啊,一直提着,导游最后总结了一句:你老公胆真大!

从自然桥的位置走出来,有当地人卖椰子和甘蔗汁。甘蔗汁十分的甜,椰子汁呢却又微酸,老公此时智慧指数暴涨,把椰子汁喝了一些以后,将甘蔗汁倒进了椰子里,味道刚刚好。
喝完椰子汁,可以让她把椰子肉挖出来吃。

毛里求斯的天涯海角。貌似也成了必去景点之一。

蓝湾浮潜,玻璃底船。我们那天的船长据说是“明星人物”,可惜忘记了拍照。他自己给自己起名叫“谢霆锋”。发型非常有特色。

蓝湾水面就能看到很多鱼,水底有各种各样的珊瑚。很漂亮。毛里求斯的浮潜圣地。

看到那个黄上衣紧紧抓住船梯不放的人了吗?那就是我。胆子小,不敢撒手啊!

晚餐每天是不同的系列,有法国菜系、印度菜系、毛求当地菜系和国际综合菜系等等。具体分别是哪天对应什么菜系记不清了。

PS:今天路过当地的监狱,完全没有高墙,看不出是监狱的样子,导游讲里边据说只关了四个犯人,因为毛里求斯教育、医疗都是免费的(医疗水平一般),牛奶面包等民生食品政府也都是限价供应的,所以国民幸福指数很高、犯罪率也就低了。

上午红顶教堂,SUPER U shopping(买特产和水等),皇家植物园,中午唐人街海鲜餐,下午炮台山,首都路易港,蔻丹广场。

LAGUNA酒店属于度假村形式,安静、私密、舒适。每天清晨都是在鸟语中起床,格外清爽。

观海景、吃早餐,然后准备出发。

胜自由行娜姐帮忙拍的合影,很喜欢。

与你牵手一起走过的路……

很有缘分的小伙伴。我们连续三天都是在胜自由行定的一日游,而且三天的行程都一样。

恰好我在为老公拍照的时候,我们的有缘小伙伴在给我们拍,很有感觉的照片。看我拍照的样子是不是很“敬业”?

有特色的树根

台山

台山上远观

南半球最古老的赛马场

城墙上的小花别有韵味

伞街。之前都是五颜六色的,我们来的前几天刚刚换成了白色。我们还是觉得彩色的更好些。

老公旁边走过的路人,酷似我们去蓝湾时的船长“谢霆锋”,所以忍不住要放一张啊。O(∩_∩)O哈哈~

欧舒丹。买买买。本来我是没打算给老公买什么的,老公看到我和满屋的人都在挑选,自己也四处去看,然后几次来到我身边问我,给我买什么?好吧。给你买瓶男士润肤霜吧。

路易港

晚餐

老公一有机会就想去自己沟通交流,但是总是进行到一半,又向我投来求助的眼神。O(∩_∩)O哈哈~

上午双体船海上观光,中午船上BBQ,下午鹿岛浮潜,水上三项。

上快艇,出发,到双体船,双体船上还有一些西方的帅哥美女。一起观光,前往鹿岛。

胜自由行的导游拍照技术都很棒,我们比较满意的合影基本都是出自他们之手。这张是Eric帮忙拍的。后来Eric还帮了我们的忙,让我们带回了想要的船模。异国他乡,感谢你们的帮助。

海上观光一定要做好防晒啊!
双体船很稳。阳光、蓝天、白云、音乐、烧烤、各种啤酒饮料畅饮,还可以欣赏西方帅哥。不过不要让老公看到。悄悄地。

船长luxe主动教我开船,我开始还不太敢,可是听船长一讲还是很简单的,觉得比开手动挡汽车还要简单。船长很幽默,我问他开向哪里,他问我来自哪里,我说来自中国,他说那就开往中国吧。开了几分钟以后,对面过来一条船,我不知道该怎么办了,我问他,他说你现在是船长,你说了算。可是船长,我现在要是拐个大弯,咱们会不会偏离航向甚至翻船啊?

中国游客换小船,看海上瀑布,这个瀑布实在是不大,但是在海上,就算是不小的了。看瀑布经过路上两边的树上,有猴子出没,我们的船还有其他老外的船都停下来,给猴子喂食、拍照。

船上的烧烤午餐。

鹿岛是电视剧《何以笙箫默》的取景地,很美!
在这里浮潜一定要穿好浮潜袜,有海胆,我们就看到了,有好几个,老公想去捞上来,可是海水的浮力太大了,冲不下去,只好作罢。不过如果被它们扎上就痛苦了。

滑翔伞,以上几张照片记录了整个过程。像放风筝一样被放飞以后,在天空中感觉一切都静止了,正当欣赏的时候小黑会故意让我们落到海上“蜻蜓点水”一下,然后再飞起来,再降落。

