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入菲菲” 蜜月之旅~菲律宾~Boracay

• 出发时间/2016-09-20
  • 人物/情侣/夫妻

前记

“趁我们还未老去,赶紧去
       做一些最有意思的事情
       去一些最有意思的地方
       交一些最有意思的朋友
       穿一些最有意思的衣服
       爱一个最有意思的人
       等把这些事情都做了,才能勇敢的数着日子等着老去。”
       人生太短暂,短暂到来不及看遍世界的风景,所以有生之年,要尽情的寻觅世间美景,感受生命的美好。
      PS:之前的泰国婚纱之旅我计划了很久,很多人看了我的婚纱照之后问我在哪拍的、怎么去、行程怎么安排,上篇游记都有写到(有兴趣或者需要的驴友可以翻阅我的上篇游记——普吉岛婚纱之旅,希望可以给有同样想法的驴友们提供一些帮助)(之前去韩国香港的时间已经很久了,游记一直拖着没有写,懒癌犯了,没办法,从现在起我要继续记录我的每段旅程,给自己留个纪念,也给驴友们提供些建议和帮助,有任何我能帮到的地方大家都可以问我。
      文章链接: 2016~甜蜜出发~泰国普吉岛曼谷婚纱之旅~
       结完婚度蜜月是少不了的,此次蜜月之旅,准备得时间有点仓促,待定地点有几个,当我和浩先生提到菲律宾长滩岛时,浩先生立马说就它了,听名字就很美,真是“以貌取人”。我俩是那种决定去哪玩,然后浩先生啥都不管,从始至终都是我做攻略,飞机票、签证、酒店以及行程都是我一手操办,然后出发时带上浩先生就行了,不过每次旅程结束他都恋恋不舍,玩得很嗨,哈哈
       很多人问我,去菲律宾???Are you kidding me?这么乱的国家,和中国的外交关系那么紧张,你还敢去?其实人们总是很喜欢臆断,得到外界信息多半是电视或者互联网,但你不走出去看看,你永远不知道外面的世界到底是什么样,越封闭越狭隘,不去看看,就没有发言权。其实长滩岛治安很好,民风淳朴、风景如画,如果你有想法,那就出发吧,一定不会让你失望。
       我一直以来就特别喜欢东南亚风情的国家,碧蓝的天空、明艳的色彩、婆娑的椰林、碧波荡漾的大海以及丰富多彩的夜生活,真的是毫无抵抗力。
       话不多说,先放几张本姑娘在Friday beach的自恋照1、2、3、4、5、6、7、8、9、10(此姑娘已疯)

启程前-准备篇

长滩岛位于菲律宾中部,处于班乃岛的西北尖端,拥有世界上最细的银色沙滩,曾被誉为世界七大美丽沙滩之一,整座岛为狭长型。
      初识长滩岛,源于陈意涵的微博,她与张钧甯前往长滩岛度假,并写下去长滩岛必做的5件事:
1 、第一件事,绑辫子头。
2、 第二件事,刺青。
3 、第三件事,裸泳。
4、 第四件事,跳海。
5 、第五件事,亲吻陌生人。
BUT,像第三件和第五件这么crazy的事情小女子做不到啊,毕竟小女子是很保守滴,哈哈

关于签证

中国游客去菲律宾需要提前办理签证,菲律宾没有落地签,并且菲律宾的签证是贴纸签证,是另附一张纸在护照内,签证要小心放好,不能折叠,最好将所有的证件用一个大的防水袋装上。
       签证可以选择在淘宝上办理,价格便宜的需要准备的材料就会很多,比如资产证明、在职证明等等。
       为了简化程序,我们选择了贵点的,价格在240元/人,只需提交以下内容:
1、中国大陆因私护照:行程结束后至少还有6个月有效期;若获得过菲律宾签证,须提供菲律宾另纸签证页原件;至少留有1页空白签证页,不含备注页。
2、照片2张:2寸(3.5cm*4.5cm)白底彩照2张。
3、身份证复印件需包含正反面,并且清析。
       为了保证出行顺利,至少提前10天办理,由于我们是在淘宝上办理的,所以寄送材料路途的时间都得算上,否则会耽误出行。
       当然,具体在哪家淘宝店办理的我就不po出来了,随便在淘宝上搜索下会有很多,不成问题。

关于通讯

手机卡买的是Globe旅游SIM卡,提前在淘宝上买的,5天无限流量卡,真的很好用,按照说明书操作超级简单,我购买的套餐是每天前1g是3G网络,超过以后无限低速,我每天朋友圈、微博加上导航,前1G根本用不完,根本用不到2g网络,所以放心使用。

