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游(曼谷、普吉、清迈),打开就对了!

Smile (深圳) LV.6
2016-10-23 13:53 630/7
  • 出发时间/2016-02-12

不解释了,先上图。

去十天喝了十天的豆奶,实力推荐。

先打下广告,推荐我的另外一篇游记。云南篇:http://www.mafengwo.cn/i/3450879.html

写在前面的话:这两天又由重新打开蚂蜂窝看游记,准备为下一次的旅行做攻略。突然心血来潮,想要把去年春节去泰国的游记给大家分享一番。但毕竟时间过去大半年了,许多详细的价格或者细节方面都已经模棱两可了,只有零星片段,但还是希望把这些片段拼凑起来,与你分享旅行的乐趣。
如果这篇游记可以给你的出行带来一点点惊喜和帮助,或是你品尝了我介绍的某家美食刚好也觉得很赞的时候,或是你去了我推荐的景点也觉得不枉此行的时候,或是你看了我的某张照片在按下快门后的那一刻觉得有异曲同工之妙的美丽的时候,那我的这篇游记就已经值了。

行程安排:2月12号,
                   Day1:  深圳出发香港曼谷
                   Day 2: central world,terminal 21,Asiatique Sky
                  Day 3: 大皇宫,旧国会大厦,卧佛寺,考山路
                  Day 4: 曼谷——普吉 卡马拉海滩
                  Day 5: 芭东海
                  Day 6: 皮皮岛一日游
                  Day 7: 普吉——清迈 ,清迈夜市闲逛,做马杀鸡
                  Day 8: 开着电瓶车驰骋于清迈古城
                  Day 9:  大象营半日游,夜间动物园
                  Day 10: 购物(瓦洛洛市场)
                  Day 11: 清迈——香港,回深圳

费用:机票:人均2295元
            酒店:人均1300元
            交通:人均1200元
            食用:人均1705元
          除去特产外人均总费用大约是6500元。当然了,我们是属于比较富游的了,在曼谷出行主要以打车为主,因为四个人打车也是蛮划算的。吃方面也用了不少钱,因为天气热,加上7-11有许多很好喝国内没有的饮品,因此去7-11每天至少两次。

旅行前的准备工作:
1.签证:虽然泰国可以落地签,但听说旺季机场落地签排队要排一个多小时,为了省去这种麻烦,我们还是把签证先办好。在大淘宝找的一家叫佰程旅游专卖店,每人签证加上旅游保险是333。非常快而方便,只要护照和照片就搞定。
2.摄影设备:单反佳能6D;苹果手机;水下相机,去海岛玩租水下相机非常必要,这篇游记里看到的每一张水下照片都是用这部相机完成的。虽然手机套上保护套也可以下到水里拍,但是这种还是存在一定不保障性,毕竟保护套非常便宜,万一进水整个手机也要泡汤了。于是我们果断在淘宝租了一台水下相机,这家服务非常好,因为春节许多快递公司都不接单,这家还是非常及时的把相机送到我们的手里(港丰单反器材设备租赁:我们租了Olympus TG-3,十天租金240,押金1800)
3.服装:短衫热裤裙子防晒衫,比基尼
4.happy电话卡:也是在大淘宝提前买好,到了泰国直接把电话卡拆下来换上即可使用,一张7天无限流量上网36元。超出的天数可以去7-11充值。
5.泰铢:我们在中行换了6000泰铢,人民币大概1150元。听说入境会检查每个人必须携带多少金额以上,但我们完全没有遭遇这种检查。办了一张华夏卡(必须办),用华夏卡取钱,每天第一笔国内不收费,泰国银行收取50铢。但是如果你用普通的银行卡取卡,国内收取手续费高的吓人。因此提前先把足够的钱存进华夏卡
6.防晒保养:各种面膜各种防晒霜都带了,但还是觉得没什么用,反正去泰国一定会变黑,已经做好心理准备了。
7.机票酒店:机票在去哪儿网订的:香港——曼谷 泰国亚航 918元
                                                        曼谷——普吉 泰国亚航 216元
                                                        普吉——清迈 泰国亚航 423元
                                                        清迈——香港 香港快运 738元
                     由于我们订的都是廉价航空,既不包餐,行李规定也非常严格,每个人一个不超过7公斤20寸的行李箱+手提包+相机包,超过的行李必须托运。由于我们还要去购物,因此去的时候带托运了两个大的空箱子,回来的时候又托运了非常多特产,托运费加起来大概一千。但由于我们四个人,平摊下来廉价航空还是划算很多的。
               酒店:所有都在BOOKING 订的,关于酒店的评价下面的游记会详细介绍。

