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国庆新疆自由行

candy (广州) LV.3
2016-10-23 13:15 433/6

2016年国庆节,我跨上了去新疆的脚步,去之前好多人都说国庆节北疆已经大雪了,会封山,等等,可是我还是一如反顾的踏上了这段旅程。结果就是非常幸运,今年阳光特别暖和!

先放两张照片吧

我们没有选择跟团,没有包车,全部都是自己坐火车,坐班车,结果就是玩的开心,休息的时间也足够,而且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决定哪个地方多玩几天哪个地方可以走走就可以。
出行准备:冲锋衣,羽绒服或者棉袄必带一件,毛衣,帽子,雨伞,徒步鞋,围巾,防晒霜,牙刷牙膏,毛巾,保温杯等。

接下来就是我的行程啦,先说下大致行程:
10月2日  从西安乌鲁木齐  机票750;
10月3日  从乌鲁木齐北郊客运站坐班车去阜康,大概1小时,车费15元,然后阜康客运站下车就有小班车去天池,车费5元,大概30分钟;
10月3日晚坐火车卧铺从乌鲁木齐西站—北屯,第二天早上八点多到达北屯
10月4日 从北屯火车站拼车去贾登峪,150/人

到了贾登峪,排队买票,然后坐区间车去了喀纳斯,我们没有在喀纳斯停留,而是直接买了白哈巴的门票及区间车,因为我们决定从里面开始玩儿;去白哈巴的门票及区间车加起来一人195元,然后我们就坐着区间车去了白哈巴

到了白哈巴,酒店的司机大叔就来接我们了,我们住在云泉山庄酒店,没有选择小木屋,因为怕冷,但是价格也是很高,700元,一晚标间,从去哪儿网提前一个月订的,环境也非常好;

入住酒店稍微整理了一下,看到窗外雪停了,我们就准备去村里转悠啦,这时候下午四点半了,因为我知道这里天黑要8点呢

这里空气很好,也很幽静,虽然人不少,可是走在这里拍照散步仍然很惬意~

遇到哈萨克族的大叔,问我们去不去边界河,坐摩托80,好贵,我们还价说50行不行,由于听不太懂他说的普通话,以为50搞定了,可结果是,他说的是60……,好吧,虽然这么贵,但是看到了美腻的风景,也就算了

渐渐天黑了,我们开始往酒店走去,八点钟到了酒店,吃完饭,我们开始洗洗睡了,因为第二天还有更重要的体力行程。

10月5日,早晨一觉睡到10点钟,11点退房,乘坐区间车返回喀纳斯,开始喀纳斯行程;返回喀纳斯的途中,美景真的是美的没话说,我没有拍照,因为座位不靠窗,可是真的是视觉盛宴,左边☜冬天雪景,右边秋景,大家可以想象一下哈,我们准备先去观鱼台,然后徒步三湾,晚上住在贾登峪。

鱼台门票120,乘坐区间车到了山脚下,开始了1068层台阶之行,每一步台阶都是一个景,很美,很累,很开阔,到了山顶,雪就越大,鹅毛一般,可是山下却是阳光明媚,分界线很明显!

登观鱼台过程省略。。。
两点钟我们回到喀纳斯换乘中心,吃完午饭,开始徒步三湾栈道,我们乘坐区间车到达神仙湾,下车开始行程。

就用图片来说话吧,都是苹果手机照的,无任何p图~每一步都是油画

走到卧龙湾,我们就上了区间车,出了喀纳斯,住进了贾登峪的酒店,回家酒店,500元一晚,环境不好,差评!

10月6日,一觉睡到10点半,11点退房,准备拼车去北屯坐车回乌鲁木齐,结果,拼车遇到一对特别有眼缘的母女,她们去布尔津,一路上我们四个人都在聊天,讨论接下来行程,司机大叔是一位陕西人,从小生活在新疆,家在布尔津,那对母女去布尔津,可是司机大叔说,布尔津的景点比较散,没什么班车,一般就是包车。。。聊天过程省略,结果就是我们四人达成共识,一起包车,游玩布尔津一天,1000元/车,一人250元。于是我们退掉了去乌鲁木齐的火车票,和那对母女一起买了7号晚上去乌市得卧铺大巴~大叔给在布尔津给我预定了酒店,280一晚,环境比贾登峪好太多。下午两点钟到达布尔津,入住酒店,收拾一下,我们就去出去散散步,师傅六点钟来接我们去五彩滩看日落,一人只需要25元车费,师傅说就当跑路费和邮费吧,是不是人很实在呢。

我们没有买门票进去,在外面逛了一圈,师傅说进去也就那样,还人多,外面一样可以看到很美的景色,是吧,你们看!太阳和月亮同时出现呢!

晚上八点回到布尔津,去了美食街,师傅带我们去的,一条烤鱼只要40元呢,听见别的摊说一条鱼200,吓死宝宝了,这是宰游客呢,这条鱼非常香,很嫩,很可口,还吃了羊肉汤饭,非常好吃,一点也没有羊肉的膻味噢,还有羊肉串,手抓饭,晚饭两人85元。是不是很饱很划算!

布尔津县城,很干净,安静,美腻,走在路边特别享受,人也很少,车也很少,在这里生活,一定很长寿吧!

10月7日,早晨7点,司机morning call叫我们起床,来接我们开始一天的行程,这时天还是黑的~师傅带我们去吃了早餐,吃饱之后正式开始第一个景点啦~

用图片来说话吧~

六点钟师傅带我们回程,坐上了回乌市的卧铺大巴~人生第一次卧铺大巴,各种酸爽,呼噜声,半夜下车检查。。。一晚上没睡好,早上七点到了乌市~

10月8日,下车后订了钟点房,洗洗睡了一觉,下午去了大巴扎~大巴扎没拍照,据说那里很乱~逛了一圈买了点红枣,葡萄干,就去了火车站,去兰州转机~

旅行很美腻,我喜欢旅行,能够看不一样的风景,不一样的人,感受不一样的心境,城市待久了,心会累的!这篇生疏的游记希望给将来老去的我一份记忆!

本篇游记共含2065个文字,5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10-24 21:09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10-24 21:26

引用 yimodo 发表于 2016-10-24 21:09:34 的回复:

回复yimodo:对呀,等以后再看,还是蛮有回忆感呀

2016-10-26 14:29

引用 mahaiqiu 发表于 2016-10-24 21:26:20 的回复: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回复mahaiqiu:新疆确实值得去的,我想以后我还会再去的

2016-10-26 14:30

图片拍的真棒!十一我们一家出去玩住的木鸟短租的民宿,就是普通的两居室,可以做饭洗衣服,照顾老人和孩子非常方便,而且比酒店干净便宜,推荐给楼主~

2016-11-04 11:24

引用 candy 的图片:

有很多人去,最北,去了最南,但是真的很少有人去了最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