关于机票、酒店

从不喜欢跟团游的本姑娘这次也不例外,依旧是自由行,很多人担心英语口语不顺溜怎么自由行去国外,其实能简单的交流就可以了,尤其是东南亚国家,很多当地人都会点中文,所以语言问题大可不必担心。
       此次的菲律宾之行原计划是先飞首都马尼拉,游玩几天再飞长滩,但考虑到假期时间比较短,只能直飞长滩了。
       这次的机票和酒店很省心,直接在同程上定的自由行套餐,我查了下直飞机票和当地住宿,比价之后发现这个自由行套餐很划算,所以就在同程定了,有兴趣的驴友可以在网上搜一下,有很多套餐可以选。当然也可以分开订,酒店可以在booking,agoda以及Airbnb上面多搜索。
此次行程的航班:飞龙航空
            1、上海→卡里波:2016年9月20日06:45 PM————2016年9月20日 10:30AM
            2、卡里波→上海:2016年9月25日02:05 AM————2016年9月25日 05:50AM
        先简单介绍下长滩岛的布局:长滩岛按照开发的顺序分为S1、S2、S3三个区域,S2区域是长滩岛的中心,喜欢热闹的人大可以选择在此区域入住白沙滩。下面这张地图中虚线区域就是中心地带S2区域,其实整个长滩岛面积很小,S1到S3之间的距离不是很远,我们每天都会从酒店(位于S3区域)步行到S1、S2玩耍所以睡眠质量不好的伙伴们可以考虑住在S1或者S3区域,比较静谧。

此次行程的酒店:长滩岛天堂花园度假村(Paradise Garden Resort),位于长滩岛的S3区域,占地10000平方米,是长滩岛上一处幽静的热带花园中,每个房间都设有阳台或露台,三个不同风格的泳池。酒店在海滩边有海鲜自助餐,夜晚会有驻唱歌手在海边餐厅唱歌。海滩上会提供附遮阳伞的座椅、日光浴的床位、免费的毛巾服务。
附几张酒店的照片:

关于货币

菲律宾的通用货币是菲律宾比索,美金也收,我是提前在国内的中国银行换的美金(因为菲律宾的比索我们这边的银行换不到),再用美金去当地换比索,要注意的是06年以前的美金菲律宾的银行和货币兑换点都是不收的,我在国内的银行换的里面就有06年以前的美金,用不了又带回国内了。

关于入境

在飞机上需填写入境卡和健康申报表,下图为中文对照版

入境卡

健康申报表

Tips

关于插座:菲律宾用的是美标的插座,但是两孔的插头可以用,可以在网上买一个插座转换器,那种多功能的,去任何国家可以随意切换。我13年时在网上买了个插座转化器,一直在用,之前去香港韩国泰国都能用。
       关于防晒:一定要带件防晒衣或者是长袖的衣服,并且防晒霜的指数要高,紫外线很强,我的皮肤被晒伤了。
       关于浮潜:浮潜的装备是我们在国内的迪卡隆买的,考虑到以后会经常去海岛度假,所以直接买了一套(在泰国浮潜的时候浮潜装备是租的,那个咬嘴都不知道多少人用过了,所以经常出去玩建议买一套浮潜装备,价格不贵)建议在网上买个手机防水袋,在海里玩的时候手机也可以在水里拍照。
       背景音乐:We Can't Stop

游玩篇

第一天

没错,小公举要出发啦啦啦
开启度假模式

20日凌晨的飞机,到达卡里波机场为当地时间10:00AM,菲律宾中国在时区上同属东八区,所以没有时差。
       如何到达长滩岛?我得详细说明下
       看下面的图,从国内去长滩岛,可以先由国内的城市飞到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再转机到卡迪克兰机场,也可以从国内直飞卡里波机场,再从卡里波机场乘坐大巴(大约1.5至2小时)到Caticlan码头,再从Caticlan码头乘坐当地特色的螃蟹船(大约10分钟路程)去长滩岛,到了长滩岛之后再乘坐TUTU车去预定的酒店。

我当时在做攻略的时候觉得这转来转去很麻烦,并且携带很多行李不方便,下飞机后转汽车到码头再转船到岛上之间花费的等待时间不确定。权衡之下索性定了一个接送机,也是在网上订的,价格大约在80元人民币/人,下了飞机之后就有当地的小黑举着牌子接你,然后带你坐车去码头再转船,小黑全程帮你搬行李,只需给他们小费就可以了,小费大约在40比索/件。