出发:我们是从深圳出发,福田口岸过关坐火车一战到达上水站,出站后转左边的巴士站走出去大概200米。即有机场巴士A43,到机场大概1个多小时。到了机场之后,我们是晚上八点首飞曼谷,飞行时间大约2小时45分钟,由于泰国北京时间慢一小时,所以我们到达廊曼国际机场大约是晚上九点四十五。一出闸口机场就有取款机,先用华夏卡取点钱。然后就会看到一条排队的队伍,是在等的士,会有一个工作人员帮你写地址交给的士司机。建议先把酒店的详细地址打印一份泰国版的出来,你就可以直接把地址递给工作人员,以防刚来到泰国就要开口说酒店名字而一时间忘记的尴尬。

我们在booking订的酒店:巴拉根一号公寓,之后在曼谷住的三天都是在这里。总体很不错,住的大部分都是外国人,有免费早餐,味道还可以;可以免费洗衣服;酒店干净简单;前台的英语比较好,容易交流;酒店是的位置很好,去主要景点都不远,离考山路也很近,可以直接走过去,但是在巷子里面,所以很安静。酒店出来的大马路就是民主纪念碑,也是曼谷的一个标志性建筑物。

一. 民主纪念碑

到达泰国看到的第一个有标志性的地方,民主纪念碑。从机场去酒店的路上经过。

到了酒店之后肚子非常饿,放下行李先出来觅食。

泰国随处可以可见的酷酷的机车。

在找吃的路上还看到这个富丽堂皇的寺庙,不知道叫什么,但已经很晚了,进不去。

出来之后发现附近除了几家清吧之后麦当劳,那最后只能在麦当劳解决乐。没想到来到泰国的第一顿居然是麦当劳,味道和国内差不多,但价格比国内贵。

二.先起床吃个慢悠悠的早餐,在美美的粗花

第一站,先打的到曼谷的购物中心,central world,集中了曼谷的几个大商场。有品牌大牌,也有泰国的当地牌子,可以随便逛逛。

看到这些可爱的蛋糕简直少女心泛滥。

逛了一小会,我们便不想走了,因为感觉和深圳的商场一样,兴趣不大。找了一个餐厅坐下来吃,但是味道一般。

总体来说,里面大品牌的东西都比国内便宜,闺蜜朋友一人买了一只香奈儿香水之后,我们就离开。准备前往terminal 21。我们是乘坐BTS1前往,三个站,到达Asok下车。

terminal 21 比centralworld 有特色。因为这个商场每一层都有一个主题。有东京中国巴黎伦敦等主题。商场里面买的东西也比较多小玩意小特色。

到处都有庆祝中国春节的标志。

随便逛逛到下午四点多,准备前往期待值比较高的湄南河边夜市Asiatique。确实,这也是比前面两个地方都要有趣的多景点。我们同样是坐BTS(地铁)前往到SAPHAN TAKSIN站,2号口下来就是码头。在码头的最里面可以搭乘免费去Asiatique的轮船,船身是红色的哦,下午五点开始到晚上十一点半结束,大约十五分钟就有一班。我们四点多来的时候,已经有若干人在那里排队了。

