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敦煌五日游——从七彩丹霞到黄沙漫漫,驼铃声声

思琪 (上海) LV.4
2016-10-23 13:53 696/6

因为老公是西北人这次国庆的时候终于决定和老公及他的同学一起去我一直心心念念很久的敦煌,生长在南方的我,一直就向往着看看大片的戈壁滩,绵长的祁连山脉,漫漫黄沙,千年的丝绸之路,那种凄凉中却不缺美感的画面刺激着身上的每一个感官细胞,蔓延全身。
简单说下这次行程的安排:
A:交通
      飞机:上海兰州(10.1机票830RMB/人)
       火车:兰州张掖(10.1火车票145RMB/人)
       包车:张掖敦煌(10.3费用2500RMB包含所有在敦煌的行程)
       火车:敦煌兰州(10.6火车票250RMB/人)
       飞机:兰州上海(10.6机票1650RMB/人)

B:住宿
      张掖张掖绿洲假日酒店(345RMB)
      敦煌:苏源酒店(400RMB)
      ps:这两家酒店都不错,在市区4星酒店,住的很舒服,特别推荐!

C:门票
       张掖丹霞国家地质公园:74RMB/人
       湿地博物馆:免费(作为南方人就没必要去了,就是个小水塘
       鸣沙山:120RMB/人
       骑骆驼:100RMB/人
       滑沙+骑摩托+篝火晚会:158RMB/人
       敦煌影视城:40RMB/人
       阳关:60RMB/人
       玉门关:40RMB/人
       魔鬼城:120RMB/人
       敦煌莫高窟:200RMB/人

开始我们的旅程~

现在开始说说我们沿途的旅程,这是一场回忆,一场心灵的洗涤!来到张掖刚开始气候可能有点不太适应,但很快就喜欢上这里,这里的人特别豪爽和热情。我拍了一些这边的小动物们,秋日里这样安静的午后,阳光落在身上,似乎什么烦恼都没有了!

这次的旅行特别完美,舒服,不得不提到我们的包车师傅王师傅,他真的特别nice,特别的热情,几天行程中给我们推荐吃喝玩乐,根据他当地的经验推荐行程等,真的让我们省心好多,也省了不少钱(要自己搞,人生地不熟可能被饭店啊、景区宰),还是一辆新RV4,几个人坐着也舒服呀,听王师傅说他经常跑西宁-张掖-嘉峪关-敦煌一条线,可以带我们省心的玩西北一线,可我们时间有限,就去了其中两地,但也很爽啦。奥~差点忘了,王师傅的联系方式13993633111,人真的不错,去西北包车游的驴友们,可以联系他。

激动的扯了这些,赶快进入正题,看我们的旅程咯~

丹霞的旅程

我们第一站来到的是张掖丹霞,我们去的那天是晴天,听开车的王师傅说,如果是前天下过雨后放晴会特别美~我们这次去看的时候没有看出特别多的颜色,以红色为主,但还是感慨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远看似染红霞。看多了南方的小桥流水,看到这样的景色真的是不一样的感受。

敦煌的旅程

张掖包车来到敦煌的路上,开车王师傅就跟我们讲了很多哪里有好吃的,哪里值得去,人特别好,特别热情。来到敦煌这个城市,就觉得这个城市特别的干净和美~有湖有树,如果不知道,真的觉得自己是在南方的一个小城。

敦煌的第一站——鸣沙山

第一眼看见沙漠的时候,无法用语言形容我心里的震撼,感觉好像回到千年前的丝绸之路,驼铃声声,黄沙漫漫。PS:这里气候干燥,一定要多带水,那里会有风沙可以先买好护脖围巾可以遮口鼻,在敦煌城买的,10元一条比景区门口买便宜。景区内有租的鞋套15元一双,这个还是很有必要的,不然鞋子了都是沙。

下午在沙漠报了一个团,158元,包括滑沙,骑摩托,篝火晚会,如果加上晚上露营就是198,特别说下,沙漠里温差特别大,中午很热,晚上就是零下几度,如果没准备好羽绒服就别露营了。冻感冒了可不好!很开心的是还在篝火晚会中认识了几个驴友,相谈甚欢!

敦煌第二站——西线之行

敦煌的西线之行,主要是敦煌影视城、阳关、玉门关、汉长城、魔鬼城,我们是包车去的,这趟西线花了一天的时间,听从开车师傅的先去阳关,后去的敦煌影视城、玉门关、汉长城、魔鬼城。ps:沿途是公路,没有服务站,中午需要自备干粮。

敦煌影视城

阳关

阳关是中国古代陆路对外交通咽喉之地,是丝绸之路南路必经的关隘。阳关,一座被流沙掩埋的古城,
是一座被历代文人墨客吟唱的古城。这里残存部分房屋、农田、渠道等遗址,当大风过后,这些遗址清晰可见,引人瞩目。自古以来,阳关在人们心中,总是凄凉悲惋,寂寞荒凉。

玉门关

玉门关本来是不想去的,听说就是个土墩子,远远的看看就好了,但是在去魔鬼城的路上,玉门关的票是强制一定要买的,那好吧,只能去看看啦~说起玉门关 ,大家马上会想到一首脍炙人口的唐诗,这就是王之涣的《凉州词》:"黄河远上白云间,一片孤城万仞山。羌笛何须怨杨柳,春风不度玉门关。"

雅丹国家地质公园——魔鬼城

雅丹国家地质公园还是很有必要去的,毕竟随着时间的流逝这个地方的地质景观会逐渐消失。由于风长期的猛烈吹蚀,松软的沙土石被卷走,地表被侵蚀成颇具规则的沟谷,而坚硬的土石层则成为高矮不等的土岗,强风又刀刻斧凿般地把土岗雕成一个个似人非人、似禽非禽的造型,“石人”、“石佛”、“石蘑菇”、“孔雀”、“宝塔”、“蒙古包”等,千姿百态,维妙维肖,无奇不有。夜幕降临之后,强劲地风发出恐怖的啸叫,犹如千万只野兽在怒吼,令人毛骨悚然,“魔鬼城”也因此而得名。

敦煌第三站——莫高窟

这次的旅行,最后一站到的是莫高窟,莫高窟是一定要去看看的,200元的票价我认为是很值得的,先会让大家看两段影片,让大家了解莫高窟的由来,之后坐大巴车去浏览莫高窟,全程会有导游做详细的介绍。看之前我还担心自己对于这些壁画,佛像会不懂,而觉得无聊,实际上完全不用担心,导游讲解的很详细,看完后心中有强烈的爱国情怀,我国多少璀璨瑰宝都被外国人毁坏和盗走。文物是历史的见证,一定要好好保护。
PS:莫高窟有规定,壁画佛像都不让拍照,只能在外面拍拍了~

=======要结束啦!=======

这次的旅行,要结束了,第一篇游记就奉献给西北之行了。在这里体会了蓝天白云、广袤戈壁、漫漫黄沙,真的要舍不得。这里的美永远记在心里,希望这篇游记也对大家有所帮助!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10-24 14:01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来围观《在秋日的童话里激情穿越》http://www.mafengwo.cn/i/6248849.html

2016-10-24 14:12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10-24 14:25

大西北有如此蓝天,赞