海底漫步

还有一个水上沙发的没有拍照,因为比较刺激,不方便拍啊。

海底漫步时水底的珊瑚和小鱼。

回到酒店以后,已是傍晚,老公又跳进泳池去耍了。

晚餐。

今天餐厅酒吧有表演,一个歌手自弹自唱,有一对夫妇跳了好几支舞,他们大概五十多岁,跳的过程感觉特别从容、欢快、优雅。让我们忍不住夸赞了一番。

上午南部四驱车,午餐海边餐厅吃快餐(冰淇淋不错)。下午大浪湾观海景、鳄鱼公园,换西部SOFITEL酒店

离开清晨的LAGUNA

四驱车大部分都是250马力的,因为我们的身高优势,小黑给分了一辆500马力的,老公说动力十足,油门一踏嗷嗷的。

四驱车行进过程中会路过悬崖和积水等等,沿途都会有人给拍照,事后可以去看,需要的话付费提供光盘。我们这张照片是在悬崖边上拍的,老公的表情太逗了。

有人将四驱车开偏了道路,小黑赶去救援。

玩南部四驱车,一定要穿长裤,一定要穿长裤,一定要穿长裤!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我穿了短裤,严重晒黑,回国都半年了腿上还有一道明显的分隔线。

四驱车一共两个多小时,中间休息路过一处小瀑布,有人在那里跳水玩。老公评价人家的状态特别轻松,生活本该如此。

大浪湾,名副其实,

一走进鳄鱼公园,正往前走,感觉左边有东西,一回头,看到两只大象龟朝着我们走来,因为我们手里拿着刚刚买的喂他们的植物。这么巨大的乌龟伸着脖子向我们爬过来,猛地一看还是很害怕的,赶紧逃离。

各个年龄段的小象龟。

果蝠。

渡渡鸟雕像。渡渡鸟是毛里求斯国鸟,因为肉质鲜美,被大量捕杀,早已经灭绝。

各种久远的海洋生物化石。

变色龙

这里的小猴子特别gentle,看到我们过来就伸手要东西吃,老公递过去香蕉,它轻轻的接过去,剥开皮吃掉了,接下来再伸出手,可是我们没有准备吃的,翻了一下书包只有饼干了,递给它,它觉得太干了,在下边的水槽里,沾了沾水才继续吃了。后来应该是猴王过来了,它们四下散去,把要食物最佳位置留给了猴王。

一个老爷爷收集的蝴蝶标本和昆虫标本。

鳄鱼公园里鳄鱼并不多,反而是象龟比较多。终于看见了几条鳄鱼。

鳄鱼公园里的鹿。

结束游玩后,来到SOFITEL酒店。接待人员送来欢迎饮料,我们坐等办理手续。

酒店大堂。

毛里求斯西海岸最大的无边泳池。

办好入住手续,来到房间,送给我们的专属信件和礼物已经放好。电视欢迎屏幕也打开着。

房间阳台望出去的景色。

放好东西,我们洗去南部四驱车带来的一身灰尘,去海边看日落。
领略完毛里求斯东海岸的日出,再来欣赏西海岸的日落。一切都那么符合我们的期待。happy

餐厅及晚餐。

泡酒店。想去玩深潜,但是工作人员说因为我们36小时之内要坐飞机,所以不能玩。好吧,只能期待下次了。

早晨起的比较晚,老公睡的香,我没有叫他,自己坐在阳台观景,等他醒来时已经将近中午。

我喜欢的小鸟。

红色的圣诞花我很喜欢,也叫年花和凤凰花,每年十一月以后花开,一月份花谢,因此得名。

路上捡到一个椰子。O(∩_∩)O哈哈~

健身房

酒店里的各种景观。

Flic en Flac,西部最长的海岸线。

那些花儿......

再赏夕阳。

夜色中的餐厅和酒吧。恰逢当天有PARTY,天黑以后各国俊男靓女着正装参加。估计是要提前预定的。

今日晚餐有烧烤,各种烤肉。

毛里求斯的最后一天。玩酒店提供的免费水上项目,沿着毛里求斯最长的海岸线,依次欣赏了隔壁希尔顿和糖沙滩酒店的怡人风景。

下午返程。

毛里求斯飞往迪拜的航班上,邻座是一个高中生,和几个家人一起去沙特阿拉伯Pray,要去一个多月,人很nice,和他聊了一路。

回程依然是迪拜机场转机,这次我们是在BUFFET-THE MEZZANINE用餐。自助餐。绝对超乎预期。毕竟免费提供的能有这个水平已经非常不错了。

回京。恰逢首都大雾霾,空气质量落差好大啊。
这几天里,所有美丽的景色和那些有趣的、热情的、温暖的瞬间编织成了我们美好的回忆。
Goodbye ,Mauritius.我们还会再来的。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

2016-10-25 12:07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10-25 13:26

喜欢看新帖,楼主写的非常详细非常赞~~~~

2016-10-27 15:12

引用 Cade要去看海 发表于 2016-10-27 15:12:02 的回复:

回复Cade要去看海:谢谢啦!

2016-10-31 09:13

引用 塞浦路斯 发表于 2016-10-25 13:26:06 的回复: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回复塞浦路斯:嗯嗯。

2016-10-31 09:14

引用 山水之间 发表于 2016-10-25 12:07:11 的回复: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

回复山水之间: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