这里有若干条队伍在排队去往不同的地方,大家一定要认清楚:红色旗子写着Aisiatique。

船上的景色还是挺漂亮的,远远的就可以看到摩天轮了。到达之后上岸,今天一整晚的时间都在这里,开始漫无目的随便逛。

进来夜市之后,整个都是这种一条条小巷子,卖各种东西。

小孩的演出非常不错。

这是晚上的河滨夜市,人逐渐多了起来。

由于我们刚到的时候夜市吃的还很少,于是我们穿过夜市。走过上面图片的那个门,走到对面马路,往左直走,非常多摆地摊美食。经过斟酌之后坐了下来,随便点了几个泰国的米粉等。却没想到这一顿是我在泰国吃到的最好吃而且最便宜的地道美食。因为这是第一次在泰国吃米粉,以为都这么好吃。到后面的几天,吃了很多次米粉之后,才异常的怀念这第一次。
是一个小伙子和一个大妈在主厨的,我把路上面的摆摊上面有一个像门牌号一样的标志也拍下来了,希望大家能找到。

从上面这张图就说明真的很好吃。可乐都比国内的好喝便宜且大支。

吃饱喝足之后打车回酒店,大概是100铢。回酒店等等路上发现一件非常有意思的事,当时大概是晚上九点多,但街上店铺几乎全关门了,路上行人也非常少,我们一直在研究泰国人怎么那么早休息。直到路过一条街,发现灯火通明,正当我们觉得十分惊讶的时候,发现那是唐人街。景象差了十万八千里呢。

三.大皇宫+旧国会大厦+四面佛+考山路

今天白天是走一回旅游团路线。从大皇宫到旧国会大厦再到四面佛,全程都是用走的。所以我们下载的goole 地图成为了我们的指明灯。
由于酒店离大皇宫很近,我们是打车到大皇宫。大皇宫的开放时间是8:30到15:30,门票每人500泰铢。进入大皇宫不能穿无袖的衣服和短裙短裤,万一穿了短裙或者比较透明的裙子,在大皇宫外面有许多卖长裙的地摊,围着便可以进去了,大概100泰铢。如果你被有些地摊阿姨叫住了,说你进不了,建议你买长裙时,你还是买吧。因为进入大皇宫的队伍排的非常的长,我们是早上九点多到的,人依旧非常多,所以如果进去排队之后,因为服装问题被挡在门外无法进入的话,再跑出去买长裙几乎不可能。

大皇宫果然金碧辉煌,建筑不得不让佩服。

看到这里你是不是以为大皇宫很少人?那么你错了,把镜头移下来就可以看到这密密麻麻的人群了。

所以拍照一定要注意角度,避开人群。可以等待时机等人群散去或者找看不到人的角度拍。由于人非常多,我们也就走马观花的看完了,准备步行前往下一个景点。没想到,去了大皇宫,泰国的街道才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走完旧国会大厦的路上,一路上人非常少,只有零星的几家水果摊,走走停停拍拍,发现大皇宫外的风景更加的美。

买点水果边走边吃。

椰汁很甜,这是我们来泰国后第一次喝到椰汁。

旧国会大厦到了,一个非常贵族奢华有着巴洛克建筑风格等等地方,非常美,人相对大皇宫来说少很多。

到处逛逛之后,前往卧佛寺。也是靠google 地图。卧佛寺门票是每人100泰铢,服装规定和大皇宫一样。每人可以在入口处领一只纯净水。比大皇宫少人非常多,相对于大皇宫这里有很多当地的虔诚信徒,个人更喜欢这个地方。特别是往里走,非常大而且宁静,建筑非常的精美,让人有一种油然而生的敬畏感。

有人准备了硬币从第一个开始投直到最后一个。

还碰到二次元少女,感觉十分穿越。

泰国遇到非常多的猫,都非常的安逸的样子也不怕陌生人。还遇到一只在卧佛寺工作的人养的盲眼猫咪在晒太阳。

这时候已经是下午三点,一天下来人也有点疲倦了。于是打车回酒店随便吃点东西就休息一下。晚上再去考山路。

从酒店大概走十分钟便可以到达考山路。考山路是曼谷背包客的聚集地,夜晚非常热闹,齐聚各个肤色的人,也齐聚千奇百怪的人和物,和白天的考山路形成一个对比。来考山路一定要晚上来,灯红酒绿,各个露天酒吧响起各种音乐,越晚越嗨,许多老外在马路上跟着Blues乐队的音乐一起跳舞,第一次看到有人在马路上跳的不是广场舞。在路上我们还遇到了大学同学,也一起加入了老外马路跳舞的行列。

极力推荐这家餐厅,就在考山路上面,东西非常好吃而且实惠。

当然还要来点泰国啤酒吃得才爽。

随处可见的马杀鸡。

四.普吉,我们来啦!