下图是我们从Kalibo机场到Caticlan码头时汽车停靠的一个小店,我忍不住买了根冰激凌,哇咔咔

“我们只有一次此生此刻,
  我想遇见更多有趣的人,
  去经历更多难忘的事。
  我想感受未曾感受的春风得意,
  想去吃不同城市的冰激凌。”

下图为具有当地特色的螃蟹船,这种造型据说是为了行驶的稳定性,挺有意思的我们到达Caticlan码头后,乘坐这样的螃蟹船去长滩岛

从Caticlan码头坐螃蟹船到达长滩岛之后,小黑带我们坐TUTU车去酒店,到了酒店check in后,酒店的工作人员(也是个小黑,当地人肤色就是黑啦,不过都很友善)帮我们提行李,带我们去房间,记得要给小黑20比索小费哦,他们会很开心。(菲律宾是小费国家,早晨出门前也要记得在床头柜放20比索小费)
     图为酒店check in时提供的柠檬水,异国他乡倍感温馨

图为tutu车,各种颜色的tutu

简单收拾行李之后,我俩便迫不及待出门寻觅美味午餐啦
      我们的酒店位于S3区域,酒店占地面积那是相当的大,沿着丛林小路漫步在热带花园中,一直走到酒店的最后面便是海滩。长滩岛最繁华的一条街就是沿着海滩一直延伸到S1区域的。
      我们沿着海滩漫步,没走多久就到了长滩最大的购物中心-D'Mall(位于S2区域),这里有各种贝壳和半宝石制成的小饰品及当地手工制作的装饰品,还有很多美食。
      图为D'Mall

来杯网评很火的mango shake,简直好吃到爆!

菲国大妈制作mango shake

D'Mall属于S2区域,这里是整个长滩岛最繁华最热闹的区域,S2区域有很多丰富的水上项目,海边有很多帆船,等到落日时候,这些帆船载着游客在海上飘荡,十分壮观。
        本姑娘与白沙滩合影啦啦啦

其实我是带了单反的,但这些照片都是用手机拍的,所以噪点特别多,很不清晰,不要问我为什么带了单反却不用,可能浩先生懒癌也犯了,
        不过说句实话,单反的确挺累赘的,加上东南亚气温很高,每天背个很重的相机出门实在是难受,还有就是,我们居然还带了三脚架,反正也没用上就是啦

我们的晚餐(在D'Mall随便找了家)
烤焦了的汉堡
烤焦了的鸡牛双拼

到热带就离不开椰子的我,买买买,喝喝喝

第二天

新的一天从美味早餐开始。
天堂花园酒店提供自助早餐,餐厅很大,提供的食物也很丰富,我们梳洗整理一番便去吃早餐啦。

吃饱喝足出去玩耍啦,行程计划是去PUKA海滩。
       之前查了很多关于puka的攻略,由于puka海滩在长滩岛的北部,距离有点远,所以 从S3去puka只能打TUTU车过去。出了酒店有很多TUTU车停在门外,看到游客过来了连忙拉客,刚好有一对中国母女也要去puka海滩,我们四个人还了价后一起拼了个tutu车(150比索/2人)
        PUKA海滩是长滩岛的第二大海滩,位于长滩岛北部,以闪亮的普卡贝壳闻名,是梁静茹结婚的海滩,PUKA海滩的游客比白沙滩少很多,但这里的海景却更胜一筹,不过沙质不能跟白沙滩比,全是碎碎的贝壳和珊瑚,有点扎脚。
       进入puka海滩后,可以买个果汁送躺椅遮阳伞,开价会比白沙滩那边贵很多,可以还价。如果愿意可以在这里呆上一天,躺在椅子上看着海景吹着海风发发呆,觉得活着真好,哈哈

这张合影是一对韩国情侣帮我们拍的,当时我俩正在沙滩上玩耍,他们走过来让我们帮他们拍个合影(Broacay一半以上的游客是韩国人,中国游客很少),然后我和浩先生也让他们帮我们拍了张

在puka海滩编了辫子,根据选的发型的难易程度价格有所不同,我的这个400比索(编完整个人都不好了,真的好痛,头皮扯得很紧绷,晚上一回酒店我就拆了,拆辫子拆了半个小时太难了)

在海边租个火烈鸟玩耍,租金150比索/半小时(都可以还价)

