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川西游(三)

yoyo LV.3
2016-10-23 13:20 227/2

D6,香格里拉镇-康定。今天,从香格里拉镇-稻城-理塘-雅江-新都桥镇这段我们走的是回头路。我们原定行程是色达-甘孜县-新龙-理塘-稻城-香格里拉镇-稻城-理塘-雅江-新都桥镇-康定,按这个路线,只有理塘-稻城-香格里拉镇这一小节是回头路,因为在色达出现高反,所以第三天临时改变路线。虽然是回头路,但G318和S216、S217风景不错,再看一遍也不会审美疲劳。中午在理塘县境内埋锅安灶,海拔4000米多点,东西煮的久,且不容易煮熟,我们煮的有竹笋、脆皮肠、午餐肉、红苕粉。

过了新都桥,翻越折多山后,晚上六点半到达康定,途中看到贡嘎雪山。作为茶马古道重镇,川藏交汇咽喉,康定的夜景很漂亮。

上图:晚霞映照下的贡嘎雪山。

上图:康定夜景

上图:奔腾的折多河穿城而过

上两图:热闹的广场和跳锅庄的市民。

D7:康定-泸定-丹巴-小金。早上九点过出发,先到泸定县在泸定桥上走走。泸定桥又叫铁索桥,当年红军“飞夺泸定桥”就在这里。桥下是湍急的大渡河,铁索上铺有木板,行走在桥上依然感觉心惊胆颤,当年红军夺泸定桥时没有这些木板,只有铁索,不得不感叹和佩服红军的勇敢和强悍。

在泸定吃过午饭,我们出发去丹巴泸定-姑咱镇是G318,姑咱镇-丹巴是S211。一路沿着大渡河前行,路窄弯多,隧道多。

下图:大渡河,峡谷。

下图:去丹巴路上,途径孔玉乡,这地势有点险。

丹巴县位于甘孜州东部,中国最美乡村之一的“甲居藏寨”位于这里。“甲居”藏语意为“百户人家”,这里居住着数百户嘉绒藏族。进寨子每人50门票,愿意体验风俗民情的可以在这里住一两天,如果像我们这样只是看看建筑,拍拍照就走那就不要进去了,因为看到的景色远不如宣传的好。

从甲居藏寨出来,我们开车来到小金,晚饭后散步,途径“红军会师广场”,当年红军一、四方面军就在这里汇师。广场人很少,只有稀拉几个游客。

D8:小金-夹金山-四姑娘山-绵阳。睡到自然醒,吃了早饭,从小金出发到夹金山。红军当年就从这里翻越雪山。夹金山没有门票,纯自然风景,很美。

下图:夹金海子。听说隆冬时节,海子的水面冰封,形成天造溜冰场。

下图:夹金山垭口,海拔4114米。

下图:翻越夹金山的道路。

下图:夹金山红军坪。老乡说3-5月份红军坪开满小花,特别漂亮。

下图:红军坪上蹓跶的藏香猪。

红军坪对面有老乡卖牦牛肉,我们买了牛肉,老乡送俩土豆给我们,并且把土豆给我们切好,中午我们在红军坪做土豆烧牛肉,主食是荞麦面。

从夹金山下来,我们走四姑娘山返家,中间翻越巴郎山,为了看风景,我们没有走巴郎山隧道。这节是S303,前面的“天路十八弯”和这段路比起来都弱爆了,路窄弯多,云雾缭绕,很长一段没有护栏,我们完全是在云中穿梭。

下了巴郎山,S303两边的风景也很棒,树叶有绿有黄,还有一点红,可谓五彩斑斓。

晚上九点过到家,旅行结束。。
        高原旅游tips:1、50倍防晒、唇膏;2、要追逐日出日落大片的同学要准备羽绒服;3、准备自己做饭的要带高压锅;4、准备止疼药、氧气、红景天。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10-25 16:02

引用 喝多了就睡 发表于 2016-10-25 16:02:0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