泰国大部分酒店可以入住时间是下午两点,因此我们订的从曼谷飞往普吉的机票是下午两点半才到。

还没到普吉,闺蜜已经在飞机上兴奋到不行,因为她看到越往普吉天空美得越像画,当她透过清澈见底的天空看到湛蓝的大海碧绿的山坡和纯白的沙滩时,她犹如小孩一般趴着窗口瞪大眼睛;当飞机落地滑行时,她说她已经按耐不住想要马上飞出窗外跳进海里了。果不其然,普吉成为了泰国之行她最喜爱的一个地方,不过我也如此。

为了享受一回高大上的服务高大上的泳池,我们在booking上订了个高逼格的酒店。由于酒店在卡马拉海滩上面,距离机场比较远,而我们原本在淘宝订的接车却临时出了问题,因此出了机场之后,我们只能打车到酒店,大概是两百多泰铢,算是比较贵的。建议大家一定要在网上先订好接车,因为在普吉机场打车是不打表的,它是按人数直接报价的。酒店是在半山坡,大概一个小时才到酒店。单是酒店的服务与各方面和它的价格是成正比例的,非常的舒服,我们故意留了一整天没有安排任何外出活动想好好享受一下在酒店“葛优瘫”的生活。

我们订的是两套房,房间里有私人泳池的。也就是大家看到上图的黑色游泳池的地方。我建议大家订那种可以直通泳池的,也就是上图的绿色游泳池的地方。因为私人泳池的底是黑色,而且泳池很小,游没两下就要转身,拍照也不好看,而且泳池的景色被树枝挡住。而直通泳池的是几个房间一起共用一个泳池,泳池很大,游泳池底是蓝色的,拍照非常美,而且游泳时看出去的视线也非常美,几乎没人游泳,因为这酒店住的人本身就很少,再加上有些人会去餐厅前大的泳池游泳,所以和私人泳池差不多。

到了酒店办理完入住休息一下,就到下午了。赶紧先去餐厅前的公共泳池试下水温。用的是在淘宝租的水下相机,携带比较方便,价格合理,包括下面的潜水也是用这台拍的。淘宝网址: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09.2.0.0.aFgXf2&id=39975266917&_u=nltpl8k3f3c

吃完晚饭,在酒店里休息,聊聊天,游游泳,是最舒服的。

这张也是用】上面提到的水下相机拍的,拍夜景也不错。

五.继续惬意的享受酒店,再启程去芭东海滩

早上醒来后吃个美美的早餐,再下水游个泳。酒店的早餐还是非常丰富的,以西式早餐为主。

和酒店的服务生商量好,让他找一间空的可以直通泳池的房间,让我们进去拍几张照。就这样,有了下面的这些照片。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眨眼就到中午十二点,到了退房的时间,体验了一把高逼格的休闲生活,总要回到接地气的普吉游,毕竟住一晚将近我们在泰国所有酒店的总和了。于是只能依依不舍的离开酒店,启程去接地气的芭东海滩。这酒店唯一不足的就是离繁华的芭东海滩特别远,而且酒店在山上,交通也不便利。还好酒店有接驳车,酒店先把把我们送到半山坡,容易叫车的地方,我们再包车回芭东海滩的酒店,大概是人民币200多。

普吉的海是无时无刻的美,在半山坡换车时谈价格随便一拍都是美。

在芭东住的两天我们也是在booking 订的小月亮公寓酒店。价格比较便宜,所以环境当然也和价格成正比。我们住在一楼的房间比较闷,设施也比较简陋。但是酒店老板是个香港人,人很好。酒店地理位置还算可以,去主要景点不是很远。我们住在芭东两天大部分都是早出晚归,所以酒店的环境要求也没有很高。