在puka海滩耍了一天,傍晚时分坐tutu车回酒店,冲洗一番后出去觅食,在S2区域有家叫做HENANN GROUP OF RESORTS的海鲜自助餐厅每次经过都有很多人排队,而且环境看起来很不错,那就它了,哈哈
      HENANN GROUP OF RESORTS的厨师们在沙滩上集体跳Bigbang的fantastic baby,嗨爆了此处无图,因为光顾着看了,哈哈
     图为 HENANN GROUP OF RESORTS的各种美食

HENANN GROUP OF RESORTS的黑椒牛排超赞,我俩吃牛排都吃撑了

这些海鲜不是我的菜,因为没有辣椒
某猪倒是吃得很欢

下图是烤猪肉,很香的哩

图为HENANN GROUP OF RESORTS的驻唱,我俩吃着自助听着歌,别提多惬意

第三天

一大清早,本姑娘就在酒店的热带花园里边走边自拍,哈哈这里的服务员都太有礼貌了,见到客人都会打个招呼“morning”,然后我的自拍秀就被各种morning打扰了

下图是酒店后面的海滩,风景如画,美得不要不要的

今天的行程是圣母礁(Willy's Rock)+潜水
       先去圣母岩(Willy's Rock),圣母岩是长滩岛著名风景点和地标,是火山熔岩喷发所形成的岩礁。
       岩礁矗立在海中,当地的居民在上面供奉了一尊圣母像,所以取名圣母岩礁。
       礁石位于S1区域,涨潮时,圣母像孤立在海中央,潮落后,有沙滩露出水面,游人可从沙滩走到礁石。圣女岩在蓝天白云、碧海银沙的簇拥下显得突兀生辉。
       日落时分人特别的多,像一道分界线,由它开始一侧热闹,一侧安静。
       下图为圣女岩(从S3区域可以步行前往,也可以坐tutu车)

下午去潜水,提前在淘宝上购买的深浅,会比直接去店里购买便宜很多,价格大约在300人民币左右/人,有专门的教练,还提供拍照、录像。(不要问为什么照片没有我,因为我没深浅,原因呢?怕呗
       图为浩先生潜水图

晚餐是去smoke餐厅(网评很好的一家餐厅)我用谷歌地图导航到地点后蒙圈了,问了当地人才知道在一个小巷子里,破旧的小餐馆外很多人在等座,可见味道一定不错
        来菲律宾,不可错过国菜-牛骨汤,说到牛骨汤,当属smoke餐厅。smoke的牛骨汤和铁板虾真的很好吃。
        话不多说,上图

第四天

早晨去D'talipapa逛逛,D'talipapa是Boracay非常有名的海鲜市场,位于S2和S3中间,D'mall沿主路往s3方向走路大概15分钟左右,路口处有标示。

D'talipapa的海鲜价格全凭小黑一张嘴,所以一定要砍价,这里都用计算器来讨价还价(他在计算器按个价格,你将你想还的价格按给他看)至于能砍多少那就各凭本事了,哈哈
       我们买了很多生鲜,有超级大的龙虾、对虾、贝类和海胆。
       下图是战利品

采购完可以选择一家餐厅去加工,D'talipapa市场里面就有很多餐厅,但之前做攻略时看了驴友的游记中提到D'talipapa市场里的餐厅都很坑爹,价格高,加工的味道也不咋滴。
        网评香港厨房还不错,采购完我们便拿到香港厨房加工了,加工费挺高的,根据海鲜的种类以及加工出来的口味不同加工费都是不一样的
         老板看到我们采购的生鲜,说我们的龙虾是死的,肯定被小黑调包了,来之前就看到驴友的游记中有说到,这边的小黑会调包客人买得生鲜,根本猝不及防啊,不知不觉就上当了,我们这种老司机稍不留神都被骗了
         下图是生鲜加工后的大餐

吃完海鲜餐接下来打算去Friday beach,午后的阳光太毒了,所以我俩偷个懒坐TUTU去。
       到了S1区域后步行前往沙滩,愣是找了半天也没找到 Friday beach的地标,问了旁边的小黑Friday beach怎么走,原来就在我们身后,也太隐蔽了吧
       其实不是我一个人找不到 Friday beach的地标。我在微博上发照片的时候就有妹子问我这个地方怎么去,她们也找了半天没找着,真是醉了
       驴友们找不到就问当地人吧,我也不知道怎么描述,反正离圣母岩不远
       图为隐蔽的Friday beach标志,哇咔咔

