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着秋阳,览尽海边秋色——惠东小径湾金秋周末两天游

David Yu (广州) LV.7
2016-10-23 13:11 220/1

P1:前言

在7月份,老婆与她的几位朋友去惠东小径湾旅游了一趟。回来之后,对那里优美的环境赞不绝口,对那里海鲜的美味念念不忘。而且一直鼓动我应该去那里看看,感受一下那里安然恬静的生活、浩瀚无垠的大海、湛蓝明澈的海水、延绵几公里的月牙形海湾及有着又细又柔的沙子的海滩。这里还曾是2010年广东省第13届省运会帆板比赛竞技赛场,运气好可以看到帆船。
     在小径湾,可以住在一个朋友的复式公寓里,可以自己去市场买了海鲜,然后在公寓自己做了吃。住公寓比住酒店更方便,可以更自由地安排自己的生活。
    去过一次,意犹未尽,老婆及朋友们一直在寻找机会再度前往。终于,在9月中旬等来了机会,决定相约在国庆后的周末再次前往小径湾。10月中旬,珠三角已进入秋季气候,天气不再炎热,秋意渐起,早晚会有些秋凉,正是出游的好季节。

P2:关于交通及行程

小径湾,位于惠东霞涌片区,距离澳头15公里,与惠东巽寮湾隔海相望。小径湾距广州市200来公里,从广州出发经广深高速、济广高速、惠深高速等,在小径湾出口下高速即抵达小径湾。在不堵车的情况下,车程在2个半至3个小时。这样的距离和时间比较适合周末出游。
    小径湾的地理位置。

我们是自己开车前往,一行共5人。
    -- 去程:10月15日8:00,从广州出发,大约10点半抵达小径湾。
    -- 回城: 10月16日19:00, 从小径湾出发, 大约21:30抵达广州的家。
    往返路程均很顺利,高速路上的车不算多,一路也没有遇到塞车,是一次令人非常愉悦的往返旅程。
    我们住在华润小径湾小区朋友的一套复式公寓里。

P3:优美与恬静共拥的小区

小径湾,由度假式公寓小区、酒店、酒吧商业街、沙滩及大海组成。这里的大海没有受到污染,海水清澈、湛蓝,水面干干净净,没有一丝的杂质。这里有着“十里银滩”似的海湾和沙滩,海湾呈月牙形,延绵三公里长;沙滩的沙子细而柔,极为纯净。这里小区或是酒店的建筑颇有现代气息,外观豪华大气,但又不失精致。在这里,你可以看到“青山相遥望,水中红日来”的景象。
    10月已不是海边的旅游旺季,游人不多,整个小径湾颇为幽静。走在小区小径上,静赏小草悠悠、绿意盈盈,身心得以放松,灵魂得以洗涤,颇为惬意与享受。

华润小径湾小区最具代表性的三栋公寓大楼,面向大海,在房子阳台可以望到一望无际的海景。

从我们所住公寓的阳台低头向下望到的画面。游池、矮一点的公寓楼、小区绿化及纵横交错、蜿蜒曲折的小区小径,画面是不是颇有诗情画意?画面的上部就是海滩。

从我们所住公寓阳台平视稍偏下望到的画面,由近及远分别是小区公寓楼顶、棕榈树、海滩及大海。在小径湾,海水没有受到污染,非常碧蓝清澈。

与上图同一地点、同一角度拍摄,只是用的长焦。三分之一的沙,三分之二的水,金色的沙,蓝色的水。一艘小渔船静静地泊在岸边,一对情侣在沙滩上悠闲的散步。多么温情的画面。

小区的指路碑,也是那么的高大上。

小区旁的休闲小径,北边是小区,南边就是海滩了。小径的环境亦是颇为优美、宁静,秋日朝阳洒下,暖暖的,在地面打上斑驳树影。游客走在这样的小径上,不仅可以欣赏盎然绿意,更可以眺望烟波浩渺的碧蓝。

P4:碧水与金沙交织的海滩

在此引用我当天乱写的一首诗:

一般是碧蓝的水,
一般是轻柔的沙。
优美的浪花线,
潇洒地分割着水与沙。

已是暮秋,
海滩上游人寥寥。
脱下鞋,赤着脚,
沿着浪花一个人漫步。
独赏,碧海金沙
轻嗅,淡淡的海腥味。

水,有些凉,
凉意沁人心脾;
沙,细而柔,
踏上丝丝舒爽。
拾起一枚小贝,在掌心跳跃;
掬起一捧海水,从指间流淌。

海风袅袅,海浪涛涛,
在水与沙的相拥里,
在风与浪的交织中,
尽情享受,
秋日小径湾的恬静与安详。

在南国,虽是暮秋,但温度不会低,所以还是可以下海游泳。

清晨,在沙滩上拍照的游人。

沙滩上,小朋友的游乐设施。

在海滩边,随处可见棕榈树。

海岸边的摆渡桥,用于各种船只的依靠。

该处沙滩的名称标志。

一块不小的贝壳。颜色金黄,壳面层叠皱褶,其外貌美艳多姿。

P5:娇艳与壮美的海上日出

海边日出的景色非常娇艳、壮美,我并没有早早起来,在海边守候。待我醒来,发现天已大亮,来到阳台,前方在两栋高楼的中间空隙处,太阳已在东方破云而出,红霞布满天边。匆匆拿起相机,咔嚓咔嚓,拍下几张,定格海上日出的画面。

这张照片也是在阳台上拍摄,东南方向的景。天边亦被朝阳映红,云彩绯红,远山及海面笼罩在淡淡红色的晨雾中,影影绰绰。

小区旁边小径的日出。

沙滩上的日出。有几个虔诚的佛徒在沙滩上面朝太阳打坐。

一对情侣趁着早晨柔美的光线,在沙滩上尽情地摆着各种pose拍照,很陶醉,享受着只属于他俩的静美时光。

另几个一早来到海边叹海风、赏海景的女游客。对了,还有一只可爱的狗狗也在凑热闹。

专门带上摄影师来海边拍照的美女。

朝阳下的摆渡桥。

P6:动静结合的商业酒吧一条街

在小径湾,有一片商业街,其中有超市、甜品店、餐馆等,靠海边一带,则基本是酒吧。一到夜晚,酒吧街热闹起来。这里灯红酒绿,人影阑珊。轻轻的音乐响起,优美的旋律流泻到每一个角落。游客们你一桌,我一桌,围坐在一起,吹着海风,赏着海月,吃着烧烤,饮着啤酒,愉悦地交谈着。而白天,酒吧街异常安静,与晚上形成鲜明对比,商业街倒是游人三三两两,来来往往,纵然没有了旺季的热闹,但依然能够感受到它浓浓的商业气息及游人们的那份热情。

夜色下的酒吧街。

清晨的酒吧街,空无一人,只留下桌椅在打瞌睡。遮雨(阳)的伞也被主人收起来了,安静地矗立在街头,又像是在站岗。

色依珊店。

麻布茶房店。

酒吧街。

风信子海洋俱乐部,这是一家提供海上游乐项目的俱乐部。

江南小镇餐馆,寻找记忆中的味道。

这是小径湾最好的酒店了——艾美酒店。位置优越、设施高档,当然价格也有点小贵。它位处小径湾西部,它的东边是商业、酒吧街,南面则是沙滩,酒店大堂直通沙滩。

在沙滩上,艾美酒店的招牌。

这是小径湾另一间酒店,适合大众游客消费。虽然没有紧挨海滩,但南面的客房也是可以望到海景的。

P7:遇见帆船

在前面已提到,这里曾是2010年广东省第13届省运会帆板比赛竞技赛场。在小径湾海湾,经常会有帆船运动员在练习。我们在第二天下午,碰上了帆船运动员在海面训练。这些运动员年龄都不大,我估摸着也就在15~18来岁,小小的个子在沙滩上拖动一艘其实并不大的帆船都颇为费力。

海面上,帆船点点。

小运动员们已经训练结束,在把帆船拖回去。

P8:新鲜味美的海鲜宴

我们来这里,其中一个目的就是自己动手煮海鲜吃。这些是第一天中午,我们自己做的海鲜的一部分。第一天的中餐与晚餐整个就是海鲜宴。连吃两顿后,再吃海鲜就会腻了,于是第三顿饭我们改吃炒菜了。再美味的菜也经不住连续吃,这是真理。

P9:结束旅程

在第二天18点多,我们收拾行李,离开华润小径湾小区,开启返程。在镇上吃过晚餐,然后径直上高速,在21:30的样子回到广州,圆满结束本次小径湾的周末游。

(完)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