到了酒店放下东西之后,就马不停蹄的找吃的去。

随便找的一家吃的,味道一般,价格比曼谷清迈高一点,普吉岛的消费总体都比曼谷清迈高,特别是打TuTu车。但是在路边买的椰汁很棒,来泰国之后,我们每天每人至少喝一支椰汁,因为便宜又好喝。

吃完之后,决定走路回酒店。就在酒店附近碰到一个市场,买了点小吃继续吃。

果汁好喝又便宜,一杯20泰铢。

这些小吃就不推荐,实在味道很一般。

下午在海边逛逛,酒店附近走走,一会儿时间就过去了。

晚餐决定去著名的班赞海鲜市场吃,打了辆tutu车去。价格大概是100多泰铢。我们到班赞市场已经差不多晚上七点了,所以一楼许多的海鲜市场都已经关门了,幸好还有剩下几家。

班赞市场入口

这个是买海鲜的泰国人,中文讲的很好。,也会跟你讨价还价。去买海鲜一定要讲价,多货比三家,不然会被坑得很惨。我们是费了九牛之力讲了很久的价,还是没有便宜很多,因为泰国人太熟悉中国人的讲价套路了。

这是我们最终买的海鲜。因为我们有八个人吃,所以买的也比较多。

卖完海鲜就上二楼的加工市场,准备大吃一顿。

海鲜市场的加工是按斤算的,价格还算合理。

这是一桌最后的美食,还有几个菜没上,味道还是很不错的。七个人吃价格大概是人民币一千多,对于海鲜来讲还是挺划算的。

吃饱喝足之后,我们准备去芭东酒吧街逛逛。海鲜市场出来走到对面直走进去上图的这个广场穿过去后就到了芭东酒吧街。门口就看到许多妖娆的美女拉拢人们拍照。

各式各样的酒吧,人也非常多。许多美女销售在酒吧门外拉拢客人。

因为我们订了第二天去皮皮岛的一天游,实在淘宝订的。因此逛逛之后就早点回去酒店休息。

六.犹如鱼儿待在海里的一天

今天一天行程安排是在淘宝懒猫上订的大小皮皮岛一天游,整个行程是以浮潜为主。虽然景色还可以,但如果喜欢潜水或者想去体验潜水的朋友,这条路线我并不推荐给大家。之前有过深潜的经验,所以这次的浮潜令我失望。浮潜只能看到一些小鱼儿,什么珊瑚那些都看不到,更别提说有多美的海底世界了。所以也给自己吸取了一个教训,以后都不浮潜了,必须深潜。虽然深潜耳朵会有点难受,但我觉得带给人的视觉效果难受一下也值了。当然这个行程的全程服务非常的到位,负责早晚接送,游艇上有吃有喝的,教练是一个中文讲得特别好的泰国小伙子。

海还是很美的,船大概开了一个小时才到了第一个目的。一路上船非常的颠簸,因此在船上我就已经因为晕船吐了几次,教练一直问我还不下水,我胸有成竹的说,下。

水下的照片都是用前面介绍的那个水下相机拍的。

今天一共下了三次水,但实话,海底的景色实在一般,鱼也非常的单一,也只有在拿着香蕉的时候才会拍到前面那样的两张图片。

中午吃饭的地方,食物一般,景色却不错。

这就是著名的皮皮岛。个人觉得很一般,人太多,水质也不够清,比竹子岛差多了。

你又以为这地方没人。那你又错了。

换个角度,人是非常多的。

这个是在淘宝上的懒猫旅行订的皮皮岛南北一天游,虽然导游中文讲得很好人也很好,船上也有免费的饮品和水果任喝任吃,但我还是不推荐给大家。因为整个行程下来比较累,而且浮潜不是很漂亮。

七. 离开热情的普吉,出发文艺的清迈

我和闺密都带着不舍的心情离开普吉,因为我俩都太喜欢碧海蓝天了。

我们去机场是在淘宝的惠租车提前预定的,费用比正常打的要便宜一半。到了机场之后,普吉岛的机场小而乱。进了安检之后被告知延误而且还不停的更换登机口。害怕上错登机口我们还反复问工作人员又问旅客。相对比而言,我们大中国的任何一个二三线城市的机场都比这儿正规太多了。