从Friday beach回来,打算先冲个凉再去海滩坐着风帆观日落,长滩岛的日落是世界上最美的美景之一,日落因为有了风帆的衬托更显生动。
       可回到酒店后和浩先生发生点争执,我便独自一人离开酒店来到沙滩上看日落。
       看那红日缓缓消失在海岸线,一艘艘蓝色的无动力风帆飘在沉静的大海上,这景色绝了!只是不太想孤身一人乘坐风帆出海,都怪某人惹我生气,哼!我就一个人静静地看着落日,羡慕着准备出海的情侣们
      这时两个欧美的老外过来找我搭讪,他们要和我合影,我便没想太多答应了,欧美人的开放我是体会到了,没有征求我同意居然搂着我合影,我也是醉了。可能他们觉得这很正常吧,但是我有点不自在,哈哈​​​(之后和浩先生说了这事,他居然嘲笑我说欧美人啥时候审美变了,居然也喜欢“排骨”了?

看完落日我气也消了,和浩先生去吃晚餐,吃完饭我们做了个massage,菲国大妈的手法棒棒滴,对比之前在泰国做得简直好太多。(在泰国做massage时我一个劲地喊痛,大妈都不知道如果下手了,哈哈)
     图为酒店附近的一家massage店(照片貌似有点诡异,请忽略

第五天

旅程的最后一天
计划是泡泳池、泡海里、昨天未完成的落日风帆以及买买买。
在海边租个小船划一划,和小黑还价后是150比索半小时。

然后是晒成小黑炭的本姑娘

玩耍后去买买买
来之前朋友和我说菲律宾的白咖啡很棒,买了之后便迫不及待地泡了一杯,哇咔咔

上海佳不方便带回国,但是也是要吃个够的,毕竟上好佳就是菲律宾的呀,哈哈
去超市买上好佳结账的时候老板幽默地和浩先生说:“Your wife is so beautiful”浩先生逗比地回了句:“Am I handsome?”老板笑着说yeah

买买买结束后发现天空突然乌云密布,要下大雨的节奏,想想就悲催,最后一天下雨,岂不是坐不了风帆呢?看了时间才四点多,落日风帆大约在五点左右,不管那么多了,趁着还没下雨先去,不能让菲律宾之旅留下遗憾。
      图为乌云密布的天空,有种“黑云压城城欲摧”的感觉。

和小黑砍价(看是包船还是和别人拼船,价格不一样,具体价格记不清了)
坐上无动力风帆,出发。

我们依靠在船外延伸的粗麻绳缠结而成的网棚上,耳畔没有马达的嘈杂声,温柔的海风、清澈的海水铺面而来,此刻像是在拥抱海洋,感觉全世界都是你的。虽然没有看到粉红的绚丽晚霞,但也算是另一番体验。

END

蓝天、白云、大海、沙滩、晚霞、远帆、夕阳是Boracay最美的风景,落日风帆是这里闻名于世的标志。此行遗憾的是没能在海上看到绝美落日。有缘还会相见,期待......
        Boracay——你欠我一个完美的落日风帆!

不过有没有图片啊?楼主发点呗

2016-10-23 20:26

lz传点图吧

2016-10-24 10:56

很不错

2016-10-27 00:28

引用 lianxiaozhensunny 发表于 2016-10-23 20:26:05 的回复:

不过有没有图片啊?楼主发点呗

回复lianxiaozhensunny:最近很忙,很久没有上蚂蜂窝了,现在来慢慢更新,哈哈

2017-03-29 20:18

引用 carol 发表于 2016-10-24 10:56:18 的回复:

lz传点图吧

回复carol:OK

2017-03-29 20:19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10-27 00:28:52 的回复:

很不错

回复冈仁波齐:

2017-03-29 20:19

棒棒棒

2017-04-05 23:51

老婆👄写的不错,猜猜我是谁

2017-04-06 19:26

引用 nns 发表于 2017-04-06 19:26:43 的回复:

回复nns:Who

2017-04-06 19:33

引用 瓢瓢瓢瓢瓢瓢瓢瓢 的图片:

2017-04-08 18:34

引用 流浪不羁的格瓦纳 发表于 2017-04-08 18:34:34 的回复:

回复流浪不羁的格瓦纳:

2017-04-09 13:38

2017-04-11 13:02

引用 小。z 发表于 2017-04-11 13:02:10 的回复:

回复小。z:

2017-04-11 13:04

2017-04-24 19:47

引用 xiyang 发表于 2017-04-24 19:47:2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