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之旅

奉上宁波偶拍一张

哈尔滨

断断续续在哈尔滨待了3天:
1⃣️太平机场到市区有3条🚌班线,3号线是去道外的(20元,班次根据✈️而定)
2⃣️道外老建筑非常多,是拍照欣赏的好地方,人流量相对也比较少
3⃣️道里是哈尔滨旅游景点集中地,以中央大街为中心(圣·索菲亚大教堂,防洪纪念塔,太阳岛等)

清晨的道外,老道外=历史=老建筑博物馆

哈尔滨有很多小红车(相当于人力三轮车),可议价。

圣·索菲亚大教堂

防洪纪念塔与松花江

中央大街

游览顺序:道外(车)—大教堂—防洪纪念塔—松花江—中央大街,依个人而定,距离步行即可。

1⃣️如果你不赶时间,我推荐你住在老道外,从道外走进道里
2⃣️哈尔滨有几个火车站,以哈站为最,注意乘车时间与站名
3⃣️饮食以味咸、量多为特色,不要浪费哦
4⃣️道外半-1天,道里3-4天,冬季另算,太阳岛冬天美
5⃣️公交车很方便,普遍1元,备好零钱

漠河

漠河待了3天:一颗跳动着寻北的❤️在大兴安岭的秋色中慢慢归于平静
印象:人少、景美、秋意浓

九曲十八弯

胭脂沟

松苑公园

注意与建议

1⃣️哈尔滨漠河的火车有2班,晚上发车早上到,历经14小时左右,硬卧270左右。漠河哈尔滨也有2班,一班是下午2点多,一班是晚上。✈️有一班直达。火车站有去北极村班车
2⃣️游览一般都是包车,可以提前在网上找师傅结伴或者旅店自己结伴,费用全包(不包括司机伙食)四人私家车一般600左右(3天)
3⃣️漠河伙食比较贵,主要原因不宜种植,运输费贵,做好心理准备
4⃣️赶时间可压缩行程至2天,最后一天放弃
5⃣️与俄罗斯黑龙江中半对分,注意不要过界,对面俄罗斯没人烟
6⃣️北极村明信片(5-10)比较贵,你可以网上购买带过去邮寄

抚远

抚远也待了3天:飨着鲜美马哈追逐最美🌄,隔江相望对岸友邻
印象:人少,宁静,最美日出

抚远县城

东极广场

乌苏镇

黑瞎子岛

注意与建议

1⃣️抚远旅游你可以选择包车和大巴两种,个人建议包车(可以看日出,景点串联,随时停),价格差不多,大巴乘坐点客运站
2⃣️哈尔滨抚远有2班火车,哈站出发晚上12点,下午2点多到;滨江站晚上出发早上6点左右到。抚远哈尔滨有晚上6、7点2班,分别到哈站和滨江站。✈️有一班。火车站有大巴到县城5元
3⃣️县城不大,出租车5元随意到。互贸区俄罗斯商品价格还行,现场有快递📦
4⃣️鱼籽吃不惯的人可只是尝尝鲜,县城吃鱼不贵,最好人多一起
5⃣️赶时间可将行程调整为2天,一天县城,一天景点

结束

喜欢青旅,喜欢自由行—追逐大兴安岭迷人的秋色,驶入中国最北;等待东极之地美丽的日出,踏上中国最东。
小遗憾与大满足并存;美景与美食相伴。结几个志同道合的朋友;留几段难以忘怀的回忆。每次旅途都是浓浓的惊喜与期待,至今后……🙏🙏

✈️哈尔滨—宁波,10.9早上回

旅行的意义—我们花那么多钱买机票订酒店,花那么多时间查攻略,不是为了简单的发发朋友圈晒几张世界大同的照片,随意走一遍景点代表我们来过而是用这些时间和钱,滋养我们在一个已经待腻的城市里,日渐枯萎的心。

最后推荐抚远一路向东和哈尔滨麦田青旅,理由:独卫、环境好、气氛好。漠河拼车我可以介绍师傅给你,抚远拼车一般住的地方都有安排

黑瞎子岛上私家车不让进,有大巴各景点接送,费用在门票里

2016-10-25 19:25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引用 maduohao 发表于 2016-10-25 19:25:30 的回复:

回复maduohao:很多,看见的都是定格,遇见的都是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