因为去清迈并没有做什么攻略,因为想着这么休闲的地方当然随遇而安好了。但回来后还是有小小后悔,发现有许多比较特色的景点我们都没有去到。顿悟到再随遇而安的旅行也要稍微做点计划,毕竟对当地一无所知而且旅行的时间也不是特别充沛。

因为清迈机场离市区比较近,因此机场到酒店都是很方便,一般打Tutu车人民币二十元就可以到达。

清迈四晚的酒店都订在booking上同一家。酒店的游泳池很漂亮,但清迈的天气没有像普吉那么热,晚上也起风了,因此都下水游泳都太冷,我们就都没下了。和我们一起的朋友却下了水,可能是游泳池化学成分比较重加上我朋友的皮肤比较薄,游完后的当天晚上脸上遍好像被东西咬了一般,下图可见。酒店总体开说环境很舒服也很安静,房间简单干净,唯一的缺点就是离闹区不是很近,附近吃的比较少,我们在清迈四天租了两天的电瓶车,因此出去基本都是靠摩托车。

到了酒店已经是大中午了,太阳很大,我们准备觅食后准备回去睡个午觉,第一天到达的行程以吃吃睡睡为主。

在酒店不远处,居然发现了一家广东菜。虽然味道很一般,但这几天吃腻了泰国菜,偶遇广东菜已经觉得无比激动幸福了。

回酒店睡完回笼觉之后充满活力的准备感受清迈的夜市。这里面有许多泰国有趣的小玩意。

再往前走,又发现了一家夜市。里面有非常多的老外拿着一瓶啤酒坐着聊天,里面以吃的为主。

这家夜市里的东西相对于外面普通的都要贵人民币十元左右。啤酒也比外面的贵一半。

一只会自己开车扮萌赚钱成精的小狗狗。

夜市出来后回酒店的路上发现一家马杀鸡,里面灯光非常的昏暗但顾客却不少,我们毅然的走了进去。

我和闺密做的是全身按摩,需要躺着,价格是大概人民币90左右。

朋友做的是手和肩的半身,价格相对便宜一点。看他们享受的样子。

做完马杀鸡他们都感叹非常舒服非常享受。而对于我本书就对按摩无感的人来说,还是比较喜欢中式按摩。

回酒店的路上买了这种上面插着圣女果的烤肉,便宜又好吃,特别是比刚刚夜市里的好吃太多了。

不到十二点,但回酒店的路非常的安静。如果都是女孩子的话,还是建议打TuTu车或者住其他的酒店。

晚上的酒店更佳宁静舒适。就这样,漫无目的地度过了在清迈的第一天。

八.用电瓶车驰骋于清迈古城

从酒店小巷出来后左转直走后到达第一个路口右转直走可以看到一家非常好吃的大排档。之后的我们连续在这吃了三天。

在外面点了之后让老板加热,快捷而方便。

在这发现都是泰国的当地人在这里吃,每天只营业到大概四点。四人食量不到一百,非常划算,相对来说比较适合广东人的口味。因为我不知道这家店名字叫什么也看不懂泰文,只能描述到这了。你们有机会,可以去尝尝。

我们七个人租了八辆摩托车,一辆一天大概泰铢200到250之间,根据车型而变。如果摩托车技术不过关的话,不建议开。因为车速不是特别好控制,加上泰国是靠左行驶,一时反应不过来开错方向很危险,这样也很容易引起交警的注意,因为没有驾照泰国交警是要抓的,所以一定要带好安全帽,这样交警比较不好辨别你是否是游客是否有驾照。

摩托车技术过关的话,在古城里乱逛还是非常有意思的。或者坐在后面的人负责看导航,去想去的地方。

十.希望大家一定不要去大象营

今天的行程是极其不推荐,上午在当地旅行社报了大象营去看大象,而全程的我非常后悔。一到大象营在排队等待骑大象时,看着大象被马夫和旅客骑着并拖着疲惫不堪的身体非常艰难的往前走,已经觉得对大象很残忍。后面看到一只大象由于体力不支在走的过程中突然晕倒,再到后面大象表演画画而画的每一幅画比普通的人画得还要栩栩如生,当听到旅客们此起彼伏的掌声和吆喝声,而我脑海里出现的是大象不知道受过多少鞭打和挨饿过多少顿,才能做到这些违背它们本性且人类给他们强加的天赋。坐在观众台,感觉自己就是帮凶之一,想赶紧离开这个令自己充满自责但却无能为力去改变的地方。
因此,如果你看到我的这篇文章,请你一定不要去参加类似的这种大象营也不要去骑大象。已经出现过太多类似下图的这种新闻了,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让我们真正的爱护大象,我们都不要成为折磨大象的罪魁祸首。

晚上的行程也是在旅行社订了夜间动物园。夜间动物园的都动物相对比较人性化,动物是按区域居住,并且动物都不是关在笼子里,而是他们自己的区域里生活。所以,比早上的大象营要人性化很多。

一进去根据指示坐上游览车,一路进入动物的世界。

可以见到各种温顺的动物都是自己在区域内自由行走的。也会自己走到游览车旁,对人类非常友好。这也是我第一次摸到这么近距离的看到长颈鹿摸到他,他非常的温顺,原来长颈鹿的毛不是软绵绵的,而是刺刺的。

观看完一圈下来之后看到很多羊都在公园内自由行走。但非常可惜,不能够停下脚步等待时机跟他们合照。这也是保团的缺点之一,团友间的人步伐要一致。因为,接下来,是去看动物表演。

看完之后,旅行社把我接回酒店,今天一天的行程就结束了。

十一.瓦洛洛市场,买买买

一眨眼就来到行程的最后一天,今天的主要任务就是买特产。

这里要推荐的瓦洛洛农贸市场,水果,特产,复杂,一应具有,据说这是清迈的特产批发市场,所以价格当然比外面低很多,而且东西很齐全。位置在古城外的冰河西岸中走路大概十分钟便可到达。

市场外面是琳瑯满目的水果,里面是各式各样的特产零食。由于我们主要去购物的,没怎么拍照,大家就将就的看看吧。如果大家去泰国的几个城市又要买特产的,建议把清迈留在最后一站。由于消费水平比较低,在这个瓦洛洛农贸市场里卖的泰国货估计是热门城市中最低价格的了。并且,里面买商品的很多中国人,买太多不方便带走,还可以打包快递,价格也很合理。

注意下面绝对不是广告,而是诚心安利。第一,推荐这个青草药膏,对跌倒风湿痛都非常有用。买了只是给年迈的奶奶风湿痛用的,她说比她之前用过的其他风湿药膏都好太多。有一次我脚扭到痛得无法入睡,后来擦了这个药膏之后睡觉,第二天居然恢复了。

第二要推荐的是这个牌子的芒果干,包装简易,但价格便宜还非常好吃,而且吃起来不会很甜,所以不会腻。感觉没有很多的其他成分,而是满满的芒果。

当时在瓦洛洛农贸市场我们买了非常多特产,但这两个是我回国之后还找了泰国代购买过很多次的特产,所以,诚心推荐给各位。

本来跟小伙伴一样,明天才回深圳的。但由于工作的事,我必须提前一天离开,因此我只能把机票改到晚上的飞机,也并没有去到一直很期待的周末市场,只能看着闺蜜发过来的几张照片解解郁闷的心情了。

对三个城市我的总结是:曼谷,新奇多元;普吉,热情浪漫;清迈,悠闲舒适。但总体来说,我个人还是喜欢普吉,可能就是因为从小生活在海边的人对大海有着一种特殊的情感。只要看到大海,就觉得很熟悉很舒服。以上就是我十一天泰国行的全部游记,如果你还有什么问题,如果我知道我还记得,一定会尽力解答。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6-10-24 19:26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10-24 21:09

伟峰会生气的

2016-10-24 21:57

在瓦洛洛主要都有什么呀,今年出发最后一站也是清迈,谢谢楼主

2016-10-24 23:07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0-24 21:57:57 的回复:

伟峰会生气的

回复蚂蜂窝用户:哈哈哈,是伟雄

2016-10-25 16:33

引用 Smile 的图片:

美极了~~  不过这手势不是韩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